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的契約之地 第九話 島上的賢者 其二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9-09-04 22:34:03│巴幣:2│人氣:271
第九話 島上的賢者 其二

  根據傳說—

  千年前與勇者一起踏上旅程,共同討伐魔王的夥伴之一,賢者卡爾‧梅隆,是整個勇者隊伍之中最強的人,甚至有傳言他在全盛時期的實力可以在不依靠聖劍的情況下,與魔王一對一抗衡。

  能夠使用持有的「花冠之杖」進行魔力的操作與變幻自在的元素魔法是他最擅長的戰鬥方式,同時也是他獨有的技巧。

  據說他在踏上討伐魔王的旅程時,已經是快邁入七十歲的高齡了,而在魔王被討伐之後過了短短三年,這位賢者就因為不明原因「死亡」了。

  賢者離開的原因沒人知道,隨著他所持有的花冠之杖一起,就這樣既沒有遺體也沒有死因,更沒有目擊者,就這樣的人間蒸發了。

  留下來的,只有在最後一次還有人看到他的時候,他所說的最後一句話。

  祝福至今仍然在「島」上守望著這個世界。


   「哼,現在的小鬼們可真沒禮貌,擅闖別人的住所還這樣擾人清夢,王國的騎士團到底是幹什麼吃的……」 

  隱藏在黑暗中的聲音開始發起了牢騷,喬洛林和米莉格兩人一聽只能面面相覷。

  「不過,既然闖來了,本人也不是那麼不通人情,你們就再往裡面靠近吧。」

  尾音落下,神秘的聲音便沉默下來。

  取代而之的則是從洞窟的深處湧出了大量的魔力能量,使得米莉格開始覺得有些不適。
  「嗚,這是魔力……洞窟裡面有大量的魔力反應!」米莉格扶著腦袋說道,濃度多得不尋常的魔力似乎讓少女開始出現一些頭痛的現象:「這個魔力濃度高得嚇人,那個人到底是何方神聖?」

  「他叫我們再深入這個洞窟。」一旁的喬洛林緊盯著深處的黑暗,臉上也凝結了些許汗珠,說明從內部散發的魔力也對他造成了影響,「也就是說,這是『試煉』,是那個人給我們的試煉。」

  「你覺得……這件事會和聖劍有關嗎?」

  「我認為和聖劍有關,而且那個人的身分會是關鍵。」

  喬洛林說完,看了正扶著牆壁輕微喘息的米莉格一眼。

  「我打算按照他說的,繼續往裡面走,妳要跟上來嗎?」

  儘管汗水已經浸濕了米莉格的前髮,腳步也有些不穩,但她仍然逞強的露出笑容。

  「那是當然……我不是說過了嗎?要和你一起旅行……收集聖劍的碎片啊,這是『任務』—」

  米莉格一邊說著一邊從腰包裡摸出一小瓶酒紅色的藥水,拔起瓶口的木栓,然後咕嚕咕嚕的喝下肚。

  然後用手抹了抹嘴,表情看起來有精神了許多。

  「很好!」

  喬洛林也笑了出來,看著米莉格撐起了還有些不聽使喚的膝蓋,振作起來走到了他前方,準備繼續往內部深入。

  「就這樣走在我的前面,妳想要打前鋒嗎?」

  「反正要是有危險的話,你隨時可以援護我的嘛……」

  「哼哼,那個人的實力深不見底,我也沒有自信能夠與他抗衡啊。」

  喬洛林嘴上雖然是這麼說,但也是邁開步伐,走在米莉格的後方。

  兩人一前一後的前進,走沒幾步,石窟便像是感知到兩人的腳步一樣在兩旁沿路點燃起了火把。

  石窟兩旁的火把不斷點燃、延伸,從兩側一口氣點亮到深處的盡頭。

  「……你們兩個小鬼果然走進來了。」

  兩排數十支火把一路點亮洞穴最深處,那道神祕的聲音再度響起。

  喬洛林與米莉格互看了一眼,接著又繼續前進,並且豎起耳朵來聽著對方想要傳達什麼消息。

  「在這條洞穴甬道的盡頭,棲息著一隻被詛咒的元素精靈,為了明白你們的實力,本人想請你幫忙解決那隻元素精靈,當然……作為餘興,你們展現了不讓本人感到無聊的實力後,會有你們的好處的。」

  儘管四周因為火把的關係而變得明亮,但深不見底的洞窟甬道走起來仍然感覺十分的漫長。

  走在神秘的祠堂洞窟內,雖然對米莉格來說是一件過於嚴峻的歷練,但是少女騎士的臉上卻不見半點懼色,邁著驕傲的步伐直直前進,但是喬洛林卻是時不時的瞻前顧後,警戒著四周可能會帶來危險的任何一點動靜。

  「……米莉格,我想那個神祕聲音的主人就是這座祠堂所祭祀的賢者。」

  喬洛林突然向走在前方的米莉格說道,令少女疑惑的歪了歪頭。

  「不可能……卡爾梅隆賢者早在千年前就已經離世了,他的壽命不可能那麼長,而且如果他還活著的話,不可能沒有人知道這件事—」

  米莉格話還沒說完,兩人的前方突然吹起了一陣陰冷而強烈的風。

  附近的火把瞬間被那陣風吹熄,四周再度陷入一陣黑暗。

  「咿呀!」

  受到驚嚇米莉格驚叫了一聲,後退了一步,發現自己的背正貼到了甚麼東西上。

  「小心!那個元素精靈可能要來了。」

  米莉格聞聲轉頭一看,是喬洛林正用他警戒的眼神看著四周,同時貼住了自己的背部。

  「我們背對背觀察情勢,它一出現就立刻採取行動!」

  「……啊、是!」

  米莉格也隨即繃緊了神經,拔出劍來的同時調整著自己的態勢。

  米莉格警戒著喬洛林的後方,喬洛林也守衛著米莉格的背後,兩人採取背對背的防禦姿態,等待著神秘人所說的元素精靈的出現。

  「…………」

  現場氣氛瀰漫著緊張與肅殺的沉默,就在這時,米莉格隱約聽見了什麼液體落下的聲音。

  滴。

  滴。

  滴……

  如同刀刃般尖銳的痛覺在這時傳遞給了米莉格。

  「嗚啊、這是……我的血嗎!」

  「米莉格!」

  聽到米莉格的話語,喬洛林正要轉頭查看情況,但也在幾乎同一時間感覺到尖銳的刺痛感,緊接著又多了幾滴鮮血滴落在腳下。

  「喬洛林!你的臉也出血了啊!」發現了喬洛林臉上的異狀,米莉格又呼喊道:「我們、我們究竟被什麼東西砍中了?」

  喬洛林摸了摸臉頰,發現臉上多了許多細小的割痕,頓時恍然大悟。

  「我知道了,是風!剛才那陣風吹來之後,我有隱約聽到岩壁被切開的聲音,剛才那陣風裡面有暗藏著無數細小的刀刃,肯定是針對我們的攻擊!」

  「聽你這麼一說、那應該就是風元素魔法『風刃術』了!所以那隻元素精靈已經發現我們了嗎!」

  「米莉格!快調整好姿勢,用妳的劍來格擋那隻元素精靈的風刃術,擋下一陣之後一口氣突擊到最深處,打敗那隻施術的元素精靈!可以做到嗎?」

  喬洛林疾聲呼喊,米莉格胡亂的擦掉臉上的血,雙手握緊手中的騎士長劍,咬緊牙關點了點頭。

  「我知道了,讓我試試看!」

  米莉格再次靠住喬洛林的背後,而後者則是卸下斗篷,抓住一角後高舉在上,緊接著隨時抬頭注視著斗篷的情況。

  過了幾秒,喬洛林的斗篷往米莉格那鼓了起來,下一瞬間,斗篷上被割下了的好幾片碎布下來。

  「米莉格,在我這個方向!」

  「是!」

  兩人驚覺,在迅速的交換位置後,米莉格面向後方迎風揮劍,將自己的劍長範圍內砍出一陣劍網,攔截並碰撞風中的細小刀刃,清脆而細小的金屬碰撞聲此起彼落的響起許久。

  在米莉格的努力之下,這陣風刃術除了將衣服割破與鐵甲割花之外,幾乎沒有在兩人的身上再添新紅。

  過了不久,風刃開始停歇,米莉格立刻轉頭和喬洛林交換了一個眼神,兩人便不約而同的往甬道盡頭處衝去。

  兩人疾奔了一段距離,四周的火把突然有了反應,上頭的火舌突然傾倒而下,向著喬洛林與米莉格延燒吞噬而去。

  「還、還有火元素的魔法嗎……嗚啊!」

  米莉格手臂上的鐵甲沾到了魔力的火舌,被燒得開始發紅,高溫燙傷到了米莉格的手臂。
  「米莉格!快去用岩壁的陰影處降溫!這裡交給我!」

  「嗚唔。」

  米莉格急忙跳開,蹲下身來將手甲靠在鄰近陰涼的岩壁上,燒紅的鐵甲瞬間因為接觸到低溫而嘶嘶作響。

  而喬洛林則是胸口吐納脈流大氣,一手握住剛才的斗篷往火源處一掃,搧出金黃色的脈流氣息,一口氣吹熄了魔力的火源。

  「呼、呼,這還真是累人啊……」

  喬洛林重新將斗篷披上,而米莉格也把因為高熱而幾乎損毀的手甲卸下,隨手扔在地上。

  然而,就如同感應到米莉格會在這裡扔下手甲一般,在鐵製的手甲落地發出聲響的剎那,甬道裡突然震動了起來。

  「這、這次又是什麼,難道是土屬性的魔法嗎—」

  米莉格的驚訝還沒結束,洞窟內的震動越搖越大,甬道上方突然隨著震動落下了許多岩石,落到了喬洛林與米莉格的後方,將他們兩人後退的道路完全堵死。

  「啊……退路被……」

  米莉格看著後方堆滿岩石,被封死的道路,難以置信得臉色有些發青。

  「沒辦法了……看來,只能繼續往前走了。」

  喬洛林拍了拍米莉格的肩膀,盯著甬道前方的盡頭。

  在那盡頭,隱約傳來了轟轟作響的水聲。

  「所謂的急流勇退,看來在這裡似乎行不通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8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旅人|精靈|聖劍|賢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後一篇:[達人專欄] 旅人與精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