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單車】2019.09.07 2019年環大台北自行車挑戰賽之陪騎!!

腹黑小妖精-X™ | 2019-09-16 19:24:36 | 巴幣 0 | 人氣 819

  說到台北的自行車挑戰賽中最讓人津津樂道的經典賽事,莫過於環大台北自行車挑戰賽。
  每次報名都會被秒殺,所以想要搶到名額可以說是可遇不可求啊!
  不相信的人可以明年自行測試看看這個真實性。
 
  因為前年2017年的時候我已經參賽過了,所以我把名額讓給需要的車友。(說什麼讓,搞不好要搶還不一定搶得到……)
 
下圖為路線圖:

  共有兩種報名方案,一個是騎完全程的160K-挑戰隊,再來就是100K-運動隊。
 
  起點從板橋第一運動場開始,一路會經過中和、新店、木柵、深坑、石碇、平溪、雙溪、貢寮、瑞芳、基隆、萬里、金山、石門、三芝最後是終點的淡水聖約翰科大。
 
  因為我是參加新莊約騎團環大台北陪騎的約騎,我們是約新月橋集合然後一起騎到板橋第一運動場。
  但是因為我看錯時間,所以錯過了集合時間……


  我很悠哉地吃著早餐。


  但在同一個時候,他們已經在新月橋集合了……
  所以當我抵達新月橋的時候,他們已經離開並前往板橋第一運動場,甚至是已經抵達板橋第一運動場了。


  他們已經開拍團體照了。


  當我抵達時,團體照早就拍完了……Q.Q


  出發前至少還有一張家琳哥的照片。


  出外騎車,攝影機要有(?)


  這時戀單車也抵達板橋第一運動場。信評哥加入一起合照一張。


  雖然我今天穿的是約騎團的車衣,但我也是戀單車的一份子唷~~

  出發時間快到了,會場人聲鼎沸好不熱鬧。前年我也是在會場那群人陣之中的一員。


  時間一到,引導車出動了!


  接著,參賽的車友們也循序漸進出發,馬路幾乎快被塞滿人潮了。
  然後我們就照著大會的路線中和→新店→木柵→深坑→石碇這樣的順序行進。因為有引導車在前方壓陣的緣故,我們在市區內是無法騎快,另外該停的紅燈也是一個都不少……
  到了深坑後就開始放行了,這時候我也開始衝出去了。
  衝歸衝啦,腿力比我強的人一拖拉庫,所以我老是被人從旁邊刷卡……

  不要看我一派輕鬆,其實我騎得很狼狽,只是看到大砲拍攝都要面帶微笑。
  當然前提是我有看到大砲……


  這裡是慈惠宮,是新莊約騎團的補給點。


  有沒有看到那豐盛的補給物?只要今天有參賽的人看到我們的補給團隊,無不讚譽有加。新莊約騎團的補給豐盛之盛名遠播,就連我遇到陌生車友都能從他們口中提到。
  甚至有協助大會活動的警察先生還以為這是大會的補給,都來要水喝。
  雖然補給很豐盛,但因為才剛開始騎也沒什麼需要補的,所以喝一罐250ml的沙士就繼續騎了。

  因為我怕熱,所以要在太陽完全升起前能趕多少路就一直衝衝衝不要停!

  平雙隧道前的長緩坡整個陽光曝曬,真的熱得要命……但是一進入隧道內,裡外溫差甚大,涼快的隧道內讓人很想一直就這樣待在裡面啊~~(當然這是不可能的……)
  過了平雙隧道後就是令人熟悉的雙溪了,雙溪是丈母娘的娘家,所以蠻常回來的,但這不是重點……離開雙溪到貢寮後,前半段山線這部分就即將結束,因為接下來就是冗長的海線──北濱。


  上林國小是參賽車友的補給點,所以跟我無關,所以我就是繼續騎,往貢寮的澳底前進。
  從板橋到貢寮大概花費了2小時20分左右,一出山區後真的會覺得爬坡雖然很累,但是至少還有樹蔭。開始騎北濱後,被太陽直曝到直接爆汗,接下來一些問題開始產生了……
  就是抽筋啊……還好我的大腿對我很溫柔,只抽那0.5秒(估計),不管如何……抽筋就是抽筋……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自從去年的輪霸西濱後,就沒有騎過破百K的騎乘,所以我的鐵屁屁很久沒鍛鍊了……這一路騎車屁股坐在座墊上如坐針氈啊!


  鼻頭角這裡風景十分漂亮,海天一色。
  但……我也沒什麼興致欣賞風景……還得忍受屁屁的疼痛騎完剩餘的北濱到淡水。


  雖然屁屁疼痛,但是看到大砲還是要故做鎮靜……


  聽說約騎團裡面有車友摔車,所以安排在第二補給點的小戴哥去處理摔車車友的事宜。所以這期間我們只好自己找便利商店補給了。
  就在我到達瑞濱便利商店時,巧遇有參賽同樣是巴哈姆特場外自行車社的サヨナラは言わない,兩人想說到海洋大學堵小柏 :目就一起騎到那。

  サヨナラは言わない有參賽,所以要過一下100K的感應門。
  結果因為小柏 :目跑出去騎車,堵人失敗(?),所以只好繼續騎。



  サヨナラは言わない在補給點沒吃大會發的便當,因為天氣太熱……這我能理解,前年我參賽時吃那個便當,真的口好乾只能硬推。
  於是我提議吃冰的,於是來冰品店吃剉冰,結果冰磚還沒送到,只能吃豆花……天氣熱到吃豆花嘴巴都感覺不到冰涼,很慘啊……
 
  騎了一陣子後,屁屁的痛還是愈來愈無法忍受,就和サヨナラは言わない的距離愈拉愈開,反正我已經跟他說好看不到我也不用特地等我,畢竟他是有參賽有計時的。我只是陪騎,成績再爛也不被登記上去~~XD
  然後我在檳榔攤買一瓶結冰水,本來想說插在背後可以感到一陣涼爽。結果,天氣之炎熱,我的體溫也高漲,結冰水放在背後而且還在衣服內,完全都沒有感到涼爽啊!(是有多熱啊!?)


  終於,我的第二補給點出現了!


  車廂裡的補給品多麼豐盛啊!
  有西瓜當然就要吃啦,雖然妍熙說西瓜被凍傷了,但是西瓜好不好吃不是重點,而是我可以一邊吃西瓜順便讓我的屁屁休息不要再繼續受座墊之刑(?)折磨……
  西瓜冰冰涼涼又多汁,真的止餓又解渴,因為西瓜汁一直邊吃邊滴,所以也沒手可以拍照。
  西瓜吃完了,也喝完一罐250ml的沙士,又要繼續我的坐墊之刑……這邊還只是外木山,還是在基隆內,距離淡水還有一大段距離,繼續加油!
 

  衣服拉鍊拉開並不是為了透風,而是為了能把結冰水插在背後,所以得把拉鍊拉開。
  雖然結冰水插在後面沒什麼感覺,但是有總比沒有的好……
 

  終於到了石門,我也發現背後的結冰水已經融化了,趁它還是冰水時一口就乾了。
  就在我準備找檳榔攤再買一瓶結冰水時,發現一間剉冰店!反正到石門了,石門和淡水之間也只隔一個三芝,結冰水就不買了,來吃剉冰吧!
  在我之前已經有一位車友在裡面吃冰了,但是因為我的車停在外面比較明顯的地方,從我開始後,後面陸續來了不少人吃冰。
  而且我還跟坐在我前面的車友聊起來了,就我前面所說的,就連我遇到陌生車友都能從他們口中提到新莊約騎團專業的補給。
 

  已經到了石門和三芝的交界處,再加把勁就要抵達終點了!(雖然我只是陪騎……)
 

  拍上面那一張照片的人,是歐北共車隊的姜哥。有跟姜哥一起騎車過,但是沒見過他穿車服以外的模樣,所以他在路邊拍照時沒認出來!XD
 
  前方就是終點──聖約翰科技大學了,總算要脫離座墊之刑了,開心!


  除了我之外,新莊約騎團的大家都陸續進終點了,不管陪騎的也好還是有參賽的也好。
 

  騎完號稱160公里(其實只有148km)的環大台北自行車挑戰賽,來點勝利的POSE。
 
  以環大台北自行車挑戰的活動看板為背景來拍張合照。
 

  新莊約騎團最強大的補給陣容!各位辛苦了~~新莊約騎團有你們真好。
 

  補給品還有剩,就在這裡讓大家把這些剩餘的補給品都瓜分掉。

  最後再來張大合照,本次活動就圓滿結束了。Oh yeah~~
  
  戀單車的車友們也陸續抵達終點,在這邊一起合照後一起騎車回新莊。
  Oh no~~又要繼續座墊之刑到回家了……Orz
 
 
BY 憂鬱の深藍色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