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你的名字》觀後感

作者:藍雁│2019-09-17 00:49:53│巴幣:0│人氣:149


  (用你我的人生、彼此的想念,像絲線般纏繞,到最後就能編織成一條『約定』的帶子;即使,命運讓我們忘了相互的名字,只要還綁著帶子,我堅信,我們一定會在往後的日子再次重逢:你一定會找到我,就像我深信,我一定會找到你一樣……)

*  *  * 《你的名字觀後感》 *  *  *

  看完《你的名字》後的小感言,看過電影的人,絕對能理解上面這段話。

  是的,《你的名字》是不折不扣的愛情電影;而且,是絕對能讓人動容的愛情電影。

  在進到電影院之前,我本來還以為單獨來看這種愛情電影、尤其還是動畫的男生應該不多,沒想到還是在爆滿的影廳內看到超過半數以上的男性。

  直到看完後,我才對先前抱持著這種想法的自己感覺到有多幼稚。

  《你的名字》絕對不是單純的動畫、更不是單純的愛情電影;在幾乎可以比擬實景的絢麗動畫背景中,進行著的卻是非常平凡而又樸實的普通女(/男)高中生的生活:到校上課、和家人與同學的相處、打工,以及面對自己心儀的對象時的緊張……

  好吧,在和不知哪個地方的少年少女互換靈魂這件事上,是有那麼一點點不太平凡。

  但直到電影放映完、直到自己的心情猶看完電影後的衝擊激動中平復,

  仔細細想,才會發現,導演其實在電影裡還隱藏了許多沒有說出來的話。


  這是一部最適合和你願意和他相守的那一人一起觀看的電影,因為它會告訴你:『珍惜當下的一瞬』,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而即使,你是還沒找到(或是錯過了)你的幸福的人,也不代表你就應該放棄走進影院,因為除了『珍惜』,還有另外一段很重要的話,是我在電影裡知道的:

  世間萬物,都有其既定的運行,你身邊發生的所有大小事,都是一條條道路的起點,至於終點通往何處,就要看你是不是願意踏上旅途去探訪。如果你只是視而不見的忽視走過,那你只會錯過更多可能的幸福。

  如果女主角三葉沒有做出去尋找男主角的決定,就不會開啟接下去男主角拯救女主角的故事線;而如果男主角只是放任自己失去了對女主角的那段回憶,想必接下去的人生裡,他終將懷抱著『不知從何而來』的失落空白,悔恨終老。

  一個起心動念,實不實行,竟然會是影響一段人生的重要分歧。

  新海誠是個相當擅長說故事的導演,《你的名字》,則是一則相當引人入勝的好故事;一段好的故事,搭配上一個擅長說故事的人,從此,開始孕育出了新的靈魂。


  或許,《你的名字》裡並沒有一般愛情戲裡那些太過轟轟烈烈的生離死別、愛恨情仇,它就像一條不起眼的絲線,在故事的開頭只是慢慢的、淡淡的往下纏繞,但當我留意驚醒過來時,才發現自己的眼淚已經不知何時滑出了眼眶;

  因為這條線早就已經在不知不覺中,牽起了心中某些回憶。緊緊勾住的絲弦,奏響了心中的共鳴。

  《你的名字》,今年度最動人的動畫電影,只有唯一,沒有之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1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動畫|你的名字|新海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oolmeemloo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子夜譚(2018)5... 後一篇:《天氣之子》觀後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