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製做《搖曳露營》中 志摩凜的帳篷

作者:巴哈姆特不會用│2019-08-22 16:34:34│巴幣:8│人氣:582
恩,有買過黏土人-志摩凜DX版的基本上都會附一個紙(?)做的帳篷,其他的配件個人覺得還不錯,但是唯有那個帳篷有點無法接受,所以就自己做一個啦~
先放個成品:


材料:
棕色布料60*60cm(看自己做多大)
藍色布料60*60cm(看自己做多大)
(永樂市場那邊買的,老闆人超好,幫我做這種奇怪的尺寸,通常要一碼)
銅釦
木棒
鐵環
網狀的布
仿真皮線
鐵絲(做掛勾用)
4吋拉鍊*8(看自己做多大)
5吋拉鍊*2(看自己做多大)
背包上那種黑色尼龍(應該是)線
細空心鋁管(直徑約6mm,內徑3mm)(看自己做多大,美術行基本上都買的到)
各式裁縫工具

大概450左右,錢包在痛
------------------------------------------------------以下正文---------------------------------------------------------
雖然我根本沒看過實體,但還是勉強看影片來推測本體長怎樣,然後看到連我自己都會搭帳棚了(#,總之先做出設計圖吧。



(內帳部分)

先用紙板打個模,然後將布靠著紙板剪下,中間剪出三角形的洞,把拉鍊縫上去,這裡用的是4吋的拉鍊(結果還是有點大....。我用的布應該是合成纖維的布料...吧,我也不確定,總之布邊容易跑出毛邊散掉,所以我會先往內折再縫。


像這樣,把布邊折到黑線上,之後將其他拉鍊跟著當作門的布藝起縫起來,共兩個。


將三角形兩邊捏出折痕,連同黑色尼龍縫起來。


(上面這個是之前做錯的==),總之兩塊作為門的布就算完成了,就叫他藍色外門吧。
接著同樣將布靠著打好的板,並剪下。中間同樣要剪個三角形的洞,之後要換成有網狀的布。


網子是以前玩具上拆下來的,再用白色的棉布做出他的邊,這樣才能縫上拉鍊。


再剪下一個小的藍色梯形跟作為內帳屋頂的棕色布,讓兩塊藍色的布夾著中間棕色的布縫起來。




接著,為了綁住門,在門的內側縫上繩子,外側要有個能卡住掛鉤的東西,繩子末端要裝上鐵鉤(我是用迴紋針,超硬)。記得藍色外門也要做。


接著將有著網狀布的兩塊門一起縫上,再把先前做好的藍色外門縫上去(這裡真的不好弄)。


這樣,內帳基本上就成形了。接著把其他細節做出來,都是用來固定在骨架上的,主要有四種(共14處),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稱呼那些東西,所以就自行理解囉==。然後突然發現內帳棕色布的部分長度算錯(又被計算機暗算...),所以後來又把新的棕色布縫在外層。





內帳就完成了~

(骨架製作)

把鋁管鋸成4段跟一段圓弧件,並在木棒上鑽孔(角度很重要,失敗很多次才成功),這樣帳篷的骨架就可以隨時拆卸了。


可以在骨架的頭尾用銅釦塞著,摸起來比較舒服...

組起來大概像這樣


凜:痾...怎麼好像有點大...這是要怎麼帶啦
我:依照比例(1/10)做起來就這樣囉.....


(外帳製作)

跟之前一樣的做法,只是這次有弧形比較難做,然後將弧形的部分縫起來,這邊用藏線縫比較好看。



把外帳的兩處開口都縫上拉鍊(5吋),還有綁住門的繩子跟掛勾。


做出勾住頂部弧形鋁管洞洞的掛勾,位置不能算錯。



做出4個鉤子,縫在外帳內側,這個用來勾住營釘。



做出4個固定外帳的繩子,一樣固定在外帳內側,但是要對準內帳的鐵環。



最後在外帳的門下方縫上這個黑色圈圈,共4個。


基本上就完成了~




--------------------------------------------接下來是實際組裝的拍攝----------------------------------------------

1.搭好骨架。


2.把內帳四腳的掛鉤插進鋁管的洞裡,然後打入營釘(實際上就只是釘子...)志摩凜面癱搭營中。
   

3.把掛勾根繩子固定在骨架上,內帳搭建完成。


4.鋪上外帳,外帳的鐵鉤要固定在骨架上。
   凜:本體真的太大啦....嘛....算了....


5.將外帳內側的鐵鉤分別鉤上裡面的4個鐵環跟角落的4個營釘(網路上是這樣搭的),之後打上營釘(沒錯,又是鐵釘)。


完成啦!



凜:累死......


最後放上一張悠閒看書的照片,據說在山上喝的咖啡叫做山咖啡??所以左手就了個咖啡右手拿著偽科學書。

---------------------------------------------------------------------------------------------------------------------------
感謝閱讀完全文,第一次在巴哈發文,結果完全不會用==
第一次做裁縫,也是第一次在外拍攝黏土人,在路人的眼光之下玩黏土人真的好羞恥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40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紅絮
挺好看 不過那個帳篷好像差一盞小燈吧 加上這個就完美了

09-29 1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hain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用拼點子拼出謠言小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llali大家好~~
新作品,關於運動類型的小說,開坑拉~~ 有興趣的人,歡迎來小屋看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