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邊境領主日記(三)

作者:夏目上將│2019-09-01 10:58:03│巴幣:19│人氣:286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春節 赤月二旬 第二日

  因為沃金早上肚子痛,所以決定延後一天前往市集。反正開墾區的市集至少會開放三天,不會趕不上。倒是檢查急救包發現治療腹瀉的藥物已經用完,其他藥物也所剩不多,或許到市集還得找些應急的藥物。

  空出來的一天決定跟達奇前往營地西北邊探勘,那塊區域算是有點遼闊的草原,視野還不錯。就是不知道安不安全。為了以防萬一,還特地多帶一位農奴。

  跟我們一起去的這位農奴叫埃科,是一名經驗豐富的老傭兵。他跟達奇還有沃金不一樣,是一名公奴,有受到王國法律保護的。所以他願意跟我們去我也很意外,像這種可能有危險的探勘他有權拒絕,這是他身為公奴應有的權利。

  要像沃金這罪奴,我如果要現在拉肚子的他一起來,他是沒有拒絕權力的。罪奴脖子上一定有役使項圈,這東西要靠魔法發動會讓配戴者生不如死。但我是一個物盡其用精打細算的人,對於這種毫無道理的壓榨非常厭惡,所以我當然是不會幹這種事。

  想起之前被老爹噴過我對罪奴太好這件事,我就覺得老爹根本甚麼都不懂。人力是相當珍貴的資源,隨意浪費是有違一個貴族高尚的品格。如何把自己的領民與奴隸有效率地利用到極點,也是身為領主的職責。

  老爹那過時的思想,認為罪奴必須適當管教才會聽話根本大錯特錯,有役使項圈在根本不用擔心罪奴反叛,這是貴族與罪奴之間無法跨越的鴻溝。在這前提下任何管教罪奴的行為都是不必要的,放任自流讓他們可以更有效率地使用自己的勞力才是正解。

  埃科大叔算是蠻多話的人,就是葷段子多了點。真搞不懂傭兵們為啥就喜歡那套,還好我也不是處了,但一旁的達奇聽到這些葷段子就臉紅到不行。我在想你年紀都比我大還這麼沒抵抗力未免太純情了吧?但仔細想想,我還真的沒聽過這個木訥的獸人青年跟家裡的哪個傭人發生過關係。

  瑪吉斯家對下人的私通行為是允許的,只要別鬧到外面的人都知道就好。畢竟人都有七情六慾,連老爹偶爾都會偷吃服侍自己的女僕,然後被老媽抓包後就被燒到連自己兒子都認不出來。

  有時候我就搞不懂老媽明明那麼漂亮,老爹幹嘛還要偷吃。更何況還有二媽三媽在,每個都是大美人,到底為啥還要這樣賭命去拈花惹草,不懂啊。

  來到西北的草原後才發現這邊的草長得比人還高,這真是適合埋伏與躲藏的好地方。我問達奇這裡有沒有甚麼麻煩的東西,他說大概就草原土撥鼠比較麻煩一點。這土撥鼠在白天是不會主動攻擊人,也沒甚麼危害。但就喜歡挖一堆洞,不小心踩到可能會跌倒受傷。

  聽到這我才知道為啥路不往這開,他媽的底下一堆洞,就算填平開路沒多久又會被土撥鼠挖開。至於燒草原趕走土撥鼠這方案我想督戰使大概沒考慮過,畢竟真要這麼做很可能會引來周邊部族的抗議。

  王國並不是不講理的蠻族,對於周遭的部族不管是國界內還是國界外,都是盡量維持平和有禮的態度。至於墾荒的貴族私底下在自己領地亂搞甚麼,自然有督戰使在處理。

  只是每個督戰使作風不同,陽奉陰違帶頭壓迫的也不少。當然要是被周邊部族告上王都或被監察部的人抓到,那肯定是會被嚴懲的。臭老頭就曾跟我說他親自處決一個督戰使,只因那人私自滅掉兩個周邊部族的村落,被殘存者告到王都來。

  還好東南道的督戰使作風倒算是穩健保守,但聽說年紀也不小了,或許過幾年輪換回王都後就不會再回來。想到這我就有點頭痛,跟督戰使還有附近的貴族打好關係,才能保證自己的領地受到侵略或遭遇大災時能得到即時的幫助。要是花費大量心血討好後沒多久督戰使又換人了,那說不好得重新開始,還真是麻煩。

  總之,那也是幾年後的事,現在得先煩惱自家領地人口不足的問題比較實際。希望明日的市集可以找到不錯的奴隸,才能加快開墾進度,趕在冬節到來前收穫一波。

  西北草原算是在國界內,沒有界石。因為草原中有洞的關係,我也只是在邊緣處尋塊高處站上,略為觀察一下。並沒有看到甚麼大型生物在這裡棲息,這還讓我感到蠻意外的。

  倒是看到幾座小土丘在草叢微微冒出頭,問了達奇才知道這是巨蟻的窩。他又說因為土撥鼠跟巨蟻互為競爭關係,所以這兩個族群的數量一直維持著平衡的狀態,沒有氾濫到其他地方。

  在地面上的巨蟻畏光也不會主動攻擊人,至於在地底深處兩個族群廝殺得有多慘烈,就不是我們這些地面上的人看得到的。只是這地區雖然暫時沒有危險,也得思考防治之道。畢竟我們以後也可能有開墾此地的需要,到時就得驅逐或清掃這裡的土撥鼠跟巨蟻。

  放火肯定是不行的,得再想想其他辦法,總之就先列入備忘。回去後再寫信跟臭老頭要幾本此地區的風土誌來研究對策。

  今日光是巡視草原就耗掉大半天,回到營地時夜色已深。偶然想起在古詩篇中赤月常常被視為不祥的象徵。所以赤月出現的夜晚才會有諸事不宜、保持安靜,和及早就寢的習俗。

  自赤月旬開始直到結束,夜間野外魔物的數量與暴動規模也會越來越大,並於最後一晚形成魔物潮侵襲各地。

  因此,我自王都出發時就已經計畫好在赤月第九日入夜前先把營地的柵欄架好,到時才有把握擋住魔物的浪潮。

  不過現在才剛過盈月初日,不急,還是先專注在明天的市集就好。所以我在睡前還是跟大家開一次會,確認明天出發需要準備的行李與留守人員該記下的注意事項。

  整理一下目前需要做的事:
  
  1.買奴隸
  2.買牲畜
  3.買農具
  4.買藥
  5.拜訪住在附近的老貴族
  6.確認可以開墾的領地範圍與可開採資源(很重要)

  還是要抱怨一下蚊子真的他媽的多,我決定明天去市集找找看有沒有驅蟲的薰香可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47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墾荒|日記體|奇幻|人外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柏夫
玩玩奴隸不叫私通!

09-01 11:00

夏目上將
好像是耶

09-01 11:21

夏目上將
可是我查了一下萌典說非娼妓的都算私通啊

09-01 11:22

夏目上將
呃對你不知道我有設定奴隸不能結婚的背景,所以我說這都是私通沒錯

09-01 13:46

柏夫
奴隸制像羅馬的話還會夫婦一起玩奴隸的
有沒經過主人同意不能結婚的

09-03 15:13

夏目上將
非娼妓,非夫妻的性關係都算私通

09-03 21:16

夏目上將
情婦不是娼妓,所以也算私通

09-03 21:17

達克拉
你結婚後玩非老婆的女人都是私通好嗎 不然娶老婆幹嗎 羅馬剛成立時沒有夫妻一起玩奴隸的好嗎 是後羅馬帝國 開始亂的 自己查羅馬的美德 後來的羅馬人開始道德敗壞才開始羅馬的毀滅 因為道德的敗壞才政治腐敗 軍隊變質。崇尚奢華的世風,銷蝕了羅馬軍人的鬥志、愛國心和榮譽感 生活奢侈。人們開始把發財致富與盡情享受,當做唯一的人生目的,為了達到這一目的,不惜訴諸最卑劣的手段

09-14 23:26

夏目上將
林子大了甚麼鳥都有啊

和平久了就會變白癡沒錯09-14 23:29
達克拉
我覺得是跟教育有很大的關聯 我越活越大經歷過不少事才了解的以前不懂的事 越大才看懂小時候看不懂的書和電影
現在教育只叫我們死讀書不教思考不教如何自己找答案 不教道德 不教自我

09-14 23:36

夏目上將
這樣說也沒錯,畢竟古代沒甚麼義務教育
09-14 23:39
夏目上將
貴族教育中就是以家族優先而非國家優先09-14 23:40
達克拉
我覺得要國家要強大要先教道德 以前騎士倍受尊重就是因為騎士精神和榮耀 才被信任騎士亦有對野蠻地區進行文明教化的責任

09-14 23:47

夏目上將
V1.1修正

1.修正第六段兩個奴隸為罪奴,以合理化主角父親與達奇交情很好的設定
2.改正督戰使的負責區域,重新定為東南道
3.補上赤月旬的魔物潮設定,為第九日的魔物潮暴動設伏筆

10-21 2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二)... 後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