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攻略測試心得  青野原の記憶——上田城

Maggie | 2019-08-26 12:45:37 | 巴幣 36 | 人氣 4493

8—2地圖的地形允許騎馬與裝備各種遠距離刀裝出陣,難度看似不像8—1對刀裝不友善,但戰線長而且洗溝點也多,通常點低機率掉落千子村正(我家靠鍛刀活動已經將千子的習合練滿了),王點低機率掉落日向正宗,即使如此也只能吸引想收集日向的老審,而且戰鬥場景沒有我想要的千本櫻街道而有點小失望,感覺像在荒漠裡出陣似的,也沒辦法解決目前輕裝立繪讓小判大失血的問題,還是趁著特上刀裝活動收集攻略資訊,不然這張地圖在王點拿到1組極化修行道具和回想後,不知會被多少審神放生鹹魚了。
PS:根據YouTube直播主よーすい的實測,大約出陣500回,抵達王點290回,撿到2把日向正宗,加上目前有王點掉落2倍活動,日向正宗的掉落率約為0.6896%,如果沒有2倍掉落活動的話,掉落率應該再減半。


內容更新:
1)遠征部隊成功的話,刀男可獲得EXP增加4.3~11.8倍;審神者EXP增加0~45點。
2)回想追加
  「其の70」:觸發「其の63」之後,御手杵與同田貫正国出陣到上田城P點。
  「其の71」:觸發「其の70」之後,御手杵、同田貫正国、骨喰出陣到上田城P點。
3)初次王點通關可獲得1組極化修行道具。
4)主要任務新增「上田城を攻略せよ」。


敵軍陣容:
敵軍刀裝為盾兵或投石兵,而且1人最多裝備2格(檢非違使3格刀裝),若我方帶著遠距離刀裝出陣,可以在白刃戰前有機會先破壞討厭的金槍、苦無、中脇差,要特別留意P點「対刀剣部隊」以及王點「真田殲滅隊」,P點通常會至少爆掉1格刀裝(希望能遇到好心的檢非違使登場),王點可能爆掉更多,而本體受傷也是家常便飯的事,就算LV99極短配近接刀裝也不見得能保住刀裝,敵軍會心一擊時還會讓審神驚聲尖叫,至於「東軍勝手增援隊」敵軍陣容強度普通,只要有一定練度就可以順利通過。

玉鋼x125;冷却材x125;依賴札x1;木炭x125;砥石x125

敵方刀種
說  明
中脇差_丙
有2名會出現在P點,機動雖然不高,但高統率很難被刀男一刀解決。
對單一刀男的刀裝破壞力強,
苦無_丙
集各項能力優勢於一身的王點隊長,害審神拿到B勝。
吸引我方刀男的白刃戰火力,來掩護隊友大量收割刀裝與傷害刀男本體。
相信在遠戰時,審神者們的OS:快把金槍砸爛!!
請注意金槍在P點之後登場(P點金槍血量10),金槍傷害我方血量
取決於刀男的練度,等級愈高被刺才不會那麼痛。
薙刀
專業削弱每位刀男1格刀裝血量,機動值次於金槍。
特別注意薙刀_甲在P點與王點登場,王點薙刀很容易帶走大量刀裝。
大太刀
機動值最差,攻擊範圍不像薙刀那麼廣,但力度比薙刀強。
特別注意大太刀_甲在P點之後登場,尤其王點刀男集火在隊長苦無
身上時,忽略大太刀的結果,刀裝也很容易被他帶走。
短刀 跑速和薙刀相當,影響某位刀男刀裝血量。
脇差
敵軍陣容中的弱勢刀種,面對我方高等遠距離刀裝的極化部隊,大概
沒什麼機會出手就領便當了。
打刀 各項數值平均,2格刀裝可以讓他不容易被我方一刀帶走。
太刀
統率和攻擊力高,但受制於機動慢,遇到我方高等極化部隊,也沒什麼
機會表現。


戰前準備:
敵軍部隊沒有六薙刀的陣容,對我方的刀裝威脅比8—1地圖來說相對減輕,除了走到洗溝點,只要遇上P點対刀劍部隊到王點真田殲滅隊要小心我方刀裝大破。等級補正是部隊陣容非常重要的基礎,以我家LV98極短部隊也是有低機率會在王點前爆掉1格金銃兵。請記得出陣前備好戰馬+飄花,陣形請選擇有利,盡快將檢非違使刷出來讓刀裝受損程度延緩。
說  明
等級&刀裝建議:LV60金投石兵,LV80金銃兵。
特色:高機動跑速快,擅長閃避與偵察陣形。
高等極短雖無法看穿每一場敵軍陣形,但至少很會閃躲敵軍遠距離攻擊,雖然很會閃又跑速快,因為天生統率不高,一但被摸到會很痛,為目前本地圖適合出陣的刀種。

等級&刀裝建議:LV70金投石兵。
特色:特技「近戰格檔」和打刀攜手「二刀開眼」,暴擊逼退敵軍。
對出陣等級要求比極短高,雖然有特技近戰格檔和會心一擊逼退敵軍G線勝利,但不像極短會閃躲+高機動,在P點容易面臨到有隊員受傷或刀裝大量爆掉,練度不足的隊伍,會因為成員中途重傷必須選擇返回本丸。
等級&刀裝建議:LV60金投石兵。
特色:特技「遠戰庇護」和脇差攜手「二刀開眼」,三花打刀多1格刀裝。
擁有3格刀裝的極打最佳,有練度的極打無論遠攻或白刃戰都能快速又暴力解決敵軍,特技遠端庇護可以減輕刀裝受損程度,要說缺點的話是機動跑得不夠快,統率值不夠用來保護刀裝。
極太刀 等級&刀裝建議:LV50金重騎兵。
特色:特技
「先制攻擊」,刀裝3格而且統率值優秀。
初期的打擊值較弱,比不上極化短脇打有追加遠距攻擊,也不如極大太刀與極薙刀的廣域白刃戰,但憑藉著數一數二的高統率值可以撐到王點,等級超越50後行軍很穩定,而且刀裝在P點不易爆掉,本體受傷程度也遠比其他刀種輕很多,雖然行軍速度慢但至少可以放心踏破王點,是目前本地圖適合出陣的刀種。
等級&刀裝建議:LV50金重步兵或LV60金輕步兵。
特色:特技「三連刺」無視刀裝直接攻擊敵人本體。
機動值不足必須先吃下敵軍遠攻與白刃戰的傷害,在中傷時真劍必殺或發動特技三連刺時提供單體強力輸出,對上低血高防的敵人效果特別好,缺點是刀裝所提供的統率最高只能裝到重步兵,在P點前有機會爆掉,隨著等級補正提升後,刀裝比較容易守住。
等級&刀裝建議:LV50金盾兵或LV60金精銳兵。
特色:特技「雙倍奉還」一刀打出2倍傷害,廣域攻擊1~3人。
全刀種最低機動值只能先挨打,但中傷真劍必殺和特技雙倍攻擊給予最多3名敵人暴力傷害,等級不足時可以裝備盾兵撐到王點,隨著等級補正上升,打擊值和統率值能力提高,行軍會愈來愈穩定,是目前本地圖適合出陣的刀種。
未極化刀除了高等螢丸以外,其他人在王點刀裝全爆。
等級&刀裝建議:LV60金重步兵。
特色:特技「暈眩」隨機控場,攻擊敵軍全體。
配上馬匹調整機動值,成為白刃戰先手控場或削弱敵軍,再讓隊友撿尾刀,發動暴擊時也是有機會直接帶走敵人,高等(LV80以上)極薙刀不愧為刀亂中的AOE,或靠3位極薙刀運用高衝力值將敵軍黏在牆壁上,也是P點前帶團練等的園長角色,配合高等級也是目前本地圖適合出陣的刀種。
能裝備3格刀裝者佳,陣形宜選擇加高統率的橫隊陣或方陣。高等太刀從P點開始陸續掉刀裝,遇到2格盾兵敵軍時我方攻擊力道受阻甚至會手滑,如果沒有大太刀幫忙很難拿到A勝。
打同等級檢非違使表現最佳,在P點前刀裝會爆掉,3名薙刀可以將敵軍逼到G線(高衝力值)。機動值高於其他刀種時,可以先出手削敵軍刀裝,再讓隊友撿尾刀,或反過來撿隊友失手剩下來的尾刀。
隊友重傷時刀裝可能掉光了,根本無力面對王點的攻勢,所以白山沒有出陣的必要,如果要利用中傷育成法的話,可以讓白山帶著重傷隊員到圖1—1恢復至中傷血量,再讓傷者返回8—2繼續練等。
有關中傷育成法,請至8—1攻略內容Q&A(1)說明。


實戰測試:
以下用我家每個部隊測試至少會以通關王點5次的結果作為依據。如果不希望刀裝受損嚴重,最好比[等級&刀裝建議]更高的刀男出陣才會比較穩定;如果急需要1組修行道具非來此地不可,不介意刀裝與手入資源花費的話,最保守為[等級&刀裝建議]再減5級,還要骰神降臨一路帶您踏破王點完成任務。
部隊等級
遇到P點「対刀剣部隊」後抵達王點勝利
極短
LV60
等級&刀裝建議:LV60金投石兵,LV80金銃兵。
王點A或B勝,刀裝爆掉1~7格。
博多不小心被王點苦無隊長會心一擊勸退。

極脇
LV37
等級&刀裝建議:LV70金投石兵。
王點B勝,同事LV52極脇部隊在P點刀裝幾乎全爆掉。
浦島和骨喰被勸退,刀裝爆光光,如果選到不利陣形損失會更慘重。

極打
LV60
等級&刀裝建議:LV60金投石兵。
王點A勝,刀裝爆掉3~10格(不利陣形)。
刀男可能會輕微受傷~中傷程度。

極槍
極大太刀
LV35
等級&刀裝建議:LV50金重步兵(極槍)/金盾兵(極大太刀)。
王點A或B勝,刀裝爆掉金重步兵6格,金盾兵4~7格。
極槍在P點與王點受傷,極大太刀在王點受傷,等級愈高受傷程度會減輕。

極太刀
LV49
等級&刀裝建議:LV50金重騎兵。
王點A勝,刀裝爆掉1格~12格。
P點有機會可以拿到A勝,如果擔心刀裝被爆掉,可以將刀裝部分更換成金盾兵,或陣形儘量選擇橫隊陣or方陣;等級愈高愈穩定,陣形若索敵失敗時,可改選加打擊值的魚鱗陣或鶴翼陣求一刀帶走敵人。(下圖為經驗值2倍活動期間測試)
太刀
大太刀
LV99
等級&刀裝建議:LV90金盾兵。
王點A勝,刀裝爆掉8格~全爆(不利陣形)。
最好搭配大太刀幫打拿A勝,但P點2個中脇差統率高容易拿到B勝。

太刀
薙刀
LV99
等級&刀裝建議:LV90金盾兵(太刀)/重步兵(薙刀)
王點B勝,刀裝全爆!!
下圖組合如果不是LV99等級補正,應該是到不了王點的。
若改成5太刀1薙刀的組合,刀裝受損程度和傷勢比較沒那麼嚴重。



心得:
這張地圖從P點開始會有金槍登場,還有萬惡的苦無與中脇差隊長在等您,即使我方有高等極化部隊也不能放心去無腦周回,本體多多少少會受傷甚至爆刀裝,只能算是超高等極化部隊練功勝地,等級不足的刀男若是想來這裡練等的話,最好在P點前返回本丸保住刀裝,而且,有5個洗溝點讓審神者很難到王點去撈日向(至少我覺得比8—1王點小龍景光的掉落率還要低),個人是覺得王點通關領到1組極化道具,以及P點2個回想事件回收後就不想再過來,只能跟家裡的日向說聲抱歉,阿路幾立刻去買包梅干來賠罪了。


上田合戰:
在建城初期時稱為尼淵城,之前由當地土豪小泉氏建立。提到這個處於武田上杉豊臣德川等被強國包圍的上田城,最著名的人物就是真田家,尤其是豊臣秀吉形容「表裏比興の者」善於見風轉舵又受領民愛戴的真田昌幸,以及活躍於日本動漫遊戲被後世稱為「日本第一武將」的真田幸村(本名:真田幸繁,昌幸次子)。以下用時間軸來簡略說明歷史過程:
1582年:天正壬午之亂後,德川北条達成和平共識,而德川家要求上野的真田氏到信濃
      佐久郡,成為德川軍來對抗北条氏。
1583年:真田昌幸德川家之力建造上田城,並對領民施行仁政,倍受領民所愛戴。
1585年:德川想要真田家歸還領地,但被真田昌幸拒絕,德川家康視他為謀逆而發動第一
      次上田合戰,真田軍以懸殊之勢(人數40:1300)加上上杉援軍來打敗
      軍,德川重臣石川數正投奔豊臣軍,德川軍只能放棄而撤退。真田家後來也加
      入豊臣軍,從領主升格為大名。(只是他沒料到最後德川軍會打敗豊臣軍。)
1600年:豊臣秀吉病逝後由石田三成主導西軍,真田家因為姻親關係而分裂,昌幸幸村
      回到上田城;昌幸的長子信幸轉向加入德川軍,秀忠得到父親家康的指示攻擊
      上田城,昌幸詐降並秘密準備迎戰秀忠,9月昌幸幸村用懸賞利誘激勵民
      兵,以游擊戰與河川潰堤,再度以懸殊兵力(人數3千5:3萬8)讓秀忠
      不得不撤離,而且還來不及參與關原之戰,被家康罵了一頓。

創作回應

不協和音のソナタ
苦無的無是沒有草字頭的無才對喔。
2019-08-31 12:26:55
Maggie
感謝提醒!!
2019-08-31 19:55:34
吾輩はゴミである
石川數正投靠的勢力-豐臣軍打成豐田軍囉~
2020-01-15 22:39:09
Maggie
感謝提醒!!
2020-01-16 06:56: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