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行者•天下尋蹤》22

作者:兵雪布衣│2019-08-27 00:03:46│巴幣:0│人氣:77
第二十二篇   九流動員令

  燒餅惠指點要老道假扮信王後,便去廚房內取出一塊療癒燒餅硬往老道嘴裡塞,沒過多久,老道已清醒,一醒來就開口罵道:妳這臭燒餅惠,哪有人從卵蛋踢的......

  

  " 你又沒說不准踢卵蛋的!"

  

  老道想想也是,自己確實沒說不能踢卵蛋的。的確不能怪燒餅惠。

  

  燒餅惠笑道:是說你那龜甲功,確實不簡單刀槍不入的,只是要不是我用卵蛋爆裂踢,你這蠢貨大概不知道你的龜甲功的罩門是在卵蛋吧?

  

  老道這才醒悟道:這麼說來好像也是,看來老子還得謝謝妳哪!

  

  " 想謝我就給我一百兩。" 燒餅惠伸出手道。

  

  " 還要一百兩ㄚ,妳這滾犢子...." 老道開口罵道。

  

  燒餅惠笑道:逗你的啦!對了,你們等一下。

  

  燒餅惠說完飄進了廚房內,拿了一塊燒餅給尋蹤道:這塊是咱們倦爹燒餅舖的限量品,老實燒餅,任何嘴硬的人只要吃了這塊老實燒餅,都會乖乖的說出真話的。

  

  尋蹤收下老實燒餅,向燒餅惠道完謝後,便與老道離開倦爹燒餅舖,再去附近餐館包了些糧食帶回去給ㄚ草他們吃。

  

  *********************

  

  回到了密室後尋蹤跟其他人說起了他和老道在城內大探到的消息,也說了燒餅惠的建議。

  

  朱由檢率先說道:賢弟的意思是要小王當誘餌囉?

  

  尋蹤道:是,只不過是由別人假扮大哥,以免發生意外。

  

  墨真這時道:這引蛇出洞之計雖是可行,但由誰來假扮信王呢?

  

  尋蹤回道:燒餅姐姐說道哥是最佳人選。

  

  老道聞言罵了起來:特麽又是我?這死燒餅要麼打到我眼冒金星,要麼踢到我口吐白沫,現在又甩了鍋給我。特麼臭婆娘!

  

  ㄚ草笑道:這裡也只有你的龜甲功不怕挨刀槍,不找你找誰?

  

  " 這麼說是沒錯啦,但每次好事都沒輪到我,衰事肯定有我.......我到底跟作者兵雪布衣有啥仇哪....." 老道叨唸著說。

  

  " 作者對你挺不錯啦,在番外篇都讓你娶了十個如花似玉的美嬌娘還家財萬貫,又讓你成了武林高手當了武林盟主,最後又讓你當了皇帝,你該滿足了,我們都沒這麼幸運哪。" ㄚ草笑道。

  

  老道挖著鼻孔,彆起嘴來埋怨道:說是娶了十個如花似玉的老婆卻連一個都沒啪到.......家財萬貫也是一毛錢都沒花到.......

  

  " 喂!這可是老少咸宜的小說,你別妄想著作者把這夢行者寫得跟小黃書一樣,再說作者自己也承認他不會寫小黃文......." 墨真白了老道一眼說道。

  

  尋蹤道:道哥,此計沒有你不行,為了天下蒼生,只好請你與我配合了。

  

  老道挖鼻子說道:天下蒼生關我屁事...

  

  ㄚ草這插嘴道:天下蒼生不關你事?他們可都是你這神棍的衣食父母哪!

  

  老道想想也對,自己要是因為這樣而端掉了闇日盟,那他可就是名符其實的大英雄了,這樣一來,攀上神棍高峰,迎娶白富美可就不是做夢了,便答應道:好啦,配合就配合唄。

  

  眾人便開始商議引蛇出洞之計。

  

  ********************

 

  另一方面闇日殿之內,謀臣向闇主報告近日中暗殺成果一事。

  

  闇主聽完報告後,不悅道:殺了六名官員,一名信王,卻折損了我闇日盟三名殺手,而且死狀極慘,你說一名五臟自背後噴出,一名咽喉被撕裂,一名被爆頭?

  

  半兩金回道:是,從致命傷痕看來,兇手應不止一人!

  

  " 究竟是何方神聖?能輕而易舉的殺了我闇日盟殺手,看來咱們闇日盟的計畫已經有人介入破壞了,究竟是誰將計畫洩漏?" 闇主沉聲說道。

  

  半兩金道:這就不曉得了,雖然坊間傳聞信王朱由檢已死,但我盟探子回報信王府內並無朱由檢屍體,看來是被高手所救。

  

  " 嗯,生要見人,死要見屍!傳我密令,調動九流四方查探阻礙者來歷,查出後格殺勿論!" 闇主厲聲下令。

  

  半兩金:領闇主諭令。

  

  半兩金領令後便下去傳令調動九流。

  

  闇主在半兩金下去後,自語道:沒想道竟然還有人敢插手闇日盟的事,有趣!真是有趣哪!" 語氣中充滿腦怒與興奮。

  

  『 九流按傳統分法又可分爲上九流、中九流和下九流。

  

  上九流:一流佛祖二流天,三流皇上四流官,五流閣老六宰相,七進(進士)八舉(舉人)九解元。

  

  中九流:一流秀才二流醫,三流丹青(畫家)四流皮(皮影),五流彈唱六流金(卜卦算命),七僧八道九棋琴。

  

  下九流:一流高臺(唱戲),二流吹(吹鼓手),三流馬戲,四流推(剃頭),五流池子(開澡堂),六搓背,七修(修腳),八配(配種的)九娼妓。 』

 

  PS* 在這裡的九流是指下九流。

 

  *********************

  

  這邊,尋蹤與眾人協議好由老道假扮成朱由檢引出闇日盟的殺手。

  

  朱由檢不免擔憂道:此計雖好,卻是一步險棋。

  

  尋蹤道:這也是唯一的辦法,我們雖然知道他們的暗殺計畫,但城裡的官員不少,我們也不知道他們會從哪裡下手,與其守株待兔不如引蛇出洞。

  

  朱由檢道:也是有道理,只是委屈了老道。

  

  老道笑道:這沒啥啦,男子漢大丈夫沒啥好委屈的,只是我這張臉壓根就不像信王爺,如何能騙得了那些闇日盟的人?

  

  ㄚ草這時笑說:這小事一樁,這一開始你不是沒認出我來麽,那是因為我會易容術ㄚ,我把你易容成信王的樣子就成啦。

 

  墨真此時說道:要引蛇出洞不難,難在我們要在什麼地方引他們出來?我剛剛細想了一下,不如這次由我和ㄚ草兩人去散佈信王躲在這裡!

  

  老道驚聲道:ㄚ真妳傻啦?妳居然想把信王躲在這裡的消息給傳了出去?

  

  墨真道:你懂什麼,第一.這裡是最合乎邏輯逃亡躲藏的絕佳之處,第二.真信王躲在這密室裡,諒他們也查覺不到,第三.此事過後,他們只道咱們會離開此地,因為事跡敗漏肯定不會久留,絕對料想不到真正的信王仍隱藏在這破廟底下的密室。

  

  尋蹤讚嘆道:ㄚ真姐姐果然心思慎密,這就是所謂的最危險的地方反而最安全。

  

  ㄚ草立刻為老道易容了一下後,老道面貌倒真與朱由檢有幾分相似。

  

  ㄚ草道:好啦,這裡也沒啥好工具材料,只能做出這陽春型的破人皮面具,道妹你就湊合著用吧,記著,因為這是陽春型的面具,你說話和表情別太大,不然這面具會崩毀的哦。

  

  待一切佈局好,墨真與ㄚ草便按照計畫,進城裡散佈信王躲在這破廟裡。

  

  入夜後,老道假扮信王在破廟裡起火,墨真在旁侍候。

  

  假扮信王的老道細聲道:ㄚ真哪,我們認識這麼久,妳還是第一次這麽侍候我的哪,嘻嘻....

  

  墨真白了老道一眼道:要不是信王旁邊得有人服侍,你休想我會這麼做,你現在是信王當心別露出馬腳,尋蹤和ㄚ草都躲在一旁,咱們也得提高警覺。

  

  " 知道啦!" 老道先是瞄了神像,神像後面躲著尋蹤。再瞄了旁邊的小門,ㄚ草也埋伏在後。

  

  這時兩人緩緩接近了破廟,廟中四人不敢大意。

  

  墨真細聲道:有人來了,你等下別說話,讓我來應對,免得你壞事。

  

  老道點了頭允道。

  

  那兩人,一名揹著剃頭的工具年紀約莫五十開外留著一搓山羊鬍,一名帶著修腳的器材年約四十鼻頭上有顆痣,兩人走入了廟內,看來一個是剃頭師傅,一個是修腳的師傅。

  

  這兩人跟老道說:這位小夥子和這位姑娘,我兩剛從外地來要進城裡幫大戶人家理髮修腳,如今夜已深,進城不便,可否讓我們兄地倆跟兩位借個地方一宿,待明天一早我們就進城去。

  

  墨真笑道:兩位師傅星夜趕路,著實辛苦了,如果兩位不嫌這破廟骯髒凌亂,便請自便吧!

  

  那理髮師傅和顏悅色的說道:姑娘客氣了,這深夜中的荒山野嶺能有一處讓我兄地兩窩身,已經很好了,再說我們也只是街頭賣技巧賺錢的小老百姓,哪能跟兩位相比?

  

  那理髮師一言,讓墨真等人不由得緊繃了起來,看來這兩人絕非普通人。

  

  墨真不動聲色的笑道:師傅何出此言呢?

  

  " 呵呵,沒什麼,只是看兩位衣著並不像是尋常百姓,所以我們才如此說道,真是抱歉。" 那理髮師笑裡藏刀的說。

  

  " 原來如此。" 墨真雖然表面上不動聲色,但內心已全神戒備。

  

  那理髮師與修腳人各自取出了一把剃頭刀與修腳刀和兩個磨刀石,再取出竹筒從竹筒倒水在磨刀石上緩緩的磨起刀來,理髮師邊磨邊說道:這吃飯的傢伙咱們可先磨利,明早去大戶那裡就可以省下不少時間了。

  

  墨真,老道還有躲藏的尋蹤與ㄚ草皆是心理有數這兩人必定是闇日流的九流之二,四流推與七流修了。

  

  墨真這時也不拐彎抹角的沉著臉說道:兩位怕不是尋常剃頭修腳的師傅吧?

  

  理髮師沉聲回道:姑娘好眼利,我們兄弟倆確實是剃頭師與修腳人,只不過我們也確實不是一般給人剃頭修腳的....

  

  理髮師話語甫落,人已持刀割向老道咽喉,而那名沒說一句話的修腳人也握刀砍向墨真......

  

  危機!危機!闇日盟九流正式出動,尋蹤等人計畫是否能成功呢?

 

  欲知結果,請繼續支持

  

  《 夢行者 • 天下尋蹤 》

  

  第二十三篇   不入虎穴 焉得虎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89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key6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行者•天下尋蹤》21... 後一篇:《夢行者•天下尋蹤》2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