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原創短文】否定

望川秋水 誰曉吾情 | 2019-08-21 12:32:12 | 巴幣 14 | 人氣 189


已不知輪迴了幾千遍幾萬遍,誰知每回一出生不是猝死就是呼吸困難而亡,偶爾幸運可以活到一、兩個月,而後就因外在因素而亡了。自己對於自己的命運十分的不滿,說真的,「不管能不能好好的安頓下來呢,只要能活下去就行了。」

疑?真的實現了嗎?太好了!謝謝!謝謝神明!

自己出身在一個利斯特的小鎮上,家裡沒有很富裕,不過三餐都吃飽,我是獨子而父母健在,父親是魔法護具的維修師,母親則是家庭主婦。小時母親總會說著這個大陸的故事給我聽:「這個我們所在的世界呢,是個有魔法的世界喔!生活在這裡的人呢分成兩種人,一種是魔法師,一種是想像師。」母親他呢是魔法師,總是用著他最拿手的魔法──水之舞蹈給我看,由空氣中的水滴凝結而成大水滴後,再將其轉換成人形,每次看都十分的壯觀,感覺像是慶典一般。

「我長大後也要像媽媽一樣成為厲害的魔法師!」

嗯,我曾如此的想過,7歲,正值魔法能力顯現初期,母親帶我到政府機關的魔法學校參加測驗。一般的家庭實在沒有充裕的資金可以負擔的起一台魔法能力檢測機,所以只有在測驗時才能了解到自己孩子能力屬性和威力。

參加測驗前,母親用著那溫柔的笑容,些微粗糙的手掌撫摸著我滑潤的臉龐向我道:「測驗成功進入學校的話,今天晚餐媽媽就買你最愛的食物當晚餐喔!」自己對於這件事十分得期待。

「現在,斯利特魔法學校初學者測驗,正式開始,請各位家長在外等候。」監考官攔住了那些還想再看自己孩子一眼的家長,氣氛搞得像是要離別似的。

「太好了!媽媽!我可以變出土喔!」 「爸爸!我可以變出水喔!你看!」

身旁圍繞著歡樂的笑聲,自己卻眼眶含淚,不敢抬頭看其他孩子們,也不敢尋找和面對自己的媽媽, 只好走到一旁的無人處蹲坐在那。


「你怎麼在這裡呢?找你找的好久。」她用著那有些焦躁卻嘗試穩定自己心情的聲調說著,帶有著清心溫柔的感覺。吶,為何要用這種聲音跟我說話呢,我可是辜負你期待的壞人呢。

「原來測試沒過嗎?沒關係的,你的父親也是喔,或許,你跟父親一樣,是個想像者呢。」

「想像者?」自己用著有些重的鼻音詢問著,但,我想變成跟您一樣的人啊!我才不想當什麼想像者呢!

「嗯,也就是說,可以讓想像的東西實現喔!回家再讓父親說給你聽吧。」

我沒有回答她,只是抬起自己的手緩緩的握住他的手掌,感覺比以往還要更加粗糙了呢。

天色昏暗,夕陽西下,黃橘色的顏料染了半個天空,父親從工廠裡走了回來,手上提著一袋物品,並在晚餐時拿了出來,同時──那也是我發現自己能力的時候。



晚餐過後,父親從母親那得知我的情況後,老實說,他似乎有些驚訝,畢竟在這個世界,想像師算是少之又少,大家雖都聽說過但卻曾未見過,甚至有段時間差點被遺忘掉其存在。

「想像者呢,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將想像出來的東西實現。例如呢,我現在想要一顆蘋果,那是怎樣的蘋果呢?紅色?綠色?蘋果要多大顆呢?有沒有被蟲吃過呢?這些問題都要想過一遍,不然的話即使成功了,也可能不會是你想要的喔。」

自己有些不解的看著父親,畢竟一下子說這麼多,自己也來不及吸收進去,應該說連剛剛有沒有聽進去也不知道。自己仍徘徊在剛剛的感傷中。

「說這麼多你應該聽不懂吧,之後要是你想要的話可以試試看,不想要的話就......。」父親摸著我的頭說著,似乎別有心意,

母親切著剛從賣場買回來的蘋果,外皮潤紅鮮豔,果實肥大飽滿,自己卻吃不出什麼甜味。「怎麼不甜啊這蘋果。」但下一口,完全不一樣,自己開始懷疑是不是吃著同樣的東西,看了看蘋果,這桌上也只有這一顆啊。自己將蘋果放到桌上,說了:「這顆蘋果不大顆。」
瞬間,蘋果的大小突然比剛剛的還要大顆,咬了幾口,甜度也像剛剛一樣。

相反──這就是我的能力,可以將我說出的話以反面的方式呈現,例如我說:「這顆蘋果不甜。」這顆蘋果就會甜到蛀牙,但是說了「這顆蘋果太甜了」並不會回覆到原本的蘋果甜度,也就是說出來的不能反悔。但是如果是雙重否定的話能力也不會發動。

也就是說,我可以變出很多錢給爸爸媽媽,這樣他們就不用辛苦了!既然是相反的話那......。

「我們家沒有很多錢!」語畢完沒幾分鐘,突然有個急促的腳步聲從外傳來,父親剛從賣場回來,大聲祝賀著說:「老婆!我剛剛去一旁的拍賣會抽了個獎,沒想到直接重大獎了,以後不愁吃穿,可以買你想要買的!」

阿勒,真、真的成真了?自己對於這件事有點受到驚嚇,不過這個能力,好厲害──!
那我當時轉生,好像也都是想著要好好的生活......的樣子。意思是,我都出生在同一個世界?
想這麼多也沒用!我們從之後要過上另一個世界的生活了!

20歲,我不像其他青年一樣,我已過上奢侈的生活了,女僕、食物、昂貴的陶瓷絲綢、別人得不到的,我只要說聲便有。我在這世界以橫行無阻了,除了年齡,沒錯,我到最後一定會被歲月所摧殘,所以這部分一定要好好管束。

今日與父母親一同外出,聽說再稍遠的地方有個馬戲團會來巡演,空閒時間便來看看好了──雖然自己說聲就有了。不過,這個馬戲團怎麼跟我想像得有些不一樣,那個有著兩隻角但身體是猴子的生物是?還有那個翅膀長在手臂上的棕熊是什麼鬼!但是表演倒是還不錯。

外頭原晴空無比,誰知突然一陣似打雷聲的聲音響了起來,大地搖晃的激烈,眾多人立即跑往外頭查看,只見有隻跟剛剛的棕熊一樣的生物,只是比他大了幾倍,大吼,手臂上的翅膀羽毛化為銳利的刀鋒射向馬戲團,場面頓時一片混亂。

魔物?等等我可沒聽說阿!總之先跑再說!放心吧──

「像我這麼厲害的人可不會被那攻擊擊中而死的。」

一陣疼痛從腹部發出,用著殘存力氣的撐住自己的身體,鮮血如湍急般從腹部流出。視野逐漸模糊,腳終於支撐不住,身體隨著重力倒下。我還不能死啊,我還沒用盡我的能力呢,就這麼浪費掉不是太浪費了嗎?

難道您到最後也要玩弄我嗎神明?

算了,就這次而已,坦然接受吧。

隨那金錢般的雪絮,沉默吧。


作者的話----------
大家下午好!把昨天的腦洞寫完了!但是感覺還是有些不同
老實說還在為撞梗有些擔心,畢竟曾有自己腦洞過後發現已經有人有類似的概念還出書了
(驚恐 JPG.)
這篇嘗試用第一人稱書寫,還真有些困難呢。(苦笑)
昨天是想到主角瘋狂而死但突然找不到銜接處只好改下了。
不過後篇比預期的還少,所以就把它和前篇融在一起了。
對類似劇情有興趣的歡迎追蹤!






創作回應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原來已經有人寫過了嗎?XD
2019-08-21 23:54:36
望川秋水 誰曉吾情
應該沒有吧?只是在我所看過的小說終都沒有,但很怕再其他我沒接觸的領域就有(白話點
2019-08-22 09:16:17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噢我看錯了,昨天看還以為是這篇有撞梗QQ
2019-08-22 10:13:43
望川秋水 誰曉吾情
沒關係!
2019-08-22 10:19: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