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苦思無活路 自困迷宮無出路

作者:臥筆鳳│2019-08-16 23:28:20│巴幣:10│人氣:131
各位....

臥某最近卡進度了.......

靈感泉源 座廁 也苦思無路.....

於是乎拿起相機 往山上逛一逛散步
還是沒有甚麼幫助.....

唉......回個天 氣運神功  還是早點睡放空思緒 讓大腦好好休息好了

早點洗洗睡

臥某的碎碎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77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飛空動煙雪
小說會寫到死胡同,都是大綱沒有寫好,一定要花時間把故事大綱釐清。
大綱,一定要簡單易懂,就算複雜的恩怨情仇,也要盡可能化繁為簡。
有了大綱,每一回主旨清晰正確,才能一步一步帶領讀者迎向你所安排的"高潮"。
但大綱千萬不要寫簡單的"封面介紹",例如"經歷了一場驚心動魄的冒險",為什麼要冒險? 過程怎麼驚心動魄?
不要給自己無限的想像力留下任何懸念,而是要把故事每一段的主旨、開頭、結局很精簡扼要的寫出。
至於劇情高潮...
虐人之前先虐自己,一個故事不能打動自己,也不能感動別人。
臥先生可以再次重新認識一下淺打,了解他的出身、來歷、背景,以及身上的糾結與痛苦,而這些痛苦與糾結不能脫離常人思維太遠,這樣一來,矛盾和衝突都容易引起共鳴。
因為懂了框架才能走出框架,熟悉框架之後才能走出框架。
不論在寫什麼樣的事件,都要讓劇情有所推進,劇情要有所推動、主角才會有所決定,此事件的最後? 從此以後? 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讀者)什麼?

以上是我幾個月前去尖端寫作班上課時總結的濃縮精華,我個人覺得是受益非淺(當時上課時寫的夢碎小隊被老師批評得可慘了www)

寫作是一條漫長的修行之路,共勉之!

08-16 23:50

臥筆鳳
真的獲益良多的 恐怕是 每一回的主旨清晰正確 反思過後 大體流程整個故事的動向我很清楚 但是箇中的細節沒處理得很好.... 很多時間把複數的劇情放進同一章內 如同下往一段所說的... 要處理的事情 正正是想到通如何才能呈現給讀者看 讓我再慢慢吸收一下... 最後最後 說真的 看到千字文之後 非常感動 而且讀後更是受益不淺 實在感激不盡 謝友開通(抱拳致謝08-17 07:27
飛空動煙雪
不會啦,其實也是去上課記錄下來的筆記,自己寫小說還是有漫長的進步空間(眼神死),期待淺打未來的發展!

08-18 23:03

臥筆鳳
沒有人能夠停下腳步 進步這條路永無止境 最近一兩天算是打破了困局了 終於找到解局方法(想死了...) 淺打喔......嗯...可能會有點失望吧~ 第一部是用來引出想用的角色 第二部則是看著他們活動 所以往後就是各有各戲 嗯~大概是這樣了08-18 23:31
艾刃骸
加油[e12]

01-25 1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i555714q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孤狼覓鄉 第四十一話 『... 後一篇:孤狼覓鄉 第四十二話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