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紅鯊(四十五)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19-08-18 14:35:09 | 巴幣 14 | 人氣 216


  【嶄新人生(3)】

  「那傢伙……到底是什麼來頭……」亦輝小聲喃喃自語,一邊安撫自己左手臂豎起的雞皮疙瘩。

  「應該是千面殺手吧,」一直被關在包廂裡的龔瑞成,不知道何時、從哪變出了一杯珍珠奶茶,正插著吸管暢飲著:「聽說是變裝與下毒的高手,做事很有原則,只會挑人品差的肥羊下手,似乎為紅鯊接了不少暗殺背叛者的任務呢!」

  「那杯珍奶哪來的……是說你也太悠閒了吧?」慕靜蓮擺出死魚眼吐槽道。

  「唉,輸都輸了還能怎樣,要像小女生一樣哭成一團嗎?還是像那兩個屁孩一樣吵不完?」龔瑞成撇了撇嘴,指著還在爭執的崇光與阿雅,接著又看向哭成淚人兒的繪里香道:「小美女,一枚鑽鯊而已老子出得起,妳來陪老子睡三個月,老子就幫妳還債,如何?」

  原本哭得不成人形的繪里香瞬間變臉,露出像遇到殺父仇人般的表情道:「死老頭,要不是你信心滿滿的說可以拿到備用鑰匙,我也不會輸這麼慘,別說三個月,給我三小時我就讓你死無全屍!」

  「哇喔!豪可怕哦!」龔瑞成攪了攪杯底的珍珠愉悅地說道:「把妳這種潑婦綁在地窖,塞上口球釘上乳環,把OO插到XX裡F一整天正是我最大的興趣呢!」

  兩人的對話越來越下流不堪,一方提案如何把對方的器官割去賣,另一方則暢談著自己那變態的性幻想,讓在場還保有人性的4人越來越聽不下去。

  「我們……離開吧。」艾薩克淡淡地說道:「對了,你們身體都沒事吧?」

  「我還好。」

  「我也還行……只是有點餓……」

  艾薩克點了點頭道:「沒有不舒服就好,我會察覺立文有問題是因為,剛才我發動能力的時候,因為立文是班長的關係,他有幫我分配食物……我在想,他應該是那時候在朗尼的麵包或飲料裡下毒……」

  「幸好我們沒被選為目標……」菲莉雅鬆了口氣道。

  「也許是朗尼哪裡得罪他了吧?」

  「就算那樣,殺死我們後搶走我們身上的錢對他來說好像也不難……」

  「或許就像龔瑞成說的,他有他的原則吧……」

  4人一邊討論一邊前往逃脫大門,艾薩克謹慎地推開大門,外面又是一扇鐵門,女校長站在門前說道:「現在開始進行結算,請依序進來,我們會把獲勝的獎勵頒發給你們。」

  「第二位獲勝者,艾薩克,請進。」

  艾薩克跟著女校長走到鐵門後方,慕靜蓮看著鐵門被關上有些尷尬,只得側身靠牆,但一瞥到身後的亦輝,又變得不好意思起來。

  亦輝嚥了嚥口水向慕靜蓮解釋道:「呃……我確實……之前就認識崇光了,可是後來,他……為了錢陷害我,所以,我算是跟他鬧翻了。」

  「這、這樣啊!」慕靜蓮害羞的撥弄她柔順的公主頭道:「是我錯怪你了……要不是你跟艾薩克、還有朗尼……啊當然!還有菲莉雅,要不是你們幾個堅持投同意票,我想我現在一定也哭得很慘……謝謝你們……」

  慕靜蓮竟然難得的彎下腰向亦輝及菲莉雅鞠躬:「對不起……人家太……偏執了一點,我……我個性就那樣……有時候看不到自己的盲點……」

  看到慕靜蓮那嬌聲柔氣的樣子,加上她那酸甜的洗髮精味道順著鞠躬的氣流飄向亦輝,薰得他兩眼不停打轉,原本還想酸她「道歉要露出胸部」的亦輝,早已怒氣全消,只能苦笑道:「沒……沒事啦!總之能贏就好,擾亂者他們也有人失誤了啊!」

  「只是,備用鑰匙到底去哪了啊?」菲莉雅歪著頭不解的問道:「當訓導主任要沒收鑰匙時,我還以為輸定了。」

  「嘿嘿!」亦輝抓了抓鼻子道:「妳還記得我們在女廁前遇到艾薩克嗎?」

  「啊!難道說!」

  「沒錯,我把手上的備用鑰匙,跟艾薩克身上的假鑰匙交換了,」亦輝豎起手指說道:「那時候我就在想,如果壞人可以操控好人的行動,就像朗尼那樣,那備用鑰匙在我身上就很危險。」

  「我本來是想交給妳,可是又想到,如果壞人知道我身上少了一把鑰匙,他們應該就會猜到我把備用鑰匙給了別人,所以這把鑰匙必須要和持有鑰匙的其他人交換才行!」

  「於是我最先想到的是艾薩克,當時他說他的秘密基地裡有真假兩把鑰匙,可是我的秘密基地就只有一把真鑰匙,所以我才想說,可以把備用鑰匙和他身上的假鑰匙交換。」

  慕靜蓮皺著眉頭發問道:「可是你怎麼知道艾薩克會拿走兩把鑰匙?他是挑戰者,挑戰者不是只要拿真鑰匙就夠了嗎?他看起來也不像是會接特殊任務的人……」

  「一般人或許是那樣……可是以艾薩克那打破砂鍋問到底的個性,對他來說,只要能多獲取一分資訊他就會想辦法收集,因此我在想,他肯定會把兩把都拿走。」

  「原來如此……」慕靜蓮拖著下巴道:「難怪我剛才覺得他有時候的行為不太像本人,有些看起來就會失敗的組合,他還是給同意,原來是因為有備用鑰匙在啊……」

  「呼!好累!」亦輝閉上眼睛嘆了口氣:「好了,現在不想思考了,讓我放空一下。」

  「哈,真的,好想回家洗澡睡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順利離開這裡。」慕靜蓮露出放鬆的笑容說道。

  大約過了7、8分鐘,女校長才打開門,叫慕靜蓮進去,現在只剩下菲莉雅與亦輝二人,亦輝站到菲莉雅身後道:「妳先吧,把女孩子丟在這裡也不太好。」

  「嗯,」菲莉雅點了點頭,踏出腳步走到門前:「恭喜你,現在有57分了。」

  「哇喔,差一點就及格了,真可惜。」亦輝默不在乎的吐槽道。

  雖然被這種絕世美女誇獎很是開心,但亦輝現在沒有心情去想那些,他心裡更多的是對未來的不安:「真的這樣就可以回去了?我媽不知道怎麼樣了?白鴿到底是真的假的?該不會還有什麼新的試煉要挑戰吧?」

  「等等結束後,我在外面等你,如果外面沒看到人,那就明天下午2點在市府廣場見。」菲莉雅悠悠的說道。

  「哦,好!」這還是亦輝第一次被女孩子邀約,但他心裡可沒有任何期待,他這種自母胎單身至今的宅男,像菲莉雅那麼可愛又優雅的女孩怎麼可能喜歡自己,肯定是有什麼重要事情要跟他討論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