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歐洲人玩手遊險喪命,友人:他運氣很好!(89)

伊凡 | 2019-09-16 13:41:43 | 巴幣 34 | 人氣 1544





  在監牢裡等了四個小時,仁雄終於等到一名前來送飯的獄卒。


  他並不害怕,對自己被扔到這異世界也沒什麼怨言。很久之後,仁雄分析自己現在的心情,他想是這一連串變故太突然,也過於荒謬,這反而使他能夠冷靜下來,好整以暇去處理每一個決定。


  這就彷彿回到他剛退伍。那一年,歐周家遭逢噩耗,仁雄的父母跟大哥都隨郵輪船難過世,二姊則成了植物人,儘管有高額保險,但仁雄畢竟是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他還有個讀國中的妹妹要養。他自己也不確定,自己是怎麼渡過那段日子。


  「是啊,當時那情況你都處理得好好的。歐周仁雄,是時候發揮你的韌性。」仁雄望著密閉鐵門喃喃自語。方才獄卒拒絕了他的提問,譏笑他幾句即離開,這雖非仁雄冀望的結果,至少可以假設這間牢房關著的原受刑人,不怎麼討喜。


  他在等待獄卒的這段期間,倒是有幾項重大發現:首先是牢內那張快爛掉的木床,底下竟塞了個奇怪東西。仁雄拎住一段像是手臂的部位,將其拉出,這才發現是一具乾屍。


  初見時,仁雄覺得毛毛的,但這乾屍乾癟皺縮得實在厲害,活像個廢棄橡膠皮偶,這具屍體套著跟仁雄相同的囚犯衣服,連衣服髒污的位置均如出一轍,腳踝的位置纏了個符文鏈球,同樣缺了右臂。


  仁雄打量片刻。『蔓藤鷹』,他注意到掛在囚犯手銬上的生鏽鐵牌,文字是這個世界的文字。仁雄認為乾屍就是原本囚房的受刑人,他穿越到這異世界獲得的第一個身分。


  他之前從未遇到這樣狀況,但他知道,那只是因為先前的冒險篇章,難度不足以動用到這些花樣。像蔓藤鷹這樣的罪犯,也許他在這個世界是個舉足輕重的人物,也可能他早被關到不存於人們的記憶,但那都無妨──這只是因為穿越使者會來到這異世界冒險,基於劇情安排,系統就幹掉他了。


  確認完後,仁雄即將乾屍塞回床底。他突然想到現實世界有個加藤鷹之手,若這個蔓藤鷹是因為當淫賊被關到死,還被斬掉一隻手,那可就太諷刺了。總之,得知自己的起始身分,不是件壞事。


  仁雄的第二個發現,是他再次檢查踝上的符文鏈球發現的:不知是出於什麼原因,符文鏈球限制了他的力量,但事實上他只要腳底板踮起,稍微活動一下,很輕易就能掙脫看似沉重堅固的腳鐐。


  腳鐐即將脫離仁雄身體的瞬間,仁雄立刻感受到巫劍的存在:安綱受傷了,感應到仁雄的她同樣又驚又喜。仁雄缺了的右臂,也能立刻召喚出忍義手裝上。


  然而,仁雄看見鐵門坑坑疤疤的上半部,一隻金屬大眼睛如幽靈般浮現,牠就像顆排球旋轉了180度,眼珠子對準仁雄。仁雄愣著,他試探性又將鐐銬套回踝上,那隻金屬眼立刻反方向旋轉180度,消失。此舉也讓仁雄斷了安綱與忍義手的聯繫。


  ──那隻魔眼是奇幻世界的警報裝置。仁雄不解,系統做這樣的起始安排,有什麼用意呢?他怎麼想都覺得,他只能耐心等到下個事件發生。這樣也好,仁雄認為先前那場爆炸有傷害到安綱,她傷未癒,而就算她狀態良好,想要在戒備森嚴的監牢強行越獄,現在貿然行動並不明智。


  儘管仁雄也知道,之所以不採取更積極的舉動,是因為心裡有個聲音告訴他:待在這個籠子一樣的地方,靠在地板上,一動也不動地任著時間過去,其實十分輕鬆。不需要面對那些痛苦。


  公司真的倒了?老闆真的掏空公司,跑去海外?仁雄再次翻著那面晶石方塊顯示的新聞推播,他覺得這比穿越還不真實。


  為什麼華夫人拿個盒子攻擊他,他就會遭到如此變故。這是系統允許的嗎?這怎麼看,都不像是正常的PVP,或穿越使者之間的競爭行為。


  但仁雄知道,華夫人確實有這般能耐。他非常熟悉她的行事作風,就算在過去,仁雄常嘴她老愛挖BUG、開外掛,但他對華夫人太了解了;姊姊做的每一件事,都符合遊戲規則,只是其他人想不到。


  她讓洛基帶來攻擊他的那個箱子,叫做潘朵拉之盒2.0,屬性未知,應該是她自己做的。從命名來看,這個希臘神話色彩濃厚的道具,具有散播災厄的能力──結果也確實讓仁雄公司倒閉。


  然而,仁雄卻是知道公司近年來一直持續投入資金在拓展海外市場。儘管公司內部跟股東們支持者雖佔多數,反對者其實也不在少數。仁雄恰巧就是屬於投資保守的那種。


  如果,華夫人的特製武器,那個潘朵拉之盒2.0,只是讓現實上演的矛盾提早發生,提前成真……說不定仁雄還要感謝她,畢竟他現在僅僅只是失業,說真的,這稱不上什麼損失。


  相較之下,仁雄對他在公司交好的同事,感到十分過意不去;永康分校的婷婷主任,在年初的股東大會,把她所有可用的資金都投入了,而仁雄會知道這事,是因為婷婷主任跟他借了不少錢。這下可好,這麼緊急的時刻,自己居然穿越,跟老闆同樣搞人間蒸發。


  除了婷婷主任,楊襄襄跟王小姐都是經仁雄介紹去永康分校打工的工讀生……往好的方面想,最起碼婷婷對他奪命連環扣,襄襄跟王小姐會為他掰個理由。至於她能否接受,仁雄現在無力顧及。


  事情怎會變成這樣呢?一夕之間失去工作,成了現實的魯蛇,還被迫去異世界,展開這啥小冒險。


  哎,這不就是典型的穿越套路嗎?仁雄忽然想通了,如果華夫人是用這種角度跟人類大意志建議,歐周仁雄在穿越上需要一些『幫助』,系統似乎是會受理呢!


  想到老姊搞了這玩意給他,仁雄不禁仰天花板長嘯。算啦,現在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不知道這個冒險篇章,老婆們有沒有辦法來支援。又或是,仁雄必須獨自一人,在異世界討生活,等到功成名就,或起碼解到一個段落,才得以返回現實世界,去面對另一個讓他更頭大的麻煩。


  想到老婆們,仁雄頓時感到心情消沉。他直到前一刻才得知,烏列爾這麼努力打團,想辦法讓排名靠前,其背後最大的動機,竟是為了讓華夫人不去騷擾他,讓他能繼續過平凡生活。


  華夫人是怎麼威脅她們呢?如果當面問她,她肯定會說:這不過是她特別的激勵方式。畢竟,烏列爾和仁雄的老婆們,仁雄認為應該沒有受到任何刁難,相反的,華夫人搞不好還會資助他們,而這一切都是為了讓所向披靡的華夫人感到些許的樂趣。


  「看來,除非棄遊,我心目中的理想生活,是辦不到的。我只是……想要一個老婆讓我下班回家能夠看得到而已。她不需要能坦、能補、能輸出,還出團……還有雞雞,為什麼會多了這些東西進來?他媽的,我好討厭這樣啊。」


  「可是,我想我們還是一家人吧?算了,就這樣。」仁雄自言自語完之後陷入了一段長時間靜默,忽然,他抱住自己哭了。


  「反正我也沒什麼長進,就這樣吧。妳一定是上天派來懲罰我的。讓我以為那就是愛情了。」


  沉浸在自己的情緒中,仁雄並未注意到周遭環境的變化,過了好一會兒,他才驚覺到有聲音在喚他。他嚇了一跳,急忙擦擦眼淚,環顧四周。


  「是誰?誰在說話?」仁雄在昏暗光線下喊著。


  「你還好嗎?蔓藤鷹。」聲音是名男子,仁雄靜下心確認聲音方向,片刻,他朝牆壁上的裂痕剝了剝,這才注意到在一處很不顯眼的角落,開了個孔。和他說話的是隔壁房的囚犯。


  「你剛剛都聽到了?」仁雄感到極不好意思。自己以為四下無人的失控舉動,全被這個陌生人聽得一清二楚。


  「啊?我不懂你在說什麼。蔓藤鷹,你平常不就喜歡朝我這大聲嚷嚷嗎?」


  「……原來如此。那,這麼聽起來你人倒是挺不錯的,像我這麼渣滓你居然願意跟我攀談,還願意關心我。」


  「我也不明白我為什麼要這麼做……我想是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像你會懺悔,還會流眼淚。」


  「老子腦袋裝屎,不正常了。」仁雄試著讓對方認為他是一個粗俗的傢伙,但表演起來連他自己都覺得彆扭。


  「如果真是這樣,那倒挺好。你現在給我的感覺,不像蔓藤鷹。這真奇怪。」


  「笑話,如果我不是蔓藤鷹,那你是誰?」


  「我是哈維爾˙傳火。傳火帝國,哈托斯之子。你再怎麼瘋,總不會忘記是誰將你的手斬下吧?」仁雄彷彿能從話中笑意看見對方嘴角微微上揚。原來,隔壁關著的就是事件NPC。



記得訂閱!吐比扛踢扭!

創作回應

我有疑惑
[e19]
2019-09-17 05:17:3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