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轉貼/外國史】因為歷史罪惡不配繼續存在或執政?覺青在講美國民主黨嗎?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9-08-24 11:32:11│巴幣:14│人氣:214
(以下內容出自記者季節的粉絲專頁)

作者:季節

有部分國內激進派偏綠民眾認為,基於過往威權統治時期的歷史與作為,國民黨如今根本不配存在,或至少不配再執政,然而如果要因為歷史因素就認為特定政黨不配存在或執政,美國民主黨應該會覺得臉有點腫,躺著也中槍。

從1854年共和黨成立開始,美國就由共和黨與民主黨兩大黨輪流執政,但是就在1861年到1865年之間,為了是否解放黑奴的問題,美國南北方意見不合,南方搞分裂,導致爆發南北戰爭,而當時的共和黨主張解放黑奴,南方的民主黨人支持奴隸制,北方的民主黨人也認為應該由各州自行決定。南北戰爭開打後,當共和黨的林肯總統將戰爭目標轉變為徹底解放奴隸制度時,許多北方的民主黨人也由支持聯邦政府轉為採取反戰態度。

然而一百多年後,曾經支持解放黑奴的共和黨卻難以獲得黑人青睞,反而是當年主張維持奴隸制的民主黨可以贏得多數黑人的支持。

不曉得看到這種現象後,那些激進派的綠營民眾是否要大罵美國黑人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竟然支持當年的加害者?其實人家頭腦清楚得很,正常國家選民投票都是著眼於這個政黨當下的政策方針,沒有人在考慮30年前、100年前的歷史,人家國外正常的選民都活在當下,不會因為民主黨一百多年前對黑人不友善,黑人選民就會投給現在對黑人比民主黨更不友善的共和黨。一個政黨如果只會藉由抨擊對手政黨的歷史因素,呼籲選民支持自己,只會顯得該黨如今表現乏善可陳,根本提不出自己現在哪裡做得比對手政黨好。

有人認為國民黨應該要掏出黨產賠償再說,但民主黨好像也沒有掏出黨產賠償黑奴與其後代。
  
此外,匈牙利與蒙古民主化後,原本的共產黨都曾經繼續勝選執政,縱使是當年搞出柏林圍牆的東德共產政權,在兩德統一後,其繼承者左翼黨仍長年在國會保有席次,作為5大政黨之一。覺青在罵國民黨之餘,要不要順便叫匈牙利、蒙古、德國把這些政黨通通解散?  

#民主黨 #黑人 #國民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6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jimmy
小時候看過《動物農莊》這本書,覺得台灣的現狀和這本書的描述越來越像。

三隻小豬推翻了象徵暴虐的人類而掌權,經過一番鬥爭之後,一隻叫拿破崙的豬成為最高的領導者。

拿破崙表面上說會尊重其他動物,其實都在監控和打壓不同的言論,專門提拔自己人。

他一開始規定動物不可以和人類做生意,可是他自己賺最爽;他還雇用了一個叫全福的人類當仲介,此人就好比只會拿錢的邦交國,動物和人類關係好他開心,鬧翻了也開心,因為他是兩邊拿好處,怎樣都有錢賺。

拿破崙的支持者有凶暴的獵犬、盲目又說謊維護主子的羊,還有一群可悲的愚忠。最典型的就是母馬拳擊手,一直默默的為動物農莊付出且對拿破崙抱有期望,最終卻是在年老時被賣給屠宰場換取鈔票。

每當拿破崙施政無力的時候,他就會怪人類、怪雪球(那隻鬥爭失敗的豬),就是不怪自己,典型的製造仇恨來轉移焦點。傻呼呼的動物就會熱血沸騰的把不幸都怪到別人身上,並且更加「感謝」拿破崙「捍衛」牠們的權利。

故事的最後,拿破崙和其他豬都穿上了衣服模仿人類,並且和人類一起打牌。動物們在窗外看到這個情景,他們不禁面面相覷的問:「誰是人?誰是豬?」

革命者最終也難敵權力的誘惑,變成了新的獨裁者。過去的崇高理想,早成了屁都不是。

PS:故事中還有一隻叫班哲明的驢子,雖然識字卻不常開口,象徵著了解真相卻想明哲保身的知識份子。然而他的沈默真的讓他明哲保身了嗎?沒有。最終他雖然活了下來,可是卻已無法遏止拿破崙的暴政,根本禍及自身。

08-24 12:39

獅心
你說的太好了!

08-26 1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英國百代/我國史】民國... 後一篇:【影片】一個賣國賊的真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