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兩百四十八話 一抵二

作者:有川優理│2019-09-09 10:25:47│巴幣:54│人氣:542
  第兩百四十八話 一抵二
 


  「什麼防守……我終於知道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這個詞了。」雅潔兒一陣乾笑,看著四面八方的植物之林圍繞著,所有藤蔓弓起枝枒,似乎正等著艾莉卡的號令,一舉貫穿這兩個待宰羔羊。
 
  「結束了。」艾莉卡喘著氣,終於露出一絲笑容。即使成了中階法師,這場戰鬥也絕對贏的不輕鬆。看著自己最後的殺招幾乎是用盡了魔能,艾莉卡還是感到一陣欣慰。
 
  「還沒完!」愛蜜莉咬牙大吼道,纖細的雙手爆起青筋,奮力的朝著的上敲下一陣冰華雪陣,艾莉卡不等愛蜜莉施展魔法,立刻將手擺下,數十隻藤蔓長槍一舉貫入,可裁判卻沒吹下勝利哨聲。
  
  「冰晶聖盾!屏障!」愛蜜莉及時搭起的冰晶小屋竟擋下了全數藤蔓,而上頭還圍繞著金色光輝,這並不代表愛蜜莉是個雙系法師,而是她的同伴雅潔兒,居然將能量貫入愛蜜莉的盾牌!
 
  天生天賦-傳授,是雅潔兒的天賦,能力是將自己的魔能貫入別人的魔法之中變成融合魔法,這是非常強大的輔助天賦之一。不過這股力量能不能發揮1+1>2的效果,則得看持有者的屬性而言。
 
  雅潔兒是光屬性,只要使用傳授變能讓所有隊友成為暗屬性法師的剋星,就算沒有暗屬性,光屬性本身持有的加護與聖痕也能讓防禦更上一層級。
 
  藤蔓無法貫穿冰晶聖盾,而不論怎麼重擊也無法擊碎,無奈之餘艾莉卡收回了藤蔓,眼底的魔法色彩卻從深綠轉為淺藍。
 
  眼見藤蔓消退,愛蜜莉露出勝利的笑容,可正當她打算收回冰晶聖盾時被雅潔兒急忙阻止:「等等!」
 
  「怎麼了嗎?」愛蜜莉繼續釋放魔法,不解地朝著雅潔兒皺眉道。
 
  「艾莉卡絕對留有後手。」雅潔兒謹慎的盯著艾莉卡回應道:「她的雙眼仍綻放著魔法光輝。」
 
  「可我撐不住了。」愛蜜莉有些無奈的皺眉,她的冰晶聖盾是非常消耗魔能的一種魔法,要不是看到艾莉卡使出中階木魔法,自己是不打算露這底牌的:「最多只能再撐五秒,況且艾莉卡只要捏著魔法等我們解除便是,這樣僵持不是辦法。」
 
  「我詠唱聖光屏障,妳盡可能維持住冰晶盾的時間。」語畢,雅潔兒緩緩地將手抽離詠唱魔法,可眼見冰晶聖盾的光紋消失,艾莉卡馬上明白發生什麼事情。
 
  「猜到又如何,主控權還在我手中呢。」艾莉卡呵呵一笑,她將冰系魔法捏熄,調節著魔法均衡,既然對方沒打算轉守為攻,自己也不急著施展魔法。
 
  冰晶之盾瓦解,兩人戰戰兢兢的手著四周,而雅潔兒手中正持著聖光屏障魔法,打算一看到艾莉卡的魔法,就立刻釋放。可兩人就這樣乾瞪眼了半分鐘,艾莉卡卻絲毫沒有要出手的跡象。
 
  可艾莉卡並非緊緊待在原地,她早已將種子給四散其中,待種子萌芽之際,她就在這兒和他們周旋。一人拖住兩人,再怎麼想著急的也不該是自己才對。
 
  「可惡!被擺了一道!」愛蜜莉氣的舉起冰之盾,可在他張開魔法陣的瞬間,地面出現了許多綠點,艾莉卡鎖定了這一剎那,號定一下,藤蔓如長槍般貫穿地面,在雅潔兒反應之前,將兩人生生貫穿。
 
  「C班艾莉卡擊殺A班愛蜜莉,比數2:0!」
 
  2:0?艾莉卡忽然反應過來,急忙望向四周,三隻光矢從不同方向朝著自己飛來,艾莉卡心頭一緊,急忙朝前一撲後側身滾動。箭矢交錯後就像被操縱的魁儡,又朝向艾莉卡的方向飛去。
 
  「嘖,居然拿自己隊友當擋箭牌。」艾莉卡眉頭一皺,只見雅潔兒的身影在不遠處的沙丘上浮現,艾莉卡馬上將弓箭指去。
 
  「明槍易躲,暗箭難防。」雅潔兒露出陰險笑容,操縱的光絲線的她正嘗試著用死角切入艾莉卡,而艾莉卡完全不閃不躲,正面朝著雅潔兒射出藤蔓之箭。
 
  「呵呵,妳傻嗎?我贏了!」雅潔兒扣下手指,光矢從四面八方朝著艾莉卡直逼而去,而雅潔兒只是輕輕向右一踏,便閃過了艾莉卡的藤蔓之箭,而艾莉卡嘴角卻勾起笑容。
 
  「是嗎?妳有沒有想過,是明箭易躲呢?」艾莉卡大大的露出咧齒笑,任憑箭朝著自己插去,再次吹響了比賽的哨聲。
 
  「A班雅潔兒擊殺C班艾莉卡,比數2:1!」同時另一道聲音也隨後傳出。
 
  「什……」看著自己被貫穿的腹部,雅潔兒艱難的回過頭,只見艾莉卡的箭直接插入植物牆面,而植物牆面也隨之枯萎,取而代之的是踏著風之氣息,一個踏步便貫穿雅潔兒的克萊兒。
 
  「嘖……這可真是……明箭易躲,暗槍難防啊。」
 
  「C班克萊兒擊殺A班雅潔兒,比數3:1!」
 
  …
 
  在休息室的凜,盯著螢幕中的千變萬化,不禁有些感嘆。原來變強的不只是自己,而是大家都變得更強了!
 
  B班和D班的戰鬥已經告終,由B班以5比2拿下首勝。能夠拿下這樣的戰績已經算是D班的奇蹟了,他們的作戰計畫還算成功,那就是將拉德爾分割戰場。
 
  不過拉德人一擋三,超乎大家所想,送兩人下場後,自己再將最後一個人,火系的迪特米斯弄到半死之後才被送出場外。而隊友四人合力擊火剩下的兩人,在沒想到拉德爾會失敗的前提下被迪特米斯一個暗算拖下水,最終以5:2結束戰鬥。
 
  而令凜沒想到的是,自己班上目前已3:1領先,艾莉卡拖了兩人下水,而克萊兒則完美的收割分數,波琳和里德也將對手壓制住,剩下的變數只剩下萊恩這兒了。
 
  萊恩的戰況比想像中的難堪,他連續兩次的雷閃千鈞都被印拉澤爾擋下,印拉澤爾的第二系是火系,火與雷都是爆力元素,擁有雙系的萊恩在對上中階法師全沒了優勢。
 
  「剛才的氣勢去哪了?萊恩小兄弟。」將長劍扛在肩上,印拉澤爾站的筆直調節著呼吸,扛下萊恩的猛攻確實讓他不太好受。可比起萊恩的情況,印拉澤爾算是佔了上風。
 
  「沒想到中階之後,雙系的優勢一下就沒了。」萊恩嘖嘖兩聲,大口喘氣的他半駝著背,雙手自然垂下,眼神中仍充滿著鬥志。
 
  …

  ---碎碎念---

  艾莉卡一挑二!大家早安啊~優理今天開學,剛剛才從學校回來,趕快更新一篇之後又要出門弄東西啦~(那你回來幹嘛?)

  昨天優理買了一個switch的遊戲,叫異界鎖鏈www最近在微沉迷XDD 玩起來真的好難啊ˊˇˋ

  那麼我們下次見囉!喜歡的朋友可以餵食GP,新朋友們也歡迎追蹤訂閱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32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睦月 雪芽
超常發揮

09-09 10:31

有川優理
只有這時候才像女主角(
09-09 10:33
夜風196
異界鎖鏈我也有在考慮呢,聽說評價很好

09-09 11:33

有川優理
玩的很累09-09 12:35
臨停想吃雪花冰
艾莉卡好帥(真不愧是我ㄆ...我什麼都沒說

09-09 16:48

有川優理
超帥!09-09 23:26
白煌羽
辛苦了(遞茶

09-09 22:58

有川優理
謝謝>< (喝茶09-09 23:26
似雨迷離
怎麼沒有樹界降臨

09-10 1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使x矢破... 後一篇:最近的優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我的小有中長篇的小說,可以免費觀看喔,歡迎大大們前來觀賞,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