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2-38:不死神人戰深淵

作者:古今變│2019-09-16 08:10:36│巴幣:74│人氣:357
2-38 不死神人戰深淵


  我失魂落魄的漫步著,腦中仍是不斷回想劍聖那一劍。也許我應該注意的是卡爾特,畢竟他是我下一戰的對手,但是我卻覺得想通這一劍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不過卡爾特那一戰也給我了很大的啟示,他的對手並不弱,那柄長槍看起來是武器店裏大量販售的商品,不知道是遭了賊部的毒手,還是那人平時就慣用這種尋常的兵器。無論如何,那柄長槍在他手上確實有相當驚人的威力。

  但是他的武功有很明顯的缺陷,卡爾特的本領看來原本就在他之上,相準他的缺陷下手更是應付自如。

  終於,我想通了以前在武俠小說裏面經常看到,卻不曾真正了解其意義的名詞:「破綻」……這個詞代表的就是「讓人容易攻擊的缺陷」。

  當然,破綻也是相對的。如果有個人拿了個巨大堅硬的盾牌擋在前面,就我來說,他的正面可以說毫無破綻,但是對我剛才那場的對手而言,簡直就是等著被他撞飛的活靶。

  這道理想通了之後似乎很淺顯,但是在高手對戰那急如星火的瞬間,面對完全未知的敵手,有誰能夠像劍聖那樣信手拈來,就看出對手那種「連尋常功夫也能夠擊倒」的「破綻」?

  卡爾特呢?他的武功是不是也有破綻?如果有,我能夠找得出來嗎?

  老實說,因為卡爾特到目前為止都是輕取對手,所以我還沒見識過他真正的實力。不過我的直覺告訴我,他的實力大概還比不上狂犬……雖然差距可能並不大。

  簡單來說,如果有墨布斯的匕首,我也不是毫無勝算,畢竟就連狂犬也禁不起被輕輕劃破一層皮。最不得已的時候,拼著挨卡爾特幾劍,換取匕首傷他的機會,我還是可以贏……事實上,任何對手我都可以用這個策略取勝,我就是這麼盤算才會來參加比武。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匕首居然被賊部偷走,我這個謀略已經崩了一半,而且就算匕首還在,劍聖、木偶和「一賠五」這三個人,不論我使出何種手段,恐怕都沒有辦法傷到他們分毫。

  對上劍聖,我這種完全沒接受過武技訓練的身手,大概也是一劍就會被他擊倒在地。「一賠五」的速度在我之上,甚至比起狂犬都毫不遜色,除非他也像狂犬一樣有閃神的毛病,否則我毫無機會。

  至於木偶……如果他有心的話,我匕首都還沒拔出來,就會被他轟飛出去了吧。

  回想起那一日在地城裏,墨布斯和我架著他,好不容易脫離黑氣、進入一個寬闊的空穴。我檢查木偶身上所纏的卷軸,把破損的地方補好,然後等他恢復。

  過了一陣子都沒有動靜,我忍不住問墨布斯:「你對他進行面試的時候,他通常要隔多久才會恢復?」

  墨布斯說:「不太久,通常等屋裏的毒素散得差不多,他就爬起來了。」

  我聽了這個回答,又看了躺在地上的木偶一眼,心裏暗想:「那麼他到這時還沒爬起來,難道說……」

  我轉頭望向墨布斯,發現他也看著我,心裏恐怕也有同樣的懷疑,但他還是說:「再等等吧。」

  我頓了一下,說:「也好。」

  其實我心裏只想快點離開,此地絕對不宜久留,況且孩子們中了毒,還需要墨布斯回去診治,就這二層意義來說,多拖一刻就是危險一分。

  等待的時間總是特別漫長,好像過了很久之後,木偶還是躺在那邊,不要說動,連一點生命的跡象都沒有,我終於忍不住轉頭過去對身旁的墨布斯說:「不能再……」

  話沒說完,原本靜止不動的木偶突然像僵屍一樣,直挺挺的從地上彈了起來,接著立刻向我們飛撲了過來。不要說墨布斯和我的體能和反應不如常人,就算是狂犬那種高手,也不見得能應付這樣的突襲。

  就在我倆僵在當地、完全無法做出任何反應的時候,木偶把我們倆抱住、用身體護住我們,然後聽到「鐸」、「鐸」、「鐸」……連響,像是什麼東西打在木頭上的聲音。

  然後我覺得自己飛了起來,原來是木偶把墨布斯和我拋向空穴的深處。

  我勉強抱住頭在地上滾了幾圈,但還是覺得周身被撞得十分疼痛。我趕緊翻身站起,然後匕首和保命丸子上手、準備應變。

  但是眼前的戰局絕對不是我所能介入。

  我看到一個蒙面人以極快的速度和不可思議的身法,上下左右不斷移動閃躲,同時發射出各種暗器射向不死的木偶。看來方才真正想要偷襲我們的其實是這個人,是木偶救了我們一命。想通了這點,不由得出了一身冷汗。

  那人又是在閃躲些什麼?

  閃躲木偶發出的各式精靈魔法……我先前見識過卷老試用魔法卷軸,所以跟著學了不少。

  眼前的畫面讓我感到既驚奇又疑惑,就像在看美國的動作英雄電影一樣。

  如果說魔法卷軸就像是這個世界的軍火,那麼不死的木偶簡直就像是自帶機槍和無限彈藥的英雄,而他的對手就像是那種子彈滿天飛,卻怎麼樣也打不中他的主角。當然,木偶還有另一項主角威能,就是全身插滿看起來很不妙的暗器,然而非但不會死,甚至完全不受影響。

  (難道不死的木偶是精靈?)

  就在我懷疑木偶的真實身份時,神秘人物似乎對戰況的膠著感到不耐,周身銀芒閃動,無數的暗器同時激射而出,其中有一部份眼看就要打在墨布斯和我身上。

  然後眼前一黑,原來是木偶挺身而出,再度為我們擋過死劫。而那個神秘人物藉機抽身而退,想要再度躲入黑氣之中。

  說時遲那時快,正當我心裏想那人的身法之快,就算是木偶也來不及阻擋的時候,木偶前方突然噴射出散發出高熱和光芒的東西,對著那人飛去。那人本來疾速奔向我們來時的通道,在這一瞬間居然還能改變方向、躲過來自背後的攻擊。

  只見木偶站在我們的前方,而那人看來仍是不慌不亂,靜靜的站在遠處望著我們,似乎在思索下一步該怎麼做,只是他臉上戴著面具,看不到他的表情。

  我乘隙看了一下,剛才木偶射出的竟然是大量的岩漿,將我們來時的通路完全封死、熱騰騰的還在發亮,這下連黑氣也被完全阻絕,木偶將更添勝算。

  但是木偶仍是不敢大意,轉頭對我們說:「右後方那邊有個通道,你們先躲到裏面去。」說完,立刻又轉了回去。

  他這句話讓我嚇了一跳,他身體向著前方,頭竟然可以轉一百八十度面向位於背後的我們,而看起來應該是臉的部位,被釘了一隻飛鏢和三隻銀針。在這詭譎的環境中,還真是蠻恐怖的。

  他的聲音就如同墨布斯先前的形容,悶悶的,好像在音響外頭蓋上幾層綿被一樣,而且說話的語調也十分奇怪,雖然有抑揚頓挫,但是和一般人完全不同。

  無論如何,那人無懼黑氣和墨布斯身上的毒素,那麼墨布斯和我留下來也只是礙手礙腳。於是我們對望一眼,我扶著墨布斯,一起往木偶指示的方向走去。

  果然走不遠就看到遠方石壁上有個孔洞,我們走到孔洞前,回望了一下,那人和木偶仍是靜靜的對峙。

  然後那人有了動作,他從懷裏掏出了什麼,在岩漿的照明之下,我認出他手上所拿的,正是栽贓在我房裏的那種果實。看來這人果然就是在背後操弄一切的陰謀家。

  他輕輕揭開面具的下緣,把那果實塞到嘴裏。

  猜到他的意圖,我忍不住出言大叫:「小心!他的能力會突然暴升!」

  但是他並不像我一樣,吃了精靈食物之後會失控,反而平靜的調息了一番,然後才奮力往前,速度更勝以往。

  木偶也不示弱,瞬間連續放出精靈魔法,冰箭、火箭、風刃……不斷向那人招呼過去。

  但是那人不閃不避,仍是向前直衝,眼看魔法就要擊中那人的時候,他突然向上一躍。上升的速度和高度,讓我忍不住懷疑他是不是會飛。

  然後我們才發現他真正的目的。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307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仙俠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墨靜
我看到一個矇面人以極快的速度和不可思議的身法(蒙?我一開始看到矇以為是失明的)
說完,"立刻立刻"又轉了回去(結尾標點符號失蹤)

09-16 13:06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9-16 1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給還來得及的朋友……月餅...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