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懸疑遊戲《The Last Door-最後一扇門-》

廢墟貓 | 2019-08-21 12:23:15 | 巴幣 72 | 人氣 1684

🎮本文恐有劇透,請閱覽者注意



  1891年10月,傑洛米亞收到一封來自故友的信,信中懸疑的字句使他決定啟程拜訪那位老友,沒想到卻接二連三掀起一層又一層疑雲暗雨。


  據本遊戲西班牙工作室"The Game Kitchen"製作團隊所述,《最後一扇門》開發靈感來自美國恐怖小說作家霍華德·菲利普斯·洛夫克拉夫特(H.P.Lovecraft)以及懸疑小說作家愛倫·坡(Edgar Allan Poe)。本遊戲是一部具有劇情發展的像素點擊式冒險解謎遊戲,以章節方式進行。遊戲章節目前主線共八章,前四章為第一季,後四章為第二季。第一季的collection涵蓋番外篇四章,故總數是十二章。



【遊戲章節:第一季】
第一章「來信」(the letter)
第二章「回憶」(Memories)
第三章「四名見證人」(The Four Witnesses)
第四章「遠古的闇影」(Ancient Shadows)

【遊戲章節第一季番外篇
第一章「停屍間」(The Morgue)
第二章「死刑」(Death Sentence)
第三章「迷霧裡的徘徊者」(Wanderer in the Fog)
第四章「比奇沃思的守夜」(Beechworth's Wake)

【遊戲章節第二季】
第一章「劇作家」(The Playwright)
第二章「我最親愛的訪客」(My Dearest Visitor)
第三章「重逢」(The Reunion)
第四章「帷幕之外」(Beyond the Curtain)

【遊戲章節第二季番外篇】
第一章「停屍間」(The Morgue)




  投稿【夏日回憶錄】是因為近期我沉迷《最後一扇門》(The Last Door)遊戲系列所營造出「致敬愛倫坡式驚悚美學的詭譎優雅」裡細微吐出一縷亡魂氣。今年暑假前早已又動畫《惡魔城》又《最後一扇門》遊戲又《福爾摩斯V.S.開膛手傑克》遊戲,如此黑暗暑期月讓自己內心充滿了療癒能量(?)



  遊戲開頭,本貓腦內就秒愛倫坡登場。自己真很容易被恐怖唯美的氛圍吸引住,說不定內建愛倫坡或吸血鬼哥德探測器之類(自己說),原本想要提供個人版中文化(沒時間醒醒),手遊版跟STEAM桌機版因為一直沒有置入繁中。所以儘管很多人玩過,可都不太清楚劇情實際細節,本作是近年少數致鬱系+象徵系頗具探索意味的遊戲。

    偏好哥德恐怖懸疑文學的我,異常喜愛這款遊戲。雖言製作群參考了愛倫坡和洛夫克拉夫特為題,但目前劇情來看,前者的借鑑影響力更為強烈。個人且詳熟愛倫坡式懸疑讀物,遊戲中也尋覓到不少有趣的致敬樂趣,如前兩章就能感受到短篇小說《黑貓》及詩篇《烏鴉》兩作的氛圍,二章時還有主角求醫使用精神催眠療法部分等等。如未來會有第三季後的劇情,或許可以期待能看見開啟洛夫克拉夫特作品系列的更多特徵。假設吉勒摩戴托羅導演有機緣玩到這款遊戲的話,按照閱讀過去他的電影製作訪談內容,熱愛十八世紀哥德驚悚及克蘇魯的導演肯定會很喜歡XD

  狂玩歐美恐怖遊戲,我不禁要懷疑,你們是否……19世紀恐怖就古典歌德愛倫坡,20世紀恐怖就克蘇魯洛夫克拉夫特,如此一脈相承啊?!最好笑的是,這種恐怖浪漫必和英國背景掛勾XD?屢試不爽欸。上次瘋狂買六、七作烏克蘭青蛙軟體家開發的福爾摩斯辦案系列,他們工作室最近新出的"the sinking city"系列就轉承近代偵探換成克蘇魯風味。

  倫敦表示:「人家只是霧多,海邊容易失足。」

  為某些情節的訊息可能錯漏,購買桌機後同時下載免費手遊版,接著去看其他Youtuber內建中文包實況觀看翻譯情形。不曉得未來會有第三季或其他續章,總之這故事劇本令我推崇,約略寫本作介紹文是想用致敬愛倫坡的遊戲來推廣愛倫坡。這與未來會分別詳細介紹《惡魔城》和《世紀帝國II》推廣德古拉、詳細介紹《BBC神探夏洛克》推廣福爾摩斯同樣。順帶一提,之後Last Door系列文,我會依照各章節個人遊玩筆記描述劇情部分。應該會以不破壞遊戲娛樂的情況下,整理成概略線索式。

  聽個本作精美的主題曲。











創作回應

ilwiKAMINA
這個的OST好聽!
2019-08-21 17:15:34
廢墟貓
很好聽!Viola是音樂人才!
2021-02-01 16:02:11
西斯歐 兔兔奈
剛出的時候 剛好有實況主在錄,一直追著這系列看。 不過我覺得第一季比較驚艷,第二季睡著的點有點多
2019-08-22 09:55:57
廢墟貓
大笑)
睡著惹WW進入了催眠世界(不
阿津有玩中文版,那個中文包翻譯還不錯。我想看看能不能盡量把資訊併齊,也許把故事解析出來就沒有那麼好睡了(喂
2019-08-22 10:45:54
桑妮雅
妳可以查查看沈沒之都這款遊戲
可能合妳的胃口XD?
2019-08-22 11:03:52
廢墟貓
有,我內文有提到www,沉沒之都的工作室以前做的遊戲都是福爾摩斯系列,很好玩!
2019-08-22 20:19:29
西斯歐 兔兔奈
那時候看是實況主玩英文的順便同步翻譯,第二季比較多鋪陳以及象徵性,節奏也比第一季的緩(絕對不是看英文所以睡著

說實話我第二季看到第二章就沒看完過,一直在重看>睡著>忘記看到哪裡所以只能重看>睡著 的輪迴中

反而第一季就是一路追看著下去幾乎沒有睡著過

題外話一下,我個人很喜歡這個遊戲的片頭,像素風卻能做出美/英劇的風格,我也是以追劇的心態在追的
2019-08-22 11:09:09
廢墟貓
原來如此是劇本的關係WWW
我對這遊戲的驚喜感大多是愛倫坡小說的共鳴點,象徵式的地方第二季///片頭節奏趨緩的話,就慢慢玩吧XDDD

真的很棒我也很喜歡///可以說就是片頭的大大加分,結果就更感興趣了,耶──
2019-08-22 20:21:57
小天
這樣我突然想到...
像阿貓喜歡這類黑暗恐怖懸疑的創作...
那如果創作裡面有大量的血腥暴力的話會避開嗎...??
是說阿貓對恐怖題材有興趣的話...
要不要去看看美劇美國恐怖故事??...(別推坑!!)
2019-08-23 11:18:24
廢墟貓
恐怖題材我還滿常看的?暴力血腥也是ww對了,忘了說我最近瘋狂迷的《惡魔城》是R18動畫影集XDDD紅黑滿天飛,覺得和吸血鬼扯上關係除非是戀愛幻想為主,否則紅黃黑很難避開。

恐怖劇只要不是主軸混在無腦殺戮跟噁心感ww,好我注意下XDDD歐美真人劇我比較常看推理和唯美懸疑
2019-08-24 10:47: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