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短篇]請問你是河夫人的女兒嗎?

兔子胖 | 2019-08-30 11:53:46 | 巴幣 4 | 人氣 173

鬼故事
資料夾簡介
幾百字的短篇鬼故事

 
手中的信蓋有蠟印,我在門口躊躇著。那棟洋式大宅顯得與城鎮格格不入,好似年代錯亂,彷彿回到20世紀。
 
我受母親之託來向河夫人歸還翡翠項鍊。三樓的窗簾有個人影,我感受到視線。
 
好一會才有人來開門,在這之前我還以為會有穿著西裝的管家出來應門呢。
 
「不好意思打擾,我是之前有打電話過來000的女兒。」順勢遞出蓋有蠟封的信,我想他應該就懂我來的目的。
 
那女士穿著優雅的長裙,白皙的臉龐大概二十多歲,我想應該是河夫人的孫女「你好。請進。」
 
客廳諾大,容得下兩套沙發組。
 
等待他去請河夫人。
 
女士端出典雅的杯子裝有紅茶「請喝茶。一個人住多無聊,還好你來了。不然可悶的。很久之前我也和你母親像這樣一起和茶聊天。」
 
在我心中愣了一下,他是河夫人?它應該比我母親老很多才對吧?一時還沒辦法搞清楚。
「我母親向你致謝。好在有你借他這副翡翠首飾,讓他當年的婚禮多有面子。戴上它就是全場的矚目。」我小心翼翼的拿出木盒擺在桌上。
 
女士白細的臉頰略帶羞澀「也有好幾年沒見面了。阿!不好意思,雖然這麼說有點像在自誇。你一定很吃驚,我看起來如此年輕。對吧?」
 
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才顯得不失禮貌。呆呆地望著他。
 
「其實美從不屬於誰,那只是暫時的展現出來,不停留於任何有形的物質。像暴風經過,只留下一片狼藉。唯有愛才能使美留的長久。」
 
河夫人親切的揮揮手在大門送我離開,霎時感到一陣恐怖,三樓窗後的人影彷彿看向我,詛咒我一般。
我的心中也升起忌妒,忌妒河夫人保持著美麗不因歲月而流逝,同時我也感到害怕,我竟然有想要搶奪他的美的想法。
 
三樓窗簾忽然拉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