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57)

戴斯蒙 | 2019-08-19 20:05:29 | 巴幣 70 | 人氣 849


  泰雷斯雷吉斯的貧民窟位於城市的南方,在整個泰雷斯雷吉斯中,這是一個很特殊的區域。

  最早這個城市是沒有貧民窟的,這邊也是一塊跟旁邊沒有差異的居住地,一棟又一棟的房子比鄰而立,經過規劃的街道十分的美麗。直到有一天,一場大火將這個美麗的地方給燒毀為止。

  這件事情發生在我出生之前,所以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我只能從報導跟記載中去了解當時的災難。沒有人知道那場大火是怎麼發生的,可能是有人惡意縱火、也有可能是某個小孩玩火造成的,但大多是認為有人故意放火的,因為那場大火燒得太快了,當第一棟房子陷入燃燒之後,火焰在短短半個小時就讓這區塊陷入火海。

  超過兩萬人葬生在火海之中,是泰雷斯雷吉斯建立後,最嚴重的災難之一。死去的人大多數都變成了無法辨認身分的焦屍,還有一部分人連屍體都沒了。在事情發生之後,當地甚至還傳出了嚴重的鬧鬼傳聞,有好幾年都沒人敢跨越那條在地上畫出界線的黑線,進入後方那片焦土。

  只到某天,政府派人開始收拾殘局,但就算是已經整理好了,變得像新的一樣,人們還是覺得能聽見在黑暗中傳來的哀號聲。所以這個地方就荒廢了,直到那些無家可歸的人進入為止。

  那些走投無路的人已經沒的選擇了,就算是有亡靈又怎樣?他們本身已經在絕境中了,就算有可能會被亡靈纏上,那也無所謂了。

  在想著這些事情的同時,我也來到了貧民窟的入口。就外觀上來說,不知道的人是不辦法從入口的外觀認出這裡是貧民窟的,入口的外觀就跟剛剛走的街道沒兩樣,如果沒有事先調查,一些從別的地方來的觀光客很容易就會誤入其中,然後就會被裡面的黑幫當成是肥羊狠狠的宰一頓。

  我走進了貧民窟裡頭,馬上就能感覺到有許多視線正在打量著我,我對那些視線沒有多做理會,如果是以前,那麼我就得小心翼翼的行動,避免被人盯上成為獵物,但對現在的我來說,就算被盯上也沒差,反正我可以依靠我的不死身,戰勝任何危險。

  進入貧民窟後我朝著人家給我的地址走去,那邊是有人目擊到下水道有人在拖屍體的地方,也許那邊會有什麼線索也說不定。

  前往那地方的路上,我一直看著四周經過的人們,感覺起來就跟平時的街道沒有什麼不同,只不過從那些人身上的穿著都比較破爛,而且每個面容都有點憔悴,除了少數一些人有著光鮮亮麗的外觀外,大多數的人看上去都是生活過的相當貧困的,甚至比我之前過的還要窮。

  然後街上也沒有什麼商店,大多數的店面都是關著大門的,看起來好像沒有在做生意,或只是普通的住戶,但我又看到有人敲了兩下、貼在門上說些密語之類的才有人把門打開......我只能說我不是貧民窟的住戶,對這地方還是不了解。

  在一段時間後,我來到了那個看見有人在拖疑似屍體的那個地方,來到這裡我馬上就有一個疑惑,道路兩旁的下水孔跟平常看到的沒兩樣,只有看見水溝沒有看見下水道。水溝很小,最大的水溝也許人還能在裏頭爬,但那絕對不符合『拖』這個字。

  但是話說回來,下水道這種東西原本就是不是站在街道上就能看清楚的,畢竟下水道都建設在地底,跟水溝不一樣下水道不需要接觸地表,它們的功能是匯聚水溝的水,然後排出這個城市。

  那時候聽到的時候我沒想到這點,看來這個情報有可能是錯誤的.......除非這個地方的人會走入下水道。

  不管怎麼說,我還是得要進入下水道看看,於是我在這附近來回尋找,但是都沒看見進入下水道的入口,沒辦法了,只好問問住在附近的人,看看有沒有地方可以讓我進去下水道的。

  剛好在不遠處,有個老先生坐在椅子上抽著煙斗,於是我便朝著他走過去,隨著我的接近,老先生也察覺到我將頭轉了過來。

  「您好,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想請教您知不知道這裡的下水道要怎麼下去。」

  老人家聽到我的話後先是吸了一口煙斗,然後吐出了一個圓圈圈。

  「我知道,不過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痾......」

  「在這個地方,任何的情報都是有價值的,就算只是問路也是得付出代價。」

  「那麼老人家您想要多少錢?」

  還好買武器有找錢,就問個下水道入口而已,應該夠吧?

  老人家再度吸了一口,但這一次他一次先吐了一個大圈圈,然後再讓一個小圈圈穿過大圈圈的中間。

  「你進下水道要做什麼呢?」

  「我是來調查一個案件的,最近在下水道發現了許多被割掉頭顱的少女屍體,我是為了抓到那個兇手而來的。」

  「原來如此,警察這行業,在我們這邊可不受歡迎。」

  「我不是警察,是傭兵。」

  「傭兵啊!」老先生再次吐出了一口煙霧。「看來警察也束手無策了。」

  「是這樣沒錯。」

  警察沒辦法的案件就會委託給傭兵,這件事情就算是平民也知道。

  「既然是傭兵,那麼要我告訴你也可以,只是你得要幫我一個忙才行。不要想去問別人,你要進入下水道,就得經過我這裡。」

  要進入下水道就得經過老先生這裡?這個老先生難道來頭很大嗎?

  「您請說。」

  老先生從懷中取出一張小紙,看起來像名片之類的,只見他將紙翻到背面,拿出一隻筆寫了個地址後,將紙交給了我。

  我將紙翻到正面,這的確是一張名片......應該吧?大小感覺都很像,只是正面上沒有寫名字,只是畫了個老先生正在抽的菸斗。

  「你到這地址上去幫我把我訂的菸草拿回來給我,我就讓你進入下水道。」

  「沒問題。」

  只是拿個東西而已,感覺很簡單。我將名片翻了過來,看了看上頭的地址......這地址怎麼感覺那麼眼熟?

  「轉大人的地方?」

  「喔?小夥子你知道阿!也是,年輕人就愛往那裏鑽。」

  「我還沒去.....」

  但沒想到我話才講一半,老先生就朝著我揮手。

  「好了好了,快點去吧!快去快回,我的菸草就快沒了,快幫我拿回來。」

  「好.....」

  看來我是得違反約定了,不過這是不可抗力,我也沒有辦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