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3 GP

[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續(番外:我非我的記憶)

作者:陽炎貓│2019-08-28 22:23:35│巴幣:124│人氣:1852
                 番外:我非我的記憶



  ──會來夜市的都是笨蛋吧?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有什麼想要吃的嗎?」

  「……不知道。」

  悶熱。

  走在人來人往的夜市裡,從旁邊的攤販裡不斷飄來的油煙味,一切都讓我感到煩躁。

  「有想到要吃什麼,就跟爸爸說好不好?」

  「嗯。」

  夜市是個令我不解的存在,除了食物以外,還有賣衣物、賣電器產品、或是賣一些生活用品,也有一個娛樂性質的攤販。

  在這個衛生堪憂且又悶熱、擁擠的地方,大家卻能這麼愉快的每個禮拜每個禮拜都來。

  本該是寧靜的夜晚,卻要聚集在一起,就像是在黑暗中生了一團火,照亮周圍的感覺。

  媽媽因為這幾天回鄉下照顧生病的外婆,所以不在。

  今天只有我跟爸爸兩人一起來到夜市,雖然我並不是很喜歡這裡,但能夠跟爸爸兩人獨自出去玩的話,是哪裡我都不在意。

  而如果是跟媽媽一起出來的話,到哪裡都感到不自在,也開心不起來。

  就像是被拴了項圈一樣。

  明明是人類卻變得跟動物一樣,真諷刺。

  爸爸緊牽著我的手,我們跟著隊伍慢慢前進著,一邊向前走一邊看著忙碌的攤販們,耳裡傳來眾人的吵雜聲。

  還是不能理解這一切存在的意義。

  大家安靜的去路邊找間店坐下來吃飯很難嗎?

  去服飾店買衣服不好嗎?

  需要其他用品去大賣場買不是更方便嗎?至少裡面還有冷氣可以吹。

  明明有更好的地方能去,大家卻想一窩蜂的擠在這個滿地都是菸蒂、老鼠跟蟑螂到處爬的地方。

  最可悲的是,我居然因為跟爸爸在一起,就因為這點,而讓我無條件的完全接受繼續待在這裡。

  看來我也沒資格談論這些來逛夜市的人……

  「可惡!可惡!啊啊啊!為什麼又破了啦!」

  從前方傳來一陣悔恨的慘叫聲,仔細一瞧是從撈金魚那裡傳來的,我馬上就看見聲音的來源是誰了,那個背影我非常熟悉。

  「根本就騙人啊!這網子太爛了吧!」

  「哈哈哈!是小弟弟你太弱了啦!不然我再給你一支!你試試看啊!」

  「好啊!再來啊!」

  坐在那裡一臉不甘心撈著金魚的人,正是同班同學的張建豪。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班上的同學,不過如果是住這附近的話,會來這個夜市逛也不意外。

  「歡迎!小妹妹也想玩是不是?」

  「……」

  不好了,一不小心就走得太近,被老闆給發現了。

  「哇!這不是于育晴嗎?你怎麼在這裡?」

  「沒什麼……就來逛阿。」

  「喔喔!」

  說完後他就轉過頭,繼續撈金魚。

  「老闆!我們也要撈,麻煩你了。」

  「好喔!小妹妹!這個給你啦!加油!」

  「……咦?」

  突然我也拿到撈魚用的網子了,我又沒有說我也要撈……不過爸爸都這麼說了,也不能說我不想要撈。

  仔細一看……這網子上面白白的一層紙,看起來好像很透光,難不成是衛生紙吧?那麼一下水的話不就馬上化開了嗎?

  我蹲下來,凝視著水池裡的魚,游的比想像中的還快,而且只要把手放在水面上,牠們就會馬上逃走,根本找不到下手的時機。

  「嘿!啊啊啊!又破了!可惡!」

  張建豪在旁邊生氣的喊道。

  一定是他太著急才撈不到,這種東西一定要沉住氣抓好時機才有可能成功……就是現在!

  「……」

  結果網子才一下水就完全破了,這個根本是騙人的吧?

  「知道我的痛苦了吧?」

  「……嗯。」

  好像能懂為何他怎麼撈都撈不到了,也許真的不是技術上的問題也說不定,有問題的應該是老闆的良心。

  「老闆!再來!」

  「好喔!小妹妹!繼續加油吧!」

  「……」

  不要啊啊啊!人家又沒說想要撈,不要再買給我撈了!而且新拿到的網子也還是跟剛剛一樣爛,其中有一支剛剛一拿起來就破了是怎樣?

  「哼哈哈哈!果然年輕人還是太嫩了!讓我來教教你們什麼才叫撈金魚!」

  一直站在後面的老爺爺突然大聲說道,嚇了我一跳……誰啊?

  「老闆!那個拿出來給我!現在的年輕人太不爭氣了,真是的!」

  他拿到了網子後,馬上蹲下身子,全神貫注在魚身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瞬間將魚從水中撈到手上的水瓢中。

  「哈!嘿!看我的!」

  一隻、兩隻、三隻……太厲害了吧!為什麼他可以撈這麼多?網子都不會破掉的嗎?明明我一碰到水,網子就會馬上破掉,但是這個人都已經撈到這麼多隻魚了,一次次落水的網子卻毫無受損。

  「看到了嗎?乖孫!撈金魚就要這樣撈才對!哈哈哈哈!」

  「阿公太厲害了吧!哇!撈到超多欸!」

  「對吧對吧!」

  原來是他爺爺啊……怪不得一直跟在身後,仔細一看祖孫倆長的也挺像的,這就是所謂的隔代遺傳嗎?基因真是厲害。

  才不到一下子的時間,水池裡的魚就少了好多隻,這個老人難不成就是傳說中的撈魚達人之類的嗎?不然怎麼這麼強?

  「哈哈哈!果然金錢的厲害就是不一樣!看到了嗎?乖孫!」

  「這……這是!這不是普通的撈魚網嗎?根本是作弊啊!阿公你作弊!」

  「什麼作弊!我可是多花五十元才升級買到這網子的欸!正大光明買的!」

  搞了半天原來是拿了普通的網子啊……難怪可以撈到這麼多隻。

  「這樣就不好玩了啊!不是我自己撈到的就沒意義了,我要繼續用這個網子撈到有為止!」

  「嘿嘿……你做得到嗎?」

  「我可以啦!阿公你不要吵我!」

  「哈哈哈哈!這樣才是我的孫子,加油!」

  明明他爺爺已經幫他撈到一堆魚了,他還是堅持要自己用那個破網撈到一隻……這樣下去不也只是浪費錢而已嗎?反正也撈不到。

  「……又破了。」

  不是自己撈到的就沒意義……嗎?不過這個不可能撈到的吧。

  我也再嘗試了一次,果然不行,這個網子只要一碰到水就會馬上爛掉,真爛,爛到我想要叫爸爸把老闆當現行犯抓起來的程度了。

  果然用這種東西想要撈到,簡直是痴人說夢,怎麼可──

  「撈到了啊啊啊!哈哈哈!而且一次還兩隻!」

  「真的?」

  「對啊啊!你看!就在這裡!」

  「……真的有兩隻在裡面。」

  我看了他手上的水瓢,裡面真的有兩隻魚,沒想到他真的成功做到了……明明那個網子碰到水就會馬上爛掉才對。

  「這一隻給你吧!我們一人一隻。」

  他說完後,抓了一隻魚到我的水瓢裡。

  「為什麼要給我?」

  我不禁問到,但答案其實我大概早就能夠猜到了,反正他那邊有這麼多隻了,也不差這一隻吧。

  「因為這兩隻其中一隻,本來就是你的啊!」

  「……什麼意思?」

  「我們都用一樣的網子啊!一般來說一次都只會撈到一隻的,但是我卻一次撈到兩隻,所以等於是把你撈到魚的機會也搶走了,所以現在把這隻還給你而已!」

  ……我怎麼有聽沒有懂,感覺邏輯好像有哪裡不太對吧?

  「可是你不是說,如果不是自己撈到的就沒有意義了嗎?」

  「是啊!但在相同條件下撈魚的我們,不就等於是同一個存在了嗎?這樣的話,我撈到的就等於是你撈到的。」

  「……對呢。」

  果然是笨蛋呢,不過──

  「謝謝你,那麼……既然手上還有網子,我們就繼續撈吧!」

  「好!」

  早在我踏入夜市的第一步的時候,我就已經跟他一樣,是個笨蛋了。

-----------------------------------------

  寶三泳裝莉莉絲,謝謝葉哥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09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閃耀☆

08-28 22:36

殤哀
感恩葉和華,讚嘆葉和華。繁中服也讓我歐一點吧

08-29 00:27


唔,設定上能想像成這是最初未穿越前的事麼?看人物的態度和關系有這個感覺……

08-29 02:32

爬文四世
這篇迴響怎麼變少了,我還挺喜歡這種故事開始前的回憶的風格

09-06 01: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3喜歡★lovevm06ej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 後一篇:[達人專欄] 試著跟青梅...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