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輕小說][人之神]26.狼群中的羊

作者:夜燁鄴│2019-08-24 22:23:17│巴幣:5│人氣:112

  漆黑的影子離開了操場,順著一路上的其他建築物、樹木、甚至是人影,黑影潛入這些陰影之中不斷移動,來到了一個暗巷的角落。

  然而沒多久,另一個人也跟在後頭,這人便是炎動。

  黑影微微動了一下,從影子中竄出數道黑刺攻向了他。

  但炎動連閃都不閃,單手一揮便把這些黑刺盡數破壞。

  「沒用的,你知道這種攻擊對我是不管用的。」

  攻擊仍然繼續,從數十根、數百根、數千根的黑刺都一一被炎動一手化解。
 
  「放心吧,我沒有要跟你戰鬥的打算。」

  黑影沒有再繼續攻擊炎動,因為他很清楚只要對方有那個意思隨時都能殺了他。

  「我知道你是誰也知道你背後的指使者是誰,回頭告訴他吧,不是任何事情都能如他所願的。」

  黑影仍舊沒有回應。

  「與其相信神的力量不如相信自己的力量,不要踏入自己不該踏入的領域,也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否則...」

  炎動周圍頓時凝固,連黑影都感受到一股難以言喻的巨大壓力,明明沒有現出真身卻有種隨時會窒息而死的感覺。

  「在他們還沒到來這裡之前,我就先把這個國家給毀了,相信我,那怕是他也阻止不了我的。」炎動眼中露出無情的寒光。

  「不要小看人類的極限,正因為我們知道自己的弱小,所以才能夠強盛,我想正因為是你才明白這個道理吧?」

  說完炎動便轉身離去,留下不敢輕舉妄動的黑影,直到炎動完全離去,黑影這才沒入暗巷的黑影之中。

  「不要小看人類的極限...嗎?老夫也真是老糊塗了竟然忘了這麼重要的事情。」

  坐在王位上的摩根嘴角不禁上揚,雖然已經知道這名少年絕非外表看上去這麼簡單,但自己還是小看了對方。

  「看來老夫也是該做出決定了呢。」

  在送伊薇爾到醫務室之後,艾克斯在前往操場的路上剛好碰到炎動。

  「你怎麼會在這裡?」艾克斯問道。

  「嗯?啊...稍微去了下廁所。」

  「騙誰啊?廁所明明就在操場的另一側好嗎...」

  「啊哈哈...被揭穿了。」炎動食指搔了搔自己的臉頰露出靦腆的笑容。

  「想說謊也編個好一點的理由好嗎...」

  「哈哈哈...」

  「吶...」

  「嗯?」

  「我會努力追上你們的,所以別一個人背負太多東西,不然我可饒不了你。」

  聽到這句話,炎動忍不住睜大了眼睛看著一臉嚴肅的艾克斯。

  「好喔,原來你也會說出這樣的話啊?」

  炎動對艾克斯的話感到相當意外。

  被這麼一說,艾克斯反而顯得有些狼狽。

  「少囉嗦...既然你們都已經來找我幫忙了,總要留點事讓我做吧。」

  「好喔,哈哈。」

  等到兩人到達操場時,分級測驗結束了。

  成績結果幾家歡樂幾家愁。

  但比起這些讓其他人在意的還有一件事...那便是名次的排定。

  雖然所有人現在都有了級別判定,但是相同的級別又該如何進行名次排定,這點高爾始終都沒有公布出來。

  眾人將視線集中在高爾的身上。

  「相信各位一定很好奇學院內的排名是如何產生的,那麼在那之前,先容我跟各位說明。」

  高爾清了清喉嚨。

  「首先,以當前各位同學的實力來說,實在過於不安定,因此目前的名次暫定只有在一百之內,而名次的話,以導師們聯合判斷出分數統合出來做計算。」

  聽到這邊眾人也明白,基本上沒有B級以上的實力,是沒辦法進入百名以內的。

  高爾請擅長光系的導師用投影魔法投射出一個表格狀的圖表。

  上面有著百名以內的同學名字和名次。

  一些同學看到自己上了榜單後,顯得十分興奮。

  炎動也有在榜單上,落在七十六名的位置。

  而艾克斯的成績...理所當然地在第一的位置上。

  「艾克斯...你要加油喔。」炎動忽然說道。

  「什麼意思?」艾克斯一頭霧水

  很快的,艾克斯就明白炎動會這麼說的原因了。

  「表上的名次相信各位一定都看到了,雖然名次已經固定下來,但是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內,各位同學都可以在導師的見證之下向比自己名次高的同學進行挑戰,勝利的同學可以和對方交換成績,所以沒有進入百名以內的同學也能挑戰進入百名的同學們,而且無論如何被挑戰的同學必須得接受否則就判定挑戰一方的獲勝。」

  高爾接著說道:「而被挑戰的同學若是勝利三場,便能從讓自己的名次再上升一名。」

  艾克斯嘴角抽搐,那自己這個第一名不就沒什麼意義了...

  「在這個月內,所有一年級生的課程都暫時停課,各位導師都會在適合戰鬥的地方等著同學申請戰鬥,所以各位同學們,想要拿到更好的成績便用自己的雙手去爭取吧,今天就先好好休息吧,相信各位同學明天都會很忙的。」

  高爾說完意味深遠的看著艾克斯。

  而當高爾說完話後,幾乎所有的同學都看向了艾克斯,露出貪婪的目光,讓他頓時有種羊入狼群的感覺。

  因為大家都明白高爾的意思,高名次的人不能拒絕被低名次的人挑戰,而且低名次的人的就算輸了,也不會掉名次,反觀高名次的人一但被挑戰成功,那麼便很有可能掉到很後面的成績。

  而在這之中只能夠接受而不能挑戰別人的人只有艾克斯這個第一名,而且正因為他是第一名,所以所有的人都可以挑戰他,即便艾克斯的魔法資質再優秀,只要沒有魔力,便和一般人沒兩樣。

  也就是說...

  只要不斷的向第一名的艾克斯挑戰,一但耗光他的魔力,那麼便能成為下一個第一名!

  「這下你可成了大名人了啊,騷年。」影戲謔地說道。

  「我只想安安靜靜的修練魔法...」
 
  看著那些同學不懷好意的目光,艾克斯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看來這一個月內應該會很熱鬧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65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之神|艾克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od507rod5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人之神]25... 後一篇:[輕小說][人之神]2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