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107 【惡搞】那些氪石的故事

作者:夜闌風│2019-08-16 00:30:07│巴幣:4│人氣:67
 
覺得上一篇太悲傷?歡樂一下吧!
 
惡搞系列屬於獨立極短篇,並且脫離原本世界觀,拿來搞笑用的別太當真…
 
作者腦洞太大,有點忍不住手癢的產物。
 
不要在意合不合理,認真你就輸了。
 
=================================================================
 
今天艾亞難得不是穿日常黑襯衫而已。
 
前幾天同事安迪送了他一個領帶夾,說是某個算命店的贈品,據說能開運。
 
…依照安迪的表情判斷,肯定不是開事業運。
 
“艾倫啊…”安迪一臉壞笑的接近他:“這個領帶夾感覺很符合你的品味,算命師說還有開運效果,最適合你這個老鐵樹了。找天記得帶著給我看,別白費我的一番好心。”
 
應該是又要慫恿他找伴無誤。
 
不過人家都送了,看在同事情義上戴個一天,倒也不算很過分的要求。這個領帶夾是暗銀色的,造型樸素、上頭有一顆黃色寶石。寶石看不出是真的還是人工的,但觸感細膩、成色剔透,配上簡單的線條確實符合他的審美。
 
難得在襯衫上打上了領帶,外面還套上了黑色的西裝,不同於平時相較隨興的單一黑襯衫,這樣穿的艾亞感覺更正式、卻意外的顯露出某種侵略性的身形。西裝不但沒辦法隱藏完美比例的身軀,反而更讓人意識到他雖然看似不壯碩、卻充滿了敏捷的爆發力、像是豹子的線條。全身大多是素黑,但不同質感的搭配也不顯得單調,領帶上的寶石襯著黑色並不是很顯眼,卻反而毫不突兀又點出了某種焦距。
 
艾亞看了看鏡子,有點不習慣自己這麼正式的穿著。上一次這樣穿是什麼時候來著?哥譚的三方會談?
 
話說他為什麼會去三方會談來著?
 
搖搖頭,撇開那種怪異感,就當是給安迪看一眼了唄,一天而已很快就過了。
 
◎◎◎
 
“早啊,艾倫,你的員工卡…”櫃台小姐潘尼一如往常地打招呼,抬起頭話語卻卡住了。
 
“員工卡在這,謝啦。”艾亞遞出卡片,潘妮卻遲遲沒伸手來接:“…潘妮,怎了?”
 
“噫。”潘妮彷彿發出某種小小的尖叫,硬生生憋在喉嚨裡那種聲音,很艱難的說:“…看起來不太一樣啊,艾倫。”
 
“有嗎?”一向不在意自己外表的艾亞歪了歪頭:“你懂得,安迪逼我換一套,就這一天而已。”
 
“你應該多這樣穿一點。”潘妮終於回神,接過員工卡,停了一下又說:“…還是不要好了,沒辦法好好工作。”
 
“哦。”艾亞不太理解的接回卡片,搭電梯到辦公樓層上班去了。
 
進了辦公室,因為到的比較早人還不多,他直接先到座位上和也剛在整理東西準備開始工作的安迪打招呼:“嘿,安迪,我今天可有戴你送我的領帶夾了喔。”
 
“啊,我看看。”安迪將咖啡放回桌上,轉過頭…
 
“噗!”他差點將還沒咽下去的咖啡噴了出來。
 
“哇!”艾亞嚇了一跳,反射性的往後退了一大步:“做什麼?”
 
“咳…咳咳,艾倫。”安迪有點艱難的說:“你自己知不知道你這樣穿殺傷力有多大?”
 
“什麼殺傷力?”艾亞沒懂。
 
“…算了。”安迪無力,怪不得到現在還是老鐵樹:“看起來還不錯,很適合你,不過你以後跟我們出去別這樣穿。”你這樣穿,女人就都不會看我們一眼了。不過安迪沒說出來。
 
“為啥?不過你也知道,我不習慣穿這麼正式。”艾亞的情商正常發揮中,莫名的回答。
 
隨著時間推進,其他同事們也陸續來了,他們暫時不聊天、開始作當天的工作。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錯覺,艾亞總覺得今天有很多女同事盯著他看,心裡毛毛的。
 
花了兩個小時將報表整理好,時間也有點接近中午了,不知道來不來的及將所有工作完成。這麼想著,他深了個懶腰稍作休息,正巧電話響了。
 
“喂?”
 
“艾亞啊,”對面是某個懶洋洋的聲音:“別偷懶了,快把你的工作做完,今天一樣要交出一篇宇宙史啊。”
 
“咦?先生,你是不是打錯電話了?”艾亞有點困惑:“這邊是艾倫.羅伯特,您是…?”
 
“還裝傻,嘖嘖。”那邊的聲音說著:“不要跟正聯一樣精分。”
 
“但先生,真的很抱歉,我不知道您是哪位啊。”
 
“呵。”對面的人似乎有點不爽:“你有我的電話,看一下來電顯示啊。”
 
艾亞將電話拿了下來,盯著螢幕三秒、沉默了一下,又拿起手機、有點抱歉的說:“不好意思,先生,來電顯示的名稱是“職業坑隊友”。我真的不記得有這麼一個聯絡人,或許有人拿我的手機去亂動過吧。”
 
電話那頭的托尼瞬間無言。
 
他現在可以確定一件事──艾亞真的有些不對勁,否則他才不會自己將這個名稱告訴他。
 
不過先不提隊友可能被控制、洗腦或攻擊等諸多危險,他現在只想打人怎麼辦?
 
“…好吧,你再說一次你是誰?”
 
“艾倫.羅伯特,斯塔克工業的員工。”
 
應該是不知為何失去了“艾亞”這個身分的記憶,托尼猜想。既然這樣,他就迎合他屬於艾倫的身分好了:“聽好了,羅伯特,我就是你的老闆,托尼.斯塔克。”
 
艾亞又默了,然後說:“這是我聽到最沒品質的詐騙電話了。”
 
托尼:…WTF?
 
“說真的,你跟斯塔克總裁的聲音一點都不像,我在電視上看過他,他的聲音沒有這麼懶洋洋的。再者,所有人都知道總裁身為復仇者一員十分忙碌,鮮少管理公司的事,更別提打電話給一個低階員工了。”艾亞平淡的說:“下次要惡作劇,資料查多一點。”
 
說完,托尼就聽到話筒裡傳來一點雜音,然後掛斷了,只剩下單調的嘟嘟聲彷彿在嘲笑他一樣。
 
“…見鬼。”不知過了多久,他只擠出這麼一句話。
 
◎◎◎
 
艾亞有點好笑的掛斷電話。什麼銀行帳戶啦、說你中獎的詐騙都有,說自己是托尼.斯塔克的詐騙還是第一次遇到。搖搖頭,他繼續弄起一些研究資料來。
 
沒想到沒過幾分鐘,又是一通電話。這次他學乖了,先看一下螢幕…來電顯示“復聯團寵”。
 
“…呃,喂?”他接起電話。
 
“艾亞,你知道我是誰嗎?”對方是個男性,試探性的問了一聲。
 
“來電顯示復聯團寵。”艾亞誠實的回答:“抱歉,我想一定有人動過我的手機,您是?”
 
對面默了三秒,然後直接掛掉了電話。
 
“…今天真怪。”艾亞將手機又放回旁邊,並不知道紐約郊區的復仇者基地裡面,所有人已經笑成一團了。
 
“復聯團寵哈哈哈哈哈哈,克林特,超適合你的啊!”托尼整個人倒在沙發上,抱著肚子笑到直不起腰來:“隊長,換你打電話過去試試!”
 
“…你們不覺得我們應該先搞清楚艾亞發生了什麼事嗎?”史蒂夫不愧是好人,關注的點還是比較正經。
 
“我們應該叫他來復聯基地檢查一下。”娜塔莎說:“不過隊長,你知道這問題在哪裡嗎?”
 
“什麼問題?”
 
“你打電話過去就知道了。”娜塔莎嘆氣,已經預想到會發生什麼事。
 
這是艾亞手機第三次響起了,就連一旁的安迪都忍不住側目。艾亞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尷尬的拿著手機離開辦公室。
 
來電顯示“史帝夫.羅杰斯”,還好,這次是正常的。
 
“喂,是羅杰斯先生嗎?”艾亞接起電話。
 
(復聯基地眾人:不公平!為什麼他記得隊長!)
 
“艾亞,你記得我?”隊長不太確定的問。
 
“抱歉,只是來電顯示寫著“史帝夫.羅杰斯”,但我實在還是對您沒什麼印象。”艾亞抱歉的說:“我不清楚你們說的艾亞是哪位,還是我拿錯電話了?”
 
史蒂夫回頭看了看隊友。托尼和克林特一臉不高興,顯然覺得艾亞把隊長的聯絡人設本名根本偏心,只有娜塔莎打了個手勢,示意隊長叫艾亞來復聯基地。
 
“那個,羅伯特先生,沒錯吧?”隊長只好用了艾亞的另一個名字:“我們想請你來復仇者基地一趟。”
 
娜塔莎摀住眼睛,他就知道隊長會這麼直白。完了。
 
“復仇者基地?”果然艾亞直接笑了:“你想騙我去非法入侵然後被關進監牢嗎?”
 
“不是的,等等…”隊長話沒說完,艾亞直接掛掉電話。
 
復仇者們面面相覷。
 
“…你們知道嗎?我直接出動人脈吧。”托尼終於決定正經起來了:“我去打個電話。”
 
◎◎◎
 
真的不正常。
 
連續三通電話自稱是復仇者,太不正常了。恐怕有人鐵了心要整他,艾亞心想。
 
把手機鈴聲關掉,他決定回到座位,任何不認識的電話都不要再接。然而還沒坐下,他的上司就來找他。
 
“艾倫,上頭的人找你。”他的上司說:“波茲女士在一樓會客室等你。”
 
佩普.波茲女士,斯塔克總裁的秘書兼女友,對於公司管理擁有全權,被她親自找、要嘛事業有轉機、要嘛你要涼拌了。
 
艾亞覺得今天真的真的很奇怪。
 
他來到一樓會客室,波茲女士並沒有露出她標準公式化的笑容,反而用玩味、好奇的眼神看著他,讓他感覺有點詭異。
 
“羅伯特先生,這邊請。”她帶著艾亞坐上一台黑色的轎車,開車的人是總裁的私人司機哈皮。
 
艾亞開始覺得,或許事情比他想的嚴重了。
 
果不其然,他一路被帶到了紐約郊區,直接送進了復仇者基地。
 
…如果剛剛那些人說的都是真的,他們都是復仇者的話,艾亞現在只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唉呀,看看誰來了。”他的總裁──托尼.斯塔克以非常誇張的語氣說道。
 
“…斯塔克總裁,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應該說,你究竟怎麼一回事吧?”托尼說:“跟我來。”
 
於是艾亞一臉莫名的被綁在醫療室做各種檢查。
 
“芬娜洛瑞先生的身體完全正常。”海倫醫生檢查了一遍之後說:“當然是以他的標準來說很正常,原本的力量、肌肉強度都還在。”
 
“什麼跟什麼?”艾亞整個已經一頭霧水了,躺在醫療床上很不自在:“斯塔克先生,這一定是有什麼搞錯了,我只是一個普通的…”
 
“BlaBlaBla,安靜。”托尼直接打斷他的話:“你失憶了才會覺得正常好嗎?”
 
“可是總裁您看,我只是個普通的員工,跟復仇者從來沒有交集,我真的不明白…”艾亞嘗試說服復仇者們放他走。
 
“普通員工?”托尼簡直氣笑了:“你起來,到陽台去。”
 
“什…什麼?”艾亞有點失措的被推到了陽台。
 
“跳。”托尼命令。
 
“跳!?”艾亞立刻驚恐:“我真的不是什麼邪惡的壞人,我還不想跳樓啊!”
 
“不是叫你往下跳!”托尼打了他腦袋一巴掌:“往上跳啦。”
 
艾亞愣了一下,在托尼威壓的目光中跳了一下…什麼事都沒發生。
 
“啊,你這傢伙。”托尼無力:“你用盡全力往上跳,要用你最大的力氣。”
 
“等等,托尼,你確定嗎?”史蒂夫問。
 
“要是他不小心突破大氣層再叫正聯把他帶回來就是了。”托尼隨意的說:“快跳啊,用力點。”
 
艾亞雖然覺得很奇怪,還是只能照辦。他深吸一口氣、微微蹲下,沒注意到他腳下的地面出現的一點裂痕。
 
“砰”的一聲巨響,伴隨著突破天際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尖叫,艾亞化作一道煙火似的衝上天際。
 
“看吧,他還是那個艾亞。”托尼用手遮著陽光,抬頭看只剩下一個黑點的某人。
 
“你知道嗎,托尼?”娜塔莎說:“我覺得艾亞把你的聯絡人設定為“職業坑隊友”,一點錯都沒有。”
 
◎◎◎
 
後來鋼鐵俠還是很好心的去接住了大概一分鐘之後才墜落回來的艾亞,然後聯繫了正聯。
 
經過了一次高空彈跳,現在艾亞只敢以某個蜷縮的姿勢縮在醫療室的床上一動也不敢動。
 
其實不難理解,現在艾亞的記憶只剩下普通人的部分,任何人從接近宇宙的高度玩一次自由落體肯定需要一點時間來緩一緩。
 
“看起來確實沒異常。”蝙蝠俠仔細檢視所有數據,毫無波瀾的說。
 
“艾亞,你不記得我?”克拉克試探性的問,得到的只有艾亞的搖頭。
 
“有沒有試過腦波掃描?”蝙蝠俠問。
 
“還沒有,這個基地沒有儀器,更何況氪星人的腦波跟我們不太一樣,不太好做結論。”托尼回答。
 
“可以跟我的比較看看。”克拉克說。
 
“等等,氪星人?”艾亞疑惑。
 
“你安靜坐在那就好,乖。”托尼懶的回答他,用哄小孩的語氣說道:“既然這樣,在距離這裡十分鐘路程的實驗室有腦波分析儀,我們轉移到那裏掃描。”
 
“可以。”隊長點頭,他們一行人乘上了復聯的小軍備車,畢竟十分鐘的路程用飛機實在有點浪費。
 
…然而俗話說禍不單行,平時很喜歡騷擾復仇者們的九頭蛇看到了小車子出動──並不知道裡面裝著N個復仇者加上超人和蝙蝠俠,沒長眼色的發動了攻擊。車子在一聲爆炸中停了下來。
 
“真會挑時機。”托尼翻了個白眼,穿好戰甲就衝了出去。
 
“我來幫忙。”超人也迅速反應了過來,鑽出車子外開始清除敵人。
 
(九頭蛇:SHIT!超人怎麼在這!)
 
“速戰速決吧。”隊長朝其他隊友點點頭,拿起盾牌加入了戰局。
 
九頭蛇一看這陣仗,簡直只能感嘆自己倒楣。誰會知道這麼不起眼的一輛車上有大半復仇者和兩個正聯!簡直能從那時幾個九頭蛇士兵臉上看到了生無可戀。
 
然而就算是單方面輾壓,九頭蛇小兵們不屈不撓的抵抗還是讓情勢出了一點意外…
 
“砰”的一聲,一發打飛的砲彈擊中了車廂,車子整個翻覆了過去,在裡面瑟瑟發抖的艾亞也因此摔了出來。
 
“艾亞!”克拉克及時趕到,將想要趁此機會擊殺他的一個九頭蛇士兵打飛,然後他回頭一看…艾亞趴著、字面意義上的吃土式摔法,非常狼狽的樣子。
 
“你還好嗎?”他連忙伸手將艾亞拉起來,檢視他有沒有受傷。
 
“超人,你背後!”雖然清楚超人不會有事,但距離有些遠的蝙蝠俠喊著提醒一聲,看見一個九頭蛇士兵拿著一管強力火箭炮準備發射。
 
然而有人快了他一步,艾亞忽然出手,一躍躍過克拉克,俐落的將那個九頭蛇士兵踹飛,然後迅雷不及掩耳地把剩下幾個人全打昏,中間還夾雜著艾亞的英式髒話:“Damn!Damn!Go to hell!”
 
“噢。”克林特收起弓箭,為那幾個九頭蛇默哀。
 
“咦?你恢復了?”克拉克愣了一下,轉過頭看著拿九頭蛇出氣的艾亞。
 
“看起來是恢復了。”托尼觀察艾亞熟練的格鬥技巧和專打臉的一記記重拳,說道:“不過是怎麼恢復的,敲到頭?”
 
艾亞沒回答他們,只是在打翻了所有九頭蛇之後忍不住仰天長嘯:“安迪我恨你啊啊啊啊啊啊!”
 
◎◎◎
 
“所以…其實是這東西?”克拉克不太確定的看著玻璃櫃中的小小領帶夾。
 
“這個黃色寶石和氪石有很相近的輻射波長,但不會消除你們的力量,反而對你們大腦屬於記憶的區塊造成干擾,所以艾亞才會失去部分記憶。”托尼回答。
 
提到正主,他們不禁轉過頭看去,艾亞縮在角落、非常不開心的樣子。
 
…顯然他記得剛剛發生的一切。
 
“剛剛正巧他摔倒時領帶夾掉了,所以他也恢復了。”蝙蝠俠說:“這個領帶夾的背景我也查過,從某個珠寶工匠在大都會野外撿到這個黃氪石、遺落到二手市場、被算命師隨手帶回店鋪當贈品,最後從他同事安迪到他手上,雖然有些誇張,但一切確實是巧合。”
 
“…這也太衰了。”這是大家最後的結論。
 
“話說…艾亞。”托尼和克林特慢慢接近角落搞自閉的某人。
 
“怎樣?”因為自己顏面盡失而十分不爽的某人轉過頭,悶悶的問。然而他一抬頭…僵住了。
 
托尼和克林特的眼中有危險的光芒。
 
“你說說看,你通訊錄裡面那名稱是啥意思?”他們摩拳擦掌的問,指節喀啦喀啦響。
 
“…什麼通訊錄?”艾亞露出無辜的表情,如果忽略他額角的那絲冷汗倒還逼真。
 
“你小子還裝傻!”乒乒乓乓的暴打聲響起,那畫面簡直無比血腥,其他隊友不忍的別過頭……偷笑。
 
“總裁大人饒命,我不敢啦!”
 
其實還好正聯沒人來湊熱鬧,不然艾亞的通訊錄可不只這些呢!
 
 
==========================================================
 
艾亞的通訊錄:
 
職業坑隊友
復聯團寵
史帝夫.羅杰斯
娜塔莎
班納
傻大個兒
 
布魯斯.韋恩 (因為三方會談時加的所以很正經)
奧立佛.奎恩 (因為三方會談時加的所以很正經)
正聯團寵
正聯吉祥物
黛安娜
克拉克
 
宇宙無敵大麻煩
 
黑名單:
那個局長
 
 
小劇場:
博士:話說我上次到柴達星遇到一個紫色的傢伙。
艾亞:然後?
博士:沒啊,他想毀了整個星奪走力量寶石啥的,跟斯特蘭奇手上那顆有點像。
艾亞:讓我猜猜,你阻止他了?
博士:就用塔迪斯引導力量寶石的能量,弄一個牢籠把他關起來,打包給影子宣言處理去了。
艾亞:哦。
(宇宙深處、滅霸:我還有偉大的使命!我要抹掉宇宙一半的人口!
影子宣言:好好好(敷衍 轉頭),那誰,找個心理醫師評估一下這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967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荳荳
在接近宇宙的高度玩一次自由落體www
某種層面來說,艾亞大概能理解普通人類對氪星人的想法了

08-16 10:33

夜闌風
呃,魂飛破散感?
話說作者大大暑假很混啊,你的文呢?hh

08-16 18:12

荳荳
被老媽禁止靠近電腦啦ˊ皿ˋ

08-21 09: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ynn3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6 Collapsi... 後一篇:108 無孔不入(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