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野薔薇】Chapter 23.廢棄醫院找人談判(上)

艾爾琈 | 2019-09-15 14:53:33 | 巴幣 110 | 人氣 507

連載中衍生-野薔薇學園
資料夾簡介
共構小說,少部份單篇創作,本視角以三名主人公其一的奧忒雷(自家角色)為主,描述平凡的日常校園生活,透過在學期間遇到的諸多人生課題及自我探索。

◎來源:網路

  Ch23. 廢棄醫院找人談判(上)


  奧忒雷出院後,沒多久就收到飯田保村的簡訊,他跟室友碰面後決定三人按對方的要求來到指定地點。對奧忒雷來說,飯田保村是個愛惡作劇又耍大牌的傢伙,且目前他已從藤宮手上已經取得證據,也得知他向對方的經紀人詢問關於洗髮精通告一事,雙方早約時間出來調解,但那個飯田等不到兩方經紀人約談,私下傳簡訊把他找去,說要找地點會談,就只有他跟他。
 
  那也無所謂,其實他也不怕跟對方單獨鬥毆,不過基於安全,奧忒雷還是找了好朋友隆齊努斯與宮田杏蘭一起過去,三人接著來到了一間廢棄醫院,同時也見到飯田。這傢伙早想過對方會帶人,於是自己也帶了兩個看起來像愛鬧事的小混混,不過他又不打算在此爭執,自以為好玩地拿著鈔票大聲嚷嚷道「錢我準備好啦,但是有膽就來抓我嘿。」、「抓的到就給你錢啊~哈哈哈~」接著三人大喇喇衝進廢棄醫院。
 
  「Bâtard(混帳)!為啥又挑一間像鬼屋的。」繼上次的鬼屋經歷讓奧忒雷顯些受夠。
  「而且這次還是廢棄醫院……」
 
  隆齊挑著眉毛,原本清爽的五官轉化成「最近怎麼這麼多鳥事」的表情。而穿著便服的杏蘭姍姍來遲,這是當然───他的每次整理都要耗費龐大的時間,「怎麼?又要在玩一次高科技的探險活動嗎?」他觀察眼前的醫院,聯想起上次的旅館。
 
  這時候從右方不遠的轉角處突然走出兩個人,一男一女,男的一副「有種不祥的預感,感覺等等會遇到什麼壞東西」的搓搓手臂,女的則看著自己的手機。
 
  「老妖婆你有沒有走對了?這裡超陰的,幹,全身起雞皮疙瘩。」
  「迷路了,大概,」女性答道,不確定自己是否看反,正要多看幾下突然發現手機毫無回應,「沒信號了。」她說。
 
  兩人的身影很快就讓奧忒雷注意,由於方向是朝著亞麻髮少年走來,奧忒雷只有向他們打個招呼:「請問你們迷路了嗎?」
 
  「怎麼又在外面遇到怪……我是說碰巧經過的陌生人?」隆齊嘀咕不是沒道理,只是上回的事件跟這回的事件巧合都讓他覺得詭異,而杏蘭大概是見到陌生組合,難得地安靜下來。
  「是的,不好意思請問這裡是?」女性率先發話,怕這樣的打擾讓氣氛過於尷尬,而旁邊的男性則一直發牢騷,接著簡單的報出姓名,女的名為鬼龍,男的名為破命。
  「這裡是廢棄醫院的附近,我們正要進去。」奧忒雷向其問話的女性解釋。
  「找人。」隆齊補充,講得很乾脆,想趕快結束這件事。
  「反正遊樂園的鬼屋跟這個差不多陰,走走走。」發話的男子說道,似乎已經沒啥耐性,拖著女性就這麼直接進去。「不好意思,我們先開路了。」
  「不要吧,鬼屋還是別亂冒險。如果是迷路的話,從這裡往左邊走就走的出去了,有沒有再聽啊?」奧忒雷邊說,邊要阻止兩名陌生人的行動時,突然聽到一聲「喀啦」,這才發現他踩到地板某個非常奇怪的圖案,於是地板突然整下塌,五個人全部一起掉進隧道裡,從隧道出來之後,已經在廢棄醫院裡面了。「喂!這太扯了吧?」奧忒雷臉上掛三條黑線。
  「什麼鬼!難道這次是機關類型的嗎?我討厭這種。」衰疼屁股的杏蘭站起身,拍了拍自己的褲子,「真是!手機摔壞怎麼辦呀?」拿出手機查看發現手機壞了,螢幕完全打不開,更遑論上頭明顯的裂痕,他氣呼呼的跺著腳。
 
  若非發現異狀,現在應該跌得很慘,看著杏蘭的手機誇張的裂痕,鬼龍感覺是無法救回來了。「好像無法維修了。」
 
  「開始尋找前進方向吧。」隆齊自行爬起來,打開手機看了一下電力50%,好,起碼比上回多一點。而他似乎聽見有什麼詭譎的聲響傳來,正這麼想時已經變成高分貝的音量,隆齊連忙摀住耳朵,奧忒雷則無法形容那毛毛的感覺,狀似耳鳴,他也跟著摀起耳朵,杏蘭則左右張望地詢問道:「這什麼?女高音?還是男高音?」
 
  破命已經對那越來越淒厲的聲響快忍不住了,他的手進到衣袋內預備掏出符咒,「蝦毀妖魔低咧叫,伶北還在這裡,性別不重要。」他四處尋找聲音的源頭,剛然聽見一聲尖叫在耳旁響起,「啊啊啊啊啊啊啊───凎拎老斯!」他被嚇到把手上的符咒啪到鬼龍臉上,女性非常不悅地反把臉上的黃符塞進拼命咒罵的嘴裡。「嗚嗚嗚……」被突然塞了滿嘴符紙的破命差點嗆到。
 
  這兩個人在幹嘛……?杏蘭心想,默默的退到隆齊身邊,想要盡可能的遠離那一對男女。「呃、那位沒事吧?」他還是關心地看著鬼龍。
 
  這對男女到底有什麼問題,活像惡搞的港劇,隆齊心想。「是說,你確定要站在我旁邊?」隆齊暼目瞧著金髮少年問道。不知道到底是好意提醒還是想轉移話題,根據觀察,杏蘭每次站在他附近都會出事。「奧忒,你對那三個傢伙有什麼掌握嗎?」他觀察醫院四周,碎掉的玻璃窗跟病床看了真讓人不舒服。
 
  奧忒雷露出一絲奇怪的笑意:「老實說,沒有。」事實上,他剛快被那對男女給笑翻了,動作活脫地有夠像演天兵角色的演員,把醫院內的恐怖氣氛暫時打散掉。「不過假如他們敢在這種恐怖的地方搗蛋,也許他們很清楚這裡的地形。」
 
  「我站這裡怎麼了嗎?」杏蘭抬眼疑惑的看了隆齊一眼,他只有想到要遠離怪人。
  「你是寬容還神經比較粗呀?」隆齊露出一絲笑,「那自己小心不要再受傷喔。」他舉起腳步想繞開那對男女。「話說奧忒,別笑了,去前面房間看看有沒有在那邊,不過要小心陷阱。」他頓了一下補充:「我是說那三個智缺自己設計的陷阱。」
 
  奧忒雷點頭,當他們前進到下個房間時大門突然自動上鎖,「這裡是大體室耶。」奧忒雷看著房間裡有很多手術台,旁邊還堆放幾個灰塵滿佈的殘破屍袋,一些破碎瓶罐跟沒有用的生鏽利器掛在玻璃櫃子裏面。不過,當然沒有任何大體在這裡。他猜自動上鎖應該是飯田保村那三人的惡作劇。「先找看看有沒有鑰匙吧。」
 
  「鑰匙?什麼鑰匙?」破命聽見,神經大條的到處翻找,鬼龍則想直接踹開門,不過她很快就找到鑰匙,什麼話也不答而直接默默去開門,想著反正總有人會注意到也就不提醒了。
 
  隆齊謹慎踏出第一步,似乎沒大礙,再往前忽然覺得腳踝處碰到什麼細絲類的東西,忽然前方快速飛來一個物體,他立刻飆出髒話。上帝粒子咧真夠噁心,他閃開讓蟑螂朝著牆壁撞上,才發現是幾隻死掉的串起來。怎麼想都覺得這種白癡陷阱是飯田那幾個傢伙惡搞。隆齊跺了一下腳打開手機繼續找鑰匙,看到蟑螂的奧忒雷則臉都綠了,默默地閃到杏蘭跟隆齊旁邊。
 
  「只是嘎抓而已,你們是看到鬼喔?」破命冷冷地說,赫然發現鬼龍消失,幹!什麼時候偷溜也不揪。
  「……蟑螂串燒。」杏蘭把籤子撿起來,晃了晃,上頭的傢伙動也不動,「真是無聊。」然後隨手拋到身後,「門開了,這裡大概沒什麼,走吧。」然而鬼龍早已門口旁等待眾人許久,發現沒人注意自己出來,真是下次該提醒。隆齊看著手機電力剩43%,感覺耗電量是否越來越快,他看了看後方室友們,就跟著向前先走去,進到一間有奇怪娃娃的房間。
 
  窸窣聲音從角落邊出現,那個眼神猙獰的娃娃露出噁心笑容朝眾人逼近,而它們手上被幽暗燈光反射而發亮的東西正是刀子,「花惹發!這也是玩笑嗎?」奧忒雷覺得毛骨悚然,這簡直像電視上演的什麼鬼片才會出現的恐怖鬼娃。
 
  「全自動娃娃?還是發條娃娃?」跟在隆齊後面,杏蘭看著拿著刀子揮舞的娃娃,「可以抓起來嗎,就是從後面抓著腋下那樣,這樣就砍不到人了吧。」
  「令人討厭的垃圾。」鬼龍外表似柔弱的白兔,但眼神寫滿興奮和一絲絲的殺意。
  「痾,老妖婆妳先上。」破命盯著娃娃手中那把充滿殺氣的西瓜刀,靠腰咧,到底是拿去切西瓜還是切肉。
 
  隆齊看向杏蘭說道:「呃,不,我承擔不起你再次遭遇不測的發生率。我們離遠一點。」他盯著那西瓜刀,還真是有危險,他猜奧忒雷肯定一樣想法。是說那對奇妙的男女搭檔對著娃娃躊躇什麼?他正想說話,娃娃忽然整個碎裂,徒留一把刀子掉落在地鏗鏘有聲。
 
  「壞掉了嗎?」奧忒雷盯著娃娃緊張地說,不過他才不想靠近多看幾眼。「我們趕快閃吧?」他向眾人詢問,誰知道房間裡的生銹櫃子突然倒下來,玻璃碎裂且用飛射的,危急之際眾人趕緊找地方閃躲,奧忒雷一個見一片玻璃往自己的方向飛來,他趕緊隨手抓了旁邊的爛桿子揮出去,成功把玻璃擊飛。
 
  櫃子轟然倒下,杏蘭快速的躲到隆齊身後,順道戳了戳藍髮少年的背,「喂,刀子不帶走嗎?」雖然他最近是倒楣了點,意外多了些,但也不至於每一次都這樣吧。

  隆齊正讚嘆著奧忒雷的準確率還挺高,以前不愧很執著網球。然而杏蘭這小子整個把高個子當擋箭牌用嗎?!他突然很想捏杏蘭,不過刀子倒是挺有用,於是他上前嘗試取刀,哪知手一伸卻略過去,他決定乾脆離開這裡繼續往前。
 
  五人接著來到一間掛滿蒟蒻的房間,杏蘭率先說:「這什麼惡俗的無聊戲碼,又不是在騙小學生。」一個晃眼,似乎看見什麼閃亮亮的東西跟掛著的蒟蒻綁在一起,他指著高處提醒道:「有東西喔。」
 
  亞麻髮少年恍神了,飯田這麼厲害到設置一大堆逼真駭人的惡作劇?他實在搞不懂,搔了搔頭,聽到杏蘭的話也把目光望向高處,很順勢的發現原來是把鑰匙,並順利取下來,儘管目前沒啥用處。五人繞來繞去,結果結果繞一大圈又回來同個地方,隆齊覺得自己的眉毛快要揪成一團。鬼打牆之際他觀察四周病房,走道很黑暗,剩下他的手機光閃爍。「37%……奧忒,你那支備用機電力剩下多少?」
 
  「84%電力,還好來的時候有充飽了。」對於莫名其妙回到他們從陷阱掉下來的地方,奧忒雷繃著臉,他開始不相信這是飯田的惡作劇,這棟屋子鐵定有鬼。杏蘭疑惑地看著回到原點的位置張望四周,「有機關嗎?樓梯不見了,是不是有活動板?」
  「撞鬼了。」因為破命的關係,鬼龍對於這種狀況也是挺熟悉的了。「現場驅鬼一次一千台幣不含保險,要買要快。」機智的趁這個時機打起廣告。
  「這位大姐,妳可以現在先示範給我們看,有沒有效果我們再考慮呵呵呵~」奧忒雷抹臉,而且他們目前在日本,應該是要用日幣吧?折合日幣大概三千元了,真會坑這對男女,奧忒雷決定暫時不理他們的話,拉著室友們繼續趕路。


  《續》




  ◆角色交流:隆齊努斯宮田杏蘭鬼龍&破命
  ◆對噗紀錄:廢棄醫院找人談判



  這噗也是笑料滿點,由其是破命跟鬼龍那組簡直是搞笑活寶,雖然整理文句時覺得的邏輯很奇怪。中秋節快樂,中秋節依然在執行弄不完的企劃O<<打算這連假把阿提拉玩完,不過我看好像也=w=……玩多少是多少吧w

  是說,誠實面對自己的情緒還是比較容易放鬆,朋友想約,於是我主辦,然後時間喬好,訂了餐廳,結果大家又臨時有事,本來6人行程變成4人,想說罷了各自的事也是重要大事,父親要開刀、家長會,所以不能來至少時間提早問了還能改。周五改成4人,然後,剛剛本來決定好要來的朋友突然又line我用很緊張的表情我突然心裡有底。聽到她說她也臨時有事,不過沒有馬上答應對方,因為考慮到已經先跟我們約了,也和我道了歉,當下我想到以前。

  如果是以前,一定是氣在心裡表面說:「沒關係沒事啦,不會怎樣再約就好了……」但現在我會告訴她,「我現在較衷於自己的情緒,但是你有道歉也尊重我,謝謝你先找我商量,沒有馬上答應你那邊的事,不過我依然想發火,等我火發完就沒事了。」

  現在發完火好多了,結果朋友還回現在好想給你一個擁抱。對,我就是想發火,因為當總召集每次敲定好的事情臨時改來改去對我來說其實很雷#我就是脾氣不好想要冒火,如果我跟以前一樣鐵定又壓下來,沒有跟對方溝通的情況,情緒壓抑後來一定會爆走。想到這個我突然又想到,我跟那些一天到晚邀我去參加什麼會什麼會的人不一樣-.-

  以前他們也傳教希望我做同樣的事,但試過一、兩次我告訴自己,我嘗試邀約也尊重對方不想來就算了,不要老告訴我是你的意識心,我討厭聽人說教,我知道傳達師父旨意是對的,但不代表三天兩頭傳教的師兄姐用的方式都是正確的,人家想來自己就會來了,如果門派有規定幾次沒到會就退轉,我尊重那沒有錯,但三天兩頭一直問能不能出來又另當別論,每個人心裡有佛性,什麼時候想去參與法會,再自省後覺得該去沒有犯規那就行了,師兄姐可以偶而助一把但不要老是說教,這樣只會讓人更反感。


創作回應

桑妮雅
說真的 計畫管不上變化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

氣歸氣 只能告訴自己不要那麼期待就好
2019-09-17 11:03:33
艾爾琈
最主要生氣的原因是因為我又要勞動了哈哈哈,期待倒是還好~~
2019-09-19 10:11:26
珀伽索斯(Ama)
聽到那種「蝦毀妖魔低咧叫,伶北還在這裡,性別不重要。」可以知道破命與鬼龍來自台灣,
對於手機的電力,好像用久了就會耗損很嚴重,像原本可能兩天充一次,到後來就變成一天充一次了,
另外,我也很不喜歡決定好的聚會變卦,但是會聽聽對方說的理由,
我的話一開始會不滿在心裡,若久了真的也會想當面發火。
2019-09-26 23:22:58
艾爾琈
朋友的那兩個角色很惡搞ww
我邊看邊笑,的確是台灣人XDDD
手機電力用久了耗損會越來越快,再來就看要換電池還是換機子了WW
還好今天成功達標,大家都來:) 這樣才有動力舉辦下次
謝謝關心~~
2019-09-27 22:44:25
雷穆斯
這場景...我一醒來....
2019-10-04 01:28:26
艾爾琈
OWO" 網路上找的,可能還會用上兩次WW
2019-10-04 21:11:18
葉月
奧忒雷才出院沒多久就被拉去破棄醫院"回診"[e20]
飯田君真是位勁爆的"好友"

宗教屬於個人自由
但如果有宗教"企業化"
什麼買位階多少錢制服多少錢的..
讓人真不敢恭維[e42]
2019-10-24 00:32:48
艾爾琈
XD" 恐怖的"朋友"
回診拿手機,不過他才不要這麼恐怖的朋友
宗教企業化感覺也很恐怖WW
2020-10-30 23:37:1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忠實粉絲
鬼龍與破命給人的感覺真有趣ww
我覺得最可怕的果然還是蟑螂串...
然後擊飛玻璃碎片的奧忒雷好厲害(*´ω`*)
2020-10-30 18:20:05
艾爾琈
一對搞笑活寶XD
完全來亂的,不過幸虧是驅魔師、道士WW
才能幫忙化險為夷
我也怕蟑螂串,感覺好噁心XDD
哈哈哈,奧忒雷的本能反應還不錯W
2020-10-30 23:41:2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