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翼折 | Chapt.06 暗夜殺機(4)

幻藍 | 2019-09-10 16:29:00 | 巴幣 14 | 人氣 202


  事實上他們也不知道自己現在究竟離敵人有多遠,只是朝著說好的方向集中,除了自己以外,沒有人知道夥伴們究竟身陷何方。開展的結界一次又一次地被狂亂的風沙衝破,然後一次又一次地重新展開。這時候大地侵略的氣息已沒先前那麼濃厚,然而在風中席捲而來的沙塵卻銳利如刀。

  隱約之間聽得見瑟蒂的笛聲,有種緩和身心的效果,同時增強了力量,暖暖源流不斷湧出,寒冷的感覺變得沒那麼強烈,眼下所見的影像則似乎顯得緩慢許多。

  或許只是短暫的時間,卻顯得如此漫長;沉穩的氣息傳來,紫黑色結界驅走範圍內的風沙,那是屬於闇的力量,是克洛迪雅,而艾笛就在克洛迪雅身側,展開一道水藍色的冰牆。

  首先在視線內出現的是渾身浴血的卡洛菈,似乎並沒展開任何護罩,將身體與鮮血奉獻給大地之神;緊接著,瑟蒂與雷諾在不同方位進入結界。克洛迪雅隨後停止擴大範圍。

  雷諾皺了皺眉頭,才要開口說話,卡洛菈便從他們面前倒下。

  「米緹絲!」瑟蒂停下演奏,一個箭步衝上去查看卡洛菈身體狀況。「妳這是在幹什麼,怎麼把自己搞成這樣?」

  卡洛菈掙扎著想從瑟蒂懷中出來,然而身體早已不聽使喚,微微顫抖的她更往瑟蒂雙臂靠去,瑟蒂則輕輕摟著她、為她治療。

  「大家……咦,亞希達和史達羅德咧?」

  她沒說,大家還沒注意到圓裡頭少了兩個人,這時候都望向克洛迪雅,少女卻只是搖搖頭。

  「什、什麼意思?」

  「再拓展護罩只會增加被敵人發現的危險,而且以我現在的狀況也沒辦法維持太久;二來,嘗試用魔法搜索後,我找不到他們倆的位置,也就是說他們可能離我們很遠,或者……」她沒有說下去,就算只是推估,也不想要說出那麼不吉利的言詞。事實上大家都看得出來,從昨晚的襲擊至今,克洛迪雅的狀況都未完全恢復,光是要維持這樣的結界,沒幾分鐘便已令她疲態畢露。

  艾笛愣愣地望著克洛迪雅,皺著眉頭沒有說話;瑟蒂結束為卡洛菈治療的動作,還想要再說什麼,雷諾那雙隱隱帶著殺氣的寶藍瞳仁的視線卻嚇著了她。

  「退吧。」雷諾說道。

  「退?往哪兒退?亞希達他們……」

  「當然是薩爾斯多!就按照原訂計劃,集合後前往薩爾斯多,那兩個傢伙才不會有事的,才不可能有事的!」反覆說著,雷諾緊抿唇、極力掩飾有些顫抖的聲音,以為用這種方式變可以說服自己。

  「萬一他們回來找不到我們怎麼辦?」

  「那他們也會前進薩爾斯多與我們會合。」

  「可是!」

  「我們不能留下,敵人太多、能力未知,怎麼樣也沒辦法保證再一次接觸我們會有勝算。再說,我支持不久,再不走,我們都要沒命。」克洛迪雅輕聲道,一貫的面無表情令人猜不透她想法。

  「我們不能全軍覆沒。」雷諾緩下情緒,這時冷靜得不能更冷靜。

  「怎麼這樣?你們怎麼可以這麼無情?卡賽多,亞希達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吧?這樣你怎麼能夠……」

  「那可真是抱歉啊米蘭大小姐,我雷諾‧卡賽多是刺客、獵人出身,保住自己的性命更勝於遵從雇主命令、完成任務,必要時甚至可以出賣自己的夥伴。相反的,亞希達是守城騎士,是為人賣命的!他寧可犧牲自己,成全別人,怎麼也不會希望我們留下等他。而我想這一點,貴為一名劍士,又為一國皇子的史達羅德也是相同的。」雷諾挑起一抹笑,卻笑得有些苦澀哀戚。

  這些話,誰也不知該如何反駁。

  「我、我會領你們前往薩爾斯多的。」良久,卡洛菈支起身子,低著頭承諾。

  外頭風沙絲毫沒有減弱的趨勢,旅團只能循著精靈的指引前進,盲目。是否他們的未來也是如此——伸手不見五指?沒有人知道。他們唯一知曉的是:圓,殘缺了。

  ***

  有股暖流由背心透入,少年撐開沉重的眼皮、甩甩頭。

  「還好吧?」雷那傑士沉著嗓子道,停止傳入精神力給亞希達。

  「頭有點兒重。」

  雷那傑士扶起亞希達,這時候亞希達才發現,寒冷與狂亂的風沙業已不見蹤影,取而代之的是暖而不豔的白日。他有些不解地皺皺眉。

  「很怪?」雷那傑士道出亞希達心中的疑慮。

  「嗯。」他四下望了望。「和大家走失了啊?」

  「走吧。」雷那傑士沒多說,整理好束裝便走。

  亞希達拍拍殘留的沙,注視著雷那傑士的背影許久未跟上。

  最晚加入旅團的雷那傑士,即便同樣參與了前來薩爾斯多的路,平日沉默寡言、不輕易外露情緒的他永遠蒙著一面紗,潛藏的力量究竟有多大,至今未知。他想起前一日的雷那傑士離開放開長劍後仍能維持擁有特殊能力的護罩,這力量之強大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到;以法師協會界定的標準,他已超出基礎的一到十級,不是高階更不是低階法師,而是被奉為「天神級」的人物。

  事實上這對亞希達來說都不重要,因為他相信他——就是這莫名的信任令他自己疑惑,打從第一次見面開始,自己便不可抵抗地相信著眼前這個人的一言一行,他摸不透這一切,更摸不透自己的心,不清楚那種感覺,好似認識了千年之久的熟稔,篤厚的情感甚至比一同長大的雷諾更加深刻、確實。

  雷那傑士轉過頭,困惑地望望亞希達,又說聲「走囉」,亞希達才如同大夢初醒回過神來,憨憨地笑了笑,跟上。

  這些想法並不重要,他想。無論如何現在他知道自己相信他,知道他是可以相信的人,這樣就足夠了。他又放鬆了地笑了笑,跟上雷那傑士的腳步,那樣子看來有些傻,卻是他對自己的肯定,他尤其滿意這樣的自己。

  ***

  卡洛菈等人抵達中繼城鎮後,四處打探消息,得知薩爾斯多仍舊安然無恙時,安心的神情溢於言表,然而他們卻也在一番努力後失望地得知:亞希達與雷那傑士並沒有行經此處。

  選擇短暫在旅社稍作休息,平日吵鬧、外向的雷諾這時候沉默得令人害怕,他不發一語地用完餐,瞪視著空了的瓷盤不知在想些什麼。

  「卡賽多先生……」艾笛拉拉雷諾衣角,這時的他也展露不出笑容。

  意料外地,雷諾溫柔地拍拍艾笛的頭,帶著淡淡的笑容:「沒事的,他們只是先走一步,先到目的地等我們而已。我們今天先好好休息,明後天稍微趕一下路就可以跟他們會合了。」

  他搖身一變成為和藹可親的大哥哥,一時之間令人怪不習慣的,而天真如艾笛,被哄得一愣一愣地,點點頭不知喃喃自語些什麼,回到座位上;雷諾發現卡洛菈投來欣慰的目光,瞟了她一眼後滿不在乎地聳聳肩,別過頭去。

  根據旅店老闆的說法,近百年從沒過這麼大的沙塵暴,不過現下什麼消息對雷諾來說都不重要,他只知道前進。就算再多阻礙,他都要前進薩達克沙漠之中,尋找失落的夥伴,哪怕找到的只是一具屍體,直到死亡的悲嘆降臨之前他都不會放棄。

  瑟蒂的沉默不減,彷彿由過去嬌生慣養的公主換了一個人似的、成熟內斂,但這時候誰也不在意她在想些什麼。在房中,雷諾靜靜啜飲熱茶,等待黎明前回溫的時間要叫醒大夥兒踏上旅程,可是除了艾笛被半哄半騙地哄上床外,其他幾人並沒獲得平靜的夜晚。旅團殘缺的圓,已在每個人心下烙下不安定的印子。

  領隊的重任無形中落到雷諾身上,他卻無意勸說他人休息,只是思慮著自己的事情,沒有言語,直到東方透著微白,大夥兒早已將行囊收拾妥當,就待這時間上路。

後記

  遭遇到危險的時候,才會開始互相依賴;分離的時候,才會開始想念應該在這裡的人。作者也更有機會寫些有的沒有的啦(欸

  想要填補,不在的人的位置,雷諾學得四不像就是~ 大概只騙得了艾笛這小碰友XD

創作回應

冬雪
(*゚∀゚*)(*゚∀゚*)
2019-09-10 16:41:14
幻藍
(❁´ω`❁)*✲゚*
2019-09-11 23:12: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