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IDOLISH7同人】 Mr. O 零先生-02

作者:秋靜│2019-08-25 16:26:35│巴幣:2│人氣:139
‧ 壯五視角的第二人稱
‧ 一開始是噗浪上寫的安價文(希望別來認我)
‧ 因為感覺很久沒更文,所以就來發這篇了(懶癌末期有好多寫不完)
‧ 這篇竟然有一萬字(其實全篇有三萬七)

----------------------------------------------------------------------------

你打開了三號門,經過兩次的閃光攻擊後你已經有點習慣了,走進去,你發現你身處在街上,人們來來往往在挑選貨品,你想這裡應該是什麼商店街之類的,但看了看他們身上的衣著,你搞不清楚這是哪一個世界。
「壯五,你看!那好像是王子的畫像?但是眼睛被黑線遮起來了,他應該是你的朋友?」你順著O先生所指的地方看過去,那是一張非常大的畫像,金色的頭髮非常顯眼,你看到有好幾位少女在畫像下面尖叫。
你覺得那套衣服十分眼熟,正當你努力回想時,你感受到身後有一股撞擊力,差點把你撞倒,多虧有O先生及時扶助你才沒有摔倒。
「啊啊啊啊──!對、對不起!」你回頭一看,瞪大了眼。
「仙、仙杜瑞拉?」你眼前的是三月、應該說,仙杜瑞拉,但他身穿的不是你拍短片時看到的華麗禮服,而是簡樸的村姑服裝。
「是,我就是仙杜瑞拉......啊!你不是小紅帽嗎?今天怎麼沒跟大野狼在一起啊?你的紅帽呢?」仙杜瑞拉似乎是認出你是小紅帽。雖然你童話看得少,但是你不覺得灰姑娘和小紅帽的世界是連在一起的。
「我、我也是想改變造型的......今天只是來採買的,所以沒有帶大野狼來。」你隨口編出了一個謊言,總覺得你這段時間以來一直在說謊......
「是這樣啊?那我來介紹你比較便宜的店家吧!跟我來!」仙杜瑞拉開心地走在前面要你跟上。
與此同時,神傳來了簡訊。
「壯五小可愛歡迎來到三號門!童話狂想!你必須讓仙杜瑞拉跟王子跳舞,才能讓三月和大和回家喔!」
你不禁懷疑原來你們才是神仙教母嗎?
「原來這是童話的世界啊?這樣子白雪公主也會出現嗎?我想看看七個小矮人呢。」O先生的面具上又顯現出興奮的表情。
你倒是在想七個小矮人會是誰。不過這不是你現在要想的,你趕緊追上仙杜瑞拉,他正在和賣蘋果的老奶奶殺價。
「不行再降價了,我還要幫白雪養家啊!
「奶奶您別裝了!誰都知道其實您是鄰國壞皇后!」
「仙杜瑞拉真的不行!我還要幫白雪賺嫁妝他才能幸福的和白馬王子在一起!」
嗯??你有點懷疑自己都聽到了些什麼。
「天哪這童話世界好毀童年喔!幸好我小時候沒讀什麼童話不然在這世界根本毀三觀。」O先生在一旁哈哈大笑,你難得同意他說的話。
「啊,原來這麼晚了嗎?抱歉,小紅帽,我還要回家煮飯,下次再見啦!」仙杜瑞拉跟賣蘋果的老奶奶、更正,鄰國壞皇后買到蘋果後,跑來跟你道別。
你心想糟糕,如果離開了目標,你要怎麼讓他和王子一起跳舞?
你拼命思考,接著使出渾身解數,裝作一副中暑的樣子,然後倒在地上。
O先生好像驚訝了一下,但是立刻反應了過來,要仙杜瑞拉幫忙自己。
你感受到有人把你給扛起來,但是身形十分矮小,你感嘆仙杜瑞拉也太男子漢了吧,你好羨慕。
你聽到門被踢開的聲音,接著有一袋冰袋被放到你頭上。
「小紅帽你沒事吧?要不要我去叫大野狼來背你回去?太晚回去他也會擔心吧?」仙杜瑞拉蹲在床的一側問。
你心想不妙,如果大野狼把你帶走,那你裝暈有什麼用?
「小紅帽——你在哪裡——」
你聽到外面有個呼喚你的聲音,而那聲音明顯就是環、大野狼。
你頭開始痛起來了。
仙杜瑞拉發現是大野狼,直接跑到外面把他帶進來。
「小紅帽!你怎麼了?辣椒又吃太多了嗎?還是又被壞人欺負了?啊,還是因為我昨天吃太多布丁所以你氣暈了?」大野狼撲到床邊,你睜開眼睛,就看到他楚楚可憐的看著你。
你用眼神向O先生求救。
你看向O先生,他給了你一個眼神,你不知道你們是不是心有靈犀一點通,你馬上理解他要你裝成失憶的樣子。
「我不記得你了,這位先生,請問你是誰呢?」你看著大野狼,看他萬變的表情,心裡也覺得難過了起來。你竟然這樣對環……雖然不是真正的,但也讓你夠胃痛了。
「小紅帽不記得我了嗎?我是大野狼啊!你昨天晚上還在跟我玩的!」大野狼撲到你身上,開始細說著小紅帽昨天做了什麼。
「天哪……小紅帽失憶了嗎?」仙杜瑞拉不敢置信的站在一旁。
為了讓之後進展更順利,你對仙杜瑞拉說:「啊、對了,我怎麼會在仙杜瑞拉家?」
「……為什麼!!為什麼記得仙杜瑞拉不記得我!」大野狼不滿的抗議。
「這下可麻煩啦……仙杜瑞拉,小紅帽可以暫住在你這裡嗎?」O先生對著仙杜瑞拉說,但你不知道接下來O先生要做什麼。
「唉?是可以啦,如果我和母親好好談的話。」
「那太好了。」O先生走向你,越過大野狼在你耳邊說:「加油,精神上支持你。」
你以為O先生想到什麼好方法,結果竟然是心靈雞湯嗎……
「大野狼你先回森林吧!也許小紅帽明天就回復了,你就先去白雪家過夜順便找白馬王子玩吧!」仙杜瑞拉拍了拍大野狼的肩膀。大野狼難過的點了點頭,然後抱住你要說他明天還會再來。
這世界的大野狼這是個好孩子啊……你不禁這麼想。
就這樣,你和O先生在仙杜瑞拉家住了下來,不久後他的後母和姐姐們都回來了,你和仙杜瑞拉一同拜託後母讓你住下來,但你一抬頭,卻發現後母的臉是八乙女社長!你差點當場傻在那裡。
而你剛好得知,今天就是舉辦舞會的日子,後母和姐姐們要去參加舞會,要你們留下來打掃家裡。
八乙女社長、不對,後母、是後母,對著你們說:「仙杜瑞拉,你可要好好打掃家裡,別想出去!女兒們,我們走!」
「是的,母親!」你看著姐姐們的臉,讓你懷疑他們是不是哪裡惹到神,整張臉都馬賽克讓你有點出戲。
現在的你開始在想如何召喚神仙教母出來,你看向仙杜瑞拉的方向,他正勤勞的拖著地。
啊、難道說,是因為這個家沒有南瓜和老鼠嗎?糟糕,這樣子神仙教母出現也沒有用了。
你跟仙杜瑞拉說你出去提水,然後拉著O先生一起去找能召喚神仙教母出來的南瓜和老鼠。
你們路過早上賣蘋果的壞皇后的攤位旁,他把你們叫住,然後向是會讀心一樣對你們說:「我這裡有南瓜和倉鼠,給你們吧。白雪也很喜歡仙杜瑞拉,就幫他一次。」
你感激地向壞皇后道謝,但你不知道,倉鼠可以代替老鼠嗎?而且這世界有動保法規定嗎?
最後你們拿著召喚神仙教母儀式需要的材料(南瓜和倉鼠)回來,接著加入打掃的行列,靜靜等待神仙教母自己出來。
你在擦窗戶時,突然聽到了奇怪的撞擊聲,你往後看,是大和、神仙教母!但是他雙眼緊閉,向前走還不時撞到水桶,你心想:這是傳說中的夢遊現場嗎?
你沒遇過夢遊的人,這時候該溫柔地叫他起來還是暴力一點?你原本想去叫O先生或仙杜瑞拉過來幫你,但神仙教母的夢遊程度比你想像中危險,你一個不注意他就要從窗台上掉下去了!
你馬上抓住他,你因腎上腺素爆發成功防止他神仙教母向大地的懷抱。
而神仙教母似乎是被你用力拉過後就醒過來了,他看著在地上氣喘呼呼的你然後說:「仙杜瑞拉、抱歉啊,剛剛在睡覺,現在我們來幫你變成大美女吧!」說完,神仙教母忽視你急忙否認自己是仙杜瑞拉,舉起他的魔法杖,念了段咒語,接著讓你大變身。
「等等等等──!我不是仙杜瑞拉!」
事已成定局,你身上的服裝開始變化。
你低頭看著自己身上的服飾。
你突然覺得這個世界一定是最困難也是最羞恥的……
原本穿在身上的便服,變成了三月在拍這個系列時穿的藍色禮服,頭上還有可愛的藍色髮飾,但最讓你崩潰的是,20歲的絕對領域……
三月那時候是抱著什麼心情穿這件很明顯是洋裝的衣服的啊……你不禁這麼想。
「啊、抱歉啊仙杜瑞拉,看起來你不太喜歡?不過我只會變這件,畢竟哥哥我不是服裝設計師,只是一個神仙教母罷了,呵呵。」神仙教母笑了幾聲,但此刻的你不知為何好想挖個洞跳進去躲起來。
似乎是聽到了聲響,O先生和仙杜瑞拉紛紛跑來查看情況。
「……沒、沒關係的,壯五,即使你有女裝癖,我還是最愛你的小天使喔……」聽起來十分勉強,讓你更羞恥了。
「等等!那邊那個大叔!你竟敢隨便進別人家!」仙杜瑞拉彷彿沒有看見你身上的華服,直接走向神仙教母,扯著他的衣領前後搖晃著。
「對、對不起——!我認輸,我認輸啦!」神仙教母開始求饒,但你一點都沒有要幫他的意思。
「對了,所以說,不是要去參加舞會?不快點讓仙杜瑞拉也變身嗎?」O先生的面具上顯示疑惑的表情符號。
「嗯??我不是變了嗎?」
O先生看著你。仙杜瑞拉也看著你。
「我剛剛解釋過了,我並不是仙杜瑞拉,那邊那位才是。」你無奈地解釋。
「……啊哈哈,哥哥我先走啦……」神仙教母緩緩站起身,接著朝著門口要離開。
正當你要上前把人抓回來時,O先生早你一步上前,抓住他的後衣領。
「你這傢伙,給我對壯五負責。」你看到O先生的面具上露出微笑卻有一半的面具是黑色的。
O先生向後一拉,神仙教母滿臉驚恐的被拖回來。
「所以說,你要解釋一下為什麼你會在這裡嗎?」仙杜瑞拉眨著眼,你心想他可能是這群人中唯一一個被蒙在鼓裡的人了。
「哥哥我要送你去王宮的舞會啊,因為上司說什麼你很勤勞,所以派哥哥我來幫你變成大美女順便把王子。」神仙教母說著。
你懷疑,原來神仙教母是派遣公司嗎?
「結果你卻給我把小紅帽變成了大美女?小紅帽本來就很可愛我是沒差啦。那就讓小紅帽去參加舞會吧,反正我沒什麼興趣。」仙杜瑞拉一臉無所謂的樣子,但對你們來說卻很糟糕!這下大和和三月都不用回家了!
「那就再變一次不就好了?」O先生提出疑問,讓你們都看向神仙教母。
「……呃、這魔法一天只能用一次……」說完,你感受到在場的人都想揍他一頓。
「沒關係啦,小紅帽,你就去吧,記得把王子帶回來給我看看喔!」仙杜瑞拉露出一個爽朗的笑容,看得你心痛了起來。
不行,絕不能丟下仙杜瑞拉!
你內心燃起熊熊鬥志,不管怎麼樣都要讓他們倆跳舞!
你仔細思考,忽視後方O先生提醒你已經過了五分鐘,最後,你想出了一個好方法!
既然這個世界的任務是「讓仙杜瑞拉和王子跳舞」,而不是「讓仙杜瑞拉參加舞會」,那麼你們最需要的反倒不是神仙教母,而是王子了!
你趕緊和O先生討論,他雖然同意了,但也問出了最關鍵的問題──該怎麼做?
直接殺進王宮把人擄來嗎?還是神仙教母其實很厲害能夠把人憑空變不見?
解決了一個問題,又有另一個問題接踵而來,你覺得自己在童話的世界真是吃力不討好,而且還有身上不堪入目的禮服,讓你好想死。
你拍了拍自己的臉頰,努力振作精神,雖然這世界的大和有點令你討厭甚至想施展暴力,但你還想要度過和大和一起喝酒聊天、三月在旁邊一起嗨的日子!
正當你在思考時,你看到O先生走到神仙教母旁,在他耳邊說了什麼。
「就當作是賠禮,我去拜託學姊來幫你們,等等哥哥我啊!」說完,神仙教母揮了一下法杖,一股濃霧瞬間瀰漫整間房間,霧散去後,神仙教母也不見了。
「哇!這就是魔法?真神奇啊!」仙杜瑞拉興奮地看著神仙教母消失的地方,但下一秒,神仙教母和一名身著粉紅色洋裝的少女一起踩在他身上。
「我回來了──哇啊啊啊!你怎麼在我腳下!」
「怪我囉!?快起來!」
兩個神仙教母──其實你不知道另外一個是不是──連忙仙杜瑞拉身上下來。
「不好意思,請問那位是……?」忍不住好奇,你開口詢問。
「喔、這位是哥哥我的學姊,名字叫做可可娜,他可是魔法界的大前輩啊,你們計畫可要靠學姊才辦得了。」神仙教母一臉在炫耀這是我女友的表情,你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乾笑了幾聲。
「什麼計劃啊?」仙杜瑞拉舉起了手,偏頭問。
「色誘啊。聽說王子在去年聖誕節時,看到一不小心就顯出身的學姊,從此以後就拿著學姊掉落的魔法杖尋找學姊。」神仙教母說著你好像聽過的故事。
原來灰姑娘的主角是可可娜嗎?
「別擔心,就交給我吧!學弟的疏失我會好好負責的!」可可娜露出甜美的笑容,讓你忽然理解為什麼凪會被圈粉。
你看著可可娜跳出窗外,接著消失在你們的視野裡。
你懷疑可可娜該怎麼做才能勾引到王子。
而遠方的可可娜已潛入舞會,對著王子甜美一笑,而早已被圈粉的王子就這樣落入神仙教母們的圈套,可可娜舉起魔法杖,念了段咒語,王子便像著了魔一樣,乖乖地和可可娜用著咒語回到仙杜瑞拉的家。
「天哪,你們還真的把王子帶來了!完蛋了,我會不會明天就被通緝了。」仙杜瑞拉抱頭苦惱,但你不知道這個世界還有沒有明天。
「那就沒有我的事了,學弟加油喔!」可可娜舉起魔法杖,露出一個微笑後就消失不見。
「對了,你們不是要達成什麼任務嗎?仙杜瑞拉怎麼不動手?不管現在作什麼,帥氣的王子都不會記得喔。」神仙教母推著仙杜瑞拉到王子旁邊,但仙杜瑞拉眼神複雜的看了王子一眼,然後搖了搖頭。
「我並不想和王子發生什麼關係,而且也不想這樣強迫人,雖然很抱歉,但請把王子送回去吧!」仙杜瑞拉眼神堅定地看著神仙教母。
但對你們來說是個非常糟糕的消息。
你左想右想,最後決定還是尊重王子的想法。
你走向王子,雖然不知道該怎麼解除可可娜施的法術,但是根據你從小到大的教育,世界上沒有錢解決不了的事!如果沒有錢,那就是用暴力解決了!
O先生似乎想阻止你,但來不及,你一巴掌往王子精緻俊美的臉龐上打下去。
雖然之後可能會被通緝,但為了讓王子醒來,你只能這麼做。
「天哪……壯五長大後就變得好威……」O先生在一旁感慨。
「小紅帽好帥啊……不愧是拿斧頭當武器的森林少女!」仙杜瑞拉臉上沒有驚訝,反倒傾慕的看著你。
「幸好剛剛我把你變成這樣你沒有打我……」神仙教母害怕的退了幾步,手放在臉頰上深怕被攻擊。
而正當你想回應這些言論時,王子醒來了,而第一句就是在撩人。
「oh~美麗的少女,是你用充滿愛意的吻呼喚我起來的嗎?」王子露出一個微笑,但你笑不出來,因為他正輕撫著你的臉頰說情話。
你正想阻止王子別讓自己的形象崩壞,一旁的兩人已經跳出來阻止了。
「想追我家壯五?先通過我這關!」O先生的白色面具有一半都是黑的,但上面依舊有微笑的表情。
「王子你怎麼可以隨意搭訕良家婦女!」仙杜瑞拉把你拉遠,一邊糾正著王子的行為。
「那個……我想請問王子殿下可以和仙杜瑞拉一起跳舞嗎?」你看事情在這樣下去會沒有進展,趕緊開口詢問,換了兩雙疑惑的眼睛。
「小紅帽,為什麼我要和王子跳舞?」
「仙杜瑞拉是旁邊那位矮小的lady?」
「你說誰矮!!」
經過你一番解釋,說你的人生願望就是想看王子和好友仙杜瑞拉跳舞,仙杜瑞拉感動的看著你,但王子卻沒回應。
「ok,美麗的女士都這樣拜託了,身為王子怎麼可能拒絕。」王子牽起仙杜瑞拉的手,不知道是誰放了音樂,他們開始優雅的跳起舞來。
你覺得這個音樂十分熟悉,好像是你小時候曾聽過的,但你已想不起這首歌的原貌。
就在這時,有一封簡訊傳來。
「壯五小可愛,恭喜你達成三號門的考驗!剩下還有三道門,好好加油吧~三月和大和就交給我了!」
你抬頭,看著仙杜瑞拉和王子的笑臉漸漸淡去,心裡不知為何也感受到一絲暖意。只不過是幾秒,房間又再度回到全白,地上躺著大和和三月。
「哥哥我跟你們說啊……所謂人生……」
「臭大叔,衣服不要亂丟……」
你露出微笑,然後離開了這扇門。
出了三號門後,你並沒有急著往下一扇門走,因為經過剛剛灰姑娘的大亂鬥後,你十分在意一件事。
「那個,O先生,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你停下腳步,跟在你後面走的O先生也停了下來。
「怎麼了嗎?如果是壯五的問題我都會回答喔!」你看到O先生的面具上浮現許多小花花,但說實話你不太明白為什麼是花。
「O先生你到底是誰呢?」
「咦?」
「O先生你說你是我的小天使,所以我一開始以為是把我丟到這裡的人派你來幫我的,但是O先生卻很了解我,而且也幫我幫得很多,所以我不禁懷疑,O先生是我認識的誰嗎?又或者是這個空間是被我認識的人的意念創造而成的嗎?」你直視O先生,他的面具此時又變成一片白,完全看不出他的想法。
「……壯五,你去打開六號門。」沉默了一下,O先生指向六號門,你看過去,六號門和其他門並沒有不同。
你把手放在門把上嘗試轉開,往前推時,卻一點也動不了,不管怎麼用力,門就是沒有要打開的意思。
「所有的真相都在六號門,包括親愛的神也在那裡面喔。」
你聽到這句話,雖然還是懷疑著O先生,但他幫了你許多,決定還是相信「真相都在六號門」這句話。
你低下頭,沒有繼續理會O先生,逕自朝著前進。
 

你打開了二號門,閃光過後,你發現你在一個大時鐘裡,四周都是轉動的齒輪,感覺掉下去就不用回來了。
「這次是蒸氣龐克啊,不過怎麼都沒有人?」O先生緩緩從你身後走來,環繞著四周到處看來看去。
經他一說,你才發現真的沒有人。
你想了想,目前還沒有遇到的人還剩下一織、凪、陸、八乙女前輩和九条前輩,加上這一扇門還剩下三扇,五個人要怎麼分配在三扇門裡面?你忽然發現這個問題。
而這時,神的簡訊又傳來了。
「壯五小可愛歡迎來到二號門! M LULLABY!你必須要跳恰恰,才能讓親愛的八乙女前輩和九條前輩回家喔!」
你看完這封簡訊只有一個感想:跳恰恰是什麼?
這難道是什麼新穎的詞彙嗎?你不禁這麼想,還是某種特殊指令?
「跳恰恰是什麼啊?」O先生看起來也同樣不知道跳恰恰是什麼。不知道機器人偶的世界會不會知道跳恰恰是什麼呢?
「喂!那邊的人!偷偷摸摸的在時鐘塔做什麼!」忽然,有道聲音從你們後方傳來,你往後看,是八乙女前輩、奧格斯。
「嗯?看起來有點眼熟?啊、你是梅爾吧?Capsaicin的老闆。」奧格斯走到你面前,仔細端詳了一下後豁然開朗,指著你的臉這樣說。
「是的,我就是梅爾……」你認為奧格斯這個角色雖然不會多想,但是席耶羅這個角色可是偵探,如果你想問恰恰怎麼跳的話,還是應該用最能取得他們信任的方式。
雖然你的衣服已經展現了你不是這裡人,但就等他們發現時再來想辦法吧……你弱弱的想著。
「奧格斯,問你個問題,你知道什麼是跳恰恰嗎?」你轉頭,O先生已經開始和奧格斯聊起天來了。
「跳恰恰?喔,那個啊,我知道,大部分的機器人偶我想都會跳?」奧格斯看向你,似乎是在想你為什麼不會跳。
「梅爾最近好像哪個零件怪怪的,所以忘記怎麼跳恰恰了,奧格斯能教我們嗎?」O先生擋住奧格斯對你的視線,面具上顯示著開心的表情符號。
「可以啊,不過恰恰要兩個人跳呢,我聽說席耶羅特別會跳舞,不如你們找他來時鐘塔?我還要去對時間,找到他就來找我喔!」奧格斯豪爽地答應,接著帶著微笑回去執行他的職務。
這下你知道恰恰是一種舞蹈了,但另一個問題又來了,九条前輩、席耶羅在哪裡?
你左思右想,來回踱步,最後決定還是先去梅爾的Capsaicin看看好了。會選Capsaicin的原因很簡單,你只是想打扮得跟機器人偶比較相似,還要容易跳恰恰、活動性高的衣服。
你繼續無視O先生,雖然有點不禮貌,而且你的良心正隱隱作痛,但現在的你真的不想理會他。
O先生的面具上顯示著傷心痛哭的表情符號,你決定假裝沒看到,但還是放慢腳步,不時看一下O先生有沒有跟來。
最後,迷路了幾次,你們來到了Capsaicin。你打開門,裡面的燈都暗著,你憑印象找到電燈開關,機械運轉聲也同時響起。
「嗚嗚嗚,我好難過,壯五不愛我了。」O先生跟在你後面,面具上顯示著失落的表情符號。你不禁懷疑自己真的有做得那麼過嗎?
正當你思考著要怎麼回應O先生時,門上的鈴鐺響起,有位客人進來了。
「梅爾先生,你今天好晚開門喔!繞來幾次你都不在,艾普先生也找不到你呢!」你轉頭一看,是泰拉。
你回想起演電影時努力掌握的梅爾的心情,回應泰拉。
「因為我剛剛去找了奧格斯先生,所以比較晚開門。泰拉今天想點什麼呢?」你露出一個微笑,請泰拉選一個位置坐下。
「原來壯五真的會做菜啊……」O先生小聲地在一旁說,面具上是驚訝的表情符號。
「嗯,我想想喔……對了,那就吃蛋包飯吧!」泰拉拿起了一旁的菜單,想了想後指著一道料理。
你在宿舍也幫陸做過很多次蛋包飯,在三月旁邊也看過很多次,你想做個蛋包飯應該是沒問題的。
O先生沒有跟著你進到廚房,而是拉開椅子做在泰拉面前,和他開始聊天。看到這景象,你突然發現不對經的地方了,為什麼沒有人懷疑O先生是誰,也沒有人問O先生的身分呢?
在童話的世界裡,仙杜瑞拉沒有問O先生是誰,小紅帽的身邊照理來說不會出現大野狼以外的人吧?而在機器人偶的世界,奧格斯幫每個機器人偶都上過發條,應該也看過所有機器人偶,雖然不記得的可能性也很大,但為什麼他沒有問O先生他的身分,還和他感情融洽的聊起天來?在十二支的世界也是,大家很容易就接受了O先生的存在,還和他開心的聊天。
想到這裡,你就越來越確信,O先生應該就是環告訴你的,遊戲裡面的NPC。但就算是NPC,也不一定對你那麼了解吧?
你邊苦惱邊將蛋皮翻面,接著裝盤,拿給泰拉。拿給泰拉的同時,你聽到O先生正在問泰拉知不知道席耶羅的去處。
「嗯,這個嗎……我想一想,席耶羅好像有跟我提到……」泰拉挖了一口蛋包飯到嘴裡,接著咬著湯匙思考著,「啊!我想起來了!」突然,泰拉小叫了一聲,湯匙也掉到了地上。
「抱歉,我太笨手笨腳了……不過,我想起來了!席耶羅說他要去那裡!」泰拉開心地說完,接著繼續把蛋包飯吃完。
等到泰拉吃完,離開餐廳後,你決定把自己打扮得像機器人偶後再去尋找席耶羅。
你把幾把廚具掛在腰間,然後戴起梅爾的帽子,看起來有稍微像真正的梅爾了。
你推開餐廳的門,前往時鐘塔。
沒想到席耶羅竟然也在時鐘塔……你為自己做了多餘的事感到懊惱。
你偷偷往後看,O先生默默跟在你後面,面具乾淨潔白,沒有任何表情。你的良心開始要你別無視O先生了,但你就是不知為何覺得不該原諒他。
你看著時鐘塔,卻覺得好像越走越遠了,你心想,該不會又迷路了?
電影沒有製作整個世界的背景,你完全不知道該往哪裡走,機器人偶的世界也不會有路標,大家都內設地圖……說實話你是憑感覺走的。
而這時,你看到一個能帶你到時鐘塔的救星──艾普。
「艾普先生!」你幾乎是看到他的第一瞬間,就開心的跑到他旁邊。
「啊,是梅爾啊!你今天跑去哪裡了!我都找不到你!」艾普氣呼呼地看著你,你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艾普先生,抱歉,我今天要去找席耶羅先生,不過一直遇不到他。」
「……好啦,我原諒你。對了,我聽奧克托說席耶羅今天要去時鐘塔,要載你一程嗎?大放送,車資只要你做的十個『原味』布丁喔!」艾普特別強調了原味兩個字,梅爾似乎常在布丁裡加辣,害他心裡陰影面積不小。
「那就請你載我們一程吧。」你微笑著上車,O先生也理所當然坐在你旁邊,為了預防同行者等等飛出車外,你小聲提醒他要抓好。
「出發!」艾普拉起手煞車,握著方向盤,踩下油門一股作氣衝了出去,帶著O先生的喊叫聲。
你心想不愧是艾普,泰拉說的沒錯,真的很快呢。
彎過幾個小巷子,最後到達了時鐘塔。
「到了!那就明天見啦,梅爾!」說完,艾普又揚長而去。
你瞥了一眼快虛脫的O先生,想了想後還是關心他一下。
「O先生,你沒事嗎?」你輕撫著O先生的後背,感覺他快吐了。
「雖然壯五終於和我說話了,但是O先生我好想吐啊。」O先生的面具上是一個趴在地上的小人的符號,看起來有點可愛,讓你不小心笑了下。
O先生面具上的表情符號又變成了驚訝。
「唉唉!?這時候不是要安慰我嗎?」
「呵呵呵,對不起……」
你和O先生邊笑邊進入時鐘塔。 你感覺就算O先生所做的一切都是假的,你也無所謂了。
你正想著時鐘塔那麼大,該從哪裡找起時,就看到了正好在和千前輩、迪森講話的席耶羅。
「法布拉在哪?」
「我今天也沒看到他呢,席耶羅,你找他做什麼?」
「我才想問你,平常都待在你的溫室,今天怎麼肯出來透氣了?」
「嗯?很簡單啊,我要去偷拿法布拉的書。」
聽完迪森說完這句話,席耶羅低頭深思,你覺得他好像也想跟著一起闖進去法布拉的藏書室,畢竟電影中的席耶羅很想知道時鐘塔的秘密。
正當你在想該怎麼插入兩人的話題時,心情很好的O先生已經跑過去搭話了。
「席耶羅,你會跳恰恰嗎?」你看慣O先生直奔主題的言論了,你一點都不驚訝。
「恰恰?你是說雙人舞蹈嗎?當然會,全機器人偶不是都會跳?你這機器人偶真奇怪。」席耶羅用看笨蛋的眼神看著O先生,你在心裡為O先生的心理陰影默哀三秒鐘。
你走到席耶羅面前,想著該怎麼讓席耶羅陪你們去找奧格斯,最後你決定彎腰成九十度,對著他說:「席耶羅先生,請跳恰恰給我看!」
「明明就是個求婚的氛圍,卻被壯五搞得像整人節目呢。」O先生在一旁毫不留情吐槽你。
你感受到一道炙熱的視線,你忍不住偷瞄席耶羅,發現他正用打探的眼神看著你。你心裡祈禱九条前輩不要再揭穿你,十二支那次已經夠讓你苦惱了。
席耶羅看著你有段時間,接著要你起身。
你的視線和他對上的一瞬間,你下意識想移開視線,但如果這時候示弱的話,被發現的機率一定會增加。你努力回應著席耶羅的眼神,在內心不斷用「我是梅爾」來洗腦自己。
「嗯……你是梅爾吧。」感謝上蒼感謝世間萬物感謝偶像之路上幫助你的人們……席耶羅沒有拆穿你,你鬆了好大一口氣。
「你說要我跳恰恰給你看?」席耶羅的語氣讓你聽不出他是要拒絕還是接受。
「……沒錯。」你吞了吞口水,和有著九条前輩面容的席耶羅講話還請求他,比你人生中遇過的各種社交場合還令你緊張。
「好吧,我答應你。下次請我吃推薦料理以外的食物吧。」席耶羅對你一笑,讓你原本的迷弟指數再次飆高。
「那我就去法布拉的書庫啦,各位再見。」迪森看著你,滿意的笑了笑,接著邊揮手邊走向時鐘塔的更深處。
「壯五,我們走吧~」O先生十分開心,面具上滿是興奮的表情符號,殊不知看起來很像驚悚片。
席耶羅沒有理睬你們,逕自向前走向奧格斯的工作區,你慌慌張張地跟上,不理會O先生。
「啊,梅爾和席耶羅,你們來啦!」奧格斯剛用懷錶確認完時鐘,看到你們就跑了過來。
「所以我要和這傢伙一起跳舞?好吧,既然都答應你了。」席耶羅露出不屑的表情,但奧格斯絲毫沒發現。
不知是誰放下的音樂,一開始有點舊時代的流行樂,奧格斯和不甘願的席耶羅牽著手互看對方,接著跳起舞來。
你原本以為經過訓練的你沒有舞蹈駕馭不了,但是,正當你一一記下舞步時,音樂忽然加快,兩人的舞步快速到只看得到殘影。
「壯五,我覺得這不是恰恰……」O先生在一旁也看呆了,愣愣地說出他的感想。
音樂停止,兩人臉不紅氣不喘的,讓你懷疑剛剛的是不是幻覺。
「怎麼樣?聽說有普通版的恰恰,但機器人偶跳的快速版才是真傳喔!」
「來吧,你們也跳一次。」
席耶羅無情的聲音把你們也拖了下水,雖然任務是要跳恰恰,但普通版的恰恰應該沒問題吧?
「席耶羅,不瞞你說,我完全看不懂剛剛發生了什麼事呢!」O先生的聲音開朗的像發生了什麼好事一樣,「還有,梅爾不知道哪個零件壞掉了,你們能慢動作來一次嗎?」
你覺得O先生真是你的救星,不愧是小天使。
「……好吧,都答應了。仔細看好。」你看得出席耶羅忍住不翻白眼,暴力的抓起奧格斯的手,很沒耐性但依舊完美的又跳一次給你們看。
這次你有信心了!應該。
音樂響起,O先生當你的舞伴,你緊張地跨出第一步,但你忽然想到一個問題,這個音樂是快速版的音樂沒錯吧?
你忽然有種會腰酸背痛的感覺。
音樂結束,隨著最後一個音符落下,你和O先生也跌坐在地上,臉頰泛紅喘著氣。
你拼死命跳完了……不知道行不行就是。
「哼……梅爾,看來你挺厲害的,但還需要再練個十年。」席耶羅看著你,露出一個你覺得不懷好意的笑容。
「一點都不像是零件壞掉嘛!這不是很好嗎?」奧格斯拍著你的肩,笑嘻嘻的說。
突然,「叮咚」!一聲,神傳了簡訊來,你鬆了一口氣,如果要再來一次你的腰一定會閃到。
「壯五小可愛,恭喜你達成二號門的考驗!剩下還有兩道門,繼續向前邁進吧!天和樂就交給我了~」
你抬頭一看,房間回到全白的樣子。
「陸……這裡灰塵多別過來……」
「蕎麥麵才是最棒的……拉麵邪教……」
你看著前輩們的睡臉,覺得剛剛的辛勞都有了回報。
你推開門,回到一開始的房間。
還剩下四號門和最後的六號門。
只要解決完這兩扇門,大家就可以回去了!
你抱著開心又愉悅的心情打開四號門。
「警告,四號門難度屬於魔王級,請三度確認再進入!」你快樂的心情不到幾秒就灰飛煙散了。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73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dolish7|IDOLISH7|逢坂壯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unny37586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DOLISH7同人】... 後一篇:【IDOLISH7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