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公會】【阿斯嘉特的夏休】無業人士沒有夏休

作者:守墓人│2019-08-16 22:55:52│巴幣:2│人氣:79

  一年前,他剛跟着她來到阿斯嘉特的時候,還不知道什麼是冰淇淋、什麼是泳裝、什麼是夏休。有着少年外表的他只是個才獲得自我意識兩年的幼兒,踏入這比普通城市更為喧鬧紛擾的自由之都,自然是更加的無所適從。

  一年後的現在,他已經不再是一朵在森林裡深居簡出的無知小花。雖然可能還是不認識某些生活中不常見的東西,但至少可以算是個普通人了。

  比如說他現在知道什麼是夏休,即使那本應與他無緣。

  他,日向光,是藍天館唯一的員工。因為他們特殊的人力架構,作為櫃檯人員的他幾近是全年無休。只要藍天館有開張,就能看見他的身影。

  只是最近,索妮亞似乎接了長期任務而出了城,所以奧茲直接讓他在藍天館沒有預約的日子——夏休。

  這似乎是這一年來他的第一個「正式」假期。

  他知道普通人夏休時可能會到外地旅遊,或是到沙灘戲水,但這些選項似乎都不怎麼適合他。夏休,所有人夢寐以求的夏休,他卻是完全不知道可以把時間用到哪裡去。

  坐在赫德克拉廣場的長椅上,他看着無數滿面笑容的人與其友人走過,三五成群的討論夏休要去哪裡玩,而他獨自的毫無頭緒。自然,他也沒有發現自己的生活一直以來只圍繞奧茲、索妮亞、藍天館,沒有其他了。

  好歹也是向日葵,現在的溫度還不至於會讓他覺得不可以。他就這樣戴着那副淺綠色的太陽眼鏡,無所事事的放空。偶爾會有些行人認出他,特地走來問索妮亞最近是不是在籌備什麼活動,而他只是搖搖頭,故作神秘的說無可奉告,敬請期待。

  好無聊。或許他該去準備藍天館下一個活動要用到的物資。

  思緒轉了一圈,最後還是回到工作上。雖然他不是工作狂,但這個思考迴路也實在足以讓旁觀者絕望。

  與其說是行動派不想浪費時間,更像是想盡早從這無所事事的狀態中脫離,他站起身,打算到公立圖書館找下一個活動要用的資料。然而現實卻似乎是刻意要與他作對,在他才剛動了一動時,卻是有一雙修長的手從後環上,把他給按了回去。

  「……!?」那是一雙彷彿不在同一個季節,有點微涼,接觸起來不會覺得黏膩的手。

  他很快就知道是誰這樣從後偷襲他了。「光,難得的夏休,在這裡做什麼呢?」因愉悅而上挑的尾音,婉轉的聲線,刻意湊到耳邊細語的惡趣味。不是別人,正是他的老闆。

  癢。他反射性地為對方說話時所呼出的氣一顫,而這樣的身體反應自然也被正從後抱着他的女性看在眼內。「沒、沒事,就坐坐而已。」他總是如此,被對方耍得團團轉。

  「是嗎?」奧茲鬆開手,繞了一圈來到他的身邊,坐下,有意無意的碰上他的肩膀。「光你知道嗎?今天是中央廣場紀念日。」

  紀念中央廣場一號落成,緬懷中央廣場二號,以及祈禱中央廣場三號不要再被破壞的日子呢。真有趣,光你說對不對?她勾起戲謔的笑容,直直注視着他問道。

  「嗯。」他嘗試不顯得奇怪地得移開視線,改為看着那些與他無關的路人。

  「今天也會有慶祝活動和水舞表演,光要陪我逛逛嗎?」

  選擇權的確在他手上,然而根本就不可能有拒絕的選項。他點點頭,任由對方露出毫不意外的表情……不,這次奧茲的笑容混雜了一些別的東西,只是他沒注意到。

  「嗯嗯~」紫髮的女性站了起來,純白的裙襬隨其旋轉的動作飄起——是幾個月前大丹曆法新年時買的衣服,當時穿可謂不合時宜,現在穿倒是很有夏日的清新氣息——剛剛移開視線所以沒注意到,但現在奧茲佔據了他整個視野,他也不可能注意不到了。

  她把雙手收在背後,上身微微前傾,就這樣站在原地看着他,似是在等待他做些什麼、或是說些什麼。

  「……水舞表演還要一段時間才開始,」他也跟着站了起來,視線仍舊是不自然的飄向一旁,「在那之前,要不要去世界樹商圈逛逛?」

  「哦?」那是一個刻意拉長的單音,不難聽出奧茲似乎對他的回應很滿意,或該說興致被挑起來了。「光真讓我意外呢,果然讓你夏休是正確的嗎?」

  「?」還來不及思考對方最後的發言是什麼意思,他的左手就被某個唯恐他心跳還不夠快的人挽住,不由分說的邁開走往世界樹商圈的步伐。於是那個疑問,就這樣被拋諸腦後,暫時撿不回來。

  不知道是不是一週前那位城主大人公開宣佈休假的緣故,本來人流就很高的商圈此時更是進駐了不少訪客,雖不至寸步難行,但或許一個不注意就會與同行者失散。那個挽住他手臂的女性有見及此,愉快地說了一句:

  「真多人,萬一失散的話就麻煩了。」她的表情顯然完全不為此困擾,而他也沒辦法讓她放手。

  明明是夏休卻還是找上了自家員工的無良老闆,奧茲興致勃勃的停在一間看起來很高級、專門做遊客生意的冰品店前,點了份普通的巧克力聖代。大概是普通的高級,也不是能在短短幾分鐘內吃完的份量,所以還沒開始逛前,二人就先停下來了。

  坐在店裡,終於被放開了的他托着臉,安靜的看着對方開吃,而後者也沒有為他的視線而感到尷尬,僅是一臉愉快的慢慢把雪糕挖掉。

  這間店莫名其妙的聚集了很多情侶。

  「光,你還記得之前有兩個男的為了一杯咖啡就特地來找我確認嗎?」

  「記得。」想起那件事,又或許該說是想起某個特定的對象,他就很想翻白眼。也幸好索妮亞後來沒再與那人來往了。「怎麼了?」

  奧茲勾起笑容,「我突然想起,他們所說的『約會』的定義。」

  先不說記仇不記仇的問題,為什麼要現在提起這件事?然後,聽到對方的回答後,某朵尚在學習成為普通人的向日葵終於理解了前者故意舊事重提的用意。

  他們現在也在,約約約約約會。在沒有索妮亞在場的情況下,單獨會面。

  不,這不只是很普通的事嘛,索妮亞也不是每一天也會到藍天館當值,只有他們兩個人在的日子並不少。然而為什麼,被奧茲這樣一說後他會覺得自己的心跳加快了?

  完美實行「撩完人就跑」的某人優雅的抹了抹嘴,沒有點破坐在對面的那人耳根漸紅的事實,勾勾手指,示意要繼續逛了。

  這一次奧茲沒再壞心的挽住他走路,而他,因為內心的躁動,而稍稍刻意不與對方並肩而行。商圈裡的店鋪多不勝數、讓人眼花繚亂,但由始至終他所注視的目標只有一個。

  昏黃的燈光下,他所  的女性回頭,塗上淡雅粉色的唇勾起柔美的笑。

  你應該知道我為什麼要帶你來阿斯嘉特,也應該知道我為什麼要讓你夏休。她這樣說。





(上圖人物繪自PJ。)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76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ainbow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公會】【星際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