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三百二十五章 異界遊人譚 終焉之戰(一)

作者:蒼天落葉│2019-08-25 15:28:19│巴幣:46│人氣:341
  
  棺材板緩緩打開裡面卻沒有任何東西出來,晴緊張地注視一會確定沒有任何動靜後才在小玫的保護下慢慢靠近,在到棺材幾米處她伸長脖子往裡面看去,棺材卻是空空如也,什麼都沒有。
  
  「…..?」晴的內心處於極度緊張,雖是處於城堡裡但這還是充滿亡靈的寂靜平原,難道剛剛出來的是看不見的亡靈?
  
  而在下一秒一道黑影倏然斬下,第一個反應過來的是一直都全神警戒的小玫,後者立刻轉身把鋼槍往上抵擋,緊接著金屬摩擦的火花甚至散落在晴驚疑不定的臉龐上,那股灼熱感也終於喚回她的反應。
  
  「主人!快後退!」
  
  唰唰唰!!
  
  小玫一用力把鋼槍上的物體往上一扛,利用一瞬間產生的空隙往上方黑影突刺而去,不料每一次的攻擊只擦出震震火花,根本沒有任何傷到敵人的感覺,震驚之於小玫不得不往後拉開距離。
  
  剩下兩具人偶護衛馬上在小玫兩側擺好戰鬥架式,被保護在中間的晴此時才看清襲擊者的真實面目,那是一具近乎八米高的戰鬥傀儡,就跟剛剛遇到的那些黃金守衛一樣通體金色,不過這具金屬傀儡更加威風神武,背上還有一道腥紅色的大披風,看起來就像是南征北討的常勝將軍,手持五米的巨劍、那扇形的巨大盾牌彷彿能擋下這世界上一切的攻擊。
  
  將軍傀儡很快就跟結陣的人偶站在一起,三具人偶的三把騎士鋼槍如同一體,彼此配合的天衣無縫,防禦攻擊結合為一起,尤其是在最中央的小玫,身為戰陣最主要的承擔者她的壓力最為龐大,不過那嬌小的身軀充滿剛毅,退成盾、進成矛,每一次的反應都無比果斷。
  
  將軍傀儡的盾牌卻在戰鬥中突然發出強烈金光,感覺不妙的小玫立刻讓另外兩具人偶具在身邊組成盾牆,下一刻將軍傀儡如同火車般猛衝而來,小玫瞳孔緊縮,在正中央的她只感覺被炮彈擊中般,直接往後倒飛而去。
  
  趁著陣形被沖垮將軍傀儡手起刀落斬下一具人偶的頭顱,另外一具人偶鋼盾一架起就被巨劍砍斷雙腳,跌落在地的人偶下一秒被將軍傀儡的鋼鐵的腳踩碎,接著雙眼冒著紅光轉身鎖定被嚇傻的晴,金屬雙腿邁開,晴只看到那筆自己還高的巨劍劈來只害怕地緊閉眼睛。
  
  呼——————
  
  眼前一片漆黑,不過想像中的痛感卻沒有傳來,只有狂風把耳旁的鬢角吹飛,晴睫毛顫抖地徵開,只看見那熟悉嬌小的身影擋在前方。
  
  「主人….快跑…….」
  
  只見小玫半跪在地,一支手把鋼槍橫舉,纖細手臂爆發出能跟眼前金屬巨偶抗衡的力量,那令人牙酸的金屬摩擦聲不斷發出,小玫的鋼槍不斷被壓下,牙齒都快被咬碎一般,漂亮的眼眸死死盯著將軍傀儡,整個人如同岩石般頂立於地,寸步不讓。
  
  將軍傀儡左手一動用盾牌往小玫身上砸去,不過這次她卻連半步都沒退,只是用自己的鋼盾硬接下攻擊,將軍傀儡高舉長劍猛然砍下,盾擊、砍劈、刺擊…..各式各樣的攻擊打在小玫身上,晴站在後面一動不動,只感覺心如刀割,小玫是她最引以為傲的作品,如同她的孩子,看著小玫身上一片片碎片掉落,晴就宛如自己的血肉被割下般。
  
  鋼槍在一次次的攻擊下終於承受不住而斷裂,小玫轉而雙手拿起鋼盾頂在頭上,不過面對敵人的狂轟亂砸也毫無招架之力,小玫四肢的關節開始彎曲,身上產生裂痕,一片片皮膚碎片掉落,明明感覺在一擊就會被打垮,不過她還是支撐在那,晴緊握著腰際上一柄匕首,那也是莫亞送給她的防身物品之一,如今已經沒有了畏懼。
  
  人就是這樣,在知道自己一定會死亡的情況下,反而不在畏懼死亡。
  
  「啊啊啊啊啊啊!!!」
  
  晴握緊匕首往將軍傀儡的脖頸處刺去,不過後者僅是把攻擊的位置稍稍變更,就把移動出小玫守護範圍的晴砍成兩半,而小玫只是緊閉著眼,似乎是不想看到這一幕。
  
  接著小玫一隻成手刀狀差進自己身體,他張大著嘴巴卻因為聲帶處已經被擠壓破壞而無法發出聲音,她把自己身上一顆藍色的魔力核心硬扯出來,整個身體開始發出光芒,魔力核心高速顫動,不過片刻一道震耳欲聾的爆炸聲響起,一道純藍色的魔力爆炸徹底壟罩住自己跟將軍傀儡。
  
  就這樣,十名穿越者第一名犧牲者出現。
  
  巫妖穿越者————晴,死亡。
  
  …….
  
  「那是什麼聲音?」在一深沉的小道裡哈伊耳抬起頭,在她後面的鬍德明顯也聽到,搔搔頭道:「大姊頭,好像是從下面傳來的?」
  
  「下面嗎?」哈伊耳僅思考幾秒就用腳大力往下踏去,一聲巨響讓本就脆弱的地層便崩塌垮下,兩人隨著大量石塊塵土落下,不過失重感沒持續很久,兩人很快就重重落地,而抬起頭只看見一具燒灼破損的巨大金屬傀儡,還有一具破損嚴重無法辨識的人偶,以及大片血跡。
  
  「大姊頭…..這是…..」
  
  看著旁邊還有晴製造出的戰鬥人偶兩具殘骸,還有地上的血跡,哈伊耳腦中浮現出一道不可置信的想法,她跟晴認識的時間並不長,在瑞因達斯大陸也過了一年半,對於生命在身邊流逝已經不再感到悲傷,這種麻木也不知道是不是不正常。

  似乎是查覺到有人靠近,近乎損壞的將軍傀儡開始顫抖地動起,不過哈伊耳只是走過去一腳把將軍傀儡的頭顱踏碎,將軍傀儡就失去生機地再也不動。
  
  接著將軍傀儡的身體開始化成粉塵,在心臟處有一顆晶瑩剔透的小寶石,哈伊耳不動聲色地將其拿起,接著身前開始有空間波動,不過一會一道跟剛開始那扇傳送門一模一樣的傳送門展開,哈伊耳跟身後的鬍德對視一眼相繼點頭,便踏了進去。
  
  呼嘩————
  
  一睜開眼只見一頭約三層樓高的三頭蛇正在咆嘯,不過下一秒便被一道巨大的綠色箭矢射穿一顆頭顱,接著數道爆炸聲響起,三頭蛇的雙腳被炸彈硬生生炸斷,血漿就像不要前一般噴出,然而一名少年衝上前,幾下就把三頭蛇斬殺於地。
  
  「你們回來啦?」喘幾口氣後莫亞轉過頭看著出現在能量水晶前的哈伊耳,剛跟其他人一起合力解決掉這波攻擊的莫亞收起劍,同時秦沐、噗魯姆也都在,代表哈伊耳是最晚來到的人。
  
  不過來的人卻只有兩個讓莫亞感到疑惑,「晴呢?怎麼只有妳跟鬍德?」
  
  一直都直話直說的哈伊耳這次卻靜了一會,接著才搖搖頭道:「抱歉…..我們沒保護好她。」
  
  此話一出四周的穿越者們都靜默,這裡面所有人最受衝擊就是莫亞,畢竟莫亞是第一次跟晴見面的人,也是跟後者相處最久的人,他只感覺一陣兔死狐悲,不過卻跟哈伊爾一樣,習慣了死亡而沒有過度悲傷。
  
  「各位,都到了這個地步,我們也只能代替晴的份一起活下去了,我們沒人敢保證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接下來就要挑戰終焉之主,之後得到真相,不管真相如何,只要我們能一起攜手,就算有犧牲,至少也是值得的,對吧?」莫亞緩緩道出,也許是想緩和眾人的心境,又或許是說給自己聽。
  
  「至少…..比默默地死在這個世界的某個角落,好上不少,對吧?」
  
  「是啊,晴的犧牲不是毫無意義……我們不能讓她毫無意義的犧牲。」秦沐收起弓箭,把自己的寶石嵌在能量水晶的基座上。
  
  噗魯姆一語不發地把寶石嵌進,等等就要挑戰那所謂的終焉之主,也許會有人步上晴的後塵,不過那又如何?犧牲不是毫無意義。
  
  剩下的人,會活下去,代替那些犧牲的人活下去,這樣犧牲就不是毫無意義…..就算,最後只有一個人成功回去。
  
  人不就是這樣嗎?一代接著一代的生活下去,就算家沒了,國破了,只要後人還在,那麼前人的精神就會繼續流傳下去,十名穿越者都經歷一年半的殺戮,他們渴望回家,渴望生存,不過這不代表他們怕死。
  
  人怕的,只是沒有為之犧牲的目標。
  
  戰吧!
  
  戰吧!
  
  戰吧!
  
  「放心吧晴,我們會把那個叫終焉之主的鬼東西打成碎片,然後回去,就算全世界都忘記妳,我們還活著的人都一定會記得妳。」
  
  「所以妳,在那個世界可別哭喪著臉啊!」

  最終,哈伊耳把自己的寶石嵌進,九道耀眼的白光包裹住九人,如同光束一般將九人傳送出。
  
  終焉之主戰役,開始!
  
-----------------

剛剛才想到小說還沒po,明明今天很早起來的,我到底在幹啥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73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lai
幫晴+小玫qq

08-25 19:41

蒼天落葉
第一個犧牲者[e36]08-31 08:04
傑瑞德雷托
55555

08-26 02:44

蒼天落葉
這啥意思阿[e18]08-31 08:04
鱈魚
突然很好奇,作者是怎麼決定誰要領便當?

08-26 10:33

蒼天落葉
五章內會講解到,是有原因的08-31 08:04
傑瑞德雷托
就是嗚嗚嗚 在哭的意思XD

08-31 13:36

蒼天落葉
原來是這樣XD10-18 22:27
莫莉安
晴你死的好慘ww

10-18 22:19

蒼天落葉
太慘了[e26]10-18 22:2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眾人所作的一切並非毫無意義,即使生命消逝,她的精神還是會留在莫亞等人的心中

08-26 15:43

蒼天落葉
精神永存08-28 20:1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為了保護小玫的晴好勇敢[e36]

08-26 15:44

蒼天落葉
她為了保護主人盡責了08-28 20:20
臨停想吃雪花冰
那這樣以後是不是沒有莫伊斯的戲份了....

04-27 17:18

蒼天落葉
讓雷伊絲畫[e26]04-27 17: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三百二十四...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三百二十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