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這一年來的足跡…

作者:幽影│ONE ~前往燦爛季節~│2009-10-27 00:20:15│巴幣:0│人氣:588
已完:
1月6日,《ONE 〜輝く季節へ〜》
8月5日,《MOON.》
10月21日,『很認真的惡搞』結束

進行中:
自修學日文,預定目標是明年參加日文檢定考

預定:
久彌直樹作品集
《CLANNAD -AFTER STORY-》(還沒看完…)
《CLANNAD》(還沒玩…)
《Little Busters!》(出於某些理由,這個要排最後…)

===================================

翻譯《MOON.》和《ONE》,深深讓自己感覺到能力的不足。原本是希望找懂的人幫忙除錯的,想不到…唉~

問的時候都說可以、沒問題,實際上卻老是找不到人。可以找到人的時候(一個半月後)又還沒、還沒的…這算什麼啊。所以在下就把那個人從MSN上刪掉了,多留無益。此外另一個早在一年半前就該砍的傢伙,也一起砍掉了。

那個人的舉動,讓在下深深體會到求人不如求己。於是在下決定自己啃教材唸書,希望在明年的這個時候,在下可以通過檢定考,用更加進步的實力翻譯自己喜歡的文章。

能夠毫無阻礙的翻譯、閱讀自己喜歡的文章,是在下的夢想。為了追逐這個夢想,在下努力自修日文。在下的才能並不出眾,被在下砍掉的那人說過『上次你給我看的那個有不少地方有問題』…在下的心血,就只有這麼一句評價…唉~

想來想去,在下唯一不缺的,大概只有滿腔的熱血而已了吧…不過,這是需要以自由為代價的。記得『京都版Kanon中,曲式與劇情的關聯』這篇專欄寫完後,在下說的那些話嗎?

當初翻譯Kanon官方小說時,在下以『不玩遊戲』、『不看漫畫』和『不上MSN』為代價,在一個月內翻完了六萬多字的小說。而在下能夠翻完《MOON.》和《ONE》的代價,就是自由…

好久沒看卡通了…好久沒玩遊戲了…好久沒出去走走了…

想要得到什麼,就必須要付出相應的代價…這就是在下所付出的代價。無論如何,在下已經有了明確的夢想,也有追逐夢想的熱血,那麼為了夢想而付出的代價,應該會值得吧…呵呵,天知道…

總之,在下也只能繼續努力下去了。無論前途是光明還是黑暗,一片坦途還是荊棘遍地,人…始終要向前走。向前走才會有結局,才有會有幸福的可能…這是《MOON.》與《ONE》告訴在下的東西。

在下現在也依然在繼續…向前走。

道魔幽影寫於2009年10月27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OON|ONE ~前往燦爛季節~

留言共 4 篇留言

Amory
那麼就...加油吧 XD

(很抱歉,沒有辦法幫上什麼忙。)

10-27 00:32

Amory
那麼就...加油吧 XD

(很抱歉,沒有辦法幫上什麼忙。)

10-27 00:32

Amory
我發現一件神奇的事情,由於我的網路不太穩定,昨晚自動發了兩篇文
沒想到這個系統BUG竟然能讓同一篇文章被重複給兩次GP...

...看看道魔幽影さん你是要留著還是刪掉吧 XD

10-27 09:21

幽影
留著好了。
以後可以有圖有真相的跟人說,Amory練成了GP二連發的祕技~XD10-27 23:01
庫法
《MOON.》和《ONE》是在一個月內翻完的?!
...你該不會有念之類的特殊能力吧?

10-27 20:46

幽影
> 當初翻譯Kanon官方小說時,在下以『不玩遊戲』、『不看漫畫』和『不上MSN』為代價,在一個月內翻完了六萬多字的小說。

你是沒把文章看清楚嗎?10-27 23: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認真的惡搞】夢星宮 黃... 後一篇:【閒聊】看星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