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此生最美的風景01

作者:伍鳴│2019-08-18 13:42:36│巴幣:44│人氣:434
  儘管是一秒鐘也好,我都無法佯裝自己是正義使者的一員。

  黏膩而潮濕的漆黑包圍著我。常常聽見黑暗堡壘的外面,在殘破水泥牆之外,有撕心裂肺的尖叫。有時會有低沉狂野的吼叫聲和棍棒打擊的聲音。那些聲音震撼無比,在我耳裡迴盪。

  蜈蚣、老鼠、還有蟾蜍,這些虔誠的信奉者每天和我共享一個褐色的紙箱。今天也和我一起悲傷地看著垂死的阿撒托斯。它在我手中攤著破爛的翅膀,微微張開那有著細細尖銳牙齒的小嘴,黑色圓滾的雙眼已經無神。

  噢,我的阿撒托斯──

  警笛倏地響起,白色的箱型車一台接著一台像風颳過,車頭燈亮得我眼睛刺痛。一群穿著白衣、防護面具,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的人下車,比著手勢、大吼大叫,跑到我面前搶過阿薩托斯,將它丟到地上,噴灑劇毒溶劑。我愣住,睜大眼,只看見它冒煙,發出酸腐的味道,接著就被瓦斯槍點燃。

  小動物的嘶聲令人膽寒,火焰像瘋狂雜草幾乎爬滿了它。它的翅膀捲起來,像收闔的花朵。嘴巴張大,在固定的角度僵硬,然後從裡面也冒出火。

  他們的面罩映著火光,聽著劈啪聲響,或許也聞著空氣中毛髮燒焦的味道,卻無動於衷。我往前爬,眼睛離不開火焰,因為感覺到火裡的東西,它還想對我說些什麼。

  那群人轉過身,不顧我掙扎,連拖帶拉將我架上車,帶往可悲的白晝之地。

  西元3025年,我18歲了,人們叫我賓特。黑暗堡壘的回憶已經日漸模糊、破碎、遙遠。或許是光明終究驅散了黑暗,又或許,是佯裝退敗的黑暗潛伏到外圍,準備伺機而動。

  我在小飛艇上屏氣凝神,修正剛剛因為恍惚沒有控制而飄移的位置。小飛艇穿過行星A5566亞伯拉罕的大氣,漸漸調整角度,垂直落地。

  這是一顆人類的移民星球。

  透過前方的透明窗,我見到地面景色不斷放大,一個未知的城市映入眼簾。當地居民揮著手,熱烈地喊著。陽光很刺眼,寬廣的藍天可悲地令人熟悉。一瞬間,有回到地球的錯覺。是白晝之地,和難以忍受的正義使者們,他們無所不在。

  我搖搖晃晃地打開艙門走了出來,頭有點暈,眼角看見自己胸口的徽章在潔白軍裝上,閃亮地冒出金星。

  白鬍鬚的長者和一個中年人走向我。

  「地球連絡員,歡迎您的到來。我是伊利亞德,這裡的長老。旁邊這位是費奇行政官。」長老說道。他看起來至少有七十歲,頭髮和鬍鬚全白,穿著亞麻製的束腰外衣,上面搭了一件紫色披肩,披肩上有繁複的動物圖騰。

  我左右看著他們,腦袋先是一片空白,然後緩緩點頭。

  「距離地球人上次來這裡,已經過了四百年。」行政官友善地微笑附和,他年約三十,紅色披肩,上面是簡單的十字圖案。這個裝束似乎代表著這裡居民的身分地位,放眼望去,旁邊圍觀的民眾都沒有披肩。

  「我們日夜期盼著,能夠再見到地球來的人類。」長老說話的時候,語氣誠懇,眼睛像是爐火裡還沒熄滅的木炭,那光芒是歲月滄桑所無法掩蓋。

  或許是看我神情恍惚,他們很快便帶我到地球連絡員專屬招待所讓我休息。這是一座火山岩混凝土建造的挑高建築,大門上方的三角形楣飾由圓柱支撐,有點像羅馬的萬神殿。客廳座位可以坐十幾人,廚房是餐廳等級,拐兩個彎之後還可以看到一個浴場如游泳池般大。我一個人用這麼大的空間似乎有點奢侈。

  就寢的房間很特別──格局方方正正,大床放中間,四個角落的四座雕像高度和成人差不多。右上角雕像是貓頭人身的造型,右下角那隻有一張大象臉和威武的四隻手臂,左上角的蜥蜴頭連著人類身體,對著床的方向吐舌。他們看起來像古代神祇,我不確定以前在某些資料上有沒有見過。

  左下角的雕像就很普通,是一個正常的人類,上半身裸體,額頭上纏著荊棘,以站立的姿態雙手抱胸。這個雕像的側面可以打開,裡面剛好可以塞一個人,像木乃伊的棺材一樣。

  進房後不久,我聽到遠處音樂聲,像魯特琴演奏,然後歌聲、拍手聲。忽然,一個爆炸聲從更遠方襲來,我一時無法聽出它到底離我多遠,但我確定那不會近到幾條街的距離,它的震盪深入地底,從某個中心漣漪般擴散,如猛獸在地面爬行,經過我微微發抖的雙腳,攪動我的腸胃,和我肺部混濁的空氣共鳴,再傳入腦殼。我忽然覺得想吐。過了許久,暫停的音樂才又開始繼續演奏。

  我勉強想像,這一切都是為了迎接我的新生活,像過年放鞭炮那樣除舊布新。

  雖然是白天,我卻極度疲累,洗完澡之後就在床上睡著了──夢裡我依稀記得,閃亮的空間裡,我和三個奇怪的神明在橢圓長桌邊聊天。他們是象頭神、貓頭神和蜥蜴神。更奇怪的是,我跟據他們講話的聲音和長相,用直覺為他們取名,像小孩子替別人取綽號那樣,他們也都欣然接受。

  貓頭神穿著金線直條紋長裙,身材玲瓏有緻又吐出銀鈴般柔軟女聲,我叫她露亞;象頭神強壯,皮膚角質層堅硬如鎧甲,聲音粗獷有力,我叫他詹姆士;蜥蜴神斯文有禮,講起話來咬文嚼字,彷彿皇室貴族散發出知性和高貴氣場,我叫他威廉。

  我們在一艘沒見過的飛行器上共度下午時光,在白雲之間穿行,飛行器的形狀像一張極大、有詭異圖案的金色波斯地毯,地毯上蓋著一座奇形怪狀的宮殿。(我不知道建築物如何蓋在飛毯上,但總之它就在那裏。)宮殿牆壁不是以常見的幾何形狀如長方形或圓柱形構成,而是用難以名狀的各種離奇角度,將玉石、白金或其他我猜不到的礦物以非天然的方式交錯接合而成。裡面的空間很大,依據使用功能分為駕駛殿、活動殿、交誼殿、寢殿等等。眾神的住所真非凡人能夠想像。

  交誼殿裡,象頭神詹姆士大手拍著橢圓長桌,鼻子哼出一口氣說。「昨天那部電影──噢,我真的不是故意要吐槽──外星人做得好假,好像黏土,不可能有這種生物。」他搖頭時,耳朵像芭蕉扇差點揮到我的臉,還好我往後退了幾公分。「是不是,妳說是不是?」他向露亞抬了抬下巴。我看他邊說邊揮舞壯碩的四隻手臂,不禁有點好奇,多的那兩隻手臂,如果躺著睡覺會不會壓得很不舒服?

  「我看的時候,心裡也一直這樣想……」貓頭神摸著她的金耳環,毛茸茸的貓臉張著大眼。

  蜥蜴神威廉忽然從他們兩人當中冒出頭,以沉痛的聲調大聲吟詩。「他並沒有消失,不過感受了一次海水變幻,成了富麗珍奇的瑰寶!」他為自己昨天的缺席感到遺憾,長長的脖子、佈滿顆粒的身體有如生在熱帶雨林的爬蟲類,講話時像蛇一樣吐出分岔的舌頭。

  「幹什麼,親愛的,我們並沒有忽略你。」露亞嬌嗔。

  威廉把頭偏向一邊,佯裝生氣。「是沒有,但你們趁我健身的時候一起看電影!」
  
  詹姆士瞇起眼,用粗壯的手臂搭著威廉肩膀。「兄弟,相信我,那電影很爛,我寧可去健身。」威廉拍拍他的手,嘆了一口氣,一副「我都明白」的表情,此時詹姆士把頭微微向我坐的位置一偏。「我說的沒錯吧,賓特?」

  他側臉看我,儘管只露出一隻眼睛,我也察覺到眼神裡那股不容違逆的強勢之氣。那態度好像他認識我好幾年──好像我臣服於他,當他的侍從好幾年。但他語氣是友善的,周遭氣氛是和平的。他擅長如此。

  詭異的種族們互動就跟人類一樣,他們會看愚蠢的電影,還會彼此爭風吃醋。貓頭神露亞是甜美的女性,詹姆士和威廉形成角力追逐。露亞明顯地愛慕著詹姆士,無庸置疑。我有點意外,非人類之間的愛情居然如此容易理解。

  之後不知道又聊到什麼,大家都笑得很開心。但醒來時,我卻莫名其妙地淚流滿面。

  接著才發現,我不是睡在床上,而是睡在房間角落人類雕像的狹窄空間裡。我不記得我有夢遊的習慣,只覺得驚訝,因為這個雕像直立擺放,所以我等於是站著睡了一段時間。而且,我從昨天早上睡到今天早上,我還不知道自己這麼會睡。

  長老和行政官到招待所來找我,帶我到食堂吃早飯。我們在寬敞的鋪石道路上聊天,他們告訴我,昨天是秋末啤酒節,從早上開始有音樂表演,順便慶祝地球連絡員的到來。我問起那爆炸聲,兩人卻面有難色,吱吱嗚嗚,說什麼:「可能是那邊的火又燒起來了。」但我進一步問時,長老做出百思不解的表情自言自語:「那到底是什麼呢?」。

  我們轉變了話題,聊一聊我過去的冒險經歷,我告訴他們,自己曾經到過一個到處都是火山的行星,當地人就住在火山口;還去過一個海底城市,那裏的人為了躲避空氣汙染而住在水中。他們驚訝不已。我們又踏上巷子裡的木板道路走了一會兒,才到目的地。

  食堂有三層樓高,由外面一些剝落的白色油漆可知,牆壁是紅磚所造,梁柱的地方使用木頭。他們對我非常好,給我村子裡最高級豐盛的食物。早餐有大塊的肉品和新鮮水果,牛奶、豆漿、黑麵包、臘腸無限取用;和我說話時,就跟其他移民星球對待地球連絡員的態度一樣畢恭畢敬,因為我對這顆星球所做的紀錄將會影響到母星地球對這裡的觀感,甚至日後的科技援助。

  吃完早餐,長老一行人就帶我騎馬到處看看環境。我看到他們用磚石建造的房屋,看見菜市場、水車磨坊、棉花田。田野間,有幾個裸體小孩追著一隻雞奔跑,發出咯咯的歡笑聲。空氣裡有淡淡泥土和青草氣息,在遠山和白雲烘托下,這裡就是一個純樸、閒適的村莊,不過有一點令我相當在意:當我往城市西邊看去,遠遠可以看到天空紅成一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93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闇之王者‧L‧雷剋司
終於有新篇作品啦!

08-18 14:13

伍鳴
擠出來了呼呼08-18 14:13
虛無行者
雕像描寫的很形象呢!而且顯然有取材自生活呢![e12]

08-28 21:02

伍鳴
謝謝。雕像是後續很關鍵的劇情,所以必須先把它們描寫清楚[e1]08-28 21:07
幻藍
三個動物神有點有趣XD 莫名很想更深入的看到與它們的互動哈哈哈XD
嗨嗨~ 回訪看文囉~ 本來想先看《帕拉迪索之門》,不巧進廠維修惹,期待再開放時!!!!!!

08-30 12:49

伍鳴
謝謝觀賞。聽到你這麼說真是令人高興,那三隻可以說是很重要的主線之一!《帕拉迪索之門》改很大,跟舊版會差很多,歡迎期待!08-30 14:40
艾刃骸
我重新讀一次[e12]

10-26 12:41

伍鳴
謝啦大美女10-26 13:52
謙謙
好奇主角怎麼站著睡覺的!XDD
可惡 要是我也可以的話以前罰站就....XD[e12]

11-25 20:23

伍鳴
雕像內部空間不大,幾乎無法做站姿之外的動作。就算是你想往前倒,也只是額頭貼壁,斜斜站著。11-25 2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despair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介紹]此生最美的風景作... 後一篇:小說目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