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1?萬】車手 —冒牌貨的所向披靡— ▷第7彎道(2)

| 2019-09-03 23:28:27 | 巴幣 14 | 人氣 322


▷▷▷
  「你是誰!」獨眼的城鎮首領大吼一聲,毫不廢話的從座椅上跳起來,然後躲到自己的保鑣身後。
  「敵人。」席爾瓦轉了轉方向盤,輪胎下黏糊糊的觸感估計是腦漿。

  「你有什麼目的?」高瘦的女首領則是老神在在地坐在椅子上,前頭壯碩護衛拿著刀械,後頭架著六把槍。
  「你猜猜?」席爾瓦輕輕地轉動引擎,確定跟著自己掉下來的石塊和底下的倒楣屍體不會阻礙輪胎。

  「這位……算了,我們就不能和平相處嗎?」大胖子首領也躲在八個保鑣後頭,其他兩個保鑣被派去求援,穩紮穩打是他的堅持。
  「不可以。」席爾瓦失笑。

  「是不曉得你怎麼做到的,但一個人到這裡,你真的以為我不能殺你?」小個子首領則自己掏出一把槍,好整以暇地坐在座位上,不難看出來他以前也是練家子。
  「是不能。」席爾瓦拿出懷錶打開看了看,是最精準的非電子錶。

  「算個數學吧,你覺得深入陣眼的人能全身而退的機率有多高?」戴著眼鏡的正裝首領莞爾,他站在保鑣組成的人牆後,距離席爾瓦最遠的的窗戶前。

  轟!

   「!」「!」
  「!」 「!」「!」
    「!」

  爆炸。
  天地震盪,六十六個人都踉蹌一個腳步。

  「可見你們,都不太了解這裡的戰爭的本質。」席爾瓦靜靜地握上方向盤。
  「什麼意思?」從椅子上跌落的女首領扶著地板。

  「打個比方吧,如果是國家與國家的戰爭,要毀滅一個國家,運用核彈是最有效的方式;但事實上沒有一個國家會使用核子彈來作戰,它們比的是操艦,導彈運算,制空,對吧?」席爾瓦偏色的眼珠子瞇了起來。
  「那又怎麼樣!」斯文的城鎮首領隨口回答,他的腦袋正在拼命找尋著活路。
  「為什麼?」而席爾瓦則是專注在問題上。

  「這很重要嗎?」大胖子首領從地上站了起來。

  而席爾瓦笑了笑。
  排氣管輕輕地吐出濁氣。
  異色瞳發出不可思議的魅力,讓所有人忽然停止言語。

  安靜異常的空間。
  六十個保鑣跟六個首領都感到這空間有股詭異,但卻說不出個所以然。
  於是席爾瓦繼續說。

  「因為以地球為舞台,核彈會毀滅所有一切,所以不能使用核彈,但是以烏托邦這座島為舞台,連一艘大型航艦都可以毀滅一切,你懂我的意思了嗎?」椅子輕輕移動。
  「總之,在烏托邦裡的戰爭手段,將會離大型戰略兵艦越來越遠,而越來越接近人類本身。」投影屏幕微微擺動。
  「其實要殺死一個人,只要兩根手指就足夠了。」桌子輕輕移動。
  「只有在這個地點,人數以及知識本身,才會超越所謂的軍備『累積』,在單一片刻就能存在決定性的意義,懂了嗎?」杯子的水滴了下來。

  「什!」那離窗戶最近的正裝首領發現不對勁後立刻看向窗外。
  「算個數學吧?」席爾瓦蓋上懷錶。

  正裝首領來不及換張表情就先尿了出來。
  席爾瓦踩了踩油門,引擎應聲嘶吼。

  「在攔腰折斷的七十一樓裡,有一台車的車手跟你們,哪一邊活下去的機率比較高?」
















▷▷▷
  鳳凰城,一個醉鬼大字躺在一條陰暗的巷子角落睡覺。
  他以前是一個弓箭選手,是下屆奧運國家代表的人選,長相俊朗的他被女孩子看上也是理所當然,拒絕眾多女孩子也算是情勢所逼。
  之後他就在一個晚上被兩台車包圍,之後他就在這個島了,過程中沒有一點道理。

  現在他覺得很吵。
  身為一條酒狗喝了一堆酒,宿醉被吵醒真的很不好受,曾經絕佳的鷹眼天旋地轉的。
  他努力地撐起身體搖搖頭,爬到巷外看看到底在鬧什麼鬼,居然可以吵得讓他不得不起身探風。

  他探出頭。
  陽光很大。
  但他的雙眼也瞪得很大。

  「老天……」他張大嘴巴,看著眼前難以置信的景色。
















▷▷▷
  「真的倒了!」窗邊的正裝首領一反斯文的放聲大吼!

  七十一樓。
  俯視鳳凰城的摩天大廈天塔,現在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與一點也不想見到的角度,離地面越來越靠近!

  「我的土木工程師很厲害吧?」席爾瓦踩著油門,將輪胎從鳳凰城主人開花的腦袋拔開。
  「增援!無論如何也要殺了這混帳!」女首領抓著環桌尖叫,椅子上的輪胎已經滑到另外一頭。

  女首領一說完,在場所有人也都拿起手機撥號。
  沒有訊號。
  沒有訊號。
  沒有訊號。

  「這叫擾波器……應該是啦?我這裡的通訊工程師不錯吧?」席爾瓦彈了彈自己副駕駛座上放著的裝置。

  「殺!」「開槍啊!」

  矮子首領與獨眼首領就這個時候最有默契,二十把槍對著席爾瓦的車瘋狂射擊,槍槍打在駕駛座前的玻璃。
  卻只能留下痕跡。

  「羨慕嗎?這就是玻璃師傅做的最高等級防彈玻璃喔。」席爾瓦笑著,看著眼前那只出現幾道刮痕的玻璃。

  如果說這裡只是二十樓,是有可能會有人在隔壁埋狙擊槍,自己可沒有自信攔得下那種口紅粗的子彈。
  但這裡可是這裡是『唯一』的七十一樓。
  如果有人可以八發子彈連續打在同一個點上,或是連續兩顆子彈精準的釘在玻璃最脆弱的四個角落,或許也可能以力破巧的硬是打穿這片特製玻璃。
  但有人辦得到嗎?

  「打輪胎。」陰沉的城鎮首領順著輪胎的滑動,靠在離地面較近的大理石牆壁上頭。

  一樣是面無表情。
  可這句話一樣直指核心!
  但。

  「當我死人嗎?」席爾瓦看著前方。

  看著越來越遠的陰沉首領。
  陰沉首領的背部,順著地吸引力躺在牆上。
  席爾瓦油門踩底,輪胎逆射而出,距離陰沉首領靠著的大理石牆面越,來,越,遠。

  是倒車!
  碾過圓桌,撞開兩個保鑣,直直的朝向上頭,朝向玻璃窗面,朝向天。
  就這樣從窗戶衝了出去!

  「繼續吧。」

  跑車撞破窗戶,順延地吸引力往下掉,落在斜坡般的天塔外牆。
  角度八十。
  持續減少。
  煞車,扭動前輪,穩定底盤,切檔,後退還正,再切檔,大迴轉調整方向,煞車,深呼吸,瞪大眼睛,整個動作在零點八五秒內完成之後打開頭燈專注眼神調整檔位踩下油門———

  「在已經倒塌的大廈內側內部的你們,與在變成斜坡的大廈外頭外部有車的我,到底誰更有希望活下來呢?」順著斜坡般的天塔外牆向下暴衝!


  「我…還沒醒嗎?」那個醉酒的乞丐跪在地上,雙眼空洞的看著眼前的景色。

  烽火連天,流煙四溢。
  斷成兩截的地標建築天塔,破碎的石牆就像煙火一樣綻放。
  整個城市的人不分身份地位,都瘋狂的遠離市中心地帶,這場騷動在先前居然一點兆頭也沒有!
  而酒醉乞丐雙眼也空洞,曾經國家等級的動態視覺從本能啟動,一雙鷹眼焦距在眼前毀天滅地的景色裡頭,某一個細微卻突兀的位置,一點邏輯也沒有的畫面。

  那是一台車。
  一台蠻橫地,漆黑地,迅速地。
  硬是在斷成兩截的傾斜高樓大廈『外牆』馳騁!硬是在崩雲裂石的天災中心行駛著!硬是在絕望與死亡裡頭奔跑著!
















▷▷▷
  「是,是可以用我們安插的工程師對天塔進行爆破,但也只能殺死天塔內部的人,下一個瞬間我們就要跟鳳凰城的所有人開戰。」一個土木工程師咬著筆桿,雙眼有著感動。

  沒想到在這個國家以後還能有這麼一天,能再度以土木工程師的頭銜自稱著。
  但這份感動,跟要他與一整個城市少說兩萬柄槍對上,完全是兩碼子事。

  「那做得到暫時截斷天塔頂層訊號嗎?」席爾瓦撐著下巴。
  「不難,那裡是整個城市唯一的七十樓,訊號感覺不會太厚,但先決條件是誘人把終端機帶進去天塔頂層。而且癱瘓訊號是不分敵我的,如果要指定癱瘓那些訊號就要駭入了,這件事就做不到。」一旁敲著筆電的通訊工程師抬頭。
  「這不用,給我一隻機械錶吧。那有辦法讓我連人帶車直接空降到頂層嗎?」席爾瓦指了指上方。
  「這應該也不算困難,我們工程部門大概可以煉出一台飛機了吧?」工程師想實際上只要願意的話,說不定連做出一台鋼彈也只是時間問題。

  「你覺得如果天塔瞬間備戰,所有兵力集中到天塔的時間要多少?」席爾瓦站了起來。
  「……畢竟是中心,而且鳳凰城是少數在城市加載精製工廠的城市,工廠也設置在中央……八分鐘吧?」另外一個通訊工程師抬頭。

  「如果爆破天塔時,連同附近的工廠一起爆破,成功率是多少?」席爾瓦伸伸懶腰。
  「時間問題。」一旁的土木工程師很有自信。
  「那麼如果有個知名度超高的誘餌,被空投到天塔七十一層,在塔上拖延八分鐘聚集七成的鳳凰城『自身』兵力,透過爆破埋葬……剩下的三成人口,你們總該可以用差不多五十打一的外行人槍法鎮壓吧?」席爾瓦站起身來,看著土木工程師微笑。
  「呃……那個誘餌是……?」土木工程師傻眼,不會吧?

  「不是我難不成你上嗎?八分鐘喔,我可是沒有信號的,要準時。」









/*
我想要悠哉地寫文章,啊啊啊
然後快開學了,嗯嗯我沒有開學了,嗯嗯,各位新生記得不要繳系學會費喔*/

創作回應

Kitro
已開學Orz
2019-09-04 01:07:10
沒有開學了啊哈哈?
2019-09-05 20:11:19
霜凋夜落
快開學了(
2019-09-04 01:45:09
記得乖乖不要繳系學會費喔
2019-09-05 20:11:38
霜凋夜落
哈哈哈 沒繳
聯誼什麼的才不需要 活動什麼的也不用 身為宅男 都不需要的啊 哈哈哈
2019-09-05 20:13:17
凌軒宇
大樓倒下來應該是離地面越靠越近吧
2020-05-31 23:52:55
......我一定是暈頭了,感謝修正
2020-06-01 22:46: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