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日常】近況分享1

作者:地瓜蝸牛│2019-09-14 20:04:34│巴幣:60│人氣:277
  初次見面的朋友,初次見面。好久不見的朋友,好久不見。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感覺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使用巴哈了。在之前那篇加入巴哈半年的感謝文章裡,我提到應該會短暫的離開一陣子,沒想到連個文章沒來得及說,就匆匆離開忙了起來,其實是因為9月16日那天要動手術了,所以暫停的這段日子裡一直在做準備,而今日只是想藉由這篇文章簡單分享一下。

  我要做的手術叫做「正顎手術」,簡單來說就是因為齒顎咬合不正,未來有可能會產生多方面的問題,在評估之後決定要先矯正牙齒後動正顎手術,所以從兩年前開始戴牙套矯正牙齒,在兩年後終於來到了這一天。

  關於「正顎手術」,我的話是上下顎都需要動刀,用醫生的方式形容就是先全身麻醉,接著將上下顎的骨骼切開,然後用像在拼樂高積木一樣的方式,將其排列成正常的咬合外觀,醫生雖然形容得非常有趣講的也非常輕鬆,但我當時是聽得全身發抖。我自己對於正顎手術其實也不算很了解,只是有聽過醫生的說明,外加看了他人分享的手術感想,這個手術究竟算大算小,我也不是非常清楚,因為每個人的情況也不同,所以也就是當作參考,順便平復一下自己焦慮的心情。如果有路過巴友也是過來人的話,我也很想聽聽其他人的分享。

  因為這個手術需要住院一週左右,接著大概有一個月的時間都無法正常的說話與進食,並且臉會腫得像麵包超人一樣,那麼勢必會影響到目前的工作,所以在手術前的這段時間裡,工作總是瘋狂的加班,希望提前把一個月後的工作,能做完的先做完,不能做完的也要做好交辦流程,讓後面一個月暫時替代我的好心人,可以順利地完成工作。不過其實心中真正擔心的,是我沒有辦法確定休息了一個月之後能不能回來正常工作,畢竟我動手術的地方是嘴巴,偏偏我的工作一天十幾個小時內有三分之二的時間都需要開口講話,如果強行回去工作的話超怕傷口裂開,延長康復的時間。雖然我的主管也說就好好休息,康復了再回來就好,但我其實也蠻喜歡目前的這份工作,所以也想快點回去工作(?)其實請假起來也十分不安,雖然有人可以幫忙cover,不過自己的進度自己還是比較清楚一些,努力起來也比較有踏實感,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如果手術順利的話,或許出院時馬上就可以回來了,畢竟接下來的幾週就是可以安心休息的時間,我也就可以慢慢補動畫,慢慢的欣賞好友們的文章,慢慢回覆成堆的留言,有機會的話也很想寫個幾篇文章,把輝夜姬意見箱補翻完之類的,雖然成天加班,但心中也不時的在構思文章,感覺也是過得挺充實的,不過沒時間讀日文確實非常苦惱。嘛如果手術或術後出了問題的話,就都不確定了。

  說個題外話好了,手術定在9月16日是特地跟醫生安排好的,除了想要在中秋烤肉以外,也是想要在手術前去電影院看看天氣之子,這兩個都如期地實現了,並且天氣之子還去看了兩遍,我自己是挺喜歡的,如果有機會的話,或許也希望能在休養的這段時間裡寫寫關於這部作品心得。至於9月27日的青春豬頭電影,就不知道能不能看到了。

  總之,就是簡單的分享近況,明天就會住院、禁食、準備,後天動手術,希望一切順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9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Sticky Fingers
加油

09-14 20:05

地瓜蝸牛
謝謝你!我也會快點把意見箱補完的><09-15 19:03
雨丸✰“ReのLife”★
祝 手術順利

09-14 20:09

地瓜蝸牛
謝謝你><我也希望能順利09-15 19:04
茶鹿
祝手術順利~

09-14 20:53

地瓜蝸牛
謝謝茶鹿桑!我也好想看鬧鬧><09-15 19:04
黑子
等著你回來

09-14 21:03

地瓜蝸牛
謝謝黑子,一定會回來的09-15 19:05
徒花✨Crossick最推し
難怪好久沒看見你新的翻譯了,
祝你手術順利並早日痊癒。

09-14 22:54

地瓜蝸牛
謝謝徒花桑!我也好想去看你的新翻譯,等我回來後再去拜訪你的小屋><09-15 19:10
Reika
聽起來真的挺嚇人的,但平穩面對對自己身心應該都比較好
祝手術成功與後續順利!

09-14 23:03

地瓜蝸牛
謝謝Reika,我也再努力平穩心情當中@@最近日文應該退步不少,到時候會再請教你的><09-15 19:12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辛苦了,祝手術成功,希望你能早日回歸[e34]

09-14 23:18

地瓜蝸牛
謝謝蔚晴!這段時間超想看你的日本行和其他文章,等我回來再接受我的洗讚通知><09-15 19: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llllen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輝夜姬』意見箱... 後一篇:【翻譯】『輝夜姬』意見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