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篇?】從前,造物主創造的我們

作者:稀哩嘩啦なUiKen│2019-08-25 19:22:01│巴幣:4│人氣:122
  「你有什麼遺言嗎?」

  在一座奢華的大城堡裡,身穿豪華鎧甲的男人拿著劍頂著倒在地上滿身血跡與傷痕的男人胸口。

  「遺言?哈,我從來沒想過這不屬於我的台詞。」明明已經到了生死關頭,男人卻還是用開玩笑的口吻回答。

  「是嗎?那就為你的自不量力懊悔吧。」語畢的同時手裡的劍便刺進了男人的胸口。

  「我給你一點時間,先想好自己的遺言吧。」即使長劍已經貫穿了自己的身體,男人依然出言不遜,如此說完後男人緩緩的閉起了雙眼。

  「啊…」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後抽出貫穿男人的長劍,轉身走向屬於自己的王位。

  奢華的城堡裡,穿著豪華盔甲、擁有鋒利長劍的男人被世人們這麼稱呼著-"魔王"。

  「唉…又一個自不量力的人來送死了。」魔王看著推積在城裡的骨骸與裝備,又再次嘆了口氣。

  雖然結果依然還是如此,但魔王不禁打從心底敬佩起這次不帶任何裝備便前來送死的男人。

 
  「所以,你的遺言想好了嗎?魔王~大人~」

  魔王的耳裡傳進了方才本應該已經解決了的男人的聲音,同時一隻拳頭從背後貫穿了自己的肚子。

  「怎麼…可能…」

  僅僅一拳,魔王理解了自己與身後的男人的差距。

  「這樣的傷勢你還不會死吧,我們來聊天吧?」

  男人拔出了貫穿魔王身體的拳頭看著魔王倒在地上,自己也席地坐在魔王的身旁。

  「為什麼…,你怎麼還…活著…」

  「你為什麼會想成為魔王呢?」男人不理魔王的提問。

  「……」魔王沒有回應。

  「失去意識了嗎?真拿你沒辦法。」男人坐在魔王的身旁,開始思考許多有關自己的事與未來的事。

 
  「咳…咳咳…」

  時間過了許久,從城堡的窗戶望去,天色早已昏暗。

  「你終於醒啦?我等好久了。」

  「我們來聊天吧。」坐在魔王身旁的男人注意到已經恢復了意識的魔王。

  「你是為了成為人們口中的勇者才來的嗎?」魔王率先開口了。

  被魔王稱為勇者的男人沉思了一會,「我對"勇者"這種虛名一點興趣也沒有。」男人看了躺在地上的魔王笑了笑。

  「只不過啊,」男人吸了口氣「國王出了非常大筆的金額希望有人能來討伐魔王大人。」

  「如果你願意放過我,我願意給出更高的報酬。」雖然從心底認輸了,但是如果對方是為了錢財,至少能以此為籌碼進行談判,魔王是這麼祈求的。

  「沒辦法,你已經做出了太多的破壞,而人們需要英雄。」男人果斷回絕了。

  「你為什麼想成為魔王呢?」男人望向窗外,對男人來說除了了結魔王外已經不需要再做任何多餘的事情了,接下來的事情都只是單純的"打發時間"。

  「從前,我的爸爸被他的父母給拋棄了,他的父母也就是我的爺爺與奶奶。整天只知道玩樂,不曾理會我的爸爸,我的爸爸堅強的一個人活了下來,並很幸運的有了伴侶還生下了我。」魔王開始述說著自己的故事。

  「即使從小就被自己的父母拋棄,我的父母還是很努力的組成一個家庭幸福的過著。我也有了自己的伴侶,組成了一個微小卻也幸福的家庭。」

  「哦~聽你這麼說,不是過得挺不錯的嗎?又為什麼如此怨恨人類呢?」

  「一切本應該都是如此的…然而…」氣氛開始變得沉重。

  「有一天,神下了神諭說我們一家背叛了神,隨後人們便開始集結要殺害我們全家。看著家人一個個被人類殘忍的殺害,我也只能在迫不得已之下與惡魔締結了契約…。」回憶起與家人們的最後一面,魔王流下了眼淚。

  「原來如此,一路以來辛苦你了。」男人撫摸著躺在地上的魔王的頭。

  「差不多該回去了,」男人站起身來撿起掉落在一旁魔王的長劍「你還有什麼遺願嗎?魔王。」

  「可以,幫我照顧我的女兒嗎?」魔王看向了自己的王位。

  「在那王位的後面還有間房間,我的女兒-漢娜就在那。我不希望因為我的關係害了她的未來。」

  「好吧,我會盡我所能的照顧好她。」男人舉起了魔王的長劍。

  「在最後,可以告訴我關於你的事情嗎?至少,我希望能知道殺了我的人是怎樣的…」魔王沉默了一會「是怎樣的勇者。」

  「至少,告訴我為什麼我殺不死你。」

  男人開始回憶自己的過去,曾經有個女人輕輕的、溫柔的親吻了男人的額頭一邊流下眼淚。

 
  「在你學會愛人以前,永遠只能如同行屍走肉般活著。」

 
  「曾經有一位任性的女神給我的祝福(詛咒)。」說完的同時,男人揮下了手上的長劍。

  「一位,極度任性的,女神。」
 
  男人細心的處理著魔王的遺體,讓魔王的遺體融入進了堆積在城堡四處的遺骸與裝備。

  在最後男人對著魔王的遺體低語著「一路以來辛苦你了,請你原諒我。抱歉。」說完便走向了魔王的遺願裡提到的房間。

  打開房間的門,地上散落著玩具與正在玩著玩具的女孩。

  「叔叔,你是誰?」對於打開房間門的陌生人,女孩-漢娜問著。

  「我是你爸爸的朋友。」男人走進房間來到女孩的面前蹲下。

  「妳的爸爸被國王徵召了,所以請我來照顧妳。」

  「爸爸?徵招?」女孩不認識這個名詞的意思,在口中重複了一次。

  「是的,徵招。也就是國王需要你的爸爸成為他的手下。」

  「好厲害。爸爸什麼時候會回來呢?」

  男人搖了搖頭「不會回來了。」

  「為什麼?我不要,爸爸去哪裡了?我要見爸爸。」

  對於女孩的爸爸,也就是魔王已經過世的事實,男人實在說不出口,隱瞞這事實究竟是對女孩的溫柔還是殘忍,男人始終沒有明白。

  「放心吧,妳的爸爸是很優秀的人,只要漢娜妳乖乖地,爸爸總有一天會回來。」男人摸了摸女孩的頭。

  「走吧,妳的爸爸希望在他不在的這段期間,漢娜能好好的成長。」男人起身對女孩伸出了手。

  女孩強忍著眼淚,伸出手回應了男人,兩人步出了魔王的城堡。
 

  在一座城鎮裡的酒館門前,男人牽著女孩的手踏進了酒館。

  「哎呀,這不是丹尼爾嗎?這段時間又去哪裡啦?」在酒館裡的女人們看見走進門的熟客,紛紛地前往打招呼。

  「這女孩是誰呀?好可愛~」

  「私生女?」

  「不會吧,丹尼爾竟然瞞著我們在外面有其他女人。」

  越來越多的女人們圍了上來。

  「她叫漢娜,是我很重要的人,妳們可不要嚇著她了,要小心翼翼地照顧她喔。」

  男人走進了酒館裡的一張沙發上坐著。

  「她是,」男人抬起頭看著天花板吸了口氣「我的曾孫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75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ohnnyiy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劇本嘗試】愛麗絲夢... 後一篇:【短篇?】從前,造物主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