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泡泡先生

作者:天狼劍│2019-08-28 01:42:53│巴幣:2│人氣:209

荒誕搞笑背後所隱藏的訊息

前天我休假,花了一整天的時間,一邊工作一邊把《泡泡先生》給看完了。

《泡泡先生》是在 1970 年誕生的動畫,約 1980 年的時候於亞洲開始播放,當時我還沒出生呢。

這部動畫前期相當的荒誕,不單是劇情本身很荒謬,就連動物也不是真的很考究,比如其中一集孵出來的小烏龜看起來是陸龜,但他們最後去海里找他們的媽媽,我當場就黑人問號。

然而,隨著故事的進行到了尾聲的時候,卻令我感到悲傷。

2019 年,許多大自然的吶喊都浮現出來了,她們痛苦的嘶吼著,哀求著人類放過地球,冰川的溶化、雨林的野火肆虐、海洋生物的悽苦,每一個都是對人類發出的警訊,然而即便我感到惆悵,我也沒辦法停止吹冷氣,過熱的天氣、過於便利的生活,已經讓大家成為破壞生態的幫兇,卻又無法擺脫這些。

1970 年的動畫裡,就預示著人類汙染了地球,最終我們會後悔。

《泡泡先生》的結局,是相當好的,然而現實卻不可能是「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們還來得及做些什麼嗎?

老實說,我覺得很茫然。

雖然我漸漸在減少使用免洗餐具的次數,盡量不使用吸管,盡量把塑膠袋重複使用,但是這樣真的能稍微緩解已經被逼得無法喘息地球的傷痛嗎?

我們只有一顆地球,可是我們好像快要失去她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101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山海經之伏魔正道... 後一篇:靈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