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三百二十四章 異界遊人譚 寂靜平原之戰

作者:蒼天落葉│2019-08-24 08:33:13│巴幣:40│人氣:387
  
  鏘鏘鏘鏘鏘————
  
  一道刺耳的摩擦聲響起,金色的波狀巨刃不斷壓在一柄黑色巨斧木柄上,三米金屬守衛將有百斤重的金屬身軀壓在劍刃上,不過接過攻擊的哈伊耳卻戰意高昂,渾然沒有撐不下去的跡象,她粗壯的小腿上有著泥土合成的護腿,一抽就把金屬守衛的腿打斷,接著趁守衛失去平衡的時候把巨斧高高舉起。
  
  「哈啊!」
   
  磅!
  
  守衛的全罩覆面盔直接被打爛,中間更是多出一道深深的斧痕,哈伊耳還沒把斧頭拔出下一道破風聲就從身後傳來,緊接著一道土牆突然升起,巨刃嵌進土牆幾公分厚便停下,守衛用力一撞就把剛形成的土牆撞碎,不過卻不見牆後有任何人影。 
  
  金屬守衛只迷茫一下就被一股怪力打倒在地,哈伊耳拔出那黏著一些金屬碎屑的拳頭微微喘氣,一旁的鬍德一邊怒吼一邊用大錘狂轟濫打在金屬守衛的巨盾上,晴的人偶已經通通到齊,正在三兩配合地交互掩護攻擊。
  
  抬起頭看著前面長滿藤蔓的王座,只要三人或是晴的人偶一要接近王座就會遭到最猛烈的集火,所以哈伊耳敢說寶石肯定跟那個王座有關。
  
  唰!一枚跟成年男子手臂一樣粗的巨箭矢破風而來被哈伊耳一個側身閃過,後者看了眼與敵弓箭手兩三層樓的高度便放棄,轉頭對著夥伴大聲喊道:「晴!讓妳的人偶部隊來掩護我!」
  
  晴的人偶部隊戰鬥到現在也出現不少損失,原本的三十之數剩下二十三,現在以人偶長,也就是莫亞當初在大宅遇到跟普通可愛女僕無異的男孩子,為首的進行防禦戰,以保護晴為中心進行穩紮穩打的推進戰,不過隨著金屬人偶慢慢增多這戰鬥也打的越來越艱辛。
  
  雖然知道把人偶分出去會讓自己受到危險,不過晴也總不能只以自己的生命安全為中心,當下就同意讓二十名人偶衝去助陣,讓人偶長跟另外兩名女僕人偶留下來守衛,她本身也不擅長戰鬥,有的只有莫亞贈予的一些自衛用的魔法道具。
  
  「錐形陣!列隊!」這些人偶雖然一被創造出來就是為了服侍跟保護的晴的,對於主人的命令也是言聽計從,二十具金級人偶開始列隊,他們每人都有一柄騎士鋼槍跟圓形鋼盾,雖然體型嬌小但他們擁有的力量卻不比獸人差,當哈伊耳在隊形中央後,他們也向前展開突進。
  
  金屬人偶似乎也發現敵人的意圖,在一個四米高、盔甲更加華麗的金屬守衛領導下十幾具守衛排成一字型組成盾牆,那可以包覆整具身體的金色大盾併列在一起彷彿一垛堅牆,不可撼動。
  
  「地刺!」面對敵人的防禦哈伊耳二話不說便使出世界奇物的能力,曾經用在莫亞身上的大地之刺立刻升起破壞金屬守衛的陣形,趁這瞬間在最前頭的女僕人偶跟手上長槍開始閃爍藍光,唰一聲如流星般連同盾牌一起貫穿金屬守衛。
  
  在上層的弓箭手群立刻往哈伊耳這裡集火,那如蠍弩的力量馬上就讓錐形陣出現死傷,加上在後方跟鬍德纏鬥的金屬守衛陸續趕來,前後遇襲的哈伊耳情況開始危及起來。
  
  「我帶頭!」哈伊耳怒吼一聲把前頭筋疲力盡的女僕人偶拉到後方,舉斧就往看起來像隊長的金屬守衛頭上劈去,而隊長守衛也雙手舉劍往上擋去,兩人的交擊產生令人耳鳴的聲響,傳出的氣浪甚至讓塵土飛揚。
  
  如此強勁的對手不禁讓哈伊耳喊出一聲好字,收斧後退重整態勢,雙手鼓起的肌肉繃緊,而對面的隊長守衛也做好迎戰姿勢,看樣子是誓死不會在後退一步。
  
  整個戰場彷若凝結,不過下一秒哈伊耳踏出重步猛衝而來,隊長守衛如同抵遇狂浪的礁石屹立在地,這次雙方都不會在後退,只有敗者的屍體倒下才能分出勝負!
  
  不動的身軀突然向前突進,隊長守衛金色長劍如俯衝而下的雄鷹般快速,長劍筆直地刺向哈伊耳咽喉,然而下一秒後者身上的氣勢卻陡然升高,若在其身邊甚至能聽到隱隱的虎嘯聲,而這道聲波化身實質把襲來的長劍彈開,轉而換哈伊耳攻擊。
  
  這就是哈伊耳世界奇物的能力,萬獸之戒,這世界奇物能使用出猛獸的力量來協助作戰,現在哈伊耳只能使用三種猛獸的力量,地一種是她最常使用的象之力戰爭踐踏,第二種則是地龍之力的土刺,第三種則是剛剛的虎之力,產生出的威力足以擋下剛剛那一擊。
  
  而剛剛的虎嘯聲卻還未消散,猛虎的虛影伴隨巨斧重重斬下,守衛隊長頭一昂身上激起耀眼金光,竟然往旁瞬移閃掉攻擊,順帶著長劍旋轉橫擊,華麗的金色長劍劃破粗糙的皮膚,一絲鮮血也隨之飛濺出來。
  
  哈伊耳悶哼一聲,她轉過身如同失去控制的大卡車撞向敵人,守衛隊長見狀立刻把長劍斜舉胸前,準備哈伊耳一來就把後者一劍捅穿。
  
  不過先來的卻是後面的衝擊,只見在守衛隊長身後有一道土刺如毒蛇由下往上衝撞,隊長被來自身後的攻擊撞的身形不穩,還沒等他站穩腳步一斧子便狠狠將其砍翻,金黃色的鎧甲守衛隊長狼狽摔地,華麗盔甲沾染上廢棄王座大廳上的髒土,緊接著哈伊耳一腳將頭部踩的粉碎,無比難纏的守衛隊長終於沒了動靜。
  
  在雙方交戰的同時女僕人偶們也沒停下腳步,金色守衛們不怕死這些人偶也不怕,在浴血奮戰再度犧牲八具夥伴後他們終於到達了紅色王座上,並在數個人偶的騎槍攻擊下把王座打的粉碎。
  
  看到目標終於被打毀哈伊耳興奮叫好,不過腦海裡的寶石卻沒冒出,反倒是整個王座大廳開始搖動,那些金屬守衛也跟突然失去靈魂般直直倒下,轟轟幾聲地層塌陷,在王座大廳還搞不清狀況的三人只感覺失去重心,接著就像被人拉住般往下落去……
  
  ……
  
  「該死…..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在一片黑暗中晴痛苦地摀著頭,接著一陣亮光顯現,往後看去發現是自己的人偶長,晴的心也終於放下一點,「小玫,你沒事吧?」
  
  「主人,我並無大礙。」被稱做小玫的人偶搖搖頭,在他旁邊還有兩具普通人偶,都手持鋼槍跟鋼盾,小玫是晴做出最精細的人偶,也是所有人偶戰力最出色的,一般的人偶戰力金級,小玫大概是黑鋼上游。
  
  很快晴就想到自己的同伴,「小玫,你有看到哈伊耳跟鬍德嗎?」
  
  「主人,我並沒有看到兩位大人。」
  
  「是嗎…..走散了啊…..」晴嘆口氣站起身,現在她也只能尋找這兩位同伴,畢竟只有一人她不覺得自己能突破各種危險找到那個寶石,當然她也不想永遠留在這。
  
  不過這裡上面都是碎石,要不是小玫自帶魔法照明功能她也只能抓瞎著走,而前面是一條低矮的道路,兩旁則是被壓下的石塊,看樣子也根本不用選擇。
  
  晴跟小玫、還有兩具女僕人偶開始移動,不過一會再度來到一處寬廣的大廳,在大廳上面有個大洞,如同月光的光芒淺淺照射下來,剛好照在大廳中央一具鋼鐵棺材上。
  
  而如同感應到活人般,當晴看到那鋼鐵棺材後,棺材居然緩緩地震動開來…..
  
--------------------

在過一個禮拜我就恢復自由人身分了,肯定要寫新小說的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5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自由萬歲喵

08-24 09:20

蒼天落葉
萬歲!08-24 13:12
喵君
下禮拜是兩個月結束嗎?

08-24 09:37

蒼天落葉
下下禮拜,不過下禮拜過完就只剩一天半08-24 13:13

恭喜!一塊開心寫作吧!

08-24 20:20

蒼天落葉
寫!寫!我還不寫爆寫滿08-25 15:35
莫莉安
跟普通可愛女僕無異的男孩子
啊哈哈 糟糕了 我的重心完全在這ww

10-18 22:08

蒼天落葉
姆湯喔XD10-18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三百二十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三百二十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Theater of Life · 鈴木この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