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MTG】選擇你的指揮官 Part.5

作者:莫云│2019-09-05 15:36:26│巴幣:4│人氣:837
來到艾卓王權,這次有四副爭鋒的指揮官預組。

雖說是爭鋒指揮官,但也是能改成一般的指揮官。艾卓爭鋒的四隻王,單看王比指揮官2019的王都還要好用,王的異能不侷限的話,可用之兵就會多,能用的打法和戰術才會多變。

四個指揮官的主題分別是:
飛兵+神器&結界
生物召喚
豪族犧牲
騎士+武具

雖然都有一定的方向,甚至騎士+武具還很侷限,但是騎士和武具雙主題的牌池夠大,能選用能玩的東西還算多。黑白紅騎士有300張以上,武具也有350張以上,比起藍黑綠變身的169張或紅黑瘋魔67張能選的要大得多了。

再次吐槽,因為可選的東西少就會造成大家打起來都一樣,個人認為不能個人化、個性化的指揮官不是好指揮官。當然你可以選最強、選好用、選跟別人一樣,但是那是你選擇一樣,而不是沒得選所以一樣。

以下評值將非常主觀,以有趣和特別度等等優先,強度次之,滿分都為5分。







飛兵+神器&結界
實用性:★★★★☆
趣味性:★★☆
其實初見王的時候真的有一種你是不是想把所有的異能全塞進去的感覺。藍飛行、黑死觸、白繫命,然後飛兵加成外加神器結界生飛兵,才四費也太超值。
應用上應該會和M20的凱卡相似。王進場後用神器/結界支援輔助,解牌可以偏向使用白藍的結界、或是飛行的神器生物、結界生物,同時能吃到指揮官兩項加成。
不過1/1飛兵和指揮官中有些許貧弱,需要像武裝外衣那種大量種族加成才能成威脅,或是使用神恩天降把仙靈升格成天使,增加戰力。




生物召喚
實用性:★★★☆
趣味性:★☆
非常樸素的一隻王,就是叫生物會抽牌,如果手上有地還能加個速。
因為王自備回手能力,可以往離場再進場的方向組;或是讓找地上手的生物能升級成放進場(不過是第一隻找上手的給第二隻放進場的模式);再不然選擇地落也是一個方向。
個人認為關鍵應該是豐衣足食,抽牌可以直接抽地下來放。





豪族犧牲
實用性:★★★★
趣味性:★★
王進場和攻擊時你要犧牲一個永久物,這不是重點,犧牲一個永久物時,會在王身上放一個+1/+1指示物和抽一張牌,說穿了他就是大隻強化版的窒息憎恨體。
基本上就是豪族的打法,生東西出來死的,所以鮮血畫家、筑拉波割喉客等都會用,另外就是常見的犧牲引擎,像是拽臟預言師、阿士諾祭壇、非瑞克西亞祭壇等等。
至於被吃的東西,可以選擇像勇德龍一樣的衍生物,或是死掉有效果的死亡之聲流也行。又因為王是吃永久物的不限生物,可以吃線索、吃珍寶、吃食品都可以。




騎士+武具
實用性:★★★★
趣味性:★★☆

騎士,多麼崇高的職業,戰鬥力強又帥,我想騎士這個主題,應該不少人想過吧。
只是放眼指揮官的牌池,只有騎士能做的事很有限,而且王的選擇也不多,在多明納里亞之前的騎士指揮官,多半和騎士這個主題無關,而多明的風華騎士婭耶爾,強度大概只夠應付爭鋒。
這隻王嚴格來說是「武具」王,穿著武具的生物攻擊可以抽牌,騎士可以免費穿武具。
主題上來講可以有幾個方向,也可以混搭。一是打聖戰士型,武具給指揮官穿,然後打指揮官傷害收頭;二是活化武器型,用天生帶著衍生物的武具,王在場時讓他們攻擊補手牌賺優勢;再來就是騎士生物和種族加成的正統戰術。




這四隻新王有一點都很讚,雖然方法各異,但是都能賺牌差,仙靈的牌差最弱,只給1/1飛兵,但速度上有相對的優勢。

只看王真的有種屌打指揮官2019的感覺,加上爭鋒預組的2費指揮官加速神器,真心覺得不管是玩爭鋒或是買來加個四五十張改成指揮官都很不錯。

好在指揮官2019的副官表現都很不錯,不然真的會放在架上生灰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9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風雲會|MTG|指揮官

留言共 3 篇留言

貓咪的糖果河
真的,已經後悔怎麼買2019一套

09-05 17:22

莫云
都買啊09-05 17:45
莫云
再說了,指揮官2019只要換副官上來當王都很不錯。
納雅色選蛋姐,蘇勒台選瓦拉斯,潔斯凱選方向牆,紅黑選崔納。09-05 17:46
分析Ating
不太同意班特這張的強度,在我看來應該是最強的候補。
首先析米克大概是雙色組中最強的,Ramp、Mana Fixing、反擊。
本身有抽有Ramp,有機會跟前輩一較高下。
Edric, Spymaster of Trest
Tatyova, Benthic Druid
Thrasios, Triton Hero

多了白的萬能去除更加全面外,唯一缺點就是5CMC。
其次就是地是最難被處理的永久物,而藍有暴凌空等等方法可以玩壞。
故非常看好這張。

09-05 21:40

莫云
這個是切入觀點的問題...而且強度本來就不是我評價的標準...
像艾德嘉馬可夫,沒說好說的強,但是我覺得太沒有特色了,因為玩法就是那樣選擇太少。
而這隻會被我扣半分的理由,就是他這個5費不太值得。5/2/4的體格給警戒也沒什麼意思,因為太難有機會去打人了,你只會想要他活動可以發動抽牌下地的能力。
09-05 22:52
分析Ating
能搭配雲石古物達成永動機把牌庫整個抽上來。
感覺靜態異能做的限制太少很容易玩壞...尤其下的地還是直的。
喜歡無限組合計的人應該會喜歡。

09-05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il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TG】【爭鋒】裂夢師... 後一篇:【MTG】選擇你的指揮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