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異界遊記~1 飢腸轆轆的人

作者:青衫│2019-08-21 23:08:51│巴幣:14│人氣:231

        毒辣的太陽在天邊閃耀著,好似道道象徵著光明的長劍,從天而降般插向地面,將地面的水氣蒸發了出來,蒸散的熱氣,將地面附近的空氣給扭曲了。


        一滴......一滴黃豆大的汗珠從那因為多日豔陽曝曬下而顯出細細皺紋的額頭邊上滑落。


       這是一支人數約莫300人的隊伍,腳步中透露出他們沉重而複雜的心情,臉上沒有一絲一毫的笑容,有的只是對未來的擔憂和茫然。


      即使如此,他們的腳步還是不曾有絲毫的滯留,因為這是他們的宿命,他們都有著屬於他們自己的家庭,而他們的家庭也需要這筆買命錢。


       因此他們為了讓下一代能夠活下去,直面絕望的去參加討伐魔物的雇傭軍,窮人用命去換取下一代的希望,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是天經地義的。


       而在這群人之中,有一個與周遭的人們一樣穿著一件單薄中帶著塊塊油漬皮甲的一個略顯消瘦的身影。


       他的手因為恐懼而莫名地顫抖著,晃動的雙手只有在握著那早已被一路上的汗水浸濕而滑膩的二手寬刃長劍。


       那是他用褲兜裡僅存的一筆錢,從城鎮的一位退休老冒險者手中買來的,雖然劍本身歷時很久而顯得斑駁但總體還算可堪使用的武器,也是他在這裡唯一的依靠。


        抬頭看了看頭上依舊熾熱的陽光,他拿起腰帶上別著的水袋喝了一口,小心翼翼的一小口,因為沿途不曉得還會不會經過河流,因此要小心節省水。


        將水袋的塞子塞回去後,抿了抿嘴唇讓剛剛被太陽曬乾的嘴唇讓其保持濕潤,接著便趕緊跟上不停向前方走去好跟上大部隊的隊伍。


        看著腳下的泥土道路,他的思緒不知為何飄走了。


        他不是一個原本該身處這個世界的人,他原本是個正要出社會的大學生,卻不知為何在一覺醒來就身處在這個世界了。


        剛到這個世界時候,因為身處在資訊時代,因此接觸了很多異世界類型的小說和動畫,因此一開始的時候,雖然有點恐慌害怕,但是他的心裡或多或少還是有點暗自欣喜自己是天選之人,不然怎麼會無緣無故來到這個世界呢?


        但是,這個想法,在這個世界的第100天時,徹底的幻滅了。那天,他坐在農莊外,看著自己的因為多日農活而傷痕累累的雙手,他認命了。


        他不像那些小說主角一樣,有著特殊的才能,他在原本的世界就只不過是一個沒什麼才能的平庸之人,就算進入社會可想而知,充其量也就是免洗筷的角色,被用完就隨手丟棄的砲灰小人物。


        而沒用的人,不會因為環境改變而有所變化,因此他還是一個沒什麼能力的人,想要改變,卻終日無所事事,想要成功,卻終日蹉跎歲月,還是因為有農家看他衣衫襤褸還不會說話,才可憐他讓他幫忙農活並且收留他住在倉庫,不然可能連住的地方都沒有了。


        就這樣,在那戶人家的幫助下,他學會了最基本的人類通用語,也對這個世界有了ㄧ些粗略的認知,終於在到這個世界約莫一年後,稍微站穩了自己腳步。


       其中在他略為學會基本的人類通用語後才想起自己在這個與過去截然不同的世界裡並沒有名字可以去稱呼自己,曾經的前世以往和名字在他歷經磨難中早已漸漸被淡忘,因此他決定為新生的自己找一個名字。


        因此他去求助收養他的那戶人家後,被指引到村內最有知識的長者的家中,被給予了-迪斯裴爾的這個名字,在此地的方言裡代表著尋找,象徵著尋找此生此世的意義,這是因為老者見其是流浪之人因而取這個名字,但也恰好符合迪斯穿越的背景,因此他感謝再三後,便決定以此為他這一世的名字。


        春去冬來,在這個寧靜而偏僻的小鎮裡,迪斯努力的為他人打雜工過活著,雖然清貧,但也不至於餓到,時間就在這種平淡中緩緩度過。


        而就在第三年的夏季時,他借住的農家的村莊被周圍森林魔獸群們圍攻,他恰巧去山上撿柴了,回來時滿地的屍骸和血液,一個人都沒有活著,於是他又踏上了流浪的路途。


        所幸因為粗通一些通用語,他在一個月後成功到了一個中等大小的城鎮,人口看起來不少,當他一眼望去最少有數十人在進出城鎮的大門。


        可是因為他身無分文又飢寒交迫,又沒有身分證明以及田地,所以他什麼工作都無法去從事,甚至差點被抓去當奴隸。


        餓到雙眼有點發昏的他,走到了大街上,看著眼前的告示牌,此時的他有兩個選擇,一個是繼續流浪下去,但有餓死或變成奴隸的風險,另一個則是跟著上面的告示牌去。


       看著眼前的告示牌,他閉了一下,之後深呼吸了一下,汗水漸漸地從臉頰滑落至下巴後再滴落。再次張開眼睛後,抓下一張告示單後,頭也不回的走去。


        卻沒想到因為他用力一抓,結果不小心多抓下了一張告示單,那張告示單飄在空中,只見上面寫著。


       {急召勇士三百人,出身背景不限,只需要能夠提起武器,並且跟上腳步就足夠了,前往勞爾鎮支援魔物侵襲,報名者可拿銀幣10枚和一套皮甲,並且只要活著回來可以獲得海特鎮自由民的身分以及勞爾男爵的獎勵,署名則是海特男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33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伍鳴
讚喔

08-26 15:42

青衫
謝謝你的誇獎><08-26 15:44
艾刃骸
[e38]

08-27 13:43

青衫
[e35]08-27 14:19
蒼天落葉
感覺蠻寫實的,不錯,主角一開始就經歷魔獸戰爭的危機,還是跟一群跟他一樣的窮人,老實說蠻有感觸的,可惜的是數據化表現個人能力,這設定馬上讓故事看起來像遊戲。

不過還是期待後續[e24]

09-24 20:57

青衫
說是數據化不過後面都沒提到XDDD09-24 20:59
青衫
完全忘了這個設定XDDDD09-24 20:59

很有fu 棒!

10-22 23:02

青衫
謝謝你的讚賞XD11-16 17:50
艾刃骸
我重新讀一次[e12]

11-12 08:00

青衫
有些許的更動,希望你喜歡[e12]11-16 17: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dan8610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小說-記憶... 後一篇:異界遊記~2 活路與戰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