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行人會怕過馬路都是駕駛者造成的

作者:殺馬特遇見洗剪吹│2019-08-22 14:29:39│巴幣:2│人氣:151
       會想講這個是我想起我在廈門的時候,要過沒紅綠燈的馬路,看見左邊有一台公車離我還不遠,就先走斑馬線過去了,但是回頭看發現其他人還在安全島上,事後他們還罵我這是個危險的行為
        我當下也很不高興,危險的行為沒有客觀認定,要根據當下的交通環境判斷,如果這個環境的駕駛者抱持著自私的態度,那就的確是危險的,但是如何改變現況?以行人來說,就是抱持著行人最大的態度,看到車子來得沒有很快,只要走在斑馬線上設法讓他停下,用實際的行為逐漸糾正他的態度。
(態度矯正!?)
       行人會怕就是因為有些害群之馬,加上行人弱勢被撞可能就掛了,車子搞不好無損,但是革新從來就不是件易事,心態不改變的話甚麼都沒有用。
        不過我認為在中國應該不必這樣做,在路口都有監視器,可以直接判定違規,只要綠燈走在斑馬線上是很安全的,可能比台灣還安全,但是在沒有號誌的路口就不敢保證了,終究還是要回歸到法律和道德問題,如果國人因為可能不會被拍照的關係就違規,就代表該國的道德水平還有待提高。
        題外話,我突發想到沖繩騎狗肉環島,感覺應該很
沁意,只是最近花太多錢了,再去這麼一趟可能5000跑不掉,不好意思爸媽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395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交通|行人|沖繩|Gogoro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百花紛飛
在文明國家,無號誌路口,汽車駕駛看見行人要過馬路,會主動停下來禮讓行人。台灣這點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禮讓行人可以從自己做起。

此外,除了駕駛的禮讓觀念,台灣道路設計也有缺失,斑馬線劃完、設個閃黃燈就完工,沒有行人庇護島、沒有減速丘。

11-09 16: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oy132468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國農企參訪之旅心得... 後一篇:如果恢復徵兵制或提高役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