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夢行者•天下尋蹤》20

作者:兵雪布衣│2019-08-25 00:22:17│巴幣:0│人氣:36
第二十篇    暗   殺

  尋蹤三人追隨殺氣至京城內一處官邸,只聞血腥味撲鼻而來,三人暗道不妙飛身至官邸內,一入府內觸目驚心。

  

  那裡面十數具屍體躺臥血泊之中,看了致命處均是被割喉一刀斃命,而且能在短短的時間內殺了官邸內所有活口,兇手之手段甚是專業狠毒。

  

  尋蹤看完,立刻細聲跟ㄚ草老道說:咱們快閃,萬一被人發現被誤會咱們是兇手,那就麻煩了。

  

  尋蹤言之有理,三人立刻施展輕功飛離這滅門官邸。

  

  離開血案官邸的三人,立即前往信王府,三人飛越王府高牆直接來到信王朱由檢房前,尋蹤敲了敲門。

  

  " 是誰?"

  

  尋蹤道:大哥,是我尋蹤!

  

  房門立即打開,尋蹤三人入了房門問道:大哥你沒事吧!

 

  只見朱由檢一臉驚慌道:賢弟你可回來了!你們當時一別都已經過了十個月,我以為你們出了什麼事,為兄兩天前才遭遇刺殺,幸好墨真姑娘捨命相護,為兄才得以倖存。

  

  自朱由檢得知墨真本名後便不再稱呼為東李夫人改以墨真姑娘稱之。

  

  " 十個月?不會吧?我記得我們才離開沒多久吶?" 老道不敢置信的說道。

  

  尋蹤與ㄚ草也是一臉懵逼。

  

  原來是因為他們待在雲夢山女媧神宮裡的奇遇所造成,正所謂仙界無甲子,人間已千年。雖然尋蹤等不明白這道理,但他們在女媧神宮雖只一個月餘,但人間已過十個月,如今已是天啟七年春了。

  

  接著朱由檢便說出兩天前已有刺客前來暗殺自己,而王府中已有五名衛士為了保護他而喪命,幸好墨真豁出了性命保護,才將刺客擊退,但她也身受重傷。

  

  " ㄚ真沒事吧?" ㄚ草和老道異口同聲的急問道,平常雖然見了面不是吵鬧便是動手,但畢竟他們三人有同修之誼,聽到墨真身受重傷,自然心急如焚。

  

  朱由檢道:小王已命大夫醫治墨姑娘,目前尚無大礙,正在房中休養。

  

  尋蹤聞言立即從四方百寶袋裡取出療癒燒餅給了ㄚ草道:ㄚ草姐姐,妳快拿這塊燒餅去給ㄚ真姐姐吧!然後等她傷好了,請她一同前來,咱們有要事得商討。

  

  " 嗯,知道了。" ㄚ草拿了療癒燒餅後便火速前去找墨真。

  

  尋蹤這時才說出了西湖蛟龍,闇日盟與九千歲魏忠賢合作翻龍大計巔覆大明王朝與他們親眼所見大臣官邸慘遭滅門一事。

  

  朱由檢一聽先是大為驚訝接著臉色一沉道:可惡的魏忠賢,竟敢如此大逆不道!

  

  尋蹤道:大哥何不入宮將此事稟明皇上?

  

  朱由檢探了一口氣道:沒用的,皇兄極為信任魏忠賢,我若冒然進宮直諫,恐惹殺身之禍!

  

  如今的尋蹤已非剛來到明朝時搞不清楚狀況的二愣子,他現在已經是能獨當一面的武林高手,因此他聽了朱由檢的話,便明白此事的嚴重性。

  

  " 大哥所言不無道理。" 尋蹤細想後道。

  

  朱由檢雙手緊握咬牙恨道:可恨我勢單力薄,難道要眼睜睜的看著我大明江山拱手讓了那閹黨嗎?

  

  " 大哥......" 尋蹤見朱由檢如此憤恨,一時說不出話來。

  

  這時ㄚ草與墨真也進入房裡,墨真吃了療癒燒餅後,傷勢已完全恢復,尋蹤與老道和墨真寒喧了幾句話後,尋蹤便直入主題道:方才我們三人展輕功飛入王府之時,王府內侍衛竟無一人發覺,可見王府守衛鬆散......

  

  從一進門沒說過一句話的老道這時開口說:這還不簡單,要麼這些侍衛是飯桶,要麼已經被闇日盟給滲透了。

  

  老道一言驚醒夢中人,ㄚ草這時也附和道:道妹說的沒錯,大神官也曾說過闇日盟成員遍佈三教九流,這王府侍衛若被滲透也不意外,何況那魏忠賢權傾朝野,要安插自己人到各個文武官員家裡也不是啥困難事。

  

  墨真這時稱讚道:ㄚ草和道妹這段時間果真遇上了奇人異遇,整個思維邏輯成熟了許多哪。

  

  尋蹤這時說道:咱們先不管這些侍衛是飯桶或已被滲透,重點是這王府咱們已經待不得了,我想闇日盟的人肯定不會善罷甘休的,他們一定會再來襲。

  

  墨真道:所以你的意思是咱們得另尋他處安身?

  

  尋蹤點頭道:沒錯,正是如此,先離開王府保護好大哥,咱們再從長計議。

  

  " 哪咱們現在要往何處?" 朱由檢問道。

  

  尋蹤道:我剛才想到一個絕佳的隱蔽處,就是道哥的哪間道觀。

  

  " 我的道觀?不會吧?我那正天一道觀已經是處破廟了....這適合人住嗎?適合鬼住還差不多...." 老道嘟囔說。

  

  ㄚ草:就是因為你那破廟現在只適合鬼住,那闇日盟的人才不會想到咱們會在那裡啊!你傻啦?

  

  墨真笑道:難得ㄚ草說出這般有道理的話來。

  

  ㄚ草白了墨真一眼道:嘖,那是妳從來沒有認真的聽我說話。

  

  這時老道像是想到什麼的說道:對ㄚ,我差點忘記了,我那道觀裡確有一處安身的絕佳地點,當初為了收藏信徒供養的財物我偷偷的弄了一間只有我知道的密室,我咋差點忘了這事哪?

  

  ㄚ草笑道:因為你是個豬頭ㄚ,哈哈。

  

  尋蹤道:既然大伙們沒異議,咱們就趁深夜動身吧!

  

  朱由檢這時突然道:你們等小王片刻。

  

  朱由檢說完去內寢室一會兒後揹著包裹出來說道:好了,咱們出發吧!

  

  正當尋蹤欲打開房門時忽道不妙,他感受到殺氣襲來:一個,兩個,三個.....有三道殺氣接近,ㄚ草姐,道哥,ㄚ真姐你們保護好我大哥!

  

  ㄚ草/老道/墨真三人立刻擋在朱由檢身前護住,尋蹤一打開房門,但見三道黑影疾殺而來!

  

  尋蹤不及細想,立刻擋下殺招!

  

  那三道黑影正是闇日盟殺手,前日暗殺失敗,闇日盟今夜再派三名殺手,務必完成暗殺信王朱由檢的任務。

  

  尋蹤今時功力已非吳下阿蒙,以一敵三遊刃有餘。

  

  那三名闇日殺手雖身手不凡,卻是無法傷及尋蹤,三名殺手暗殺經驗老練,力戰片刻見無法打敗尋蹤立刻變換戰術,由一人纏戰尋蹤,兩名攻向朱由檢。

  

  ㄚ草與老道立刻搶身而出擋住那兩名殺手,這時墨真亦取出雙劍護住朱由檢。

  

  ㄚ草與老道自從在大神官教導之下,一直沒機會了解自己的武功進步到什麼地步,今日正好能拿來試試。

  

  黑夜中的信王府形成三對三的局面,尋蹤見眼前殺手難纏,不想浪費時間,趁殺手一劍刺來,他左手推開迎來一劍,立刻反手扣住對方手腕,右手運起雷厲風行紮實擊中殺手胸口,那殺手沉哼一聲尚未來不及反應,五臟六腑竟破背噴出當場斃命!

  

  另一邊ㄚ草使出戰狼訣,身形恍若野狼般迅速,那名殺手在瞬間已被抓傷數處,闇日殺手忍痛持刀一劈,ㄚ草已不知去向....." 死吧!"ㄚ草竟冷不防自背後襲擊,那殺手背部一痛,接著咽喉一涼,已被ㄚ草的戰狼爪撕裂,橫屍當場!

  

  而老道運出龜甲功,身體堅硬若銅牆鐵壁,任那殺手如何砍劈均是徒勞無功反而手中刀已砍鈍。老道大笑:既然你小子砍不死老子,那就換老子了,龜派破山拳!

  

  老道一拳便將那殺手爆頭,霎時腦漿併出亦是來不及慘叫便命喪黃泉。

  

  墨真與朱由檢見到尋蹤三人功力進展至此,皆是暗自心驚。

  

  尋蹤道:三名殺手已除,咱們快走吧!

  

  眾人離開時又見王府內所有侍衛皆已無聲無息的被殺害,不由暗驚道若非大神官提升他們的武功實力,恐怕今晚他們都跟王府侍衛下場一樣,難逃一死!

  

  ***********************

  

  眾人深夜來到已成廢墟的正一道觀,裡面雜草叢生,處處蜘蛛網,若非這裡是絕佳隱藏的好地點,還真沒有人想來這裡。這裡是老道的老巢穴,自然由老道帶路進了道觀。

 

  ㄚ草道:握草,這裡真的像鬼屋哪。ㄚ草吹燃起了火摺子點燃了一跟枯枝當火把用,邊撥草撥蜘蛛網邊唸道。

  

  老道:我本來是想吐妳嘈的,但妳這麼說來,還真有點像......

  

  押後的尋蹤道:這樣才好ㄚ,比較沒人會注意這裡。

  

  老道帶著眾人越走越深入,到了一間破房,那破房就是他以前睡的房間,到了房間後,他搬開了床,床底下有個通道。

  

  " 是這裡了,幸好沒人發現這裡,咱們進去吧!" 老道帶頭進去走了幾步回頭道:小鮮肉,你走最後一個,負責把床挪回原狀哪。

  

  " 好。" 尋蹤走進通道後,隨手隔空運勁,把床給拉回了原地蓋住通道。

  

  眾人在老道帶領下來到了一處空間,老道點燃了牆壁上的四跟蠟燭,空間內明亮了起來,接著老道拿跟他藏在一旁的竹竿往頂上一杵,那空間頂竟打開了一個小窗,讓月色照了進來空氣也得已流通。

  

  尋蹤對老道的設計不由得佩服了起來:道哥,你這設計的挺棒的哪,不但空間大,既隱密又能讓光線和空氣流通不致生悶,這設計好棒。

  

  " 那是,老子只是欠栽培而已哪。" 尋蹤把老道給吹捧的飄飄然。

     

  ㄚ草吐嘈道:呦呵,你這死道妹,給你三分顏色你就開起染坊了。

  

  眾人都笑了起來,墨真這時說道:天色也不早了,信王也應該累了,不如咱們先歇息,明早再議。

  

  尋蹤等人便稍微整理一下密室後便各自休息了。

  

  闇日盟的翻龍魔爪越來越明顯,尋蹤等人該如何應付?

  

  敬請繼續支持

  

  《 夢行者 • 天下尋蹤 》

  

  第二十一篇   獻     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68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akey64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行者•天下尋蹤》19... 後一篇:《夢行者•天下尋蹤》2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