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FATE同人小說(35)(續)

作者:CARD│2019-09-05 15:33:26│巴幣:2│人氣:121
第七日 夜5
聖艾倫尼西亞  中央醫院



少女今日依然沉睡。
在島嶼全境即將受到崇高樂園覆蓋的異變之夜裡,唯有少女未曾領會到現實的扭曲,彷彿自身早已獨立於世界之中。

儘管,這並非意謂著她未受到術之英靈的寶具效力所影響;但事到如今,肉體的變化對她而言,究竟又有何區別?
打從三年前的殺戮儀式開始,少女的肉體便被囚禁於這病院的一隅,仰賴現代的醫療設備以維持與現實的一線聯繫;至於意識──或者以魔術師們的說法,是接近於靈魂的某種存在──則依然停留在當時的狀態,不曾前進。

如今,知曉真相者將回憶承載於肩,轉身投入再度來臨的挑戰之中。
只有她依然被束縛於過去──雖仍生存,但始終停滯,仿若逝者。

因此,少女今夜也持續排迴於夢境。

雖然無法肯定這是否也是過度驅使魔術迴路的結果,但在意識陷入沉睡前的短暫時光,早已如同詛咒一般烙印於她的思念之海內,將那些超乎常理的記憶交織成破碎的夢境──在與外界隔絕的時間之中,以輪迴似的形態反覆上演。

那正是不曾擁有過家庭、姓氏,徒有夏綠蒂之名的少女,如今殘留的一切。

縱然,那絕非孤獨的夢境。
在數不清究竟重現了幾次的數日之中,那兩人不曾有一刻離開少女的身邊。

其中之一,是身為其兄長的少年。
雖然不像少女那般,意外的顯現出了潛藏於血緣之中的魔術才能──但深信守護對方正是身為兄長的義務,促使少年成為了最先堅定決心,挺身面對血腥與廝殺之人。

另一位,則是由少女呼喚至現世的英靈之魂。
雖然看似稚嫩,但身披少年外貌的弓之使役者毫無疑問是將自身傳奇刻劃於人類史的一騎英傑。
曾經馳騁於煙硝與沙塵所點綴的時代之中,以輕狂而無畏的叛逆者形象存活於眾人之口的神射手,如今果斷地捨棄了私欲,將這對年幼兄妹的未來視為自身的使命,因而屢次馳騁於夜色之中。

如果要用符合少女年紀的說法,那副身姿正宛如騎士一般──雖然與身披甲冑的白馬王子相去甚遠,但卻是願意為了毫無任何價值的孤兒獻上忠誠,兄妹兩人引以為傲的使役者。

對於少女而言,那正是被遺留在過往,也依然能持續閃耀光輝之物。

而她所不知道的是,即便是夢境無法記錄的後續──亦即少女陷入長眠之後──那兩人也依然貫徹著自己的目標,從未回首。

──少年跨越了悲傷與憤怒,在嶄新的戰場上與少女們相遇,為了碰觸一切的真相而奮勇戰鬥。
──弓之英靈以勝利為目標前行,即便明知自身的極限也不曾止步。甚至當威名響徹神話時代的英雄阻擋於眼前時,他也只是悍然一笑,燃燒著靈基直至最後一刻。

想必,就算那如同月色般虛幻的身影已經離開現世,神射手的英姿仍會為了守護少女的生命,今夜也依然在她的夢中扣動板機吧!

不自覺地,少女的思緒朝向虛假的夜空伸出雙手,呼喚起對方的真實之名──
「比利………」

於此瞬間,少女的命運出現了轉折。
彷彿呼應那如同夢囈般的無聲呼喊,某人果斷地展開行動。

長年與少女相伴的供氧面罩被輕易地取下,某種容器的前端抵上了緊閉的雙唇。
在從窗戶外透入室內的月光照耀下──殘留於容器內的「某物」綻放出晶瑩而虛幻的蒼藍光芒,緩緩流入少女纖細的咽喉中。

於是,靜止的時間出現裂痕──而後再次流轉。

在虛與實的狹縫間徘徊的靈魂,她所伸出的手掌被某人和藹地回握。
從中感受到了某種似曾相識的溫柔,少女下意識地再度呼喚昔日的同伴之名。
「……比利?」

然而,在朦朧視線中映入眼簾的,並非那名總是帶著寂寞微笑的少年──而是宛如不應出現在夜空中的太陽般熾熱,耀眼地令少女無法直視的男子。

查覺到少女困惑的視線,這名迎接她重回現世的男人淺露一笑。
像是在思考該如何自我介紹似地停頓片刻後,他終於下定決心再度開口──

這便是少女與名為「弓兵」的英靈,第二度的邂逅。

「吾之名為弓兵(Archer)──此刻乃是為了尋求契約對象而前來此地、一介平凡的使役者。」





至此,上演於表舞台的鬥爭告一段落。縱然戰爭仍在持續。
平行的齒輪開始彼此咬合,令儀式的走向產生傾斜。

不過,所謂的命運本來就充滿偶然,而人們精心操縱的局勢,更是早已創造出眾多巧合般的必然。倘若相信這份不確定性正是人之世所應有的色彩,那麼便只需要像平常一樣,耐心咀嚼這一夜裡所瞬逝的一切喜悅與嘆息吧。
──「她」如是想著。

「千年的國度、高潔的偏執。殞落吧!傾頹吧!人類距離真理的彼岸仍然遙遠。
  逐日者的箭矢啊,追逐星辰、橫越大海,如今又將前往何方呢?」

在無人踏足的高樓頂層,身披豔紅兜帽的少女──雖然從外貌上來看,或許更接近幼童──哼著即興編出的旋律,彷彿正享受月色般翩然起舞。
她的雙眼俯視化作寂靜本身的城市,猶如撫拭繪本封面的摺痕般流露出欣喜。

或許對她而言,不論是神秘的衝突、奇蹟的碰撞,乃至魔術師與凡人所共通的那些思緒與渴望,全都是編織出枕邊故事的絕佳素材。

──倏然地,少女停止了舞蹈。

從後方接近的清脆腳步聲,宣告了美妙的獨處時光已經結束。
不必特地轉頭確認,少女也能輕易地從步伐中得知來者的身分。因此她浮現出有別於先前的愉快笑容,在迴身的同時道出歡迎之詞。

「歡迎回來,哥哥。你剛剛到哪裡去了?」

「沒什麼。不過是有個人讓我稍微感到在意,所以去和他聊一聊罷了。」

從大樓的陰影處步入月光之下──擁有俊秀外貌的青年面露微笑,毫不猶豫地回答了少女的提問。
然而,察覺對方並沒有說出全部資訊的少女露出了壞心眼的笑容,再次開口道:

「讓我猜猜,那個人是弓兵先生吧!雖然放著不管好像也無所謂,但是哥哥一直都對他特別感興趣呢──我想,這種情感應該就是英雄的矜持……或是那一類的東西吧?」

「……喔?」
像是做出反擊一般,青年因為少女的發言而揚起嘴角。彷彿對於兩人之間習以為常的鬥嘴感到暢快,他以調侃似的語氣回應:

「妳也能明白這份情感嗎──這還真是讓人意外。我還以為構成那副身驅的內容物,是在本質上稍微有些不同的事物呢。」

呵呵呵──青年的話語令少女的嘴角流露出笑意。兜帽下方的嬌小身驅因而顫抖,她隨後帶著得意的笑容挺起身子,輕拍平坦的胸膛並高聲宣告:

「這是理所當然的吧。所謂英雄的形象,也不過是人類把理想投射於奇蹟之物,將心願化作結晶後的一種形態。就這點來說,那和『我們』並沒有什麼差別。雖然在本質上稍微有些不同,但為了回應人們的祈禱而塑造出自我,那才是對我們而言最正確的存在方式。

換句話說,既然起源是從人們的願望中所生,也註定要反映出時代的幻影而持續改變姿態……那麼至少──對於人們心懷憧憬,因為『注視著什麼』而創造出來的意義,我們當然能如同辨識同類般地輕易理解。你難道不這麼認為嗎?」

面對少女充滿自信的宣言,這次輪到青年發出輕笑。

「唔嗯…這種說法確實讓人難以反駁。不過話說回來,妳能理解這點倒是幫了大忙。畢竟我也算是受人所託嘛──妳想,大叔他不是很中意那傢伙嗎?如果就這樣擦身而過,他肯定會感到十分遺憾吧。」

──這樣說也沒錯。
似乎同時聯想到了相同的事物,少女與青年相視而笑。

下一刻,青年臉上的微笑旋即被嚴肅的視線所替代。
「說到這個,目前的進度怎麼樣了?」

「喔,關於這點嘛──可是相當美妙喲!最後一騎的模型已經固定完畢,逆流的靈魂總量也突破了界線。也就是說……」

「行動的時候到了……是嗎?」
青年兀自低語著。
可以感覺到某種情感在胸中逐漸復甦,令他的嘴角忍不住上揚。

那是青年早就習以為常的某種情緒。每當自己的人生再一次增添嶄新的試煉時,這份情感就會如同見慣的夢境般反覆浮現。
或許唯有這種燃燒生命般的快感,才是自己存活於這世上的證明。

「真是的,可別放縱過頭囉。總而言之,終於到了像母親大人奉上禮物的時刻了──」
見證那份笑容的少女無奈地搖頭,接著轉身面向高樓下方的文明之城。與喧囂或寂靜都無法相稱的身姿,愉快地張開雙臂,為自身的啟程致以敬意。

少女與青年的話語在晚風中重疊,如同詛咒一般刻劃於聖艾倫尼西亞的夜色之中。


「為了向摯愛之人的新生獻上祝禱──」
「為了貫徹照耀吾等旅途的崇高意志──」


「來吧──讓我們開始『聖杯戰爭』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91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超假面·和人妻控
工作繁忙中,回家在看

09-05 16:04

CARD
好的~期待和人的感想呦XD09-05 22:15
超假面·和人妻控
看完了.........欸欸欸欸欸欸!?

雖然很驚訝,不過這應該是偽聖杯的概念啊,姑且有看到某些端倪不過還是等解釋吧

09-05 22:21

CARD
如果你說的偽聖杯是指F/SF裡面的那個,那這裡的概念的確相當類似。話雖如此,我也不敢確定自己是不是受到了那部作品的影響───嚴格說來,其實只是因為無意中創造出了在原先的劇情中「不會存在」的角色,之後卻怎樣也捨不得讓他們只保存於想像之中,最終才促成了現在的結果。簡而言之,就是和武內社長「我想要看到這孩子大活躍的劇情呀」類似的任性ww

拜此所賜,整部作品後半段的架構幾乎是打掉重做了。不過值得慶幸的是這一切都發生在正式動筆之前,因此並沒有出現太大的困擾。要是寫到一半才開始更動,那究竟會變成怎樣呢───關於這部分,我一直都不敢去想像(笑09-05 22:39
超假面·和人妻控
給你一個建議,那就是小說是活的

我不會說就這樣放飛亂寫,但有時候你寫出來的東西跟自己想的不同並非壞事啦

就像我遊戲小說那個正常很多的奇利亞有一個獨自的篇幅 我那真的是忽然想到的結果你們都當做是我預謀許久

09-05 22:42

CARD
哈哈,確實是這樣。尤其是篇幅越長的作品,更容易出現這種狀況。有時從結局回頭審視,大概就連創作者本人都會哭笑不得地說出「這跟我當初想的不一樣啊!」

如果要與最初的發想進行對比,這部作品也早已變成了令人陌生的面孔。話雖如此,其中卻又有一些微不足道的細節,甚或是存在於核心之中的某種概念,能夠讓人會心一笑地察覺,這確實還是自己所熟知的那個故事───能夠品嘗這種難以言喻的心情,我認為也是身為創作者的幸福吧。09-05 2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492002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角色設定 術士... 後一篇:FATE同人小說(3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