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Ⅱ》第20話 對決!憎恨貴族的鐮刀使

作者:山梗菜│2019-09-15 11:17:11│巴幣:18│人氣:257
「又是妳。」

諾艾米一看到薩絲琪亞,眼中再次冒出憎惡之火。

「老大……這傢伙讓我來對付,可以嗎?」

達米安因為沒見過薩絲琪亞沒回答,但季梅娜倒是有點嫌煩,用手勢示意諾艾米直接行動。

得到許可的諾艾米,用力點頭。

「啊啊啊啊──!」

諾艾米邊發出憎恨的叫聲邊高舉鐮刀朝自己衝來。她瞄準薩絲琪亞的頭,用力揮下一刀。

鏘──清脆的金屬碰擊聲傳來。剛才明明什麼兵器都沒拿的魔法使前方,竟然多了一面金屬盾牌。

「這是……金屬融解魔法?」

剛才薩絲琪亞收集的鐵鋁罐,現在全部融解、重新塑形,接著變成一面大得能蓋住她整個人的盾牌抵擋在身體前方。

諾艾米發火了,她用每秒揮刀二十五下的高速持續朝敵人攻擊,用鐵鋁合金製成的盾牌不過近十秒的時間就像被美工刀劃爛的牛奶紙盒般殘破不堪。

「妳的切割魔法,也很強呢……」

「少廢話!」

對上敵人馬上就火力全開的諾艾米,把破爛的盾牌一分為二。但薩絲琪亞手邊又開始匯聚另一道盾牌、鐵罐與四周廢鐵變成的流動液體金屬,瞬間再塑造出一把長一百二十公分的劍。

「妳現在是犯人,身上能用的魔力有限,而且把身為犯人的妳幹掉也不會有人會廢話……我現在就要幹掉妳,讓妳們這些貴族與菁英們見識平民真正的力量!」

鐮刀與劍之間擦出五、六道火花,薩絲琪亞還在帝國的時候也學習過一點劍術,居然會在這麼意外的地方派上用場。

遠處的季梅娜朝自己射來好幾發橘色刀刃。薩絲琪亞瞬間把劍變成比人還大的傘面,輕鬆彈開所有刀刃。

「快住手,這座城會被你們毀掉的!」

「老大會在這個世界再蓋一座新的,放心啦!」諾艾米用毫不在意的聲音反駁,接著直接朝薩絲琪亞的臉打一拳。

被打臉的薩絲琪亞跳到三公尺後方,同時在後面的建翔也用飄浮在空中的碎石瓦礫,從四面八方向諾艾米攻擊。

「感覺好好玩!讓我也一起玩吧!」

看到諾艾米用鐮刀彈開那些空中彈射來的碎石的樣子,克拉錫娜邊歡呼邊跳下戰場,用伸長的雙馬尾把空中的石頭一掃而空。

「這個人讓我一個人對付,妳到旁邊去,克拉錫娜!」、「咦──好冷淡!」

諾艾米非常執著要親手把第一名幹掉。她朝著柏油路面用力揮刀,諾艾米前方七、八公尺的路面全被不明力量割開,變成一條超大的裂縫。

「為什麼對我這麼生氣?」薩絲琪亞不解:

「我根本沒看過妳,也從來沒對妳做過任何事……」

「我就是討厭所有貴族還有可以妳這樣可以得到眾多資源的菁英!」

諾艾米這一刀揮空,把路邊的電線桿砍倒了。薩絲琪亞抓緊機會踩著半傾斜的電線桿往上跳,同時由上而下朝諾艾米灑下許多像石頭的物體。

「只要我靠著自己的力量把身為帝國最強魔法使的妳擊倒的話,那不就等於我能證明自己的實力了嗎──!」

諾艾米用鐮刀直接把那些落下的物體斬開。

結果它們全部爆炸了。

原以為自己展現了驚人速度的諾艾米被爆風與炸開的碎片襲擊,發出一陣哀嚎。

藉由建翔的能力飄浮在空中的薩絲琪亞觀察地上的諾艾米,她的身體被強汰的髮絲蓋住,因此只受了點小傷。

「太大意囉,諾艾米!」被諾艾米趕跑一次又再回來的克拉錫娜,笑嘻嘻地對跪在地上的諾艾米說道:

「要不是有我的幫忙的話,妳早就死囉!」

「嘖。」

諾艾米對自己剛才的大意非常不開心。

最強魔法使的聲音從頭頂繼續傳來。

「可以爬到最上面的人,可都不只是靠著權力,也有靠著想要全力往某一個目標衝刺的意念,日夜不停鍛鍊的人。」

薩絲琪亞本來還想對諾艾米說「記得多學習新知識」這句話,但一想到自己從來到這裡到現在也只是仗著自己是家鄉的第一名,直到這幾星期才開始學習,她還是覺得自己沒資格說出口。

「日夜不停鍛鍊」這句話又碰到諾艾米內心的痛處。

「說什麼鍛鍊……會鍛鍊的人又不是只有妳,許多平民們也會鍛鍊啊!」

「這點我知道。失去魔力之後要重新鍛鍊新的方法有多辛苦,我現在也體會到了。」

這句話不是隨口亂掰,在薩絲琪亞被變身咒束縛無法像以前那樣隨心所欲使用魔法之後,她切身體會了這點。

「剛才妳做了什麼!跟老大一樣的爆炸魔法嗎?」

薩絲琪亞搖搖頭。

「那是用我的魔法再加上這個世界學習到的知識,勉強再現的東西。那個好像叫……手榴彈的東西!」

諾艾米當然不知道那是什麼。

在熟讀這個世界的手榴彈的構造後,用簡易的火藥和融解的鐵罐製作外殼。雖然爆炸威力與衝擊都還不及正牌貨,但欺騙異世界人已經足夠了。

又感受到自己被敵人看輕的諾艾米握緊鐮刀,朝降落到地面上的薩絲琪亞衝去並繼續揮刀。

薩絲琪亞這回正面迎擊。她手中的劍變成了像章魚觸手般柔軟的長鞭狀,纏住諾艾米的鐮刀柄準備把她甩開。

諾艾米沒有選擇進行拔河戰。她從腰間抽出另一把匕首砍斷軟鞭,用更快的速度一口氣衝到薩絲琪亞面前,一刀斬下。

「啊……」

薩絲琪亞側身閃過像閃電一樣快速的刀光,發出訝異叫聲。

她的大衣上的好幾條金屬鍊被斬斷了。那是她最心愛的裝飾,從來沒有人敢這麼做。

「不要以為我還會再大意第二次!」

諾艾米用鐮刀柄重重毆打薩絲琪亞的背部,讓她發出一聲慘叫然後重心不穩跪倒在地。

「還有,不要小看平民了!」

諾艾米的這句話,帶著她過去數十年來忍受的侮辱與不甘心。

太開心了……可以像這樣子重重毆打高高在上的貴族,每次這麼做的時候諾艾米都覺得好開心。

諾艾米.安菲是在平民人家中出生的孩子。既沒有貴族的財力,也沒有與生俱來的強大魔力或魔法才能。

雖然能到學校念書,但頂多只有接受五年教育的權利。按照帝國的法律,只有貴族或王族才能念十年書。要繼續學習的話,就必須繳納更多的錢。

換言之,平民所能學到的技術與知識註定受到限制,魔法還有機械的開發力也是一樣。

諾艾米並不相信地位宿命論,所以只要有時間就會開始精進自己學習到的技術,有零用錢存下來的話,就會盡可能地買書來學習知識與新的理論。

但現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

隨著年紀越長越大,諾艾米開始認識這個國家的階級的可怕性。在能力之前,人們會先判斷你們平民或是貴族,接著用你的身份階級來判斷你的能力。就算你是天才,也沒有人會覺得你的能力會超越受過教育的貴族。

諾艾米還記得自己第一次把花了三個月時間思考、琢磨寫出的魔法機械理論交給學院的教師看時,那位教師把她辛苦整理的成果當成紙屑那樣扔進垃圾桶的辛酸回憶。

當然,她到現在都還記得那位教師說的「平民的研究沒有價值」這句話。

所以她討厭這種無聊的制度,還有無聊的宿命論。帝國明明都已經進入使用蒸氣機械的時代了,人們的思考模式竟然還是被這種愚昧的想法束縛,真的太荒唐了。

所以意識到帝國已經沒有自己的容身之地的她,直接加入盜賊團。

儘管拉克利夫盜賊團的老大原本也是貴族,但她不會因為自己是平民出身就瞧不起自己,反而給了諾艾米許多活躍的機會。

靠著自己鍛鍊出來的切割魔法,諾艾米為盜賊團搶了不少東西。

這段時間她也積極地從外國商人那邊搶奪書籍,在休息時間繼續吸收知識充實自己。

一切都是為了證明平民也有能足以撼動貴族地位的能力──

看著被自己打得跪在地上的帝國第一名,諾艾米的心裡充滿興奮。

「受死吧。」

諾艾米靜靜宣告。

「就算在這個世界裡沒有人看得到我勝利的一刻……我還是要這麼做。」

背對著諾艾米跪在地上的薩絲琪亞,用毫無恐懼的嗓音回答她。

「妳好像以為我是貴族……但其實我也是平民,我的媽媽只是劇院的演員。」

「妳在說謊。」

「這不是在說謊,是真的。妳很痛恨貴族的心情我也能體會,因為我也遇過同樣的事。但是──」

薩絲琪亞雙手撐在地上喘了幾口氣。

「我靠著比地獄還要痛苦的努力,向那些貴族證明平民也有超越他們的能力,最後還得到侍奉莉蒂陛下的資格!妳的魔法還有近戰武術也都是經過鍛鍊得來的,能體會我想說的話吧!」

「嘖……不要把那些理所當然的道理當成免罪符!我還是要打敗妳!」

「妳做不到這種事的。」

不知道薩絲琪亞在說什麼的諾艾米,低頭的瞬間馬上察覺異狀。

她的腳被柏油路面滲出來的半液態金屬固定住了。

「妳……妳用變形的金屬偷襲我!」

剛才雙手撐地的動作看似掙扎,事實上是操縱那些融解的金屬穿透地面後再繞到諾艾米身後束縛她。

剛來到異世界的盜賊團當然不知道,這個世界已經有先進的下水道系統。

方才的爆炸讓柏油路面也震出好幾條裂縫,正好讓薩絲琪亞反過來利用。

「失去力量以後,我才明白活用策略也是很重要的。」

薩絲琪亞起身伸手摸諾艾米的鐮刀,她的鐮刀也化成流水灑落地面。

諾艾米用力從半液態金屬之中跳出,硬把腳從那團半液態金屬拔出的關係,讓她的腳多了拉傷。

「妳這個卑鄙的魔法使!!」

失去施展切割魔法的媒介,諾艾米掄起貫注全身憤怒的拳頭,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著薩絲琪亞揮拳。

碰!!

意想不到的是,反而是諾艾米的身體遭受重擊,整個人趴倒在地上。

融解金屬凝聚成鎚子的模樣,在諾艾米打中自己以前先把她打倒。

勉強爬起的諾艾米口中嘔出一灘水,她正逐漸失去意識。

「妳的力量……明明減弱了才對啊……」

諾艾米用怨恨的眼神瞪著薩絲琪亞,接著她的視界一黑,無力地倒下。

在用掉身上四分之三魔力以後,薩絲琪亞總算打敗第一名盜賊。

「我只是用盡全力罷了。」

因為變身咒的關係,她現在覺得已經開始虛弱了。

再使用金屬融解這種消耗魔力的魔法的話,說不定她會先變回指南針。

一陣風突然掃向薩絲琪亞,同時她的身體也被建翔的能力拉到空中,及時躲過攻擊。

「不要以為打敗諾艾米,妳也可以把我們輕鬆幹掉喲!」

剛才那是克拉錫娜的長髮攻擊,剛才閃開的那道攻擊把路邊的路燈再掃倒一根。

讓馬尾飄在空中的克拉錫娜聲音雖然很輕快,但她瞪著薩絲琪亞的眼神很生氣。

「真正的地獄現在才要開始,我要把妳像擰抹布那樣擠爛,要向女神祈禱就只能趁現在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97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超假面·和人妻控
哦哦哦哦,頭香!後續會怎樣呢!

09-15 12:42

山梗菜
接下來的戰鬥會發生什麼事還不知道呢[e35]09-15 12:52
小綠豆 記住那MDFK
該來個受吸引的替身使者來給這些「卑鄙的外鄉人」來一顆時速「歐拉!」的高飛球了吧?https://emos.plurk.com/453c8890eee8005ed8a88b66a1800699_w44_h34.png

09-15 13:47

山梗菜
可惜這個世界沒有替身使者的存在[e6]09-15 20:26
故事冒險者Jimmy
才打倒一人魔力就已經要用盡啦...那接下來還真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呢。

09-15 18:26

山梗菜
因為對方很強,然後薩絲琪亞的身上也有變身咒的限制[e1]09-15 2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