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三百二十六章 異界遊人譚 終焉之戰(二)

作者:蒼天落葉│2019-08-31 08:20:00│巴幣:42│人氣:309
    
    一片灰暗,僅有的亮光是山洞上方發出綠色幽光的奇異礦晶石,這裡就像是一處小世界,極其宏偉巨大的山洞,就是矮人最繁榮的地底城市規模也比不過這裡的百分之一,在這裡人類就像是卑微的螻蟻,只能體會到自身的渺小。
    
    「這…..不得不說,真的非常壯觀啊。」儘管犧牲了一名同伴,等等就要經歷血戰,但莫亞也不禁為眼前的絕景發出來自內心的讚嘆,那一根根頂立的石柱少說也有千米高,到處都是崎嶇岩壁跟奇形巨石,一些土丘甚至比大陸上的小山還高,在一些地方甚至還有深不見底得裂縫,看那毫無盡頭一片黑暗的裂縫,也不知通往哪裡。
    
    「所以說,那個什麼鬼終焉之主戰呢?」扛著一柄大錘的鬍德比起這如同神靈創造的地底奇觀顯然更在意等等的敵人,只見他爬上一顆巨石左顧右盼地,卻什麼生物的痕跡都沒看到。
    
    「什麼東西都沒有啊?我們該不會被耍了吧?」
    
    「怎麼可能呢,比起尋找敵人,我們還是找找這裡有沒有可以利用的地形吧。」秦沐很快就把心態調整回來,雖然也那麼一瞬間他也醉心於這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奇景,不過他們並不是來旅遊的,而是來戰鬥,並獲悉真相的。
    
    所以不能掉以輕心,對於這裡的任何事物都得警惕萬分才行。
    
    鬍德轉過身,像是個小流氓一樣反駁道:「呿,說是那麼說,不過我們連那什麼終焉之主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要怎麼利用地形呢?」
    
    「高的地方、低的地方、有掩蔽物的地方…..每個地方我們都要觀察並熟悉,不然在陌生的環境下作戰可是勝率渺茫。」面對秦沐的解釋鬍德向是默認般哼幾聲後便不再回應,而在前者的帶領下眾人也開始探索這片區域。
    
    雖然這片地底世界如此龐大不過卻沒任何生物跡象,每個地方都只有硬硬的岩石,且這些岩石都是灰黑色的、堅硬無比,若是噗魯姆的煉金炸彈也許還能炸出一個坑來,其他常規攻擊就一點用都沒有。
    
    而且這裡極其崎嶇,到處都是凹凸不平的坑洞、上下起伏非常明顯,在這裡就是好好跑步也無法做到,要是一不小心踩空都會摔成重傷,總之若是在地面上戰鬥無疑會非常不利,但對可以飛行戰鬥的人來說卻是無妨。
    
    「感覺就很棘手啊,在這種地方戰鬥…..」哈伊耳忍不住皺眉道,而秦沐低頭沉思一會才道:「話說我們好像忘記一項很重要的東西,那就是我們所有人擁有的世界奇物吧?」
    
    這一句話讓大家一愣,現在的所有世界奇物也不確定是否都收齊,而現在正是確認的好方法,而世界奇物各功用不同,在跟終焉之主戰鬥時也肯定能發揮個自效用。
  
    而在一番討論後也終於得出結論現在十個世界奇物都各有名主,分別是莫亞擁有的信仰之鍊,已經融合兩樣世界奇物,還有秦沐用於變身的狂神之心,也融合兩具世界奇物,哈伊耳的萬獸之戒也是融合兩樣世界奇物。
  
    這三人世界奇物的功用想必不用在解說,三人就占據六個世界奇物的名額,而其他四樣世界奇物則散落在另外四人身上。
  
    噗魯姆的世界奇物,透視者徽章可以看透敵人的身體來判斷弱點,幽譚的感知之眼則可以強化視覺觀察力,用於解析陷阱,接下來是芙伊坦露的荊棘之槍,沒錯,這個武器本身就是世界奇物,且還能召喚出數個由鮮血組成的人形物體戰鬥,具體強度由鮮血質量而定。
  
    這個招式芙伊坦露是一直沒有機會使用出來,因為以她的個性弱的人她不會濫殺無辜,所以得到的鮮血大多是動物的,遇到比自己強的敵人這能力當然也沒什麼用,所以估計就一直放置到現在,用過的次數估計一巴掌都數的出來。
    
    最後是鬍德的強化能量,這東西可以對一個武器反覆強化,也可以把一個以強化過得東西當成祭品,比如一個鐵斧被強化三次,只要把這柄鐵斧做為祭品,那麼被強化的物品就會直接變成被強化三次,而一次強化大概是把這項物品的數值提升一倍,不得不說是蠻實用的能力。 
  
  在知曉同伴能力跟熟悉地形後也終於是戰鬥,經過一番討論眾人也決定直接將終焉之主吸引來,畢竟這個地底世界如此之大,光是前方就望不到盡頭,主動尋找觀察實在有點不實際。
  
  「讓我來吧!我盛大的煙花絕對能讓那什麼之主的東西發現到我們!讓我往死裡炸吧!」噗魯姆被瑪琪朵治療好後便生龍活虎,此時露出一副爆炸就是藝術的表情,不過很快便被另一人否定。
  
  「那樣太浪費炸彈了,我有個更好的方法。」說完秦沐閉眼深吸一口氣,在睜眼的瞬間一股霸道至極的氣息炸裂開來,噗魯姆毛茸茸的毛髮都被往後吹飛,就是在旁的莫亞瞳孔都不由自主地縮小,穿越者眾人都被這氣息驚的不敢動作,而這股氣勢彷彿要傳遍整個地底世界。
  
  等幾秒過去有人喘過氣後,秦沐才勾起嘴角:「如何?這方法還不錯吧?只是我世界奇物的一點附加功用罷了。」
  
  莫亞吞了口口水,「嗯…..我敢肯定,那個終焉之主肯定聽到了……」
  
  嗯嗚————
  
  果然不到幾秒一道毛骨悚然的呼嗚聲響起,眾人立刻尋求掩蔽往聲源處看去,不過多久終焉之主的真面目也終於揭露開來。
  
  那是一條飄於在上方,全身上下都是幽綠色且皮膚透明,在透明的皮膚下沒有什麼血肉之類的東西,通體少說也有四百米長,且頭部向捕蠅草那樣,不過在嘴裡卻有幾具不斷在旋轉的螺旋利齒,龐大的身軀令人感到壓力,而它的身上還有四對像胸鰭的東西。
  
  「那個胸鰭…..是讓它飛起來的部位!」動用世界奇物的噗魯姆瞇起眼道,而在她旁邊的秦沐挑挑眉,正當要說出什麼話時終焉之主像是察覺到什麼般張開口器,下一秒從螺旋口齒處噴發出一道綠色光束。
  
  綠色光束打在秦沐跟噗魯姆身前的巨石上立刻化為一道小形黑洞把巨石吞噬殆盡,接著在黑洞越縮越小後突然爆開,強大的爆炸不比大口徑的榴彈砲小,而秦沐也早已把噗魯姆提在手上,抬頭看著開始低鳴盤旋的終焉之主。
  
  「飛來飛去的還真是礙眼…..」秦沐鬆手讓噗魯姆摔在地上發出一道可愛的痛鳴聲,接著前者再度喚出魔力弓,拉動工弦瞄準頭上看似興奮的終焉之主,豐沛的魔力組成箭矢形狀,待鬆開手指後化做一道藍色的流星呼嘯而去。
  
  唰!
  
  嗯嗚嗚嗚————
  
  終焉之主的一個飛行鰭立刻被魔力箭矢貫穿,秦沐淡然地放下魔力弓,「優先攻擊它的飛行鰭,讓這傢伙也好好嚐嚐這滿是岩石的滋味吧。」
  
  轟!
  
  在秦沐話語剛落下就以一道光束落在前者的所在地,而莫亞此時正奔跑著,一邊使用信仰之氣濃縮出一柄巨大的弩砲矢。
  
  「說是這麼說,不過對缺乏對空攻擊的人來說這根本很困難啊……」終焉之主在眾人的百米之上徘徊,移動速度不算快但也絕對不是個靶,在地面進行攻擊時也會因為對方的移動而造成偏彈,而要避免這種事發生,只有兩個辦法。
  
  一個是對投射出去的武器進行導引,一個是飛上去跟終焉之主保持水平,這樣才能進行精確的攻擊。
  
  「芙伊坦露!讓妳能飛行的眷族掩護我!」
  
  「啊!好的唷!」
  
  收到指令的芙伊坦露趕緊召喚出自己的黑色烏鴉並隨著莫亞飛上,而終焉之主看到這一大團往上飛來的物體,也立刻發出呼鳴且顫動自己的身體,透明綠色的身體突然開出幾個口子,一團團的綠色圓球被噴土出,雖然速度頗慢不過這一招的攻擊範圍卻壟罩四面八方,一時間有些被召喚出來黑色烏鴉不小心一頭栽進那光團裡。
  
  距離終焉之主越近綠球也越密集,而這些綠球打在岩石上就跟光束一樣會先化成小黑洞把一切吞噬後在爆炸,接著爆炸的地方還會生成一具具大小不一渾身漆黑怪物,這也讓哈伊耳、托恩法爾這些對終焉之主毫無辦法的穿越者有事情做,一時間下方亂成一團,不管是頭上還是頭下都在戰鬥。
  
  而面對密集如防空砲火的圓球莫亞並沒有慌張,好歹也經歷一年半廝殺、從流浪到建國的穿越者,他經歷的凶險只多不少,只見莫亞不斷揮動信仰羽翼閃過綠色圓球,在黑色烏鴉保護遮蔽下以極近的距離靠近終焉之主,在一口氣把信仰化的弩砲矢送進終焉之主的飛行鰭。
  
  唰唰!!
  
  「哈!打的不錯!」
  
  這一擊直接把終焉之主的一個飛行鰭打出一個洞來,莫亞對自己一擊的攻擊滿意無比,在哀鳴聲中終焉之主也失去平衡,在上頭搖擺不定。
  
---------------

這一章才想起對穿越者最重要的世界奇物,真是失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34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夜梓的臨殃
離目標愈來愈近了哇QAQ
現在愈來緊張了><

大大下章可以補回來的QQ

09-01 01:48

蒼天落葉
沒關係,我這章直接補xd10-31 20:35
莫莉安
世界奇物就像是遊戲王的七個千年神器的感覺啊W

10-31 19:59

蒼天落葉
雖然沒看過,不過聽名字應該類似10-31 20:37
莫莉安
還有 莫亞你不要給我烏鴉嘴WW

10-31 20:03

蒼天落葉
立flag XD10-31 20:38
DanLAI
我就奇怪女獸人為什麼不吸晴那個世界奇物為己用

01-26 19:00

蒼天落葉
啥意思01-26 19:3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終焉之主想像起來有點難,類似頭部是捕蠅草,然後長長的像條遍佈螢光的透明電鰻嗎?

08-26 15:57

蒼天落葉
差不多,有點參考惡魔獵人的怪物08-28 20:2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嗯...總之想起設定代表落葉很幸運

08-26 15:58

蒼天落葉
的確xd08-28 2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三百二十五...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三百二十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