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GL長篇】似是故人來-54 幫助(下)

作者:馥閒庭│2019-09-18 16:42:48│巴幣:24│人氣:186
  從往事回神,襄才人聽著附近的宮女繪聲繪影的說話,心裡卻生出幾分羨慕,羨慕自己曾有過的自由,如果她不要答應俞昭容,如果她沒有留在宮裡,是不是能在那個她曾經的夢想中生活?
  
  或許。
  
  看著那個神似久華的身影走過來時,相似的宮女衣服,還有相似的少言跟那種獨特的氣質,都讓她有些懷念,所以在南靈認出她要離開時,她喊住了南靈。
  
  「等一等!」襄才人喊了出來,恍惚間看著南靈轉身過來,她感覺像是久華跑過來質問她,為什麼她們約好的出宮,自己卻留在這裡。
  
  我要為你報仇啊!
  
  襄才人垂下眼,把那個曾經心思單純的自己掩住,裝出深沉的模樣面對來人。
  
  南靈聽到有人喊,遲疑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踏進了涼亭「才人安。」
  
  南靈行禮的動作順暢又標準,既然是來宮中學禮儀,她就真的實打實的學,因此現在行禮也有模有樣的。
  
  「南靈姑娘願意見我,真讓人欣喜,畢竟昭容娘娘之前對瑗婕妤有些誤會。」襄才人微笑的說。
  
  南靈看著襄才人「才人願意見我,是小女的榮幸,至於誤會…」南靈微笑的看著她「我這個人腦子笨,娘娘還是直話直說吧。」
  
  襄才人低頭笑了起來「你跟她不同。」看似同樣的外貌,可久華是如水般溫婉,眼前這個,溫良只有那層皮,骨子裡嗆辣的不行。
  
  襄才人的那句太輕,南靈沒有聽到,只是看著她等著她說話。
  
  「說起來,南靈姑娘進宮這麼久,讓使者大人青眼有加,讓人很是羨慕呢。」襄才人笑說,實際上卻是另有所指,尤其她已經在俞昭榮那驗證過的事情。
  
  南靈看著她嘴角微勾「才人難道忘了,我在接風宴上替使者大人擋了一下,所以大人才對我好些。」
  
  「是嘛?我怎麼好像聽到一些不一樣的風言風語。」襄才人挑眉,看著南靈意有所指。
  
  南靈卻一臉冷靜「既然是風言風語,娘娘還是莫要當真,這樣比較好。」
  
  「那你真的與那使者大人,沒有什麼私情?」襄才人故意的問。
  
  「我們確實比較談得來,如此而已。」南靈坦然的說。
  
  「可我明明聽到的,是你與她似乎有些什麼?」襄才人看著南靈,表情是已經知道一切的模樣
  
  南靈也看著她微笑,有些故意的問:「那…娘娘說的,是什麼呢?」她的腦海閃過一點水聲,記憶中與爾夏藉著沐浴的藉口,那些歡愉在水聲的掩蓋下湮滅。
  
  南靈提醒自己,她現在要專心的,是眼前的襄才人。
  
  「呵呵,有人就是不到黃河心不死,也罷,我說給你聽吧。」襄才人低頭一笑,她看著附近的鯉魚池,看似不經意地提起「你覺得陛下要是知道,你對馬族的公主上下其手,甚至有對食的歪風,閭丘南靈,這名聲你還要不要?」
  
  她竟敢在宮中,與陛下的貴客做出這種事情,是膽子有多大,才這麼無所畏懼?
  
  襄才人想起自己之前,試探的帶爾夏這個使者,去看那兩個對食宮女的淫戲,果然爾夏馬上就移不開眼了!
  
  甚至還對俞貴妃問了許多事,她也推敲出爾夏的入宮,恐怕也與眼前的南靈有關。
  
  畢竟,人只會對自己相關的事情有興趣。
  
  「對食之風?」南靈輕聲重複一句,然後點頭承認「是阿!我是。」
  
  古代對食,也有女同性戀的意思,就算『同性戀』這個詞還沒有被發明出來,她也還是背負著喜歡同性的歧視。
  
  不管她怎麼否認,但這段感情已經產生了,而她是先喜歡爾夏這個人,然後沒辦法因性別一樣就放棄,所以她就放任自己,去思慕跟照顧,並欣喜爾夏的接受。
  
  或許身為同性戀,她的本質就是貪婪,對於感情,可以不問性別的掠奪。
  
  南靈嘆息,只是現在,卻有人拿我的感情來威脅我。
  
  南靈強迫自己打起精神,面對眼前的襄才人「娘娘剛剛提到,爾夏是…馬族的公主?」她明知故問。
  
  襄才人聲音平靜的說:「是阿,宮裡也傳遍了吧?而且…我聽說,她的父王被人刺殺身亡,而刺殺她父王的人,之所以能找到那條藏身密道,就是因為閭丘氏提供了線索,也因此她應該很恨你才對。」南靈也是閭丘家的一員。
  
  南靈皺起眉,爾夏沒有跟自己說的這麼詳盡,甚至表現出不在意的模樣,但是這個消息讓她有些訝異,但她只能先專注眼前。
  
  南靈嘆息的說:「…是閭丘家對不起她。」
  
  「既然你清楚了,你想她會真的幫助你嗎?」襄才人笑說:「說不定她只是拿你當個玩具,等玩膩了,就會丟棄。」
  
  南靈心裡刺了一下,但還是強打起精神面對襄才人「既然娘娘這麼好心的告訴我這些,那我也還給娘娘另一個消息,娘娘可有查清楚爾夏的身世?」
  
  「這有什麼好查,她不就是不就是馬族的公主,巴特雅‧爾夏。」外族有主要四族,除了消失蹤影的狐族,最近囂張犯邊的虎族,第二大的馬族,還有夾在兩族中的鷹族。
  
  「那娘娘可知道她的母妃是誰?」南靈提出另一個問題。
  
  襄才人沒有開口,但她的心卻警覺起來,這個公主的母妃,難道有什麼來頭?
  
  南靈看著襄才人不語,她溫和一笑。
  
  「娘娘似乎不知道呢?」她看著襄才人「看來才人只記得把眼睛放在宮內,忘記去查一查爾夏殿下的母妃是誰,所以不知道吧?」
  
  襄才人愣住,她看著南靈勝卷在握的模樣「她的母妃是…?」
  
  「你可以自己去問,不過就我所知,她的母妃姓莫。」南靈笑說。
  
  「什麼!莫?」襄才人驚訝的重複。
  
  莫氏?
  
  當今陛下叫莫穎顥,那爾夏的母妃如果也姓莫,難不成她是皇族?
  
  襄才人突然想到,似乎之前有人提過,當今陛下曾把自己的親妹妹嫁到外族,難道就是爾夏的母妃?
  
  「可是她不是馬族的公主,怎麼…」她突然停住,是了,女人嫁到夫家自然是以父族為名,她居然漏掉了這一塊,果然是燈下黑阿!
  
  南靈幽聲的提醒「娘娘別忘了,自古以來通婚聯姻,就是皇族的傳統。」太后的女兒,莫氏的公主嫁到馬族,生下夏爾後,因此她有了兩邊的血統。
  
  襄才人遲疑的問:「難不成她真的是…太后的外孫女?」太后最寶愛那個的小女兒,但是最後還是在國家大義前,讓她割捨遠嫁。
  
  若爾夏真的是太后的外孫女,那自己豈不是捻了虎鬚?
  
  襄才人揪緊自己的袖子,看似不著痕跡,但她手臂僵硬起來的樣子,還是被南靈捕捉。
  
  南靈看著襄才人問:「娘娘您想,若是太后知道,自己外孫女傳出這樣的名聲,還是從娘娘這傳出去的,娘娘覺得誰會最生氣?」
  
  襄才人外表冷靜,但內心卻驚慌起來,她在俞昭容面前的地位越來越不穩,所以才在這邊見南靈,為的就是替俞昭容將瑗婕妤打壓下去,好讓自己在俞昭容面前得力。
  
  她以為用兩人太親密的流言,可以重傷瑗婕妤,可若是太后知道,她欲加封的人有了不好的名聲,而這名聲的消息是自己散出去的,太后追究起來,自己不就死定了?
  
  襄才人看著她,壓下內心的掙扎「不對,你一個官家小姐,怎麼可能有消息來源,知道這些事情?」閭丘家最高也才三品官,南靈進宮時,她就調查過,南靈根本沒有什麼人脈!
  
  南靈看著襄才人「若我說,是『她』親口告訴我的呢?」爾夏是太后的外孫女,這件事是爾夏親自告訴她的。
  
  襄才人強迫自己冷靜「不!如果是真的,為什麼陛下沒有對皇后說,只是稱爾夏為使者?」既然是自己的外甥女,為什麼不說出來?
  
  襄才人回想,那日陛下已經命公公過來傳口諭,確實是以馬族的使者身分公告。
  
  南靈知道襄才人已經慌了,她繼續說:「使者只是個稱呼,娘娘有沒有想過,既然身分是馬族的使者,陛下為什麼不讓她住在接待外賓的驛館,而是住在內宮,總不會只因為她是女子吧?」
  
  「能住內宮的,除了后妃女眷,還有…郡主,或者公主。」襄才人看著南靈「難道陛下打算封賞她…」如果爾夏不單純是使者,而有皇族的血緣,那封個郡主是極有可能的。
  
  南靈接著她的思路說:「況且現在陛下還在打算,爾夏的終身、名號都未定,才人若是打壞了陛下、太后的打算,觸怒天顏這個責任,你擔的起嗎?」
  
  襄才人細想,今天若巴特雅殿下是使者,自然與后宮無關緊要,瑗婕妤也沒有倚仗。
  
  但若成為本朝郡主,甚至是公主,有南靈救援之恩在先,瑗婕妤也相當於有了太后的倚仗,自己一個小小的才人,又沒有家世根基,根本無法對抗。
  
  南靈看到襄才人原本挺著的身體軟了下來,她知道襄才人已經不若見面時的防備了,她開始反守為攻「娘娘,其實我還知道另一件事情,關於一個叫久華的宮女。」
  
  襄才人眼神轉為驚訝,她看著南靈抖著唇問:「久華?」
  
  「是,我知道一件有關她的消息。」南靈點頭,她要上前,卻被旁邊的太監扼住手,她悶哼一聲「喔!」
  
  襄才人示意他放開「你快說!」
  
  南靈甩了甩被放開的手,剛剛那個太監力氣很大,她走上前傾身認真的說:「我想跟娘娘做個交易。」
  
  遠處。
  
  爾夏剛從太后那邊回來,正在御花園亂逛,只是她眼尖的撇到一個身影,南靈!
  
  她高興的細看,卻看到一個太監扯住她,她馬上閉上嘴,皺起眉頭舉步往南靈的方向去。
  
  南靈跟襄才人說了幾句後,起身正要離開時又被叫住。
  
  「就算你告訴我這樣的消息,可是她跟你的事情…」襄才人不死心的看著南靈「若陛下知道你與她的私情,你難道就不怕陛下追究?」她是旁人都要如此戰戰競競,那南靈呢?
  
  伴君之側,她才是太后亟欲抹除的汙點吧?
  
  她們是共同承擔這個秘密的,南靈跟她一樣,都有風險不是嗎?
  
  南靈看著襄才人,她露出一種哀傷的微笑「陛下當然會追究,或許是悄悄把我滅口,既然要為她謀劃婚事,就不會傷到她,而我…」南靈垂眼看著襄才人「只要她沒事,我無所謂。」對她而言,死亡說不定是解脫,讓她可以逃出穿越的世界。
  
  只是黃樑夢醒後,她的蝴蝶卻也會消失而已。
  
  襄才人聽出南靈語氣中的不捨,她的深情讓自己有些感慨「若是久華還在,我們說不定也如你們一樣。」
  
  南靈輕笑一聲肯定的說:「不會的。」她露出不以為然的笑容「如果娘娘真的是如我跟爾夏的情感,娘娘就不會用我們的私情來威脅,不是嗎?」
  
  如果襄才人能感同身受,就知道她這份不見光的感情,她有多珍貴跟害怕。
  
  她不允許有人說她的爾夏一句不好,就算她的力量很柔弱,也不會讓人用她們感情去傷害爾夏。
  
  至於那些對她們感情的臆測,由我來背就好。
  
  因為,是我有了不對的感情。
  
  「告辭。」南靈起身行禮,這是她第一次在後宮,露出自己的鋒芒,為了爾夏,她會將流言扼殺在搖籃中。
  
  沒有管襄才人尷尬的表情,南靈只是走到外面有陽光的地方。
  
  爾夏也走了過來,南靈對她露出真心的笑容。
  
  她的蝴蝶來了。
  
  她對爾夏行禮,爾夏看著南靈的眼神,裡面有著她熟悉的柔情,她順手拉過南靈,對襄才人點了頭算是打招呼「襄才人。」
  
  「使者大人。」襄才人驚慌的走上前,糟糕,她都聽到了?
  
  想到爾夏的身分,襄才人害怕而恭謹行禮,心裡卻是忐忑不安。
  
  爾夏原本是想發難,但是南靈卻主動牽著她,她心裡一暖,對著南靈笑了笑。
  
  放心,我知道分寸的。
  
  她猛然轉頭就是一腳,將剛剛扯過南靈手的太監踹倒,然後拉著南靈對襄才人客氣的說:「既然娘娘的狗不長眼,我就替你教訓了,才人不介意吧?」
  
  襄才人看著爾夏只覺得有些悚然,她搖頭「不…不會!不會…」她只想趕快回宮,不要讓爾夏的眼神,刮在自己身上。
  
  「我們走吧!」
  
  爾夏對南靈笑的甜蜜,她拉著南靈往外走,動作嫻靜斯文一點也沒有剛剛的狠戾模樣。
  
  看著兩人走遠的背影,襄才人感覺還有些後怕,她剛剛只覺得一錯眼,身邊的太監已經倒在地上抱著手臂呻吟,還有剛剛她客氣的那一句,背後卻讓她有些發寒的悚然。
  
  或許她應該離她們遠一點。
  
  襄才人看著她們的背影想,這時她突然注意到,南靈身上的衣服,那樣式…
    
-----------------------

感覺越來越懸了 :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3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原創|古代|百合|小說|愛情|女女|長篇

留言共 4 篇留言

xf2014
emmm這關子賣的可真夠到位啊馥大><
又有啥事要發生了!?Σ(っ °Д °;)っ

09-18 17:18

馥閒庭
恩,就是滿滿的作阿٩(。・ω・。)و09-19 12:33
小松
我覺得到時候完結要再回來看一次XD"

09-18 17:28

馥閒庭
耶~中間丟了好多伏筆,慢慢解開的感覺超開心 :D09-19 12:34
懶癌
好想忍個幾天不看,然後再一次全看完……吊的我好氣…氣氣氣氣氣氣XDDD
開心~買了百合翁預購票~ヾ(@^▽^@)ノ

09-18 21:25

馥閒庭
加油~
百合翁_(¦3」∠)_09-19 12:35
軒轅緋月
怕……
我越來越愛爾夏了(´⊙ω⊙`)

09-19 16:27

馥閒庭
魅力越來越高了嗎 (´⊙ω⊙`)09-22 1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長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