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Accipiter gentilis NO.31 對決與話語

作者:胖雪豹│2019-08-20 00:00:43│巴幣:18│人氣:285
「下一個就是我要上場了啊......」

言一邊開口對著自己自言自語一邊深深的吞了口口水,像是要將自己的緊張給吞下去一般,但是這依然沒能緩解多少的緊張,獨自坐在休息室內部的藍色長椅上的言仍因心底的緊張抖動著右腳。

「看一下現在在場上的打得如何好了。」

言緩慢的抬起頭看著掛在休息室牆壁邊上的螢幕,那裏正直播著場上兩名同學的對決,不管怎麼看都一點都不精采,沒有流暢的搏擊動作更沒有強大的異能展現,而這也是在校園舉辦公開表演賽時D班以下成員不會上場的原因。

除此之外兩人也都沒有多認真的在與對方決鬥,儘管差別沒有非常大,但是對言來說仍然是可以看出來的,更不用說正在觀眾席看著並給予評分的瑪麗亞,但是從瑪麗亞不多說什麼來看也就代表瑪麗亞本身對這兩名學生不抱什麼期望,雖然這聽起來殘忍但卻也是事實。

「......差不多了吧。」

當言藉由螢幕中的畫面看見兩名學生故做出體力快要耗盡的動作之後言便站起了身子並戴上了黑色的格鬥手套,隨即檢查了身上的白綠配色的訓練用服裝,確認一切沒有問題後便露出了銳利如刀的神情,隨即便走出了休息室。

走過有著燈光照明的長廊後便來到了訓練場的核心部分,地面上的乾泥土與陰鬱無比的天空看起來有一點相符,整體都給人一種非常憂鬱的感覺,加上唯有瑪麗亞一人的觀眾席看著更是讓人多了份孤寂感,但是言當下並不怎麼在乎這些。

當言逐漸踏出步伐走向場中央時立花便從另一側走了出來,同時立花的臉上帶著的是一副非常駭人的神情,宛如做好準備要宰殺掉眼前的人一般,對於普通人來說光是這副神情與濃厚的殺氣就足以讓他人直接轉身逃跑。

「真不愧是學院首席,連散發出來的氣場都比別人強上好幾倍。」

言看見擺出如此面貌的立花便對著自己低聲的自言自語了一會,儘管這對言來說並不到想要逃跑的程度,但是卻時有所壓力,那感覺就像是站在一名巨人面前一樣。

「3,2,1,開始!」

當電腦的自動程序依照時間分配下達開始指示的瞬間言與立花同時朝對方迅速的衝了出去。

而立花在即將衝達言的面前時先是送上了一個超高速度的直拳,而在同個剎那間意識到那一道直拳的言迅速的側開身子並在同時間藉由未來視看見自己在此時出的拳頭會被立花的異能給消除掉衝擊力,因此言轉而踏開了短小的碎步在一秒之內繞到了立花的身後,而就在那個瞬間未來視所見到的便是立花在一瞬間內轉過身子朝言的頭部送上踢擊。

提前知道危險的言迅速的往後傾斜身子一把迴避開未來視中所見到的踢擊,緊接著未來視繼續看見立花將腳重新踏回地面並重新做出出拳的動作。

言隨即敏捷的往後退了開來,立花所出的拳頭在那一瞬間便撲了個空,言隨即在拳頭撲空的瞬間往前踏出一步一把抓住立花的手腕並將立花朝後方摔了出去。

「怎麼了?就只有這點程度嗎?」

當言將立花摔出去後言變大聲的對被摔出去的立花喊話,而在下個瞬間立花藉由異能直接消除了被摔出去的衝力轉而輕鬆的用雙腳著地並冷冷地瞪了言一眼。

兩人隨即抱持著沉默互看了短暫的幾秒,隨即立花率先做出行動朝言的側邊衝了上來,且一上來就是就是一記瞄準下巴的上鉤拳,言隨即再次往後仰開身子直接躲開並在同個時間藉由未來視確認到立花會在下一瞬間朝腰部進行一擊凶狠的踢擊。

率先預料到危險的言轉而在腿踢過來的瞬間一把抓住踢過來的腿,而就在那個瞬間未來視看見的是自己被踢中的畫面,而就在那個剎那間言便被直接踢中並往一旁飛了一小段距離。

強烈的疼痛隨即從腰部擴散開來,但是言當下仍然忍著這股疼痛穩住了身子,而言很快的便搞清楚狀況了,那就是立花再碰到言的手的那個剎那間直接消除了延伸出手抓住腳的那份時間,以至於變成沒有接住那一下的踢擊。

「就只有這點程度嗎......?讓我就讓妳看看我認真的樣子。」

立花說完話的瞬間言便藉由未來視看見了立花迅速的繞到在自己的身後並伸出雙手要勒住言的脖子,那個瞬間言反射性的彎下了身子並順勢的往前翻了一圈,而就在那個瞬間未來視再次看見立花出現在自己面前並準備朝著言的右腦勺送上一個踢擊。

言在那個瞬間往側邊跳了開來,而就在同瞬間繼續藉由未來視預料到立花將會再次以極快的速度繞到自己的另一側的言在一瞬間之內轉過身子朝後方送了一祭鉤拳,沒有預料到的立花出現的瞬間變正面接下了鉤拳,而且由於完全在意料之外導致立花還沒能發動異能便正面的接了下去並隨之稍稍失去了一些平衡。

「我說過的吧,妳也只是個人,能做到的也有極限,與我根本就沒什麼兩樣!」

言看見立花失去重心的瞬間開口對著立花說到並在同時送上了踢擊,而就在那個瞬間立花正面用手擋下了踢擊並利用異能消除了踢擊的力道,意識到危險的言瞬間將腳收了回來,然而立花就挑在此時朝言的右臉頰出拳。

藉由未來視見到這些狀況的言迅速的撇開了頭將拳擊迴避開來並轉而用左手一把抓住立花的衣領並將立花整個人朝空中甩了出去。

「妳認為妳的能力是用來殺人的對吧?」

言將立花甩出去後用著相當銳利的視線跟著被甩到半空中的立花身上並緊接著做出準備全力的送上一招踢擊的動作。

那個剎那間立花還來不及理解言到底想表達什麼,而就在立花忙著翻過身子準備著地的瞬間言一把將踢擊送了出去,明確且特別有感的風壓隨之散發了出來,意識到危險的立花下意識的將踢擊的衝擊力給消除殆盡並直接擋了下來,所有的風壓也隨之消散了開來。

「妳這不是很好的保護了自己嗎?用來保護別人也是一樣的意思啊,笨蛋。」

言開口說出此話時緩慢的將腿收了回去,立花則因為言意料之外的行動與話語稍微愣了一會,原本激烈無比的戰鬥頓時間停了下來,但是坐在觀眾席的瑪麗亞見到此狀後卻微微的露出了一陣淡笑。

「但是我......」

「閉嘴,妳也只是一個人,失敗也都是難免的,況且戰鬥還沒結束吧?」

言在立花準備做出回話的瞬間變一把將其打斷並重新做出了搏擊的架式,立花見狀後也跟著重新做出了搏擊的架式,但是兩人的神情與剛才相比顯得柔和了不少。

其中言的神情回復到了平時的神態,而立花的神情中則多了一絲的遲疑,轉眼間兩人同時對對方打出了直拳,毫無迴避也毫不使用異能的朝著對方的臉頰直接打了下去,強烈的衝擊使雙方都個退了一步。

而就在此時言迅速的往前挺出了身子並用另一隻手一把朝立花的腹部一擊打了上去,立花的雙腳因此稍稍離開了地面,隨即便往後倒了下去,但是那時立花在意的並非自己被擊中,而是在意著言在這長對決中究竟是想做些什麼?因此立花僅是輕易的放鬆了身子往後倒了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012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詡
終於開打了

08-20 13:11

胖雪豹
是啊...終於打了08-20 13:4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不知道為什麼,有種言會藉由這場練習讓立花重新振作。
再怎麼強大,失敗也是在所難免的...畢竟都是人類

09-24 16:16

胖雪豹
尤其是大意的時候特別容易失敗...總覺得自己現在應該很能完成這件事情的心態特別可能09-24 17: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power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後一篇:[達人專欄] Acci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