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9 GP

[達人專欄] 冬季九州遊,意料之外的雪景。

作者:芊芊∣ㄑㄑ│2019-08-31 20:30:39│巴幣:127│人氣:2951



這次的介紹終於到了最後一篇啦,這篇遊記也同樣精彩,繼續看下去吧!
 
一、別府海地獄,造訪日期:2019/01/26(六)
 
  從大分車站搭車到別府,再搭乘巴士就能抵達海地獄。別府向來以溫泉為名,地底湧出的高溫地下水造成的特別景觀,即是別府有名的「地獄」源由,一共有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血池地獄、龍捲地獄、灶地獄。
 
  在每個地獄門口,都設有售票亭。佔地最廣的海地獄,以一天藍色、噴發熱煙的水池為主要,照片中的海地獄地標是連日本人都爭相拍照的景點。在這池子旁邊還有紀念品商店,內有販賣布丁和銅鑼燒。我去的那一天,全日本下大雪,因為室外溫度太低,我還躲在商店內一邊吃布丁一邊欣賞暴雪。XD
  雪就是這麼大!超誇張!在台灣查氣象預報,預報說氣溫沒有低到會下雪,但那天突然就下起雪來,後來看日本新聞才知道全日本都在下雪……
 
  每個地獄都有其特色,海地獄是天藍色的池子、血池地獄就是血紅色的池子;而白池地獄的特點是在該處利用地下水的溫熱,飼養了不少熱帶魚;鬼山地獄飼養了大量的鱷魚,定時會舉辦鱷魚餵食秀;龍捲地獄則是每40分鐘噴發一次的間歇泉。
 
  這就是鬼山地獄的鱷魚餵食秀,鬼山地獄雖然也有地熱池,但園內主要以飼養鱷魚為主,有巨大的鱷魚標本、也有養在室內的小小鱷魚,更多的是關在池塘中的成年鱷魚。圖中的工作人員每隔一兩分鐘就丟下一塊肉給下方的鱷魚,最後甚至會丟下一整隻肉雞,看鱷魚們搶食肉塊也是難忘的回憶。
 
  這是龍捲地獄內的間歇泉,事實上龍捲地獄不像其他地獄有好幾個水池,龍捲地獄就只有這一個間歇泉。間歇泉大約每30~40分鐘噴發一次,一旁有類似劇場觀眾席的幾排椅子,供遊客坐著欣賞。間歇泉的噴發有大有小,小的約只有20公分高,當天看到的大噴發則約有五公尺高。
 
  以上是幾個我認為最具特色的地獄啦,其他未詳細介紹的地獄也各異其趣,真的很值得造訪喔!只是我去的那天是周末,人潮稍多,或許選在平日前來會是不錯的安排。
 
二、地獄蒸工坊鐵輪,造訪日期:2019/01/27(日)
  去完以上的幾個地獄,也是吃午餐的時候了。既然到了溫泉勝地,想必大家都聽過也吃過溫泉蛋吧,但別府的地獄不只是蛋而已,可是直接利用地底熱氣來蒸熟食物喔!
 
  地獄蒸工坊的點餐模式,是客人要先去販賣機購買食券(像一些拉麵店那樣),再將食券拿給廚房的工作人員,他們將食材放在籃中,再拿籃子去蒸釜中蒸熟。
  因為每種食材的烹調時間不一,所以會給一個計時器,等到某項食材的時間到了,再過去蒸釜旁將煮好的食物取出享用。至於味道嘛,因為是清蒸的方式所以口味較淡,餐桌邊有多種醬料可取用,也是種不同的風味。當天人潮眾多,連蒸釜都得按照順序使用,我們大約等候40分鐘。如果打算前往此處,建議選在平日喔!
 
三、鶴見岳纜車(別府ロープウェイ),造訪日期:2019/01/27(日)
  鶴見岳是別府的一座火山,建有大型纜車可登上鶴見岳山頂,一覽無遺的景色被評選為日本最美的31個景點之一。鶴見岳的四季各有不同景致,春天百花齊放、夏天綠意盎然、秋天楓紅遍野、冬天白雪皚皚。前面有說到,在台灣查氣象時說日本不會下雪,但因為前一天突然的暴雪,讓我們幸運地觀賞到鶴見岳的霧淞之景。
 
  生在亞熱帶島嶼,冬季的溫度也很少低於5度,如果沒有上山根本無法見識到雪景。或許是因為這樣,欣賞雪景的心情除了感動與震撼,也多了分羨慕與嚮往。
  但就因為這場意料之外的大雪,我沒有帶到雪靴,只能穿著慢跑鞋走在光滑濕軟的雪地,一個沒抓好就滑倒在地,屁股被撞的超痛,更慘的是還連續滑倒兩次!後面的日本人明明也穿很普通的鞋子,為什麼他們不會滑倒!QQ
 
  實際的景色比照片中更美、更具震撼力,想欣賞自然景觀的話,務必搭乘鶴見岳纜車!只是這邊的台灣觀光客也很多,如果不想在國外遇到同鄉,記得挑寒暑假以外的日子前來唷。
 
四、とよ常,造訪日期:2019/01/27(日)
  とよ常是專賣天婦羅和天丼的餐廳,也是一家歷史悠久的老店,其位址就在別府車站不遠處,徒步即可到達。
 
  照片中的是特上天丼,一碗是860圓,以日本物價來說相當便宜,而且還有兩隻炸蝦,炸蝦的麵衣酥脆、蝦肉軟嫩鮮甜,再加上他們的醬汁甜甜的不死鹹,配飯吃超美味!這家也是到了別府必吃!
 
 
五、CREMIA霜淇淋,沒有特定造訪日期因為常常吃
  這也是來日本必吃的霜淇淋啊!其實在日本各地的觀光景點,都有不少霜淇淋店家,而店家通常都會在門口擺上大大的霜淇淋標示或旗幟,如果有看到販賣Cremia霜淇淋請一定要買一隻來品嘗!
 
  Cremia霜淇淋最早好像是2013、2014推出的,從一開始的鮮奶口味、後來也出了巧克力口味,而且不限地區都有販售。雖然一隻價格500圓不便宜,但味道相當不錯,牛奶口味香濃滑順,巧克力口味濃郁不過甜,配上獨特的脆餅甜筒,500圓花得很值得!
 
  而且現在也可以選擇牛奶、巧克力、綜合口味的霜淇淋,再配上自己喜歡的原味脆餅或巧克力脆餅,一共有六種搭配,每一種都好吃!
 
  以上就是半年前九州十日遊的推薦景點啦,不知道大家看完這幾篇介紹後,有沒有心癢癢也很想去日本玩呢?

  福岡、熊本在日本的南端,以冬天來說氣溫還算能接受,但是夏天的溫度就跟台灣差不多了,所以我會建議大家選擇秋、冬的季節旅遊喔!只是日本人在冬天時,室內會開超強的暖氣(大概18~20度吧),像電車、地下鐵、公車也是暖得不像話,有時不方便脫外套,室內外溫差大很容易感冒或不舒服,這點要相當注意喔。
  
  
  我是芊芊,之後會發布暑假前往青森、仙台的遊記,謝謝大家對日本遊記的喜愛,也麻煩大家繼續關注囉!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40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旅遊|九州|日本|旅日|芊芊的旅遊|福岡

留言共 13 篇留言

超級大帥哥
很想吃鱷魚肉,聽說像雞肉!

08-31 20:48

芊芊∣ㄑㄑ
那個是餵鱷魚吃東西,不是吃鱷魚啊!!09-03 11:46
Arthur
日本真的是雪國 下雪的美景 很棒 [e34]

08-31 20:51

芊芊∣ㄑㄑ
雪景真的很棒,像是周遭的一切都凝結於雪中。09-03 11:47
一劍封邪兵燹
很美麗的風景 很想要吃吃看鱷魚肉 不錯看啊! 很棒啊! 很期待下一次的圖+文.

08-31 21:13

芊芊∣ㄑㄑ
謝謝你的支持!09-03 11:47

冬季去日本旅遊,穿著還是建議以洋蔥式穿法為最佳,一來不會因溫差過大而引起不適,二來衣服穿脫也只要剝掉外面一兩層就好.....

08-31 21:29

芊芊∣ㄑㄑ
我看很多日本人都是裡面穿的很輕薄,但大衣很厚呢。09-03 11:47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海地獄我也去過耶!!

08-31 22:14

芊芊∣ㄑㄑ
海地獄超漂亮的!09-03 11:47

日本的雪景真是美麗如畫,好喜歡!尤其芊拍得很好看~

08-31 23:15

芊芊∣ㄑㄑ
謝謝玉言,新勇造很可愛喔!09-03 11:48
小麥
照片好美,根本仙女!

09-01 00:00

芊芊∣ㄑㄑ
謝謝小麥>///<09-03 11:48
海力克二世-藍色系
去年家族旅行跟團去九州一個行程就是別府海地獄
團裡其他人在入口那邊泡足湯時我一個人晃到最裡面
剛好看到工作人員把泡在熱泉裡的溫泉蛋給吊起來
而且那個竿子還是竹竿呢

09-01 01:41


跟已經習慣的阿本仔比,我們台灣人還是不習慣的。 XD

09-03 11:49

廖開開
原來你還有再更新巴哈這邊QQ
自從很久之前你PO了一個 福利殺之後就追蹤你IG 很久了XD

09-04 15:01

芊芊∣ㄑㄑ
最近IG有點閒置XD
巴哈這邊的更新頻率比較高,有空可以來小屋看看!09-05 21:19
Victor
日本人真的很會經營這些旅遊景點,不像台灣去很多地方都是似曾相識的感覺,不愧是亞洲的歐洲

09-06 23:48

DESTINY
日本很棒

09-07 15:01

麻藥搜查官
看了你的遊記幾天前剛從九州回來,櫻島展望台那邊站個5分鐘快變人乾了....

還在讀書嗎?沒去太宰府...

09-13 17: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9喜歡★annlee0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冬季九州遊... 後一篇:【近況】新眼鏡與新學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