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投稿】【文章】武裝哥布林討伐行動-星空與臨時冒險者團隊(上)

作者:緋月星空│2019-08-20 21:30:35│巴幣:20│人氣:223







  「喲!你也是冒險者公會的成員吧?要一起組隊討伐哥布林嗎?」一名有著爽朗笑容身穿簡易皮甲攜帶著一把單手劍及木盾的年輕黑髮男子對在一旁旁觀不作聲的黑髮青年發起邀請。
  「嗯……,為甚麼找我呢?」緋月星空先是思索了一下,沒有馬上回絕而是反問道。

  「哦……,因為我們已經找到五個人了,但還缺一個人一起上路,看你好像也沒有組隊的搭檔,要不就一起去,你說是吧?」黑髮年輕男子尷尬了一下,不過還是很有風度地解釋了一下自己的來由。

  「呵,是嗎?我還以為是因為你們都是木牌所以才來找我的。」緋月星空輕笑了一聲回應。
  他環視了一下這個隊伍,一名年輕貌美留有一頭黑色俐落短髮的女弓箭手、一名看起來有些懦弱地年輕跟班同樣配備著劍盾,還有稍微顯老服裝整齊一絲不苟看起來十分精明的管家,以及明顯高人一截背負著雙手大劍的中年壯漢,加上眼前身上裝備看起來不俗的年輕男人,也許是某家貴族公子興頭上來跑來當見習冒險者體驗一下,卻沒想到第一關就碰壁了。

  「阿哈哈哈……被發現了,畢竟在場沒組隊的銅牌冒險者似乎也只剩下你了。如何?你可以加入我們掛名銅牌隊長嗎?」被識破了企圖的年輕男子也只是乾笑幾聲搔了搔頭,仍然以期盼的目光希望星空能夠答應。
  「可以,不過報酬我要多拿一成,如何?」星空露出了微笑,提出了稍微過分卻又不至於讓人翻臉的條件。
  「沒問題!就這樣說定了阿,我叫約翰,請多指教。」「……」旁邊的管家向前一步似乎想說些什麼,卻被年輕人給搶過了話語權一口答應了下來,他見狀也只能搖搖頭苦笑不語。
  「嗯,請多指教,我叫做緋月星空。這是我的銅牌,拿它去報名吧?」星空看對方答應地乾脆,也很直接地交出冒險者銘牌給對方去辦理組隊手續。
報名手續並不複雜,在確認了隊伍以後,星空便與這一隊伍一同上了一輛馬車,前往討伐哥布林的路上……。

  日正當中之時,馬車也抵達了剿滅哥布林行動的森林之中,據公會給予的情報顯示,此處森林之中的哥布林數量至少數十,且在白天鮮少見到他們的身影,推估這附近或許有地穴之類的棲地供他們歇息。不過此次參與的冒險者人數眾多,想必哥布林也早已警覺待命,不會束手就擒。星空一邊想著,一邊看著附近的冒險者團隊三五成群地分散著尋找著哥布林的蹤跡並逐步深入森林。

  「你們有甚麼打算?」星空單槍直入地詢問約翰,想知道他們對此準備了多少。

  「這個嘛......格林爺爺你認為呢?你以前當過幾年冒險者不是嗎?」約翰迴避了星空的問題,轉而請教穩重地格林老管家,看起來對此並沒有什麼主見。

  「咳嗯,小少爺,在下認為此次不適合太過深入,畢竟您是第一次面對這種場合,哥布林們十分奸詐狡猾,我們先在附近搜索一番不要太過遠離主幹道的好。」格林老管家稍稍鞠躬並提出了保守的意見,看得出來其嚴肅的臉龐有著幾分擔憂。

  「嗯......,格林爺爺說的也有道理,那麼我們就先觀察一下附近的情況吧?隊長?」也許是沉悶且有些昏暗的森林壓抑的氣氛,讓約翰也不復一開始輕鬆的姿態,他故作輕鬆地接受格林的提議,其他人也沒有表示其他意見。

  「嗯,那好,我們就先跟著前面隊伍走過的痕跡,看看有沒有哥布林的蹤跡吧?」星空不假思索地點頭,然後率先踏入森林之中,隨後是約翰及格林分別在左右翼,隊伍中央則是女弓箭手素娜、殿後則是交給見習騎士萊恩以及中年戰士克萊爾,按照約定好的陣型,眾人保持著高度警戒心緩緩地在森林外側搜索著。

  不知道該說運氣好還是差,在搜索完外圍沒甚麼收穫,眾人在修整時,意外來臨了。
一小股哥布林們追逐著丟盔棄甲的新人冒險者朝他們而來,或許是為了抓住救命稻草,為首的年輕女冒險者放聲大喊:「拜託你們,幫幫我!」

  剛放鬆下來神經的眾人立馬繃緊了神經應對眼前的狀況!「少爺小心!」格林迅速地往前跨一步,護住還未曾接觸過野戰的約翰並緊握左手的盾牌橫在胸前,一副穩如泰山的樣子。戰士克萊爾也迅速地進入戰備姿態,魁武的大劍扛在肩上,似乎隨時準備揮舞而出,弓箭手素娜以及見習騎士萊恩也同樣缺乏經驗而手腳發抖著,雖然拿著武器但實戰能發揮出多少力量還是未知數,但不約而同地,沒有人嘗試伸出援手。

  星空快速地起身並觀察來犯的哥布林們,有三隻,兩隻右手持著約兩尺長短柄鐵斧且左手持著木盾,一隻手持短弓正瞄準著逃亡的女冒險者,且都有穿著簡易皮甲且體態十分靈活,與情報一致,是有著一定武裝與狩獵經驗的哥布林群落。他與女冒險者的距離最近,約二十餘步的距離便觸手可及......只不過,這一段距離卻要了女冒險者的命,只見弓箭咻地一聲射中女冒險者的毫無防護地大腿,咚!她倒下了,隨即被身後的兩頭哥布林追上,熟練地用短斧重擊她的後腦使之暈了過去一動也不動......。

  一擊得手之後,哥布林們囂張地對著星空等人叫囂狂笑,似乎他們的人數優勢在他們眼中不值一提。

「格林、克萊爾,現在動手,不能放他們離開,其他人配合他們兩個。」星空快速地吩咐道,兩人也神色凝重地點頭知道要是被盯上了,後續哥布林大部隊一但趕到他們也難逃一死。

「少爺!萊恩!跟著在下!殺!」格林管家中氣十足地喊了一聲,三人像是說好地一般一前二後衝向那兩頭哥布林,克萊爾也緊隨在側揮舞著雙手大劍使得兩隻哥布林不得不暫時退避,弓箭手素娜則是冷靜下來朝著持弓哥布林放冷箭,只可惜準度差強人意,不過也成功地吸引了注意。

  在哥布林們未察覺地情況下,星空在喊完之後,便藉著眾人的掩護發動黑暗魔法藉由樹影匿蹤逼近持弓哥布林,成功地在他躲掉兩支箭矢後左手短劍偷襲其後頸,使其大量出血驚恐地不斷倒退,最後奪命地第三支箭矢射穿了他的頭顱便倒頭一動也不動了.......。

  在星空精準地命中要害之餘,另一側的戰鬥則顯得不是那麼地樂觀了,即使是二對四,身形較為矮小的兩隻哥布林反而互相配合照拂在樹林中靈活走位,屢屢攻向武藝不精的約翰與萊恩造成傷口,而格林管家作為經驗最豐富的戰士為了保護兩人也難以找到空隙反攻,克萊爾的大劍威力雖然驚人,但哥布林藉由樹林的優勢,反而讓克萊爾施展不開而屢屢受挫。

  由於持弓哥布林敗得太快,一時間另外兩隻哥布林並意識到同伴已經慘遭殺害,而激情地與格林四人展開搏鬥甚至略占上風,看到他們的戰鬥風格星空便意識到這個世界的哥布林力量雖然也就與成年男子差不多智商也不高,但從小便從優勝劣汰的環境下成長的他們也具備了相當地戰鬥直覺與合作默契,臨時組成的冒險者團隊很容易在他們手下吃了大虧。這些想法一閃而逝後,星空趁著克萊爾再次揮舞大劍攔腰砍向其中一隻哥布林時,利用影子束縛住他的雙腳使之無法跳開,刷-!碰!瘦弱的身子碰到誇張的巨劍自然沒有倖免的可能,脫離了影子束縛的哥布林被狠狠地打飛並且幾乎攔腰斬斷了身子。

  「嘎吼!」剩下的哥布林被這個變故嚇到心臟漏了一拍,被格林管家抓住機會以盾擊打得對方身體失衡,約翰與萊恩則是照著格林的指示刺出了長劍,兩劍先後劃穿了哥布林單薄地身子,被劃破肺部的哥布林甚至連不甘地吼聲都沒發出來便被緊追而來的格林削頸而倒下了。

  「割下耳朵,我們準備撤離。」一場戰鬥的勝利並沒有讓星空產生絲毫地喜悅,他已經聽到不遠處兵器交擊的聲響,想必是其他冒險者也正在交戰,但他沒有帶著這群生手深入戰鬥的打算,取得了功績後便想撤退。

  頭一次見識到了魔法的眾人對星空這位銅牌冒險者產生了一絲對未知的恐懼,本來不太將其放在眼裡的格林管家也收起輕視之心,認真聽從星空的建議,眾人在收割了戰利品以及確認放棄拯救女冒險者後,在星空殿後的情況下,成功地遠離交戰的區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21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sd46014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一般N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