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 代號─井 2

作者:西河│2019-08-25 10:41:36│巴幣:2│人氣:241
  隔天,她早早來到市場。走道兩旁琳瑯滿目,擁擠、吵雜,商品在燈光下真奇鬥豔。
 
  她已經知道紐曼太太大約這個時間來,根據攤販的描述,她抓到紐曼太太大致的輪廓。
 
  因此,她見到個端莊婦人,牽著一名孩童,手拿菜籃,朝這裡前行。便道。「紐曼太太!」
 
  紐曼太太停下來扭頭。「妳是……」
 
  「妳好。我是艾莉絲‧威廉。叫我艾莉絲就行了。我們公司之前和紐曼先生有一筆商業上計畫,不過他那天一直沒來。是在一個禮拜前。他那天在家嗎?」
 
  她有禮貌的說。「不,他那天不在。他那天出去和朋友喝酒了。」
 
  「啊,怎麼會這樣呢?那是場很重要的……妳先生怎麼能說忘就忘?」
 
  「真是不好意思!我替我先生向你們抱歉,他有時候就是忘東忘西的。」
 
  「妳知道那天我們損失多少嗎?唉。」
 
  「抱歉造成妳們的困擾。」她甚至鞠躬了。
 
  「唉,有妳這種太太真是他的福氣。」艾莉絲也不忍再說下去。「其實也不是什麼大項目,只要他下次有來,我們就不放在心上。」
 
  「我回去一定會跟他提這件事。」
 
  「不、不、不,夫人,這件事啊,妳跟他談只會害他生氣的。他本是想給妳個驚喜。這一票要是成了,那是翻身,是出人頭地啊。妳這樣會讓他覺得很沒面子。」
 
  紐曼夫人趕緊摀上嘴。下一秒,他好像聽出些什麼弦外之音,便握緊握著孩子的手。「謝謝你們願意給他機會。」
 
  「當然囉,以後大家都是自己人。就這樣了。很高興見到妳,紐曼夫人,再見。」
 
 
 
  看到紐曼太太的眼神,艾莉絲確信她絕對不會和紐曼提起這件事。剩下的就是看當初紐曼到底是跟哪些人廝混。她打算從女人開始,她手上可是有一大票名單,多虧那位記者朋友。
 
  她走到車子前,沒料到車門竟然被人拿漆噴花。
 
  「啊,到底是哪個死娘的?」她大罵。「鄉下人就是粗野,沒教養!渾蛋!一群垃圾。」
 
  不曉得是不是同一個人做的,如果是這人未免太賤,她車上的雨刷夾了份今天的報紙。「要是被我抓到是誰在惡作劇,一定要他好看。」她把報紙扯下。
 
  報紙頭條:無名氏已經病入膏肓,驚傳大宅受到詛咒,可追朔到上個世紀……
 
  這次傳簡訊的是凱奇。「報紙怎麼會有這種報導?」
 
  「我也不知道。」她回道。「對了,我的車被鄉下人給噴漆了。這會算在額外費用裡嗎?」
 
  「被噴漆?」他想了一下又回。「這件事可大可小。」
 
  「記得付帳。」
 
  艾莉絲又傳給格林。「今天重要調查,飯不用準備我的份。」
 
 
 
  時間到了晚上。她不是很確定是哪一個,所以就拿著死者死亡的照片一一給她們看。
 
  終於看到了一個她想要的肢體動作。就是這個情婦。身體往往被忽略,因為它們很少在別人的注視下。
 
  「妳這項鍊是紐曼買的嗎?」
 
  「這跟妳有什麼關係?」
 
  「這對他來說應該算小錢,他家那麼豪華,說不定他也買了很多同樣款式的給其他女人。」
 
  這個女人咬著牙齒,恨不得把艾莉絲給打爛。「妳說夠了沒有?」
 
  「如果案情對紐曼不利的話,他會把妳供出來吧?」
 
  憤怒一下子轉化成蒼白。
 
  「既然妳不願意配合,那我就先走了。」
 
  「……等一下!」
 
  艾莉絲回頭的很慢。
 
  「我當時嚇壞了,腦筋一片空白,我根本想不到那個禽獸會做出這種事。」
 
  「妳只是看著?」
 
  「我能怎麼辦?我要是去阻止他,說不定就換我變成那種下場。」
 
  「他很壯?」
 
  「這不是廢話嗎?所以那個女人才對他死心塌地。」
 
  「無名氏的老婆?」
 
  「妳就到處打探吧。狗仔!」
 
  「所以當時情況是怎麼樣?」
 
  「我還以為妳知道。」
 
  「我想除了妳和紐曼就沒人不知道。但要是妳在證人席說,結果被人覺得妳也有罪的話,別說我沒提醒妳試著更改過對自己有利的說詞。」
 
 
 
  他們在外面,他喝得很醉。他就喜歡這時候親熱,夜深人靜,四下無人,卻又有種會被人發現錯覺,很刺激。
 
  忽然一個孩子的哭聲把這一切美妙給打斷。
 
  這孩子一直不斷喊道,他父親是殺人兇手。
 
  我根本不知道這孩子是誰。
 
  我見紐曼很煩,他好像認識這孩子,便要他滾開,可是這孩子不肯,要他一定要主持公道。他生氣了。紐曼原本只是想揍他幾拳嚇唬嚇唬孩子,我猜。可是這孩子死活不放手,硬是抱著他的褲子不放。紐曼其實也不喜歡被人打擾,酒喝多了,脾氣一上來根本控制不了自己,下手漸漸不知輕重。
 
  直到那孩子鬆手了,他才冒了一聲冷汗,酒也醒了,發現自己已鑄成大錯。我已經傻了,他便拉著我逃。並威脅我,要是我敢把此事張揚,就要我像那個孩子一樣。
 
  隔天,報紙便報導有個孩子死了,竟然還是無名氏的孩子。之後我除了工作,門便關著,照鏡子時也是畏首畏尾,也再也沒跟紐曼聯繫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7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寫寫|小說|西河|艾莉絲|寫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代...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