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此生最美的風景04

作者:伍鳴│2019-09-08 13:48:26│巴幣:57│人氣:264
  這天晚上,長老邀請我參加他女兒的生日聚會。木造日式建築的庭園裡,有石頭和樹木造景。村民聽著紐曼的魯特琴演奏,啖著美食、美酒,感受涼爽的秋末,無不身心舒暢。這時我才知道,原來長老藏著一個漂亮女兒,她叫做夏奈,跟我差不多年紀。

  由於她實在太過明艷照人,有一段時間我只能說些「阿──」、「喔──」或是「這裡的餐點真好吃」之類無意義的話。很難抱著平常心和她聊天,事後也不太記得自己說了什麼,有點像是頭腦燒壞了一樣。

  和貓頭神露亞所展現的甜美可愛不同,這女人看起來更冰冷一些。想到這,我不禁愣了一會兒,對於自己會把兩者拿來比較深感訝異。

  長老告訴我,夏奈已經到了要結婚的年紀,但是無論是任何一個男人來求婚她都不肯。

  「她的條件這麼優,當然會比較挑剔了。」我說。

  「如果你們倆有看對眼的話,我願意把她許配給你。」聽長老說這話時,我感覺心臟被雷擊到,差點跳出來。

  仔細想想,對於被戰爭破壞、科技落後的行星A5566亞伯拉罕來說,搞不好我的身分相對高貴。就好比一個活在西元3000年後的地球文明人,時空穿越回到了漢朝時代,受到特別待遇。況且長老很有可能希望,藉由地球連絡員的努力來獲得母星資源。

  這時我想起露亞,每晚的夢境都如此真實。我對於自己會不可控制地愛上只出現在夢中的貓頭神一事感到訝異,甚至懷疑大腦的理智已經漸漸失去作用。但是這夢絕對有特別的意義,或許是另一個世界傳遞過來的信息,或許是和久遠的歷史或神秘的宇宙有關。

  長老看我表情複雜,就問我說:「你已經有屬意的對象了嗎?」

  「恩。」我微微垂下頭,不太肯定地說。

  「那你見得到她,摸的到她嗎?」長老問道。

  我吃了一驚,他怎麼知道我在想露亞!

  「就算她還愛著你,等你回到地球,經過漫長的太空旅行,她可能已經過世。因為你在旅程中用休眠科技停止了數十年的老化,而地球的那一端卻沒有。」長老說。原來他以為我所謂屬意的對象,是在地球的女子。

  「就算是幫我一個忙吧,夏奈小時候希望自己能嫁給地球連絡員。」長老拍拍我的背就離開了。

  我偷偷看著正在和別人說話的夏奈,心裡有奇怪的感覺。因為長老的話,還是得再去跟她聊一下。

  過了一會兒,我和夏奈單獨在陽台看夜景時,在那棵神武的羅漢松旁邊,她告訴我,她其實有一個心上人,她正在等他表白。

  「他是個神奇的男人,奧林匹斯眾神加起來都沒有他十分之一的英俊。」夏奈淡淡地笑。

  原來夏奈也讀過希臘神話故事。這女人很奇怪,從語氣上我感覺到站在這裡的她是願意跟我聊天的,應該不覺得我無聊,但為何連微笑都如此疏離?我有點好奇她說的那人,她心中的英俊是什麼樣子?沒看過奧林匹斯神,看一個比他們還要英俊的男性,這輩子也算是值了吧。

  「或許能有機會見見他呢?我整天在招待所悶得發慌,你約他,我們三人一起騎著馬,四處走一走,妳覺得如何?」我提議。

  夏奈沉思了一會兒,像是在考慮我的話。我無法猜透她的心思,她的表情覆蓋一層厚厚的冰雪。

  「我很樂意介紹他給你認識,我想你會喜歡他的。只是我可能無法像你說的,在外面到處走。不如這樣,你明天這個時間,到這裡來找我吧。」她做出結論。

  這裡是夏奈個人住所,長老並沒有跟他同住。既然有三個人,就不是單獨約會,應該也不會惹人閒話。但此時有一點令我稍微在意,為何她無法到外面去玩?不過我也沒再追問。

  隔天,我看見了這輩子最啞然失笑的畫面。

  出現在夏奈身旁的,是一坨名叫柯本的爛泥──我那窗下的好朋友。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次的聚會我講的話應該沒有超過十句。柯本不斷地說這個星球過去的歷史故事,而夏奈在旁邊津津有味地聽著,時而開心、時而憤怒、時而拍掌叫好……。原來這個女人不是冷血動物,不是永遠冷若冰霜,只是她僅把有感情的那一面給她所愛的對象。

  回到招待所之後,我躺在床上跟死人一樣心如死灰。這種感覺難以形容,如果我前一天在陽台和夏奈聊天時,發現她真如長老所說的,期待嫁給地球連絡員,那麼我心裡大概會因為掛念露亞而抗拒,最後委婉地拒絕長老。

  但今天的聚會徹底衝擊了我。好像柯本搖身一變,成為高大帥氣的象頭神詹姆士,而我還是那個矮人一截的賓特。貓頭神露亞和夏奈的角色重合在一起,雖然兩人長得不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如此,我對柯本居然有了競爭意識,競爭眼前那一個還以為會喜歡我的女性。然後事實告訴我,我比不上一灘爛泥。

  來到這裡時,感覺到人們對我的尊重,遠遠超過我在地球得到的,連長老都願意許配女兒給我。或許我的潛意識認為,自己的人生將會有所不同。柯本讓我知道,就算到了這裡,還是無法翻身。我還是那個我。

  之後幾個禮拜,很少再跟柯本聊天。他大概也察覺到什麼,越來越少跑到窗下找我。我在房間的時候多半獨自發呆,想著四柱神,想著這個星球的種種,想著夏奈。

  夜裡,夢境中依舊和三個非人類在飛行器上過著看電影、用光劍打鬥的生活。我不知不覺把他們當成夥伴,但其實我們並不對等,而且生而不對等──他們是高高在上的神明,我是弱小下賤的人類。越在意這點,彼此的距離就越遙遠。儘管如此,對露亞的感覺還是不斷困擾著我,清醒的時候我會懷疑自己,但在夢中,沒有一刻忽略的了她的誘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222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喵君
根本太自負,想著得不到的露亞外,還有認為自己友會一直喜歡自己的夏奈才產生的失落

09-08 14:42

伍鳴
沒錯沒錯09-08 14:45
幻藍
莫名的覺得有點好笑XD 啊啊啊啊啊啊啊充滿幻想的男孩兒啊……你連一坨爛泥都不如呢(笑

傻孩子www

09-08 16:17

伍鳴
寫一個沒什麼自信的主角[e18]09-08 18:05
冬雪
( ゚∀゚)つ≡≡≡♡♡♡)`ν゜)グシャ

09-08 17:23

伍鳴
你的顏藝又有新突破09-08 18:06

真愛應該在一起
......
......
呃 史萊姆?

09-22 13:52

伍鳴
名子是隨便取的,剛好就想到史萊姆09-22 14: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名作狙擊手... 後一篇:黑塔最後的槍客心得(無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