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貼/我國史】日本靠武力侵略佔領臺灣,馬關條約下的華人血淚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9-09-12 13:06:55│巴幣:0│人氣:206
(以下內容出自臺灣內社

許多台獨主義者、覺青、皇民內心深處都被洗腦成臺灣島上的生活在日據時代有多美好,但其實只要從日本人”現在”如何對待北海道愛奴人跟琉球的人就可以知道,正宗的日本人內心即使到了現在科技昌明的時代都仍是把他們當成次等公民,更何況是百年前自以為偉大採取軍事獨裁的大日本帝國 (呸)。

偏偏台獨主義者、覺青、皇民最愛說華人就是”奴性深重”,每次看到他們說都覺得很可笑。

日本當年佔領臺灣和澎湖時,確實是”先”靠武力攻打、佔領臺澎地區,清朝才不得已將臺灣島和澎湖群島割讓給日本… 這也盡顯當年華人們的無力與悲傷。

當年日本政府在甲午戰爭後的休戰期間,仍持續透過武力攻佔臺灣和澎湖 (包括澎湖之役,這些都是發生於馬關條約談判期間,日本軍方甚至在中日停火協定中不願涵蓋臺灣和澎湖,持續採取武力攻打臺澎地區,打算以臺澎地區做為日人侵略太平洋各國的前進基地),之後再協商馬關條約時,再強硬的壓迫清朝必須割讓,這些都有相關文獻記載可查詢 —- 偏偏國內綠色政黨、台獨主義者跟皇民們打算無視這些歷史真相。

在馬關條約簽訂的歷史紀錄中有一段話 —– 李鴻章在與日本首相伊藤博文進行談判時曾聲明「臺灣已立一行省,不能送給他國」、「擬請所讓之地,如果勒令中國照辦,兩國子子孫孫永成仇敵,傳至無窮矣」等等,卻仍無法改變臺澎地區被割讓的命運。

因為日本早就已經利用談判的這段時間出兵佔有臺灣、澎湖,當年國力衰弱的清朝也無力回天,只好忍痛割讓,由此可知當年清朝對於西化後日本的船堅砲利有多麼無能為力。

這就是歷史,無論人性的對錯,也無關政治立場或個人喜好,但是我們就是不能把事實隱埋了。


◎小魚感想

臺灣中國人與原住民永遠的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64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滿清當年並非將台灣全島畫為有效國土,而是將原住民部落與漢人聚落分開搞「一國兩制」,原住民只要別越界,就不受清政府管制

牡丹社事件發生後,日本要求清國賠償,清廷表示此事件發生在原住民區域,並非國土範圍,於是日本出兵清剿原住民並試圖佔地為王,清廷發現不對勁,才趕快承認原住民區域也是國土,要求日本退兵,反覆無常導致在國際上站不住腳

馬關條約後,台灣史上摧毀原住民文化與傳統最嚴重的政權就出現了

09-12 14: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寧韓毋蔡!... 後一篇:【轉貼/臺灣史】民國5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