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不如 2-31:機裏藏機變外變

作者:古今變│2019-09-05 10:29:33│巴幣:66│人氣:397
2-31 機裏藏機變外變


  我仔細觀察了一下情況,屋裏屋外擠了不少人,看到我的時候態度有點不安。我的房間看起來經過徹底的搜查,連那床向來摺得整整齊齊的被子都被翻開來,角落那堆破爛的卷軸也是全被展開仔細檢查過。

  我在丐部的這段時間,雖然稱不上是親如手足,但已經開始被他們當成一份子。後來開課教導孩子們識字,更是漸漸贏得了一些尊敬。今天他們會這樣進入我的居處恣意搜查,實在非比尋常。

  心念電轉,我慢慢的深吸一口氣,然後用手輕輕握住眼前情緒激動的紐翠斯雙臂,二眼凝視著她,用平緩的語氣問:「發生什麼事了呢?」

  紐翠斯紅著雙眼,抽泣的說:「他……他們找到你……你藏的那些餅乾,然後……」

  我閉上雙眼,心裏哀嘆了一聲,我所害怕的事情,終於還是發生了。

  因為丐村裏有很多小孩,他們又喜歡往我居處跑,所以早先我製作的「惡食王」烤餅都是隨身攜帶、盡快吃完。後來為了測試我的想法,並且製作緊急時的保命工具,所以我才額外多留了一些,但是就怕孩子們亂碰,所以仔細包好後藏到那床被子下面。

  這丐村只有定時提供早、晚二餐,也沒有什麼零食點心,連我到下午時都飢腸轆轆,這些正在成長期的孩子們更不用說。所以我才會仔細收藏,沒想到他們居然還是翻出來了。我一進門看到被子被攤開,底下的餅乾不翼而飛,就知道大事不妙。

  這「惡食王」烤餅對於這邊的人而言,不知道味道算是怎樣,但是裏面含有毒素是無庸置疑的。雖然經過處理,毒性已經減弱很多,但是如果是小孩子吃到,恐怕還是相當危險……也許就是因為處理過,所以毒性一時不明顯,小孩子們才沒有一入口就吐出來,或是很快就有人身體不舒服而讓其他人停止偷吃。

  我慢慢睜開雙眼,看到眾人都用猜疑和憤怒的眼神看著我,我正在尋思該如何開口時,一名看起來像是帶頭的丐部幫眾問我說:「可以請您解釋一下這些是什麼嗎?」

  我正想回答「惡食王烤餅」的時候,發現他所指的是八顆形狀有點像是蘋果的果實,但是顏色是金黃色的,不但表面圓潤具有光澤,而且周圍好像還有隱隱約約的光暈。看這些果實所在的位置,似乎是原本放在我的被子底下,被子被攤開拿走之後才顯露出來。

  我大概已經猜到這些是什麼東西,知道情況更加不利,但心裏的罪惡感反而減輕了一點……那些烤餅絕對不是碰巧被孩子們找到的。

  忽然聽到群眾裏面有個人說:「那是不是就是精靈們被偷的果實?你偷了果實之後躲到我們這裏來避難對不對?」

  他這一說,周圍頓時議論了起來。雖然我根本不知道精靈們的「智慧果實」到底長怎樣,但是八九不離十,應該就是我眼前這些。

  我看著帶頭的丐部幫眾,說道:「我不知道這些是什麼,更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我房裏。我藏在被子底下的原本是那些烤餅,就是怕孩子們誤食,沒想到他們居然妄動我的東西。眼前當務之急,是先找墨布斯確認孩子們的情況。」

  雖然是個無良密醫,但墨布斯畢竟是這裏唯一的郎中,而且他能證明我在時間上根本不可能去竊取精靈果實,否則我根本百口莫辯。

  帶頭的丐部幫眾遲疑的說:「墨布斯現在不在……」

  這個關頭墨布斯居然不在……也是,他在的話孩子們多半無恙,這條毒計也就沒什麼效果。

  於是我不等帶頭的丐部幫眾說完,立刻問:「他在哪?我去找他。」

  「你找他做啥?當初就是他力保你不是盜果之人,所以在會留你在這。如今罪證確鑿,看來他和副統領都看走了眼,才會誤信你這小人!」

  說話的又是剛才那人,他這番話把墨布斯和丐副都牽扯進去了,用心昭然若揭。他以為可以躲在人群裏放話煽動,卻沒想到我一直在等他再度開口,目的就是要揪他出來。

  我微微低頭,凝視著紐翠斯,輕聲說:「妳放心,我一定會把墨布斯帶回來。」

  然後迅速抬眼,雙目緊盯那個放話的人,果然看到他張開嘴正準備出聲,看到我瞪著他,心虛的呆在當地,合不攏嘴。

  我微笑的對著他說:「這位兄台怎麼稱呼?為什麼對精靈的果實這麼熟悉?小弟在精靈城也算待過一段時間,卻從來沒看過這果實,您是怎麼一看就認得出來的呢?」

  那人原本就吃了一驚,現在更被我先聲奪人,登時支支吾吾的說不出話來。我趁機再下一城。

  「請問兄台知道這附近還有誰會治病解毒嗎?沒有的話,為何要阻止小弟去尋找墨布斯呢?小弟雖然來到這邊的時間不長,但也知道墨布斯向來說一不二,平時大家有什麼疑難雜症都是用心診治,這時出了事卻不去找他,難道是孩子們中毒更深,有人因此而得到什麼好處嗎?」

  墨布斯也許因為自己也是久病纏身,所以對於病患真的十分用心,這點我平時跟著紐翠斯到處送餐,從她和不少居民的言談中就可以聽得出來。至於「說一不二」當然是我自己加上去的,強調一下他證言的可信度,連帶說明我是值得信賴的。

  那人被我這麼一激,立刻手忙腳亂的說:「誰……誰會希望孩子們越病越重?當然要找墨布斯,不過就算找到他……」

  我立刻打斷他,環視眾人說:「所以大家都認為應該要趕快找到墨布斯來幫助孩子們,對嗎?」

  看到不少人點頭贊同,我轉頭對帶頭的丐部幫眾說:「敢問墨布斯現在在哪裏?」

  帶頭的丐部幫眾頓了一下,然後向左右使了眼色,就有其他幫眾把圍觀之人全都帶出去,只留下他和另外二名幫眾。

  看他神情似乎沒有惡意,我暗自慶幸,並且暗歎人真的是吃苦當吃補,如果沒有被公開處刑、惡意誣陷的經驗,剛才那個場面就算我已經猜到是怎麼回事,恐怕還是沒辦法那麼鎮定的掌握主導權。

  等現場都被淨空之後,帶頭的丐部幫眾從懷裏拿出了一張紙,然後說:「墨布斯去了黑地。」

  我不由得瞪大雙眼,雖然早知道除了我之外,還有其他人也經常進出黑地,但沒想到居然就是墨布斯……難怪紐翠斯曾提及最近都沒有看到他。

  帶頭的丐部幫眾說:「自從您去探了黑地的情況之後,墨布斯就說您能去,他應該也沒問題,然後不顧我們阻止就隻身前往。半天之後看到他回來,狀況非常的差,叫我們千萬不可靠近,就自己回到他的居住休養,然後過了二天又進去黑地。就這樣,差不多去個半天一天就回來休養二、三天,然後又去。」

  他把手上的紙攤開來,接著說:「這是他探索過後畫出來的地圖。」

  我往圖上看了一眼,原來墨布斯已經進入那個洞穴,而且已經探索過一些區域。雖然不知道這張圖的比例尺,但是墨布斯「狀況不好」的時候,連賽跑都還要我放水才能贏,恐怕進展有限。不過我也總算想到,既然他能抵擋自己身上的毒素,那麼當然也有可能抵擋黑氣,先前他八成只是拿我先試驗看看,看我能待多久而已。

  我對帶頭的丐部幫眾說:「這圖可以借我一下嗎?」

  帶頭的丐部幫眾說:「這……墨布斯他是早上進去的,應該快回來了吧。」

  我說:「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孩子們再拖下去恐怕很危險,而且他的狀況如果太差,也沒辦法為孩子們診治。早一點找到他總是好的」

  我沒說出口的是,在後頭擺佈這一切的人,如果要讓計謀的效果最大化,恐怕會想辦法讓他永遠回不來。如此一來孩子們之中難保不會出現傷亡,而少了他為我作證,這栽贓之計會更容易成功,一旦我成了眾矢之的,丐副的聲望就會連帶受到影響。

  帶頭的丐部幫眾還在猶豫不決,我主動伸手過去把圖拿了過來,一旁的二名幫眾當中,有一個上前二步,右手抓住我的手腕,大喝說:「你做什麼?我看你找人是假,趁機逃跑才是真的!」

  他一碰到我,立刻倒退幾步、撞到牆上,左手包握住右手,而右手止不住的顫抖,像是看到鬼一樣的看著我。

  我心念一轉,說:「我做那個烤餅,就是想要修練墨布斯傳授給我的毒功,我想走可以大搖大擺的走出去,不需要逃,你們想見識一下厲害嗎?」

  聽到「墨布斯」和「毒功」,又看到那人驚疑不定的神情,其餘二人不由得一起退開幾步。我把圖卷起來收好,然後強自控制內心的緊張,面不改色的慢慢走出居處。

  離開巷道之後,我才加快速度奔往黑地,想快點找到墨布斯。如果沒有意外,他應該是想去找尋那不死的木偶。我只能祈禱不要遇上那個神秘的對手。

  論局勢,敵人藏身暗處、真實身份不明;論地利,對手以黑地為巢穴,自然不畏懼那黑氣,但是我方三人之中只有我不受影響,「不敗」和「不死」在那裏恐怕無法發揮。論實力,對手的能為超凡入聖,又不怕墨布斯和他送我那把匕首的毒,就算我順利找到他們,合我們三人之力恐怕也不見得有勝算。

  但是坐以待斃更是只有死路一條,死前恐怕還不知道要被如何玩弄利用。

  如果真是不幸遇上他,只能賭注那「不死的人偶」藏有什麼不為人知的厲害絕招,以及我新得到的力量。


  前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9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俠|穿越

留言共 3 篇留言

水墨靜
這兩段我有點反應不過來
看到「如果要讓計謀的效果最大化,恐怕會想辦法讓他永遠回不來」我第一時間認為「會被弄無法回來的」是「墨布斯」
可「而少了他為墨布斯作證,這栽贓之計會更容易成功……」這段,到底是「墨布斯」能替「第一人稱視角」作證,還是「某人」為「墨布斯」作證= =?

09-05 12:50

古今變
筆誤,已修改。感謝指正。09-05 12:56
臥筆鳳
越來越會吊讀者胃口...真壞

09-05 14:02

古今變
請使用「引人入勝」來形容。09-05 15:04
殘光
”帶頭的丐部幫眾頭了一下,然後向左右使了眼色,就有其他幫眾把圍觀之人全都帶出去,只留下他和另外二名幫眾。” 第一句少了字

09-05 22:08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9-05 2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後一篇:[達人專欄] 比史萊姆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