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遭到錯怪的男人們

作者:星野咪魯│2019-09-03 10:16:30│巴幣:12│人氣:500
  「……你是個孬種。」
  那一夜,少女是這麼形容我說的。
  飯局結束之後,我騎車著繞到了市立公園想擺脫方才面對人群的緊湊感。
  半夜的市立公園沒有半個來運動的人,可以見到的,就只剩豎立筆直的黃色路燈,搭配上無風的天氣,格外讓人感到淒涼。
  我走到人造湖邊,拿出放在包包裡的簡便相機,打算在湖邊蹭個暈黃的光線尋求寧靜。黃色的燈光總能讓我感到安心。
  但想用簡陋的相機拍出夜晚的景象卻是相當困難的一件事,要不是一片漆黑,那就是模糊不清。
  於是按下幾次快門鍵之後,我選擇放棄,撒手坐在長椅上發楞,拿出了口袋裡的香菸和打火機。
  叼著菸的時候,我似乎總能感覺得出耳邊有一些聲音在咕噥著。
  「好了啦,別抽了。」
  「為了你的健康著想,還是戒掉吧。」
  「明明就夠窮的還在那邊抽什麼菸,白癡麼你。」
  這些話,就連我離開台北的時候,那群好友也仍不忘記的向我述說,說這些都是為了我好。
  就觀念上來說,確實抽菸是傷身又傷荷包沒錯,但換句話來說,這也是一種勒索的行為。
  但有一句幹話是這麼說的,「菸抽的其實不是菸本身,而單純只是慰藉寂寞的行為。」
  大多數的人都知道,世界上確實有很多憑依寂寞的方法,但誰能保證一個人剛好不會選到菸這個選項。
  或許會有人爭辯,那是因為你還沒有找到一個真正適合的方案,但這終究對眼下的狀況無法解套。
  我們也不是傻子,只是比其他人笨拙罷了。
  笨拙的人會學乖,但永遠不會是現在。
  「……?」
  就當我反覆的按著點不著的打火機時,遠方忽然傳來一個,不該是這個時候該有的,也相當嚇人的聲響。
  一個巨大的落水聲響徹了整個湖岸,本以為只是野狗或是什麼垃圾掉進水裡,但仔細聚焦一看,我這才發現隱約有個人影在湖面上載浮載沉。
  「搞什麼鬼……」
  因為吃驚的關係,嘴上叼著的那支菸硬生從我的嘴角滑落,我緩緩從長椅上站了起來。
  我並沒有看錯。
 滿天星星的湖光中確實有一名留著長髮的女子在上頭飄盪。也或許是夜晚的關係,她的臉色格外慘白,我甚至一度以為這個人已經死了。
  「喂,喂───有聽到就回應一下!」
  我絲毫不再乎腳下的泥濘與湖水,一邊呼喊著希望對方能夠有所回應,直到我伸出手碰觸到她帶有溫度的手臂,我這才驚覺接下來的自己將深陷另外的窘境。
  將少女拉上岸後,我先是痛罵了她一頓,但對方一副就是沒有聽進耳裡的樣子,徐徐站起身後擰了擰長髮,打算掉頭走人。
  「等一下,妳給我站住。」
  聽到我的呼喊聲,少女嘆氣止步。
  「怎麼……你是警察嗎?真不好意思,我已經成年了,用不著你操心。」
  「我不是警察,但我還是得報警。大半夜的跳湖會不會太誇張啊?」
  「比起跳湖,在市立公園抽菸的人才應該交給警察處裡吧。」脫下腳上的包鞋,她赤腳踩在滿是落葉的石頭路面上,「感謝你雞婆拉我上岸,再見。」
  「喂。」
  我一個大步上前,出手拉住了想要逃開的她。
  「幹麼……還有什麼事?」
  「為了拉妳上岸,我的相機毀了,妳自己說要怎麼處裡。」
 雖然不是多昂貴的相機,壞了基本上也沒差,但為了緩解心裡一時間的不滿,我刻意把話說得稍顯重了一點,隨後把那台便宜的相機塞給了少女,想看看她會有什麼反應。
  但萬萬沒想到少女突如其然的笑容,能讓我頓時冒出了一身冷汗。
  攝影至今也有十來年,我不會遲鈍到無法看出對方的任何做作,所以我很驚訝能有人如此自然地擺出這種詭譎的神情。
  「你是攝影師?」
  她將相機拋到了地上,碎裂的聲音接續在她的話尾。
  「……」
  「如果是那樣,那你應該清楚相機本上就沒有價值,真正有價值的是相片才對……」
  她的笑容更加過分。
  「我看的出來你是個孬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69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新刊|星野咪魯|Comma|連載|連載短篇集|Comma文庫|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遭到錯怪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遭到錯怪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