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劇情翻譯 延岡城贈物劇情

作者:Aduchijyou│2019-09-13 09:22:36│巴幣:0│人氣:59
--- 自我介紹 ---

我,延岡城,是位於日向國,由高橋元種所興建的御城。從二之丸可以望見大石垣,有著只要將礎石移開石垣就會在一瞬間倒塌的機關,傳聞能夠一次打倒上千名敵軍,因此被稱作是「千人殺的石垣」唷。另外,我的故鄉也有著「天下一薪能」的著名活動,如果有機會的話也想讓殿下看看呢。

--- 自我介紹 結束---


--- イベント1 ---

阿勒?這不是殿下嗎?哼哼,看到你今天也這麼有精神是再好不過了。……咦?饅頭?阿,這個叫做破饅頭,是我最喜歡的東西。……恩,說起來我好像沒怎麼說過關於我的事情呢。欸都,我,延岡城是由高橋元種在日向所興建的御城,也是有名的賞櫻景點。同時更以日本三大山茶花群之一而出名,因為這麼一個巧合,我跟松江城在很久以前就已經是朋友了。再來,不管怎麼說,只要提到延岡城的話,果然還是關於石垣的事最廣為人知了對吧?其實有一個說法是,從二之丸就能看到的高石垣,只要將最底下的礎石拿開的話就會全部崩塌,並且能夠一次打倒千名以上的敵人,這樣的說法被廣為流傳,因此也獲得了「千人殺石垣」的稱號。

a.第一千零一人打算以誰作為目標呢?

是呢。值得紀念的第一千零一人阿,果然只能讓我最喜歡的殿下……喂,你都讓我說了什麼啊!?我可是城娘,才不是什麼殺人魔呢!

b.從這惹人憐愛的外觀實在看不出來呢。

怎麼會,惹人憐愛什麼的……欸嘿嘿♪但是呢,一到戰時我也會好好努力的。當你陷入末路之時請一定要好好依靠我哦。

……阿,還有呢!其實我的高石垣是僅次於熊本城的宇土櫓台石垣和小倉城天守台,規模在九州也是屈指可數的石垣。所以呢,雖然我也想總有一天一定要變大,變得能夠超越她們兩位……。…………但,唉,就像你看到的,這是一條艱辛的路程呢。

--- イベント1 結束---


--- イベント2 ---

殿~下~?你~在~嗎~?阿,太好了,你在這裡呢!其實呢,破饅頭做得太多了,我正在將破饅頭四處分給大家……咦?為什麼會這麼喜歡饅頭嗎?哼哼,那是因為這個破饅頭是由我的故鄉,延岡的製菓店所販售出來,知名的和菓子哦。順帶一提,傳說這個破饅頭的形狀的由來是取自神話,為了引出隱居在天岩窟的天照大神,天鈿女命拿著小樹枝在洞口外跳舞的典故,而這個小樹枝是被稱作皇賀玉的樹木,因為常用在儀式上,作為神聖的物品,破饅頭便採用了這個皇賀玉的果實的形狀,因此破饅頭也被稱為「皇賀玉饅頭」。--這是關於破饅頭的一些豆知識。欸嘿嘿,因為是小豆般的大小所以是豆知識~♪開玩笑的。

a.哈哈哈,延岡城還真是有趣呢。

殿下真是的,嘴巴真甜呢。特別給這樣的你,再一顆饅頭。嗯嗯。這個也是我的自信之作哦。那麼,殿下。張開嘴巴,阿~。……哼哼,能合你的胃口是再好不過了♪

b.…………。阿勒?

難道是沒有聽清楚嗎?那麼保險起見再來一次……因為是小豆般的大小所以是豆知識~♪……恩,好奇怪呢。為什麼殿下不會笑呢。真是不可蘇議……。

……哎呀,這可不行。不趕快分給所領內的大家可不行。那麼,殿下。不好意思,我差不多該走了。如果想要再吃破饅頭的話請再跟我說,為了你我會努力再做出好吃的破饅頭的。欸嘿嘿♪

--- イベント2 結束 ---


--- イベント3 ---

喲……哈……嘿呀……呼,再來是這招--。阿,殿下?早安,我現在正在做能的練習。是的,就像你看到的,不管是觀賞能劇還是演出能劇我都很喜歡。我的築城者高橋元種也非常喜歡能劇,所以說不定是被他影響了呢,但是追根究底是在我的故鄉,有「天下一薪能」這個知名的活動的關係哦。被授予這個「天下一」稱號的能面作家,他親手所製作的珍貴的能面將能夠讓能樂界頂尖的演者在演出中使用,是日本非常具有代表性的薪能。所以我也要不斷地進行能樂的修行,雖然這麼說,但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夠更進步呢?

a.雖然技術很重要,但最重要的還是心領神會。

不愧是殿下,說的沒錯。如果只注重於形式的話任誰都能做到。讓心去感覺去演出……。為了能夠做出讓你感動的表演,我會更努力加油的♪

b.能怎麼辦呢,這是才能的問題阿。

才,才能嗎……。但,但是,只要努力的話總有一天我也……咦?努力只是白費的?嗚……為,為什麼你要一直說這種過分的話?嗚嗚……沒想到你竟然是說得出這種話的人……我看錯人了。

……恩,阿勒?已經到這個時間了呢。抱歉殿下。我如果不去敲鐘的話可不行。是的,在我的故鄉,為了告知居民時間,一天會有六次,我會敲響位於城山裡的鐘。在這也是,為了提醒大家時間而做的協助。……咦?你也想做看看嗎?不,沒有!怎麼會呢我並不認為這是在添麻煩!那麼。為了將只屬於我們的兩人時光刻劃上去,一起去吧。

--- イベント3 結束 ---


備註:三大山茶花景點為,延岡城,松江城,伊能瀧公園
這次劇情3的錯誤選項很難得居然可以把城娘惹哭語音聽得我都心疼了殿下真的渣
延岡城的立繪也完全打到我的點御娘超級可愛的特技那個側乳還有no胖
感謝千狐延岡是五星不用花千狐珠就可以帶回家
千人殺石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73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御城Project:RE|城娘|御城收藏|御城少女|延岡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ylph01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情翻譯 金鯱城贈物劇情... 後一篇:劇情翻譯 サン・レーオ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