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原石的價值 40 選手交替。

作者:挺逗得│2019-09-05 00:00:40│巴幣:4│人氣:322

 
 
  之前
 
 
 
 
 
 
  「嘶~~這樣看著挺沒勁的。」
 
  一遍又一遍的死而復生,不朽的男人如黴菌緩慢地啃食參天巨木。
 
  一對一的決鬥由他的不死之身形成前仆後繼的無畏軍勢。
 
  而且……
 
  「利用他人到了極致啊~~這前輩。」
 
  這些被涅希精晶囚禁的怨念究竟是幾千幾萬人份的?長期暴露在這些針對自己的怨恨底下還能維持著自己的精神正常,蚩.不朽元這個男人的精神力由此可知絕非常人所能企及。但是被男人發嗲叫前~~輩~~卻會胃痛腿軟……換作是其他人可能也難以承受吧。畢竟賈利得不是軟妹而是大叔。
 
  即使戰鬥看似遭到神言者的單方蹂躪,那也只是對象太惡劣了。
 
  魔法師最大的武器之一恰恰是他所掌管的語言。魔法的威力無法充分發揮便遭神言削弱。
 
  就算現在這樣將連鎖的術式砸到神言者身上,祂也只是少了些魔力,之後再從賈利得身上抽走又是一條好漢。
 
  不死之身這種術式依推測肯定是相當耗費魔力的術式。有著類似效果的,特梅菈的術式,靈魂投射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支持他進行這種高消耗的逆風戰鬥的東西竟然會是那些怨念,遭到他殺害的那些人至今依舊死不瞑目繼續被他利用。
 
  沾染負面情緒的魔力品質雜亂,但是遠遠超出一般純淨的魔力所能提供的能量。
 
  他就是消費這種特性來實現自己半永久的不死之身。
 
  況且,只要他還待在這裡一天,那些怨恨的瘴氣就會越發濃烈。
 
  這簡直就像……
 
  「研究所本身是無限供能的結界啊~~」
 
 
 
  「繼續啊,神!讓我積累更多經驗,我將超越你!」
 
  威力強大的側踢橫槓壓在不朽元的腹部,這次他沒有遭到一踢兩斷。不朽元抓住神言者的小腿腹,自他指尖流出的魔力開始發燙。看他這麼堅忍不拔,神言者扭動支撐身體的腳尖轉了一圈將抓著自己不放的不朽元甩飛。
 
  人肉化身的強力砲彈轟在透白實驗場的牆面,透白碎雨的爆炸中心點開出一朵氣味懾人的血花。
 
  還沒有結束,不會這樣就結束。
 
  明白這點的神言者沒有寬容的給他重生的時間,面對壓迫的龐大能量生命體,那朵血花像是害怕一般快速地往崩壞的牆壁深處凝縮。
 
  疾走的老神繃緊弓縮的右拳準備繼續施展暴力凌虐這讓他憤怒的邪道之子。大氣又一次出現肉眼可見的魔力波動。就是有能夠反彈魔力的涅希精晶做為緩衝墊,以這樣的規模打出的魔力也足夠給這個研究所的牆壁開出幾個孔了。
 
  然而,「爆發吧!」這道命令阻止了神言者繼續破壞。做著莫名其妙實況轉播的賈利得看見神言者剛才被抓住的地方泛起紅光,那光芒越發刺眼如同即將被烈火融化的礦物。隨即,爆炎自神言者的體內發生,這一轟炸斷了祂整條右腿,鄰居的左腿當然沒能逃過一劫缺了一塊。
 
  『不錯的學習能力……』
 
  「接著到我了!」
 
  「你怎麼會產生自己能反──殺!的錯覺?」
 
  賈利得騷擾不朽元到一半,突發流失魔力的感覺讓他抖音。
 
  準備好下一個魔法準備釋放的不朽元沒料到神言者補充魔力的速度那麼快,為了展示自信總是抬起的下顎挨了一腳升高角度對準天空。
 
  看見神言者蹲好馬步準備對懸空的不朽元作為一番,賈利得連忙插嘴:「北斗──」
 
  過百的死拳於轉眼間黏著至不朽元的每一吋肌膚……
 
  「──百烈拳!」
 
  那些拳頭附有延遲的「語言」,拳威在神言者停止攻擊後才發生。
 
  面臨一口氣降臨的死亡,不朽元的不死之身也產生死亡的錯覺。
 
  從崩塌的牆面連綿至數十米對面牆壁的血跡碎骨肉泥遲遲沒有找回自我的跡象。
 
  「你已經死了──雖然我很想這麼說啦~~」
 
  『你能不能閉嘴別玩了?』
 
  「打那麼多該解氣了吧?反正你也沒做到先鋒該做的事情,你去救出茉莉。之後我來~~」
 
  『哼,興致全被你這傢伙給敗光。不過,你說的對,救茉莉的事情要緊。同時跟兩個神經的孩子待在一起老頭子可受不了。』
 
  甚麼大風大浪都見過的神明呼出一口濁氣,他在手中凝縮魔力,手掌發出細微的光芒,隨著時間的流逝越來越強烈。
 
  此時,從讓人驚恐的死亡錯覺中醒來的不朽元飛散整室的血肉開始朝著中心點聚集。
 
  「我的手中燃燒著熊熊烈火!」
 
  這小子又來了……神言者氣自己當年一時大意敗在他們的手上。他只有這種時候會想跟自己的兄弟神曲者換個對手,至少被那個滿口糊話的異邦勇者打倒也比被這個糊話本身的混小子打倒還要好。
 
  「為了得到勝利而高聲怒吼!」
 
  往好的方面想吧。至少這小子是茉莉的養父,如果不是他救活茉莉,自己也不會再有守護人子的機會。就算只有茉莉一個人也好,他的根源還是一名守護神,能夠守護人子對他而言便是最大的救贖。
 
  「爆熱──」
 
  「你丫的殘廢神,休想!」
 
  終於恢復人形的不朽元操弄詛咒瘴氣堆起堅固的魔力壁障擋在神言者面前。
 
  「神威掌!!」
 
  隊友之間唯一一次完美的配合獻給了這個老舊的知名招數。莊嚴的神明放光的手掌粉碎濃烈的瘴氣之壁,輾過微不足道的惡德人類,觸碰反彈魔力的礦物……然後粉碎它!
 
  沒有任何事物能夠阻擋那隻要去解救女孩的手掌,推開所有障礙的神言者終於抵達了祂的目的地。
 
 
 
  「靠,直通!這傢伙適合改行去挖隧道啊~~」
 
  瞇著眼睛觀察破壞彼方的研究所五樓,賈利得在這一瞬間終於完整的感受到茉莉的狀況。
 
  「看樣子還需要好幾個月才能破解『共生術式』,那就好~~」
 
  瘴氣開始填入神言者推開的破洞,賈利得的魔力感知又開始不靈通了。
 
  「好好幹活啊~~神言者。」
 
  將那邊全權交給神言者處理,賈利得低頭看著準備從屍體狀態恢復的不朽元。
 
  「誰准許你俯視我的?『跪下』!」
 
  這種程度的言靈原本對能力差距不大的賈利得與不朽元之間是沒有意義的。
 
  可是賈利得不知為何乖乖聽話下跪了……
 
  他跪的這麼乾脆,不朽元也吃了一驚。不該只有這點程度啊……
 
  哦~~
 
  「竟然把魔力都獻給了使魔,讓自己無力應戰了啊~是啊,畢竟那也是一尊神明。你不可能獨自支撐祂消耗魔力所產生的負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啊!」
 
  視點扭轉,賈利得露出不甘心的表情看著不朽元手中的火焰。
 
  「讓我想想怎麼教教、噗嗚!!」
 
  「噗……」
 
  嗜虐盯著賈利得的不朽元沒能料到會有東西頂入自己的谷道,他這輩子從沒受過這樣的屈辱。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小……」
 
  「前~~輩~~你說要教育我?看樣子你是搞錯了甚麼啊~~這裡可不是地下城,沒有你能夠搞錯的東西。從一開始我來到這裡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帶我女兒回家。如果你執意要阻擋,那我就執行唯一的作戰計畫。那就是羞辱你!讓你後悔,讓你不甘心,最後再把你那高傲的心靈踐踏至粉碎~~讓你知道,我賈利得.耶姆究竟有多麼喜愛自己的女兒。讓你明白自己所犯下的過錯究竟讓你自己變成了怎麼樣的愚者。這只是開幕的煙火~~讓我們盡情的期待接下來還會有甚麼試煉等著你!噗哈哈,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
 
  「…………」
 
  那人,依然是那麼飄忽不正經。習以為常的輕鬆態度下,是那無法量化的怒火。
 
  若是隨意的接觸他人的價值之物,那可能必須付出遠超當時心態所能承受的反噬。縱使那在你眼中只是汙泥一般的存在……
 
  不朽元原想答話,可是那從下而上不斷湊過來的三月牙笑容讓他的話哽在喉頭。那扭曲而不自然的嘴型為了詠唱而扭動。
 
  短短兩個字讓不朽元立刻後撤,但他還是被捲入術式的範圍之內。
 
  其名為「自爆」,是讓你能在兩人的戰場上達成雙殺的人體藝術。
 
  爆炸的範圍與威力因人而異,在魔力親合者發動的情況下……
 
  至少能把這間幾百立方公尺的實驗場填滿不是問題。
 
 
 
  一抵達不朽元研究所的五樓,神言者立刻沿著參雜在瘴氣之中的茉莉的魔力氣息筆直往囚禁茉莉的房間過去。
 
  如果賈利得看見祂一拳又一拳的打通研究所的空間,肯定又要拿這離譜的行徑作些文章。
 
  『喔天殺的,這該死的小子竟然對你做這種事情。』
 
  看見茉莉遭到五花大綁固定在實驗台上,神言者立刻替茉莉扯爛那些拘束帶。並以言靈命令那些被拉出體外的『共生術式』回歸原位。
 
  茉莉默默看著神言者一連串的救助行為,她坐起身來對神言者微笑道:「謝謝您,好心的老爺爺。」
 
  啪咖!
 
  被說中了……
 
  神言者的內心應聲粉碎,太悲劇了。這種待遇讓老人家難以承受。茉莉竟然不認得變回原樣的神言者。
 
  悲傷超過承受的上限。神言者雙手往胸前收攏。祂就這麼擺出威風的姿勢僵在原地。看他好像從末梢開始變回純粹的魔力放棄生存,茉莉連忙跳下實驗臺用力抱住老人。
 
  「啊啊啊!言言抱歉,我是開玩笑的。我知道是你。而且,當年在師傅的倉庫引發爆炸的時候保護我的人也是你吧?我一直都記得喔,爺爺!」
 
  『…………』
 
  ㄧㄝˊ……
 
  爺……
 
  爺爺!她叫我爺爺了!她把老頭子我當成自己的爺爺一樣敬愛。
 
  「蘇哩哩哩哩哩!!」
 
  『吾這充滿罪孽的一生,了無遺憾了……』
 
  神言者,開始消散了……
 
  「不行啊!言言,快點回神。不可以就這麼回歸星之運河啊!!」
 
  無形中以孫女力使用語言抹殺神言者的存在之力,不知道自己究竟做了多麼可怕的事情,茉莉現在盡全力呼喚神言者,只要祂繼續留存於世。
 
  經過茉莉的奮戰,神言者終於脫離搞笑狀態帶著茉莉離開這個烏煙瘴氣的地方與森林中的詩人會合。
 
  「言言不去幫師傅嗎?」
 
  『不想……』一聽見這個回應,茉莉的表情顯露出一絲悲傷。疼孫女的神言者慌張地安撫她表示自己話只說到一半。
 
  『也沒有必要。』
 
  「為甚麼?這個研究所的孤單男很厲害啊。」
 
  『因為,那個渾蛋雖然不擅長戰鬥,卻很擅長使用許多手段。就算輸了,也不會消失』
 
  這個評價讓茉莉不太明白,不過言言都這麼說了,那就沒問題了。
 
 
 
  「渾蛋……竟然用這種低級的方法。就這麼想要做沒用的測試嗎?神言者的攻擊所帶來的結果還不夠嗎!你們根本不可能從將我的生命從這個世界上抹消掉!」
 
  「喂喂喂~~這麼易怒做甚麼啊,前輩~~我們慢慢來,好好的交流啊~~」
 
  雙方都處在重新構築身體的階段,面部只長出肌肉的不朽元用那暴露在外的牙口怒吼著。賈利得則是從剛才不朽元戰鬥時,他趁著沒人注意偷偷撬壞涅希精晶製造的地板,從損毀處偷取涅希精晶以外的礦物加強身體。
 
  「哎呀哎呀~~真是服了你啊。那種術式分明是杰克姆老爺子的權能。真沒想到能看見人類改造神明的祝福魔法。讓人一時間不知從何下手啊。」
 
  看著混入些許涅希精晶的身體,活動測試了幾下。這種礦物果然不合拍。
 
  由於剛才的自爆完全就是賈利得自身的魔力所構成的魔力奔流,從那彷彿延伸出去的感官中,賈利得終於看見了不朽元發動術式的瞬間。
 
  「不可能的、放棄吧。你沒有辦法令我不朽的生命枯萎。我敢說這個術式的作用原理已經超出『輪迴』營運的系統中開放出來的權限。在生命的這個項目上,我早已跨入神域!」
 
  生出頭皮的腦袋上的金髮重新萌芽,逐步完善修復的皮膚從耳朵、額頭、下巴處往中間集中,當鼻尖的皮膚重生完成,那薄眉薄唇的高傲面容依然掛著強烈的憤怒。
 
  他氣他態度不佳,他氣他不懂放棄、他氣他明明懂了自己的不死之身是無法可解也不要放棄那愚蠢的敵對態度。
 
  為甚麼你還要捏造那種笑臉?為何你的魔力中感覺不到任何、那怕一絲也好的恐懼?究竟,眼前的這個魔法師到底有甚麼毛病?
 
  不就是個破石頭嗎!
 
  「你到底拿甚麼自信站在我這完善的『不死之身』面前,『價值魔法師』賈利得.馮.耶姆!」
 
  「自信?啊哈~~沒有沒有。以我個人來說,自信這種心理是很單薄的。我只是想好好的羞辱你才會待在這裡的。前~~輩~~」
 
  不管問他幾次,答案永遠就是這麼單純。
 
  他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因無知而不曉得殘忍為何物的孩子。但是他的性質不同於有法可改的孩子。他是,帶著明確的惡意使喚自己知識的成人。
 
  可是這個身分無法與眼前這個人契合,他是在某些地方完全沒有成長的人類。是從未知曉那些感情的怪物。
 
  這樣極端不平衡的存在令不朽元無法遏止自身的憤怒。這種東西竟然是能夠威脅到自己永生唯一性的東西。
 
  和白色牆面上的污垢一樣礙眼……
 
  抹殺他,絕對要讓他乾乾淨淨的連星之運河都無法回歸,從這個宇宙中消失。
 
  早已下好的決定層層疊疊,全都乘載於不朽元向前揮動的手臂。
 
  反擊的炎浪依然夾雜著研究所中強烈的怨恨向前奔蝕,賈利得沒做出任何應對,確實的挨上一招。
 
 
 
  之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8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神棍|魔法☆|戰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ame015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石的價值... 後一篇:[達人專欄] 原石的價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